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锋剑之故人歌》13 寻找

“我不是人?”青琅饶有兴趣地看着姜恕,满面笑容,“那你说,我是什么?”

姜恕认真地看着青琅,目光如炬,“我只知道你不是人。”他一字一句地说道,铿锵有力。

众人震惊地看着姜恕,又看向青琅,姜萱不由反驳道,“王兄,你开什么玩笑,青琅怎么可能不是人!这种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姜恕冷冷地看了姜萱,没有理会她的话。

青琅忍不住笑出声来,她看着姜恕,欣赏地说道,“他说的不错,我的确不是人。”在所有人震惊地目光下,青琅毫不避讳,她看着姜恕,不由感慨道,“没想到你竟然有这样的天赋,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

“你到底是什么人?”姜恕再次问道,眸中闪过些许的好奇,可是转眼就被冷漠代替。

青琅依旧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反问,“叶亭晚和黎隐在哪里?”

“我怎么知道?”姜恕见她回避自己的问题,懒懒地看了她一眼,转身准备离开,“我和他们又没有什么关系,问我做什么?”

“王兄。”姜萱喊住姜恕,忍不住抱怨道,“阿隐和晚晚是我好朋友,他们和我一起长大,现在他们在王府失踪,我们都很着急,你能不能帮帮我们?”

姜恕只是看了她一眼,眸子里没有半点感情。

姜恒拉住姜萱,示意她不要再说话,他躬身,有礼地说道,“王叔,黎隐和叶亭晚失踪在王府,皇爷爷希望王叔可以帮助侄儿寻出他们二人,还请王叔助侄儿一臂之力。”

“本王凭什么帮你?”姜恕嘲讽地说道,他看着姜恒,嘴角微勾。

“黎隐和叶亭晚就在王府。”青琅笃定地说道,她走到姜恕身旁,幽幽道,“咱们喝一杯,看看他们几个能不能凭借一己之力寻到黎隐和叶亭晚,如何?”

姜恕看着容颜绝色的青琅,点点头,“请。”

青琅走到顾之川身边,拍拍他的肩膀,提醒道,“注意安全。”转身随姜恕离开了这里。

直到青琅和姜恕的背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顾之川才转身对姜萱和姜恒说道,“阿隐和晚晚一定在王府中,我们现在去找他们吧。”

姜萱点头,“好,只是,”她迟疑了一下,最后在姜恒鼓励的目光中说出了自己的疑问,“我总觉得青琅知道很多,但她一直都在隐瞒着我们。”

顾之川沉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个问题他早已发现,但是,他坚持道,“我相信她有她的道理。”

姜萱愣愣地看着他,动动嘴唇,想要说些什么,却终是没有说出口,她低声说道,“不用想那么多了,我们先去找阿隐和晚晚吧。”她迈开步伐,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去。

姜恒看了一眼顾之川,跟了上去,顾之川也紧随其后。

“啊——”突然听见姜萱一声大喊,她一脸惊恐地指着地上的芍药花,“这花怎么会动!”

顾之川跑了过去,他蹲下身去,仔细地看着绚丽盛开着的芍药花,脑中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起身一把拉住姜萱,焦急地问道,“晚晚对芍药花的习性了解的多吗?”

“多。”姜萱毫不犹豫地点头,“晚晚喜欢花草,所以她对芍药的各种习性绝对很了解,不过,这有怎么样呢?”她有些不解,好奇地看着顾之川。

姜恒看着凝眉思考的顾之川,也蹲下身去,仔细看着面前的芍药,他仔细回忆着之前刚进府时看到的芍药,灵光一闪,“这里的芍药比之前见到的更有生气,更有灵性,有没有可能……”他看向顾之川,顾之川点头。

姜萱看看顾之川,又看看姜恒,一脸不解,“你们两个发现了什么?”

“一会儿向你解释,咱先去找阿隐和晚晚。”顾之川沉声说道,他仔细观察沿路的芍药,顺着小径向一个幽深的地方走去。

姜萱走在两个人之间,紧紧地皱着眉毛,她一脸无奈地跟着顾之川,十分不理解他的行为。

顾之川仔细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这里的位置十分隐秘,如果不是仔细观察根本就找不到这里,他沉着地看着周围绚丽盛开着的芍药花,内心竟是前所未有的平静,他不由闭上双眼,用心去感受这里的一切,祥和而又静谧的气氛而让他的内心前所未有的宁静。

不远处,有一座院子隐蔽在树木之间,若隐若现。

“闲杂人等,速速离开!”

一声冷厉的声音传了过来,顾之川顺着声音的方向看了过去,只见一位鹅黄色裙衫的女子手持长剑走了过来,她面容精致,目光却是分外阴冷,“快离开这里!”

“黎隐和叶亭晚在哪里!”姜萱看着她,忍不住喊道。

姜恒看着鹅黄色裙衫的女子,拱手道,“这里是王府,敢问姑娘又是何人,为何会在王府中?”他的笑容格外温和。

“快点离开这里!”她没有理会姜恒的话,只是一味地说道。

顾之川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往不远处的院子走去,如果,他猜的不错,黎隐和叶亭晚就在那里。

姜萱小心地防备着鹅黄色裙衫女子的行为,只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竟然执剑而立,静静地看着他们走向院子,她的目光实在是太过冰冷,姜萱不由避开她的目光,不忍再看下去。

“小心!”姜恒大声喊道,他一把拉住姜萱,“前面有陷阱!”

顾之川一愣,赶紧停了下来,询问道,“你是说,这里有阵法?”

姜恒点头,“如果我猜的不错,刚才那位姑娘精通阵法,她之所以放任我们离开,是早就料到了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安全到达那个院子,别看它近在咫尺,可是我们可以安全到达的可能性实在太低,恐怕是九死一生。”

“那我们怎么办?”姜萱皱着眉看着不远处了院子,恍惚间好像看到了叶亭晚跪在地上整理些什么。

姜恒安抚道,“小姑姑,你忘了我精于阵法?”他嘴角含笑,看着周围芍药花的种植位置,轻轻说道,“如果我猜的不错,这个阵法是先帝独创的乾坤阵,阵法精妙,变幻莫测,入阵者易被内心的阴影牵制,所以,你们的内心一定要静如止水,记住了吗?”

“好。”顾之川和姜萱对视了一眼,同时回答道。

这一次,姜恒在前,姜萱还在中间,顾之川断后。

三人小心翼翼地向阵中走去,顾之川不自觉地拉住姜萱的手,姜萱回头,看着紧握的双手,脸颊微红,内心仿佛被什么软软的东西填满,从未有过的宁静。

姜恒果然是精通阵法,没有多久,三人就安全走出了乾坤阵,站在院子前的树下,姜萱激动地抱住姜恒,“阿恒,你太厉害了!”

姜恒笑笑。

“姜萱——”叶亭晚站在院子里,震惊地看着姜萱三人,她赶紧跑了出来,她笑着看着姜萱,清亮的眸子里浸满了泪水,“我终于看到你们了。”她抬头又看看顾之川,笑容灿烂。

“兄弟,你来了。”黎隐也随后而出,他看着顾之川,轻扬唇角。

顾之川点头,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关切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你和晚晚会在这里?”

“当然是因为我。”未见黎隐回答,鹅黄色裙衫的女子走了过来,她冷冷地看着顾之川几人,道,“没想到你们竟然可以破了乾坤阵,那么,”她话锋一转,“既然来了,那就都留在这里吧!”她举剑,朝顾之川刺了过去。

“住手,不能伤害他们——”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姜萱那里了解到,姜恕是他的堂兄,亦是上一任陈帝唯一的儿子,自前任陈帝传位至今,姜恕一直隐居于王府,不问世事,虽嚣...
    苏诉阅读 367评论 0 3
  • 王府。 灿烂盛开的芍药花田之间,瑞香静静地站着,她的目光投向遥远的天际,深邃而又迷惘,姜恕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瑞香...
    苏诉阅读 710评论 0 2
  • 千钧一发之际,姜恕出声喊道,“瑞香,别伤了他们!”他的声音竟是前所未有的温和,他挥开瑞香的剑,轻声地再次说道,“瑞...
    苏诉阅读 261评论 4 3
  • 陈国,华都,太子府。 青琅独自一人站在湖边,风吹起她的发丝,裙裾翻飞,她静静地盯着某处地方,目光一动不动。 她从怀...
    苏诉阅读 254评论 0 3
  • 陈国,华都。 漫步在华都的街道上,看着街道两旁百花盛开绚丽耀眼的景致,青琅舒心一笑。 叶亭晚深吸一口气,笑着说道,...
    苏诉阅读 52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