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通知书(修)

“阿嚏”,这喷嚏都打了一天了,我揉了揉发红的鼻头,在地铁上安安静静的坐着,今天一天头晕晕的,早早下了班,坐着地铁赶回了家。到家之后,把包往床上一丢,然后找水吃药,迷迷糊糊就躺下了。

朦胧间,我看到有个穿白衣服的人过来,跟我说,是什么判官,说我还有24小时的寿命,让我有什么未了的心愿赶紧去办。我一下子就懵了,开什么玩笑?现在是社会主义,哪有什么牛鬼蛇神,我一个唯物论者,你说我只有24小时的寿命,玩我呢?那个人丢给我一册卷簿,上面赫然勾画着,林萧萧,28岁卒。我使劲的掐自己一把,真疼啊!

靠,玩毛线啊,老天爷,你玩我是吧,我瘫坐在地上,不知所措。

“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速速去办吧,你这样瘫坐着,时间只会越来越少,到时间了,我就会来找你。”说完白衣人就不见了。

“你奶奶的,未了心愿?我心愿都没达成呢好不?我想我爸妈,我想结婚生子,我想环球旅行,我想出书,我想有马甲线,呜呜... ..."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低吼到。

我拿着那侧卷簿,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林萧萧,林萧萧,还是林萧萧,我不想死啊,我真的不想死,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呢?我答应爸妈回家吃饭,我想跟楚耀表白,我想跟小柔去西藏、我想做好多好多事情,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是我呢?

是走是留,一切自有安排,既然事已如此,我还是想想最后的时间做些什么吧。果然,人生重要的不是成熟,而是成长,而我必须成长起来。

我打开我的钱包,拿出一张张卡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我开始查我的户头还有多少,一共就3000块钱,我也是疯了,剩下的就是一堆信用卡,美容卡、瑜伽卡、健身卡,一堆用现金换回来的卡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为什么我就没有一些规划呢,吃了上顿没下顿,每次钱不够了,都向父母要,总想着有一天能攒个大房子,带着他们二老环游世界,下一秒就开始跟爸爸要生活费。爸、妈,我对不起你们。

我去洗手间洗了脸,收拾了一下,背着包去了父母哪里,一路上,对着自己说,林萧萧,不许哭,林萧萧,不许哭,林萧萧,你要坚强,这是你为父母做的最后一件事,不许哭。

下了公交车,来到父母家门口,深呼一口气,把门铃按了下去,“叮咚,叮咚”

“爸、妈,我回来了。”

… …

妈妈给我做了最爱吃的红烧鱼,我陪爸爸下棋,一家人开开心心的过了一上午,以前我怎么总觉得烦呢,最讨厌跟爸爸下棋,每次都是输,还要陪他下,其实我不爱吃鱼,都是刺,可是妈说鱼补脑,吃了聪明,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我看着他俩,两鬓的头发都白了,额头上也满是皱纹,妈年轻的时候也是个美人,现在眼角都是鱼尾纹了,两只手干干的,再也没有了光泽,他们都老了啊!真的!

“看什么呢?”妈说。

“爸,妈,我们单位让我去外地进修一年,这一年你们俩可得好好照顾自己啊,单位临时决定的,说是这样能快速提高我的能力,那都安排好了,不去不成,那边通讯不好,我不能给你们打电话,以后咱们得书信联系了。妈,你血脂高,少吃肉,多运动,但是别累着自己,爸,你高血压,得吃药啊,不许不吃药,天冷了多加件衣服,天热了,少吹空调,回头有啥事,告诉小柔啊。”

“怎么这么突然,我给你包点东西。”

… ….

我背着老妈大包小包的东西,不禁暗暗发笑,果然是亲妈啊,里面还有2000块钱,他们俩也没攒什么钱,都是爸的退休金。我沿着马路边一直走一直走,渐渐离爸妈远了,蹲在马路边,抱着2000块钱,开始掉眼泪,我什么时候能孝顺他俩啊,每次回家都嫌他们唠叨,要不就跟妈呛声,从来没认认真真听他俩讲话,如果还能重来,我再也不这样了,妈妈的唠叨声真的很好听,我还想给爸爸揉揉肩,给妈妈做做饭,他们辛苦一辈子,到头来还是孤寡老人… ….

我拿着手机,不知道发什么消息,最后一次了,我下定决心拨通了楚耀的电话,这个一直跟我“吵架”的男孩,也是我的青梅竹马,从小我就欺负他,叫他给我写作业,让他冒充家长给我签字,我饿了,直接把他当人肉外卖,我想着我们有一辈子的机会在一起,就一直跟他吵吵闹闹,连一句我喜欢你都没有讲过。

我走到他们公司楼下的咖啡屋,看着他呆呆站在我面前,其实,我还真没仔细看过他呢,我的阿耀真的很好看,一双眉毛黑黑的,大大的眼睛,鼻梁高挺,我卧室里摆了好多钟汉良的照片,每次都被他讲,可是那是因为他还蛮像小哇的,有时候看着小哇,就像看到他一样。这家伙可能等了一会了,眼睛四下里寻找,都不知道给我打电话,大笨蛋。

我走上前去,用手捏着他的脸,使劲揉啊揉,然后静静看着他,好像下一秒他就消失了一样,不,消失的是我。

“怎么了,今天?”

“没事,想你了。”

…. ….

走的最急的,便是最美的时光。过了不久,他就回去上班了,叫我回家等他,我微笑着跟他拜拜。眼睛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然后眼泪一滴一滴的滴到面前的咖啡里,我最爱的拿铁,今天格外的苦,是不是因为眼泪是咸的,所以它苦上加苦。楚耀,我喜欢你,不,我爱你,如果有来生,我还回来找你... ...

我拿出买好的信纸,铺平,开始写着,“爸妈,这是我到雪乡的第一个星期,虽然这里很冷,可是这里人们很热情,经常给我送吃的,我住在一个阿妈家里,她把炕烧的特别暖,还有她做鱼也很好吃,可还是比不上妈妈做的......""呜呜... ...."我趴着桌子上编不下去了,我把信纸揉成一团丢出去,我不想死,我真的不想死,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老天爷,为什么是我,为什么?... ...哭了一段时间,我把揉成团的信纸铺平,一笔一画的写下去... ...

写好这些信件,我打电话给闺蜜小柔,这个陪了我大半个青春的死党,一起上学,一起逃课,一起写作业,一起被老师罚,甚至,小柔为了跟我上同一所学校,放弃了帝都最好的学校,好朋友,一辈子,我好像又看到当时年幼的我们拉着小胖手,两只大拇指对在一起,围成一个心形。说好要做彼此的伴娘,这次我要失言了,愿你一生幸福,愿你健康到老。

我和小柔汇合之后,我俩去了小时候经常去的那个游乐场,月光下的游乐场依然很热闹,好多小朋友,有的跟着父母,有的跟着朋友,大家在一起,笑啊、闹啊,像当初的我们,挥舞着青春的翅膀,飞来飞去。、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乐观,不是没烦恼,而是懂得知足。

我们夹在这些孩子们中间,跟他们一起玩旋转木马、坐急速漂流、开卡丁车、坐过山车,我们排着队,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玩,一直玩到筋疲力尽……

我把信件交给小柔,让她帮忙给我爸妈邮寄,小柔抱着我哭的泣不成声,我对她说有缘而来,无缘而去。世上之事,就是这样,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盼也无用,求也无益。我只不过是先去谈谈路,多年之后,你来奈何桥边找我,下辈子我们在做姐妹。

“好。”

皎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用它微弱的光亮照着回家的人群,我从来不曾安安静静的看过它,以为在雾霾的笼罩下,它早已销声匿迹,可是它依然坚挺的透过雾霾,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人生也许就是这样,不管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应该努力向前,在最美的年华,做最美的自己,所以我们还是得有梦想,一天一天是实现它,这样人生才有些意义,毕竟梦想这东西,最美妙的在于你可以制造它,重温他,看一本书,听一首歌,去一个地方,梦想就能重新发芽。可是,我懂得已经太晚了。我越来越不怕死,可是我怕就这样空白的死去。

“啊”我大叫起来,突然间就醒了,我猛然从床上做了起来,摸摸脸,掐掐大腿,开始找那份死亡通知单,床上、床下、桌子上,都没有,只有我吃药的半杯水。难道我在做梦,我看了看表,已经早上6点了,我伸了个懒腰,拉开窗帘,光着脚站在阳台上,大大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明晃晃的光线照的我刺眼,可是我觉得从来没有这么高兴和开心过,如果不是因为太早,我想我早跳起来了。站了一会,我像想起来什么,跑回卧室,把电话拨了出去,“妈,我今天回去,我要吃红烧鱼、可乐鸡翅、蒜蓉小白菜…….”

挂了老妈的电话,想了想,又拨通了另外一个电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嚏”,这喷嚏都打了一天了,我揉了揉发红的鼻头,在地铁上安安静静的坐着,今天一天头晕晕的,就早早下了班,坐着地铁...
    AMy119阅读 329评论 0 1
  • 一 手合掌,并使手掌相互用力合压。合压时,胸部两侧的胸肌拉紧,呈紧绷状态,约进行5秒钟后放松。重复10次左右。 二...
    GTSsophia阅读 288评论 0 0
  • 娄师德其弟守代州刺史,辞之官,教之耐事。师德:“吾备位宰相,汝复为州牧,荣宠过盛,人所疾也,将何以自免?”其弟曰:...
    逝水流觞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