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衿依悠思慕归                       第一章     考场上的初遇

  六月的天空总是那么高,那么透明,那么蔚蓝,好像要将四季所有的天空景象都给比下去一样。子依怀着激动与平静的心情,登上开往高考场上的车。 

    一上车,便有同学在抱怨:“要是在本校考试就好了,这样我们就不用那么紧张了!”

    其实,这些同学的抱怨也不无理,但是又能怎么样呢?上高二的时候,由于一次大的台风,将已有年代久远的育英楼墙壁卸下了厚厚的一层粉末,把整栋育英楼搞得灰尘满天飞。于是,学校领导们打算将整栋楼进行全面的修整。

    本来是几个月就可以完工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那一年天气特别的爱耍脾气,好像专门要和明年上高三的我们作对似的,三百六十天就下了两百多天的雨,使工人们不能按时完成修建工作。

    学校鉴于这个原因,就把之前将育英楼作为高三大小考试地点,复习,早读,午休,晚修的规矩给取消掉了。还规定所有同学都不能踏进育英楼一步,否则将受到严惩。其实,就是关心同学们的安全问题。

    作为本届高三党的我们,确实要比往届过得辛苦,但是我们也熬了过来,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如今的我们登上了高考的战场。

  “小依,小依······。”宛芳大声的叫着子依。

    你一定会觉得奇怪吧!小依是谁?其实小依就是子依。从出生到现在能这样称呼子依的,也只有徐宛芳这一人了。就连子依的父母也没有如此亲密的叫过子依。不过,子依喜欢宛芳这样叫她,因为这是她们友情深厚的象征。

    子依赶紧缓过神来,看到旁边宛芳和前座李建林正严肃的看着她,吓了子依一跳,

  “你还问?”建林给子依翻了个白眼,解释道:“宛芳叫了你老半天了,你总是没有反应,我们以为你身体不舒服呢?” 

    “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子依尴尬似地低头。

    “好啦,真受不了你这样的。”说完,宛芳双手握住子依的手,用她那明亮而透彻的眼睛专注的看着子依,并告诉子依,她会一直在她的身旁,叫子依不要紧张。

    “噢,原来她认为我紧张啊。”子依在心里默念道。一股暖暖的暖流流进她的血液,顿时,全身热乎乎的。

    宛芳和建林是子依的邻居以及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他们可以为了子依而得罪任何人,可谓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在所不辞,赴汤蹈火也愿陪着的关系。所以,他们的友情你就可想而知了。

    班主任用她那响亮的大喉咙向我们喊道:“不要紧张,将它当做是一场小考,放好心态,加油!你们可以的。”

    “老师,不带您这样的,以为是出了什么事了,您说话能温柔点不。”班里一位男同学冒昧地说着。

    班主任呼了口气,心平气和且温柔道:“好,好,今天你们最大,什么都听你们的,不过,把你们手中的任何学习资料都放进书包里,车上看书,等一下考试引起反效果的。”

    全车的同学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老师,并小声说:“灭绝师太今天怎么啦,这样言听计从。”

    “你们不要这样说,班主任挺好的,都是为了让我们上进。”班长在一旁说道。

    “嗯,班主任挺好的”所有的同学都点了点头。

    太阳热烈的撒射在大地上,把大地 照得火红,火红的,好像在暗示所有的高考生考试顺顺利利的。

    坐了一小时的车,子依和所有的同学来到一中考场。门口用红色的大布高挂“欢迎来到一中考场的同学们。”的字眼。

    这是子依和同学们第一次来到这个被人们赋予学霸圣坛的学校,心中难免有一些小激动。真是远听不如近看啊!同学们的欢呼声将紧张高考场上不适应环境而害怕发挥不好的气氛抛到了九霄云外。

    班主任看到这样的我们,脸上露出了慈祥的微笑,这个微笑是同学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于是世上少有的。这大概就是古人常说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道理吧!班主任真的将同学们当做是她的孩子了,所以,才会对他们严格,为他们喜,为他们忧。

    同学们看到班主任这样,于是,一窝蜂的涌了上去,牢牢的抱在了一起。有的同学还留下来眼泪。

    六月的风,代表着希望子依和宛芳手牵着手自信的走进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的自信。

    身后传来了一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子依轻轻地转过头,去看看到底是谁的自行车铃声有这么的清脆动听。

    “一中学霸校草赵逸轩。”一大片女学生一声尖叫。

  “好帅啊!”在子依旁边的同学说道。

    子依回头一看,一位男生,他一头清新短发,一身整洁校服,一双闪着光的深邃眼睛,泛起嘴角,笑起来脸上还会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正骑着跑车从她的身旁骑过,带来了一阵淡淡的茉莉花香。

    子依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的骑去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人群中,她才回过神来。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这人我们作为男生可怎么活。”一位男学生边走边说着。

    “他是谁?”子依好奇的问宛芳。

    “他啊,你不知道”宛芳用怀疑的眼神望着子依。

    宛芳细心地为子依介绍。赵逸轩一中学霸校草级人物,不过为人高冷,喜欢看书,他的理科逻辑思维特别好。情书堆积成山的他,从不对哪个女生多看一眼。

    “这是我知道的一些关于他的传闻。”宛芳认真的告诉子依。                               

    “怎么,你动春心了?”宛芳用她那古灵精怪的眼睛看着子依。

    子依害羞的低着头,久久没有回应。

    “小依,我的考场在那边,先走了。加油!”宛芳边说边两手握拳,摆出两个加油的手势。

    子依也来到了考场上,她仔细看了看透明袋子的文具,才发现尺子发在宛芳忘拿了。此刻她心里很着急,差点就哭了出来。

    突然,一位男生不小心撞到了子依。对不起,你没事吧!那男生温柔的问道。

    子依抬头看:“是你,赵逸轩。”她惊讶的说。

    “嗯,你没事吧!”

    “有事,你能不能借我尺子?”子依用那双纯洁的眼睛看着逸轩。

    “你以后要告白,能不能换个好的理由。”逸轩眨了一下那双会闪光的眼睛,无声的冷冷笑了一下。

      “我没有。”子依解释道。

      “我不管你有没有,尺子给你。”逸轩不情愿的说。

      子依双手接过尺子,想要说感谢,但是,逸轩早已走远。

    子依拿着准考证找到了考室,通过监考员的检查,指纹验证成功。走进了教室。

    考室内已坐满了一半的考生,子依也赶紧找自己的座位。

    “第三组第六桌”子依心里默念着。

    “哇!是他,逸轩好帅呀!”同学们七嘴八舌小声的说道。

    子依一看:“怎么是他。”心里甜滋滋的。赶快坐到考生号对应的桌子上。

    逸轩向第三组走去,子依两眼直直的看着他。

    “你的脚能过去一点吗?”逸轩冷漠的看着子依。

    “哦”子依嘟着嘴无力的回答。

      面对眼前站着一米七五的逸轩,一米六五的子依心里有些落寞。

    考场上一片寂静,只听得到学生们写字的声音。子依也拿出了她这三年所有的知识储备,拼命的答着一张又一张的试卷。

      高考的这两天,子依与逸轩的距离只有二十厘米,但是却像是隔着十万八千里之遥。

      每科考完走出考场时,子依想要去搭理逸轩时,逸轩总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潇洒的走开了。

    到最后一科走出考场,子依趁着逸轩不注意,拉着他的外套,将他带到一米之远的走廊 ,并双手紧紧抓着逸轩校服的一角。

    “跟我谈谈。”子依鼓起勇气说。

    “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谈的”逸轩霸气回答。

    “我,我是要还你尺子,拿去。”子依边说边颤抖着。

    “你这样还要挟持人?”逸轩反手将子按在了墙壁上,然后冷笑而走。

      子依心里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这是她第一次对一个人有这样的反应。

    “幸亏没有表白,不然叫糗大了”子依心里暗喜。

      当想到逸轩离开的背影,子依为不知何时再见到他而难受。

      宛芳兴奋的走过来:“小依,我预测我们一定能上华大的。”

    “宛芳,我和赵逸轩一个考室。”

    “真的吗?这么好的事昨天为什么不说。”宛芳挤眉弄眼道。

    “真的,他坐在我前面,我还向他借了一副尺子。”

    “你春心动了。”

    “宛芳,我喜欢上他了。但是以后可能不会再见到他了,我好难过啊!”子依眼泪汪汪的说。

    “小依咱们不难过,有缘千里来相会。”宛芳安慰道。

    繁杂四色的人声,车声相互夹杂。子依虽坐在车里面,但依然能听到外面一丝声音。

      司机按着喇叭,发出“哔哔哔”的声音,在此瞬间,耳边响起了一阵熟悉的“铃铃铃”的清翠自行车声。

      子依把抬着的脖子低了下来,眼下的逸轩走进了她的眼帘,他的侧脸是多么的俊丽,如同从古画里走出来的花美男。

    子依眼直勾勾的看着这位左手按着自行车刹头,右手接着电话,左脚踩着地,右脚踏着自行车板凳,脸上那一丝丝微笑,便把久违不见的酒窝,深深地展露出来。

    这是子依第一次希望客车能停得久一点,这样她就可以多看逸轩。

    她享受这样的仰望。第一次不害怕自己看的那个人,会突然转过头来与自己对望。

    客车上的子依,就这样静静的仰望着窗外面的逸轩。

    此刻的余晖好像更加灿烂夺目了,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一层橙红色的外纱,好似要大地给天空中的云新娘当伴娘。

      “哔哔哔”逸轩听到车声,反头一看,便踩着自行车,走了。

      空气中飘来了一阵阵淡淡的茉莉花香,子依看着逸轩远去的背影,慢慢闭下眼睛,用鼻子使劲的闻着空气中含有逸轩味道的茉莉花香。

    余晖慢慢落下,好似将云新娘送入洞房,慢慢谢下了帷幕。  一路上,微风四起,凉快极了像是在为我们庆祝,为我们雀跃。

    回到家中,子依洗了个凉快澡,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暑假的第一天,子依睡得很舒服。这是她上高三以来,第一次睡得如此踏实。

    不用担心作业还没有写完,不用担心哪些题还不会做,不用担心上课会不会迟到,不用担心哪些单词没背,哪些英语作文不会写……

    子依听着鸟鸣而醒,睁开惺忪的双眼,跳下床,伸伸懒腰,扭扭屁股。

      “得得得,小懒虫起床了”子依的哥哥子彬在外面叫着子依。

    “嗯。”

    走进客厅,子依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好奇道“爸妈呢?你放假了。”

    子彬是个宠妹狂,知道妹妹高考完了,趁着星期天学校放假,他从医大学校回来,看她。

    “爸妈去学校上班了。”子彬摆动着餐桌道。

  “你快点来吃。”

    餐桌上的子彬边吃被向妹妹以后填志愿的一些问题,子依也认认真真的听着。

    子依的哥哥也是个学霸,高中也是在一中上的,他与子依只差两届。

    子依心痒痒的询问子彬认不认识逸轩的事情。

    “逸轩啊!我的小学弟,当然认识了”子彬很认真的回答。

    子彬与逸轩因为同样喜欢理科的书籍,所以在图书馆经常谈得不亦乐乎,可以说是知己,但自从子彬上大学了,就很小与他有交集。

  “他怎么样?”子依瞪大眼睛问。

    “我的好妹妹怎么了,对男生感兴趣了。” 

    “哥哥”子依奶声奶气的说。

    “如果逸轩做我的妹婿那就太好了”子彬开玩笑的说。

    子依脸上红红的,如粉桃一样,含羞地低下了头

  放心高考这个沉沉的包袱,子依觉得全身神清气爽,特别轻松。

    以前不善于唱歌的她,也开始学着别人哼着歌曲的调儿,偶尔还会唱出来,子彬觉得很奇怪。但他八九不离十能猜出来是什么令妹妹发生变化的原因。

    看到子依如此开心,他心里也甜滋滋的,在心里默念:“我妹妹长大了。”

    花园里的子依是如此的动人,像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一身白色的连衣裙坐立在花园旁,面对着太阳微笑,单纯而美丽,让人不忍心伤害她。

                                (本章完,谢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里山清水秀 你想你会喜欢的 这里地灵人杰 你推测这里有的 这里,我生在这里 这里难道是宽容的?这里却是我原谅的 ...
    丁千阅读 206评论 0 0
  • 散步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旋律,寻声而去,竟然见到了一位热心姐姐,说了不少的话,她送了8个扇子,说我们也可以传递爱心...
    lijutong_010阅读 2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