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对于演员我只关心演技!

原创: Dimas     微信公众号: 尖商星评 

这是我们的第100篇原创文章

坚持原创是我们的初心,转发和关注将是对我们创作的最大支持,谢谢!

吴秀波风波

最近,“吴秀波风波”持续发酵,引得素来以“喜欢凑热闹”的吃瓜国人又有了茶余饭后的谈资了,也弄得我朋友圈和百度推荐里总是将类似新闻置于前排,弄的我也不胜其烦了。

一开始,什么“国民老公”王思聪连发三文怼吴秀波;

接下来,什么金星大骂吴秀波太渣了;

再然后,什么编剧六六评价吴秀波;

……

接下来的剧情自然是随着“吴秀波风波”的持续发酵,各种娱乐圈人士或者相关人士都纷纷来蹭个热度(好吧,我也来蹭个热度),然后开始爆料、人肉搜索、深挖——唯恐天下不乱。

不过不管如何闹腾,这些参与其中的人们绝大多数必定是站在道德的高地俯视着吴秀波,似乎唯有痛骂、斥责对方方能凸显自己品行的高洁。

都是凡人,何必装高洁呢?

2018年闹得最凶的我想怕是“刘强东强奸门”吧,记得那会刘强东从最初的否认强奸到最后的承认女方诱惑才出轨。

王思聪在事情爆出的当天就发言了,说价格没谈拢。

如今事情盖棺定论了,大家才体会出王思聪言论的真意。

但是,那个时候我看到关于刘强东的评论里好多人不相信刘强东会做那种事情。粗略估算了下,起码有半数人相信所谓的“阴谋论”——认为以刘强东那种亲民、正直的人设,外加自己有个美若天仙的“奶茶妹”老婆,肯定是女方设计陷害他。


那会,可能太多的人将刘强东当成了圣人而忽略了他是一个人,而且是一个男人的基本事实。别说刘强东了,哪怕是当年的克林顿和科比,也没能逃过美色啊。

从古至今,“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但凡有点社会地位和财富的男人,有几个在外没个小三、小四的?在古代,男人尚且还有个三妻四妾,还能寻花问柳,那叫“风流倜傥”;在现代,法律规定了不能三妻四妾了,但养小三、包二奶的事情仍然不能断绝,那叫“成功人士”。

改革开放前,或许还能在道德上加以预防和制止那种婚外情行为。但在市场经济时代,“男人有钱就变坏”和“女人变坏就有钱”的例子举不胜举。久而久之,大家基本上都习以为常了。只不过,这种事情属于“Under the Table”的事情,上不得台面,见不得光。

所以啊,作为普通人,我们要懂得“阳光之下必有阴影”,可千万不要面向太阳却忘记了身后的“阴影”啊!

别让道德凌驾于法律之上

吴秀波属于典型的“男人有钱就变坏”(其实,之前他没发达之前也一样女友众多,这就是别人自己的个人魅力了,我们只有嫉妒的份),而“吴秀波风波”的女主陈昱霖则属于典型的“女人变坏就有钱”——明知对方有家室,却依然选择做小三,从她的ins上就能看吴秀波这些年在她身上花了多少钱。

如今,吴秀波的正妻忍不了了,她忍不了小三对自己男人的纠缠(她才不会傻到离婚来成全第三者呢)出手将其逮捕,罪名是涉嫌敲诈勒索。

然后,女主陈昱霖的妈妈出面了,在微博上开始唱苦情戏了,诉说整个家庭的如何不容易——自己只是个售票员,丈夫是长途车司机,女儿自己从小疏于管教……现在,她请求吴秀波放其一马,可怜可怜这个从小缺爱的柔弱女子吧!

总之,说一千道一万,还请公众给吴秀波施施压。

我看过女主陈昱霖的妈妈写的那段公开信,我当时心想:尼玛,这种文采和措辞让我这种有着12年写作经验的人都叹为观止啊,我服了!

然后,有律师出来说明陈昱霖和吴秀波是有感情基础的,男女分手时闹脾气说要1个亿分手费不算敲诈,构不成敲诈勒索罪。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陈昱霖可是在2018年中秋后就开始曝光了吴秀波,我们完全可以以那个时间点作为她和吴秀波关系的决裂。因为谈过恋爱的都知道,但凡男女彻底撕破脸皮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没有了感情。所以,之后但凡再以要曝光吴秀波什么而要挟对方给予分手费的行为都可以视为敲诈勒索。

现如今,吴秀波和你陈昱霖谈法律,你却来谈感情、谈道德?

那试问:之前你陈昱霖选择和吴秀波在一起的时候,你的道德在哪里?不会又是那套“当年我年幼无知,很傻很天真”吧?

吴秀波相对来说算是个好男人

其实吧,吴秀波相对来说还算是个好男人。

不要喷我,且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在一起七年时间,给了你想要的一切(除了娶你,这一点是好男人的底线)钱没少给,东西没少送,看看陈昱霖在ins上晒的私人飞机、红酒、表、包包和旅游吧——这样豪爽,这样包小三的男人如今怕是不多了吧?怕只怕有些人被养肥了,就变得贪得无厌了。

第二,并没有喜新厌旧,长期包养了你七年。吴秀波包养她七年就可以看出他还算是个对感情相对比较专一的男人,至少比起王思聪要好上太多了吧?王思聪说吴秀波没他有钱是没错,但王思聪在哪个女人身上花的钱有吴秀波多?从这一点上看,陈昱霖也应该好聚好散,毕竟人家对你并不差,可算是仁至义尽了。

第三,专注事业,佳作不断。不得不说,吴秀波的《军事联盟》里,其演技真心让我叹服。后来在《我是演员》上作为评委,其点评和即兴表演也是可圈可点的。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难怪吴秀波都成大叔了还那么多人喜欢他。

第四,隐忍至最后的手下留情。我要说,吴秀波其实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毕竟,作为夫妻的共同财产,他要是真的渣起来,不但不会受你要挟,还会追索在你身上花掉的那一切。我没记错的话,吴秀波的妻子有权追索这个吧?但人家没有。说真的,这要陈昱霖吐出那些花掉的钱,她还真吐不出来。

演员只是一种职业,看演技就好

说了这么多,其实那些都是人家个人的私事。那接下来,我们说说公事吧。

首先,吴秀波是一个演员,而演员只是一种职业。如果你要将某种职业的人作为榜样来学习,那只是你个人一厢情愿的事情。有个叫做“脑残粉”的名词,不知道那些因一篇文章或者一次事件而定性某个人的吃瓜群众有几个配得上这个称号?

其次,吴秀波的演技确实可圈可点。对于这种演员,我素来只关心他的演技,演得好我就捧场。为什么?他的工作就是为了给我们奉献出好的电视剧和电影啊。至于他是乱搞男女关系,还是吸毒什么的,我统统不Care——这一点,中国确实应该向美国好莱坞学习。

再次,从来就没有所谓的人设。娱乐圈总喜欢对一些演员做一些人物设定(简称“人设”),吴秀波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萌萌哒的“大叔”形象。事实上,他本来就是个大叔了好吗?还有,你们认为他“萌萌哒”是你们自己强加在他头上的,他可从来没主动去给自己做这种设定的好吗?

最后,封杀他对你我有何益呢?封不封杀吴秀波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但却有有个坏处——从此以后,影视作品里可能就少了一个演技炸裂的好演员了。

【注意:坏演员是指演技拙劣的演员,好演员是指演技不错的演员,和道德品行无关】

嫖客和妓女的故事

话说,有个嫖客某天碰到了一个妓女,觉着不错,就想着要不要长期包养她。两人商议一番过后,嫖客决定长期包养这妓女。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就过去了七年。

七年后,嫖客决心回归家庭,不想和再包养这妓女了。因为他发现这妓女太费钱了,而且他老婆最近也在怀疑他是否有小金库。

于是,他对妓女说,“我没钱了,我们还是各走各路吧!”

可妓女竟然不答应了,向其索要分手费。

嫖客也不答应了,说好的嫖资都给你了,怎么又冒出个分手费啊?

妓女见嫖客拒绝她的要求,就以“信不信我将你包养我的事情告诉天下所有的人?”为要挟,试图逼迫嫖客给钱。

嫖客没办法,一番讨价还价后,给了不少钱。然而,妓女被包养的这七年早就被嫖客养成了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

在花光所有的钱后,她想和嫖客来个终极分手局——给我1个亿,从此咱两清。

嫖客大惊,在妓女的淫威之下只能向老婆坦白。老婆大怒,合着你拿着我们的共有财产在外养小蜜啊?

老婆忍无可忍,报警了。

最后,嫖客的个人形象毁了,妓女被抓了,好在老婆还是坚守着和嫖客的婚姻没有离开他。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

人,要讲诚信,不能贪得无厌!

还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嗯,自己去领悟吧!😁


关注该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这个中秋节,你麻麻做饭了吗?⤵️⤵️ 又20个小时过去了,吴秀波方面还没有任何回应 我去!“师奶杀手”吴秀...
    娱乐拆穿姐阅读 2,009评论 0 2
  • 她让他身败名裂,他让她身陷囹圄。他们的感情,不过是二个自私的现实男女,到了爱情尽头,图穷匕见,伤人害己,两败俱伤。...
    夏芝学阅读 1,152评论 0 3
  • 苏白从宿醉中醒来。 脑袋昏沉沉的,看法还有些不太清醒。他下看法地用力儿摇了摇头,接着便发现,本人的处境似乎有些不大...
    公路隔音墙阅读 656评论 0 0
  • 禾木剜心红耳汤,前世茫茫不思量。暖人暖世煖春风,相知相伴香一生!
    诸子百家谁的天下阅读 134评论 0 0
  • 冠(guān)对履(lǚ),袜对鞋。海角对天涯。 鸡人对虎旅,六市对三街。 陈俎(zǔ)豆,戏堆埋。皎皎对皑皑(á...
    一嘉一阅读 1,5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