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间日记】248

日期:2020.1119

【人物学习】

MZ:

小伙伴MZ今年来一直脸上不断起痘,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一直没有停歇过。姣好的面容出现片片痘痘,总是让人觉得怪心疼。也用过一些方法,可都治标不治本。主要还在于内在的一些调理。按理来讲,MZ的生活已经算是非常规律的,平时都是素食为主,睡觉也算正常,不知道是不是体内的毒素在向外排,一直从脸上涌现出来。所有见到她的人,都不断的关心她。

因为挤痘痘容易留下疤痕,她的是不停的游走一样,有时候好点,有时候突然就又起来一片。

后来找金老师看的时候,金老师让MZ去看孙不二的故事。说看完就懂了。

可看完了,我们也都很懵。孙不二长相太美,觉得美貌是修行的一种障碍,所以为了修行,毁容,进行修炼。实在想不出来,MZ的起痘和这个有什么关系,当然也是觉悟还比较浅。

后来,金老师告诉MZ一段话:

面容,只是一個面容;心態,才能改變你怎麼看待…

借相明理,借相破相,很重要。

當我們尋找很多方法,卻無法改變時,只能調整心態去接受。

嗯,突然就知道说,当你不去在意的时候,一切也就都不再是困扰。不论起痘与否,我自己都很美,不会因为起痘而烦恼。说不定起痘是在告诉自己,美貌没有心灵的重要。人们都关注到外在了,而没有识别内心的显现。

所以,这句话实则说给mZ听,却是在告诉每一个人,要接纳自己,接纳现实,对抗只会两败俱伤。

【作品学习与读书】

《弥勒救苦真经》

8:南北两极连宗绪;混元古册在中央;

佛教之正法眼藏,不二法门,自达摩祖师由印度传来中国,至五祖弘忍祖师以后分为南北二家之宗派。南方慧能六祖传顿法。口传心印、性理心法,即先得而后修,就是修弥勒“人间净土”宗,由后天返先天。在家修,由人道达天道之法。北方神秀,传渐法:先修而后得,修弥陀“西方净土”宗。主于念经,往西方极乐世界。达摩西来一字无,全凭心意用工夫,若要纸上寻佛法,笔尖蘸干洞庭湖。又曰:“吾本来兹土,传法渡迷津,一花开五叶,结果自然成”。弥勒祖师天机文曰:“走马点玄更稀奇,千门左旁齐归一。”届时收圆显化,不只南北二宗。

混沌后,寅会生人当初,人人这点灵性(古册)是由上天降落在人身之中央戊己土、玄关窍内。所以称为佛性,都是母所申。以后受后天环境所迷,致贪恋世景。境而造孽,不能返本还原、变为众生。

黑玛亚

勃朗特姐妹:

荒原上的石楠花在玛亚老师的第一部书《时尚的52个难题》中,第一篇文章就是《简•爱的灰》……《简•爱》——一部在全世界读者心中得到永生的不朽之作,与它一起留芳于世的,是作者夏洛蒂•勃朗特,以及著名的“勃朗特三姐妹”……

多年以前,玛亚老师曾专程拜谒了勃朗特姐妹的故居。站在英国约克郡霍沃斯的那片“荒原”上,她不禁泪流满面,她看到养育了勃朗特姐妹的这块土地,是如此的贫瘠苍凉;然而她也看到了,在勃朗特家的后山上,盛开着顽强的石楠花!那是一种四季常青、可以在贫瘠的土地生长的蔷薇科植物,它是艾米莉•勃朗特的小说《呼啸山庄》中的“灵魂之花”,孤寂、坚韧、威严、庄重,就像勃朗特姐妹的生命一样……

勃朗特姐妹指的是夏洛蒂、艾米莉和安妮。她们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兄弟勃兰威尔。她们的母亲在夏洛蒂5岁的时候患肺癌去世,两个姐姐也只活到十一、二岁都患病相继离去。然而幸运的是,在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里有一位非凡的父亲——帕特里克•勃朗特。帕特里克是一个清贫的牧师。1820年,他被教会任命为约克郡霍沃斯教区的区长,这是他从剑桥圣约翰学院毕业后服侍的第四个任区。他带着全家在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扎下根,从此再没有离开,坚定的信仰是一家人平安的倚靠。霍沃斯的确是个“荒原”,帕特里克的收入很少,全家的生活一直处在贫寒之中。然而,在科学、药理、艺术、文学和音乐等方面都有着极大兴趣、具有渊博学识的帕特里克,为孩子们带来的是一个无比丰盛的精神世界。所以,勃朗特家的孩子们在一起做的事,就是读书、弹琴、唱歌、画画,他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创作故事和诗歌;家门外的那片荒原,是她们嬉戏、沉思、冥想的地方;她们的头发上经常“沾着石楠花的味道”,那一望无际的旷野和沼泽地,为她们提供了创作的灵感之源……

在小说《简•爱》之中有这样一句话:“我发现了上帝,上帝要我们彼此相爱……”这也正是勃朗特一家人关系的真实写照。勃朗特姐妹唯一的兄弟勃兰威尔,从小就显露出不凡的艺术才华。全家人都把希望寄托在这个男孩子的身上,于是大家同心协力,姐妹三人从十几岁开始就担负起养家的担子。夏洛蒂曾经几度外出教书或做家庭教师来贴补家用,而小妹安妮也当过两次家庭老师。尽管艰苦的工作让她们尝尽了歧视与挫折的滋味,但是她们一直勇敢地面对……一切都无法阻挡她们学习和写作的热情。姐妹三人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交流思想、记下笔记。二妹艾米莉除了工作之外,还要承担全家繁重的家务劳动——洗衣服、烧菜、烤面包,她在厨房里干活时,总是随身带着纸和笔,只要一有空隙,就立即把涌现出来的灵感写下来。处在闭塞环境中的姐妹三人,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已写了许多的小说、诗歌和剧本。然而,当她们真正意识到要实现自身才华与价值的时候,她们才发现,那是一条充满荆棘的艰难之路……夏洛蒂在20岁的时候,终于鼓起勇气把自己的几首短诗寄给了当时的桂冠诗人骚塞。没想到,她得到的是这位大诗人毫不客气地回话:“文学不是女人的事情,你没有写诗的天赋。”这是一盆多么无情的冷水!她们所处的年代尽管是迈向昌盛的维多利亚时代,但是女性的社会地位不高,她们的命运只能是结婚、持家,而她们的才华更得不到尊重与关注。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和打击之下,勃朗特姐妹依然在梦想中前行,尽管这条路走得异常艰难……

勃朗特姐妹的兄弟——布伦威尔•勃朗特的画作《勃朗特三姐妹》。从左至右依次为安妮、艾米莉和夏洛蒂,现藏于伦敦国家肖像美术馆。三姐妹想在当地办一所学校。在姨妈的资助下,“勃朗特姐妹学校”的招牌挂了出去。可是她们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学校在几个月里没有招到一个学生,等来的只是上门收税的官员。1845年秋天,夏洛蒂偶然看到艾米莉写的一些诗词。大受感动的她,决定动用姨妈留给她们的遗产,与两个妹妹合出一本诗集。为了出版“方便”,这本诗集没有署真名,而是分别用了三个男性化的笔名:“柯勒•贝尔”、“埃利斯•贝尔”和“阿克顿•贝尔”。尽管这本诗集写得很美,但是出版后只卖掉了两本。虽然没有引起任何的关注,但是诗集的出版还是给她们的创作带来了极大的动力。于是,她们用一年的时间创作长篇小说,夏洛蒂写了《教师》,而妹妹艾米莉和安妮分别写了《呼啸山庄》和《艾格尼斯•格雷》。三个人的三部小说一起寄给出版商。这一次她们终于等到了好消息:《呼啸山庄》和《艾格尼斯•格雷》已被接受准备出版;可是,夏洛蒂的《教师》却被退回。夏洛蒂没有气馁,她从两个妹妹身上看到了希望。于是她重新创作了另一部长篇小说,这就是《简•爱》。她把自己的经历、感慨和梦想,都化作笔端的激情倾注在这部小说里面,《简•爱》很快脱稿了。出版商收到这部作品时大为惊喜,竟然通宵审读,马上决定出版这部“杰作”。两个月以后,《简•爱》先于妹妹们的作品率先问世,时间是1847年。署名为柯勒•贝尔的《简•爱》一经出版,立即引起极大的轰动。英国的大街小巷都在谈论这部小说,人们到处打听和猜测,这个作者到底是谁?

艾米莉只写过一部小说《呼渌山庄》,但足以令她在英国文学史上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呼渌山庄》曾被多次改编成电影。

接下来,《呼啸山庄》和《艾格尼斯•格雷》同时出版,三姐妹的三部名作全部问世!破茧化蝶的勃朗特三姐妹,成就了英国文坛绝无仅有的一段佳话!如今,一百多年过去了,夏洛蒂的《简•爱》和艾米莉的《呼啸山庄》,已在世界文学宝库中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而安妮的《艾格妮丝•格雷》,也被称为是“英国文学史上最完美的散文体小说”。这一道多么迷人的文学盛景,它一直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发光……三姐妹在文学创作上的成功,给勃朗特一家带来了极大的欢乐。然而不幸的是,一连串巨大的灾难忽然降临这个家庭,姐妹三人共同的辉煌由此戛然而止……就在三姐妹发表作品的第二年,勃朗特家的“骄傲和希望”勃兰威尔,却因为沾上了酗酒、吸毒的恶习,不幸染病去世。身体一直柔弱的艾米莉悲伤过度,就在胞兄葬礼的当天她感染了肺结核。更令人痛惜的是,她拒绝任何的治疗,不幸于三个月以后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一年她30岁。然而灾难还在继续,小妹安妮也染上了肺结核,在经历了5个月的折磨之后,安妮也离开人世,终年只有29岁……形单影只的夏洛蒂,与老父亲相依为命,她把全副的身心都交给了写作。就在霍沃斯家中一间朴素的房间里,她又创作了《雪莉》、《维莱蒂》两部小说和一些诗歌,另有一部没有完成的小说《爱玛》。1854年,38岁的夏洛蒂与她心目中的“罗切斯特”结婚了——她的丈夫是父亲的助理阿贝尼科尔斯牧师,她终于获得了“简•爱”式的爱情!这份幸福使她得到了慰藉和欢乐,可是却非常的短暂。六个月后的一天,身怀有孕的夏洛蒂在与丈夫一起出行时不料遇雨受寒,从此一病不起。1855年3月31日,39岁的夏洛蒂在爱人的怀抱里,离开了这个世界……时光中不朽的勃朗特姐妹,尽管她们的生命如此短暂,却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一笔丰盛宝贵的精神财富!她们虽然贫寒柔弱,却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富有;她们虽然卑微弱小,却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尊严;她们虽然历经坎坷,却告诉我们什么是神圣的美好、什么是永恒的价值……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相亲相爱的温暖,看到了持守不变的信念,看到了任何境遇都打不败的淑女品格,这是祝福生命的美好品格…… 


【思考

你是谁,就会遇到谁:

请原谅我,在寻求一些心灵上的成长,写的一些有的没的。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写道:你是谁,就会遇到谁。觉得里面一些说的蛮不错的,写在这里作为分享。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写道:

“一个人的思想还没有强大到自己能完全把握自己的时候,就需要在精神上依托另一个比自己更强的人。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们或多或少都在寻找这些什么。拿我自己而言,从开始接触瑜伽就一直在寻找一个派系或者说需要到自己最想要遵从的瑜伽内容,持之以恒练习。直到后来找到萨古鲁,认识了ISHA,我发现我找到了,我在瑜伽领域,找到了那个我想要遵从的大师。然后一切就安定了下来,不会再去乱翻看其他相关内容,学习杂七杂八瑜伽种类了。安定在那个,古典瑜伽当中,每天练习。练习当中,最自在。

当然在其他方面,都在找寻着那位比自己更强的老师,因为需要寄托,因为需要指导,因为需要指点明津。因为有句话叫做:千山万水不如名师一指点。但真正能够遇到,却又是那么的不容易。

当然,所处的每时每刻每个人,都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只是,比较零散,而一位老师,却能够让你真正的崇敬和尊重,在精神上滋养自己。而且,也许有一天,学生会变成自己老师的老师(这是常常会有的),但人在壮大过程中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求得当时比自己的认识更高明的指教。”

因为,此一时,彼一时,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数形,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因而需要需求的老师,在每个阶段也都会有不同,也会有所侧重。

荀子说:“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人的本能会随着身边人的行动而跟着行动,所以,如果你无法做到自律,最好找一个适合你的圈子。

圈子很重要,因为环境当中的我们必定受环境的影响。

因此,当我们跳出思维,所寻求的一定是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么去寻找那个想要达到那种情况下的圈子,所有行为模式也就跟着变了。这其实让我们想到说,我们都觉得英国人绅士,当你真正了解其背后的原因之后,你会发现,是因为他们穿着西装革履,配套的绅士行为自然更容易表现,因为那是一种身份。而当穿上大裤衩的时候,轻松自在到不愿意管其他事情,自然也就不存在绅士的行为。某种礼仪的约束来自于某种形式的表示,所谓的仪式感,无非就是麻烦一些的礼仪,却让人格外关注。

《秘密》中有句话:一个人身边的一切,都是由他内心的想法和特质吸引而来。

就像画家竹久梦二说的:“总是挂在嘴上的人生,就是你的人生,人总是很容易被自己说出的话所催眠,我多怕你总是挂在嘴上的许多抱怨,将会成为你所有的人生。”

我们时刻在催眠自己,却不知道被什么进行了催眠。真正美好的内心,也会吸引那些美好而来。所以,心念转变的力量是强大的。面由心生,生活久了,你就会发现说这句话有多么的重要。外表总是如昙花一现,很容易凋谢,唯独能够陪伴我们许久的就是内心的美好。

罗曼罗兰说:“灵魂最美的音乐,是善良。”

《芳华》有这样一句台词:“善良从来都不是为了什么回报,而是发自内心的选择。” 

就像梁晓声说的:“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一件事,它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善良自有心知,人好不好,一时看不出来,时间长了,真相自会大白。”

纵观人间美好无数,唯有善意和爱不可辜负。

善良,就像是一场轮回,生命中你所付出的善意与爱,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所以,不要吝啬,给予,就是美好。舍得,就是大度。

一切的美好,都会换来另一种美好。而不好的,由于某种因果,让其结果而消散即可。

【每日一句】

生命之美好,早起。

【梦境】

好想做了,可真的是想不起来了。

【每日反思与改过】

昨天的状态不怎么好,于是很多事情没有按时完成。有时候就是突然啥都不想干那种状态,其实我知道是思维和某种情绪占了上风,但确实还是蛮难消除的。希望后续能够有应对措施,打压这些想要偷懒的行为。

有轻微抱怨一些人,但后来反应过来其实 是不对的。不论对方怎样,都有其背后的原因。所以,收起对别人的评价,做好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