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獨有的生活


我總是被嫌棄是個很麻煩的人。

文| 小若

喜歡和不喜歡都很明顯,對一個人的討厭從臉上就可以看出來。

開心的時候會噼里啪啦講很多很多,藏不了自己的事只想全部和別人分享。

生活的所有習慣就像有著棱角分明的輪廓一切都有跡可循。

不喜歡吃軟綿綿的食物,比如香蕉,因為覺得口感很像某種東西。

不吃青椒,不吃青瓜,不隨便吃海鮮,不能吃豆製品,不能喝牛奶,因為胃會不舒服。

喜歡吃饅頭,不喜歡豆沙包叉燒包,不喜歡吃包心貢丸覺得裡面的東西很奇怪。

喜歡吃土豆,土豆絲土豆塊土豆泥都可以,去到飯堂只要看到土豆就可以點菜了。

喜歡喝西米,特別是椰汁香芋西米,自己研究了各種配方,去到水吧見到西米必點。

但是所有的吃的喝的都不能是冷的,即使夏天飲料也會點熱的,時常會被反問一下要熱的?

因為胃比較脆弱,我也沒辦法。很多東西不是我挑剔,而是我擔心吃了之後會難受。

早餐一般自己煮粥,生病的時候也只想喝粥,有特定喜歡的店,再不舒服都會跑去買回來。

水果喜歡吃火龍果,只是吃的時候不敢看它們,因為那些密集物實在有些恐怖。

喜歡吃M記,不喜歡K記,因為M記的薯條比較脆,M記的雞翅比較辣。

原味板燒套餐,永遠都是這個。喜歡M記早餐的小薯餅,配上番茄醬味道超贊。

不喜歡吃巧克力,也不喜歡巧克力味的東西,喜歡檸檬味的零食,一直很想吃檸檬味的慕斯。

很喜歡吃空心菜,很討厭油麥菜,因為很苦,也很討厭包心菜,因為以前家裡天天要煮這個。

每天早上起床喜歡聽著電台,在陽台拉拉筋為了瘦腿。

看天氣預報只關心最高溫度,根據最高氣溫穿衣,因為太熱我的腦子會死機。

所以即使冷也不喜歡穿的太暖,就喜歡涼一點凍一凍,要時刻保持清醒。

喜歡所有文藝的東西,希望自己生活中的事物都是賞心悅目的。

有一定的強迫症,東西用完一定要物歸原位。定期整理打掃生活環境,一切都要乾淨整潔。

有時候回到宿舍即使再累也必須讓一切步驟完成了才會去睡覺。

每天的衣服都必須洗,不喜歡把穿過沒洗的衣服直接放進衣櫃里。

喜歡白色的東西,純白色米白色都可以,第二喜歡的是綠色,淡綠墨綠抹茶綠都喜歡。

覺得白色和綠色搭配起來是一個很特別的色調,乾淨利落,淡雅脫俗。

喜歡DIY,存放著一個百寶箱裡面堆著各種工具。以前很喜歡很精心為別人做禮物。

聽歌總喜歡單曲循環,聽兩三天就需要換新歌了。喜歡很安靜比較傷感的旋律。

晚上睡覺習慣帶著耳機聽歌睡覺,會定時30分鐘,但其實我一上床就可以睡著的了。

很喜歡看星星,相比于現代娛樂設施,更喜歡遊走山林之間,看到海會很激動。

不喜歡事先約定好,覺得有點被束縛了,因為總是心血來潮說走就走。

情緒氾濫的時候必須執筆,因為一旦過了這個念頭就寫不出任何有情感的東西了也不想寫了。

所以隨身會帶著日記本和筆,本子還必須是那一個款,其他的都不會要,所以我備了很多貨。

總喜歡去人家水吧咖啡廳點杯奶茶點份小吃坐一下午,會選擇有陽光的靠窗位置。

帶著我的Ipad和藍牙鍵盤,掛著耳機在那裡敲大半天,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發朋友圈微博總喜歡在前面加英文引號,聊天時候每個句子不管完不完整都要加句號。

這些真的不是故意的,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已習慣性地輸入。

其實曾經我喜歡用頓號,可是那一天開始我就變成了句號了。

拍照很喜歡把主體放在黃金分割的右下,覺得這樣的位置是讓人看著最舒服的。

喜歡小鯨魚的圖案,曾經看到一本書書名是《鯨魚在噴水》,忍不住買了,但其實說的是設計。

喜歡看旅遊散文,不是寫遊記那種,而是寫他們在一個城市遇到的不一樣。

最喜歡彼得·梅爾寫普羅旺斯的純粹,喜歡弗蘭西斯·梅斯筆下的托斯卡納。

外國人寫旅遊散文有一種獨特品味,帶著他們的幽默風趣,隱晦的文字魅力足以感受。

中國人寫的比較多雞湯類的,好像很多要表達的東西是需要明說出來讀者才知道的。

喜歡沒事畫一些很幼稚的卡通手繪,以前寫日記都會附加一幅心情,所以隨身帶著彩鉛。

可我就是懶得帶移動充,所以總要在朋友圈求救數據線充電寶。


喜歡逼自己去做一些心裡會怕的事情,不願停下腳步怕就此墮落了。

不會睡太多因為覺得浪費了,一天只有24小時我覺得太少了。

總覺得什麼事我都有責任去負責和承擔,所以總給自己攬一身麻煩事。

每天出門都會帶上一本學習之外的書,因為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可以看書思考。

做事情會用番茄工作法,25分鐘為刻度,因為怕時間過去得我渾然不覺。

喜歡跟別人討論營銷推廣方案,頭腦風暴衝撞出的火花特別明亮,讓人心跳加速。

其實是一個很簡單沒什麼心思的人,只是感性了些,有時候愛想一些有的沒的。

什麼事都會想跟全世界說,不是為了炫耀或者吸引注意力,只是我喜歡分享。

因為我也很喜歡別人跟我分享生活中的點滴,那是一種信任。

不是很喜歡跟熟人說謝謝,也不喜歡熟人跟我說謝謝,太客氣會把距離拉。

生活需要儀式感,所以在別人眼裡我是很麻煩的人,但這就是我獨有的。

給自己的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