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16实习生招聘相关QA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佳朋的居酒屋



从离职至今转眼又一个月,这种没课又不用上班的日子是相当滋润,虽然有毕业论文但也已经完成得差不多。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莫过于考车挂科,从小到大做事似乎没怎么失败过,但唯独这次小小的考试挂了竟然有巨大的挫败感,看来生活还是需要多点风雨多点失败。

最近腾讯的实习生招聘开始了,去年这个时候正是我准备做在线笔试,一年的时间真的很快。上星期也被师妹拉近学校的互联网实习交流群,某个晚上还特意开了个专场让我和另一位也是进了腾讯的同校小伙伴一起做嘉宾答疑,在这里放上相关的QA内容。

----------------------分割线-

Q1:我想问下如果腾讯的笔试被刷了,霸面可以吗?录取几率会不会很低?

A1:关于霸面,理论上是可以的,腾讯支持霸面,去到现场你可以跟前台说是霸面的,她会让你去一个霸面等候会议室。但是可能会由于面试城市不同而不同,去年我是在深圳霸面的,然而广州的小伙伴很多没霸上。

Q2:Axure对产品经理而言有传说中那么重要吗?腾讯里用的多吗?

A1:如果能掌握axure的话最好了,腾讯里面负责前端的产品同学会常用到Axure

A2:我补充一下,我是做运营的,但是做活动运营时也会做网页原型(非动态),然而我的AXURE并不是很熟练,所以直接用PS或者手绘出页面原型,能表达清楚就行了。

Q3:腾讯面试有哪些环节?每个环节都面什么?

A1:群面-一面-二面-HR面。

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个不解释。

一面:你的未来组长面你,主要针对简历,问的很细。

二面:你的未来总监,简历问一点,更多的是比较大局的东西,比如对互联网最近的热点看法。

HR面:面你的价值观职业规划个人信息等等,一般到这面都不怎么刷人,除非三观很XX。

Q4:如今距离腾讯实习生的考核还有些时间,那我们在这段时间应该充分准备些什么会比较有利?

A1:多体验些产品,对比同类产品的差别、优劣势,写写体验报告

A2:针对你的简历,过好每一项,即准备简历上可能会遇到的任何问题,自己吧问题写下来然后回答,打印出来背。同时关注下近期热点。

Q5:单面针对的简历,是面试时重新带过去的一份,还是在网申填写的简历?

A1:自己带上上传的简历吧,彩色打印最好。

Q6:没有相关运营经验,要怎么做面试准备?

A1:没有实际经验,但是你可以有理论经验。把你对运营的所有了解都表达给你的面试官,最最重要的是你对运营的热爱。比如什么是运营?运营分哪些?你为什么想做运营?你为做产品运营做了哪些准备?等等。同时你大学的社团活动经历也可以包装成活动运营,比如前期怎么策划,过程怎么样,最后多少人参加达到了什么效果等。

Q7:据说产品的笔试有两轮,两轮的笔试分别考核什么方面的?

A1:关于笔试:我们这届实习生的时候只有一轮,文字题,算数题,逻辑题,性格测试题,也即公务员的行测题。

Q8:霸面话是等到面试那一天,到时候直接去面试吗?我觉得我笔试过不了。。。

A1:你要混好各大互联网校招群,有面试消息一般会共享的,因为腾讯也是为了防止太多霸面,所以霸面地点一般是面试前一晚十点左右才发信息通知第二天的面试时间地点。

Q9:笔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吗?还有就是笔试刷的人多吗?两位师兄觉得一般笔试会从哪种角度来刷人?

A1:如果按去年只有一轮的话,说实话,笔试感觉就是刷智商的。。。是SHL的题,即公务员的行测题。 刷人的话,是看最终大家份数出来后某个分数线的,假设今年大家平均分65,那么65以下的就被刷了。分数你也不知道,考完就考完了,后续可以通过腾讯招聘公众号查看自己的状态。

Q10:无领导小组讨论你是会跟面同样岗位的人一组吗还是随机分配

A1:一场面试都是同样岗位的一起面的。

Q11:想问一下比如面试官问你某某东西会不会用?应该很诚实的回答只基础使用过而已。还是跟他说会用,然后自己事后赶紧去学习补回来?

A1:建议诚实回答,到时深入提问你圆不了场那就不好了。安利一下腾讯价值观:正直、进取、合作、创新。

Q12:求问面试的过程中会有压力面吗?或者会不会考一些现场策划的东西?比如说针对四月一号愚人节思考一下针对某款产品如何做推广之类的?谢谢。

A1:压力面是有的,这个就看RP了,应对措施建议多看面经,现场策划之类的单面中据我所知也会有。

Q13:面试的时候除了HR岗位,其他岗位是否会问到关于对腾讯企业文化的了解,需不需要自己去关注这方面?

A1:需要的,一般会在HR面问到,建议背下来。

价值观:正直,进取,合作,创新

使命: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

愿景: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

经营理念: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

管理理念:关心员工成长

Q14:需要穿正装吗?

A1:个人建议除了职能类岗位面试(如HR、市场、公关等),其他岗位穿正式点的就行了,不需要正装。女生可以化淡妆哦。


附上去年的群面题目集合:

1-在微信里设计一个支付场景,能够快速传播;

2-无人岛的开发与推广;

3-给青春偶像剧设计一套微信互动方案;

4-设计一款比大白更受欢饮的家用机器人;

5-设计一款老年020产品;

6-(微信8选3)刷脸解锁/控制电视/商城/页面广告/公众号视频/减少内存50%/减少电量10%;

7-(游戏7选3)策划/程序/美术/技术/测试/运营;

8-学冰桶,娱乐化工艺活动,要求强大传播链,引发社会热点,而且受助者能得到帮助;

9-互联网音乐电台12选3,海量曲库但要付费谈判/自建电台/专辑快速上线/多平台快迭代/分享推荐  VIP制度/频道分类/独立音乐人合作/高品质/分析偏好但是算法不强/自主设计界面/听歌识曲;

10-(慈善基金7选3)云贵支教/盲人产品/失踪人口公益/虚拟社区学院/建设食堂募捐系统/帮助渐冻人;

11-设计一款智能戒指;

12-设计滴滴打车的新业务/盈利点/监管安全;

13-设计一个互联网在线寺庙;

14-向60岁老人推广无人机;

15-设计UGC视频节目;

16-用互联网思维救助流浪动物;

17-如何用互联网为广场舞大妈服务,同时解决噪音问题,从产品/推广/商业模式;

18-如何给小咖秀增加一个功能,让它持续的火下去;


最后,附上去年的自己的面试经历,祝各位顺利拿到Offer!

上篇:《机会总会有的---记腾讯产品运营实习生深圳场霸面群面与电面》

下篇:《就这样,拿到腾讯实习offer》


PS:有问题的可以直接在下方留言,这几天都会上来回答的:)


有点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