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通知书

“阿嚏”,这喷嚏都打了一天了,我揉了揉发红的鼻头,在地铁上安安静静的坐着,今天一天头晕晕的,就早早下了班,坐着地铁赶回了家。到家之后,把包往床上一丢,然后找水吃药,迷迷糊糊就躺下了。

朦胧间,我看到有个穿白衣服的人过来,跟我说,是什么判官,说我还有24小时的寿命,让我有什么未了的心愿赶紧去办。开什么玩笑?现在是社会主义,哪有什么牛鬼蛇神,我一个唯物论者,你说我只有24小时的寿命,玩我呢?那个人丢给我一册卷簿,上面赫然勾画着,林萧萧,28岁卒。

这下我笑不出来了,想我林萧萧混了28年,居然让我撞见黑白无常了,只有24小时的寿命,靠,玩毛线啊,老天爷,你玩我是吧,我瘫坐在地上,都不知道是哭是笑了。

“有什么未了的心愿,速速去办吧,你这样瘫坐着,时间只会越来越少,到时间了,我就会来找你。”说完白衣人就不见了。

“你奶奶的,未了心愿?我心愿都没达成呢好不?我想我爸妈,我想结婚生子,我想环球旅行,我想出书,我想有马甲线,呜呜... ..."

“林萧萧,你没时间了,别哭了,第一件事,第一件事,对,存折。”我擦干眼泪鼻涕,开始找我的钱包,里面一堆卡片,有美容的、健身的、服饰的,工资卡,工资卡,我打开手机开始查我的余额,“你大爷的,我都想掐死我自己,”我把卡丢地上,“我爸妈又不会使信用卡,我一个月光族,除了留了一堆信用卡账单,我啥都没有。他们老了怎么办?他们生病了怎么办?他们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猪脑子,猪脑子!”我敲着自己的头,每次都想着好好攒钱,买个房子,带他们二老出去玩,我光顾着自己玩,说什么,年轻就是用来远行,远行个毛啊,小命都没了。

“我得想个办法,不能突然就死,他们肯定接受不了,我想想,我想想,对了,我就说我下基层实习去了,去个一年半载的。”我到浴室洗好脸,换好衣服,背着包,坐着公交车去爸妈家,一路上,对着自己说,“林萧萧,不能哭,绝不能哭。”可眼泪还是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到了爸妈家里,我在门口深吸了口气,不能哭,不能哭,我求你了,林萧萧,决不能哭。然后按了爸妈家的门铃。爸爸给我开的门,“咦,今天怎么有空回来了,萧萧?”

“爸,我想你了呀,就回来了。”

“是萧萧回来了!”

“妈,你看我爸,我回个家,多稀奇似的。”

“就是,老头子,去菜市场买条鱼,中午给萧萧做红烧鱼。”

然后我爸就去了菜场买了一堆菜,我妈就在厨房给我做饭,我陪爸爸下象棋,“爸,你让我一把。”

“爸,你这棋艺越来越高超了。”

“爸,将你。哈哈”

“好了,洗手吃饭。”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着饭,我慢慢的吃着鱼,一口一口慢慢咀嚼,好想哭啊,这是这辈子吃的最后一次了,妈,我下辈子还当你闺女。

“咋了,姑娘,怎么总是擤鼻子。”

“妈,我感冒了。没事,还有,爸妈,我要去基层学习一年呢,可能好久不能回来了,你两好好保重。还有,那打电话不方便,我只能给你们写信了,我保证每月,不,2周一封,嘿嘿。”

“爸,妈,你们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不舒服,记得去看医生,一定要每天吃饱,天冷了多穿点,天热了,记得开空调,我妈脾气不好,爸,你别总气她,你俩要好好的。“我强忍着眼泪说。

“你这死丫头,又不是不回来了,你以前读书的时候不也一年回来一次吗?很快就过去啦。妈去给你收拾行李,老头子,在陪孩子吃点。”... ...

从爸妈家出来,我拎着大包小包的吃的,一个人走在马路上,这些吃的我又不能带到阴曹地府去,我拿它干嘛呀,我翻着手机,看着那个被我特别标注的人——楚耀,本来下月七夕我就想跟他表白了呢,女生表白又怎么,大不了被拒绝呗,我呵呵笑着,然后眼泪从脸上慢慢滑下来,还好没有表白,要不然又多了一个人难过呢。我打电话给楚耀,嘟嘟,“喂,楚耀,你现在在干嘛?我们出去吃个饭吧。”

不多久,我们俩就在第一次见面的西餐店了,楚耀穿着工作服跑过来,“怎么了,这个点吃饭?吃下午茶啊。”

“对啊,就吃下午茶,不行啊。”

“行,行,大小姐,你说什么都行。我们进去点餐。”

“来,这包给你。”

“你是拿我当饭桶,给我这么大包零食干嘛。”

“去逛街,无聊啊,看你请我吃饭,我请你吃零食啊。”

“你呀,对了,这个案子忙完了,我带你出去转转吧。"

“好。”我看着他诚恳的眼睛,开心的应道,心里却像有把刀在绞我的肠子,疼,生疼生疼的。

“不能多陪你了,我回去赶项目去了,回头我们电联。”他比了个打电话的姿势,微笑着跟我说。

“好啊,我们再联系。”我笑着说。

看着他走远,眼泪滴答滴答掉进咖啡里,我最爱的拿铁,今天格外的苦,是不是因为眼泪是咸的,所以它苦上加苦。还好我们都没有表白,不然你得多难过,我不想看到你为我难过的样子,楚耀,我喜欢你,我在心里喊... ...

我拿出买好的信纸,铺平,开始写着,“爸妈,这是我到雪乡的第一个星期,虽然这里很冷,可是这里人们很热情,经常给我送吃的,我住在一个阿妈家里,她把炕烧的特别暖,还有她做鱼也很好吃,可还是比不上妈妈做的... ...""呜呜... ...."我趴着桌子上编不下去了,泪水把信纸都打湿了,我不想死,我真的不想死,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老天爷,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 ...哭了一段时间,我打开另外一张信纸,继续写了下去... ...

“喂,小柔,下班没?干嘛?请你逛街买衣服啊!”我给闺蜜小柔打着电话,我得把信交给她,让她给我爸妈寄过去。

“喂,你今天居然有空陪我逛街买衣服,不搞你的创作了,大忙人!?”小柔见到我,挖苦我到。

“再忙也得陪大美女呀,对不起啦,今天刷我的卡,我做东。”

“算你还有良心,不用刷了,我们走走吧,好久没在一起聊聊天了。”

“小柔,我们去游乐场吧,我想去那。”

“恩?恩,好。”小柔笑眯眯的说道。

我们去坐旋转木马,去玩蓝月飞车,去坐急速漂流,去开卡丁车,在一群小朋友中,我们是最惹眼的大孩子,管它呢,人生本来就该放肆笑啊,何况我没几个小时了。

“萧萧,怎么了?”小柔坐在草地上问我,“你今天不对劲。”

“小柔,你相信死亡通知单吗?”

“什么?”

“就是会有黑白无常告诉你,你要死了。”

“别开玩笑了,怎么会有这种事?”

“是真的,小柔,”我正过脸对着小柔讲,“我快要死了。”

我一五一十的讲经历告诉小柔,要她帮忙处理我的后事,“小柔,千万千万不能让我爸妈知道,太突然了,我都接受不了,更何况他们。”

“恩,我知道,... ...”小柔已经泣不成声了。

我看着天上皎皎的明月,突然觉得它好美,又圆又亮,都说月亮不发光,只是反射太阳的光芒,可是即使那样,它也为晚归的人们送去一丝明亮,真的好美,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还有草地上不知名的虫子,窸窸窣窣的,好像是在鸣叫,是蟋蟀吧?小时候,爸爸还给我做过蟋蟀笼子呢,然后我们俩去田里住蟋蟀,看谁抓的个大,弄的裙子都脏了,回家后,又被妈妈一群责骂... ...

“爸,妈,女儿不孝啊,以前都没好好孝顺你们。”

“楚耀,你还会记得我吗?早知道我就早跟你表白了,都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呢,算了,不表白也好,你要幸福哦。”

小柔陪着我坐在摩天轮上看着明晃晃的月亮,越来越接近,越来越接近... ...

“不要!”我大吼一声,突然就坐了起来,我摸摸脸,摸摸头,看看床上,包还在,桌子上还放着吃药的半杯水。

“原来是场梦.... ....吓死老娘了。”

我坐了一会,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妈,我中午家走,给我做条鱼,哎呀,我跟公司请假了,感冒了,好啦,给我做好吃的哦。一会见。”

我放下手机,准备洗脸,收拾收拾,又想起来什么,于是发了条短信

“楚耀,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林萧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