你为什么不问我要不要喝点什么?

今天下班吃过晚饭,我到咖啡馆等某人。

点了一杯咖啡后,没过多久,某人就出现在了我的旁边。

“我是要坐你身边,还是要坐你对面啊?”某人笑嘻嘻地问。

“这是什么问题啊?当然身边了。”我说。

“哦。”某人坐下了,靠在了我身边。

过了一会儿,我还在看视频,冷落了某人。

“别看视频了,陪我聊天。”某人说。

“稍等,马上。”我有点敷衍。

又过了一阵,某人好像有点生气地瞪我:“你一点都不绅士。”

“啊?”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你为什么不问我要不要喝点什么?”某人佯怒道。

“额,你今天下午不是都喝了咖啡了么。”我说。

“那你也没问,你怎么知道我今晚不想喝东西?”某人说。

“你不是才吃饱喝足从朋友那过来么。”我弱弱地回应。

“我又没告诉你我已经吃饱喝足了你怎么能预先假设?”某人开始用手推我,一边推一边笑着说,“快离我远点!”

“哎?别!”我赶忙说,“Don’t!Don’t do that to me。”

“不行!”某人干脆把头也转过去了。

“哎,要不这样吧,我们就以此事为例模拟一下吵架吧。”我和某人开始打太极。

“什么意思?”

“就是假装我们因为此事吵架了。这叫方案预演,可以有效地避免真实情况发生的时候对彼此造成更大的伤害。很多公司都这么搞过,效果很赞。”我一本正经。

“好啊。”某人说,“那你不要碰我。”

“哦。”

于是某人主动和我拉开了一段距离,虽然在小沙发上这段距离几乎为零。

只是我的手还不停地往某人身上凑。

“不许碰这里,这里以及这里!”某人继续跟我推挡,结果一个不小心,某人手上的指甲在我手上划了道红印。

“啊,你伤了我的手。”我表示自己受到了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身在江湖,我们要讲究江湖规矩。今天你伤了我的手……这样吧,作为男人,我给你多一个选择。你是赔我一只手,还是陪我一个晚上?”

某人噗的一声笑出声:“去你的,小女子我卖艺不卖身。”

“好吧。”我一边装作无可奈何,一边继续缩短自己的手与某人的距离。

“哎哎哎!你那只受伤的手,往哪放呢!”某人故意摆出一副臭脸。

“你这句话是个问句吗?”我明知故问,“我能不回答吗?”

某人再次被我逗笑。

“真要吵架,你也这么臭不要脸吗?”某人的眼睛忽闪忽闪,瞳孔里看得到我的影子。

“这怎么能是不要脸呢?这是我对于你的语言模式和交流方式的探索。”每当说这种话的时候我就变得很严肃。“Come on,dear,we need to talk……”

“请不要模仿美剧……”某人一脸不屑。

“好吧。”我说。“你看,不论什么时候,我都在尽力用语言减小我们之间的误解……”

“你就不能有点行动吗?”某人还是一脸不屑。

“我这不是正在行动着呢吗?你看我这手,他都受伤了,还是在努力地往你那边靠。这段孤独的旅程,他一个人走。前途艰险,是非祸福难以预料,你的手还在不停地攻击他!而这些都没有让他放弃走向你的决心!”说到这,我都开始佩服自己的手,心中产生了一种“得手如此,夫复何求”的感慨。

某人已经笑的肚子疼了。

“停!预演到此结束。”某人说,“我们什么时候走啊?”

“再等一会儿。”我说,“既然预演结束,你是不是应该坐过来一些啊?”

“你想的美!”某人说,“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啊?”我苦笑道。

“你为什么不问我要不要喝点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小猪脸没画好,最让我揪心的就是小点点,点呀点呀,一直点不完,还有小猪佩奇的英文名,我是真的写不好了,败了 新手慢慢...
    我是一个假的名字阅读 87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持续第34天】 【知-学习】 1.背读《六项精进大纲》0遍,累计30遍 背诵《大学》0遍,累计28遍 ...
    沁舒阅读 131评论 0 0
  • 家乡的夏天远没有深圳的夏天长,除了骄阳下的金色的稻田,还有那大片大片盛开的荷花。我的老家是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位于...
    铭心小站阅读 861评论 1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