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追梦之路——记diaosi三本毕业狗奋斗之路

今天就要出发去杭州了,一直说自己要走了,可多人说我雷声大雨点小,这次可是真的了。

走的时候没有太过于声张,大家好不容易有一个星期天来休息,就不打扰他们了,其实更多的是没有敢告诉,我知道有时候人与人之间还是不要走的太近了,距离产生美这句话说的还是蛮有道理的,太过于亲密也不好。

郑州到杭州的距离就像我到你心里的距离,我不想让你、也让我这么的累。毕竟人终究要学会一个人。

四年的生活过得太快,快到让我没有办法好好的看一看这里的风景。出现在你人生当中的人都是人的一笔财富,我承认也认同这样的一句话。这四年是改变我的四年,从入学时的一个小屁孩到现在做事情会考虑的大四毕业狗,我更想表达的是你们四年所带给我的成长。

大一到大四换了四个辅导员,每一个都是我人生当中需要感谢的人。高丽娟老师、高积学老师、靳莉丹老师、桓逸衡老师。每个老师身上都有我需要学习的地方,他们所教给我的是做人的道理,我也说句实话,每个人都要用恩师来表达我内心对他们的感激。

大一到大四,遇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人。我也一直告诉自己身边的人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我是这样说的,我也是这么做的。一直接受新鲜事物让我感觉到其实心里更多的是一种愉悦感,包括人也是。我一直有这样的一份自信,如果我想接近或者接触某个人,给我一周的时间我可以让我俩变成无话不谈的人,其实这其中最关键的是“用心”!人与人都是这样,人心都是肉长的,你怎样来对待别人,相反别人也会怎么来对待你。

大学走了四年,也经历了四年。这其中的几个词对我显得尤为重要!

用心

这是大学里想要完成却一直在路上的一个词,从大学开始到大学毕业,曾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要“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但最后也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也只算是应付差事而已。其实我特别羡慕那些每天能够早上起来来到图书馆到晚上校园静悄悄的时候回到宿舍的人,他们的内心里肯定有些远大的报复,而在实现自己的报复之前,他们知道要耐的住性子,稳的下心来。我也承认这四年,我变得浮躁了起来,并不是像刚开始的时候,做任何事情都知道要一步一步的来。我也想找一些比较快捷的方法,这也许是大学给我的好,也是给我的坏。

但是每个人都要知道,你来到大学并不是享受生活,而是为了生活而努力。大学不是一个安逸的地方,更不是让自己放纵的地方。学习才是王道!你要知道你来做什么!

随心

四年的生活,并不是像其他人眼里那样,跟领导老师处好关系,跟周围同学打成一片,任何事情都会迎刃而解。我有我的付出,同时我也承认确有回报。回报与付出是成正比这样的一句话,我曾经不止听了几十遍,但是真正当自己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行事方式。

随心二字,不是说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在一个环境里,在你可活动范围的前提下,做自己喜欢做的,想要做的事情。这也就意味着你必须要舍弃一些东西。这些舍弃可能是你的时间、可能是你的金钱,亦或许是你的床板等等等等。随心做事是要有前提的,同时也是要有代价的,而大学就是要让你在无数次尝试过后。把握好你心中的那个度!

我大学过得不随心,不随意,只是在这个特定的时间段,知道了自己原来还是有可用武之地的,这也告诉我想要过随心的生活,就要首先过得不顺心,不随心,不随意!愿每个过得随心的人都有一个好的生活。

利益心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会产生联系,我承认这是对于抛去亲情,友情,爱情的前提下来讲,价值是最为重要的!看鸡汤文看的多了也就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不用去放低自己的姿态交朋友,但他的朋友整体质量却要比其他的人高的高。用质量这样一个相对敏感的词来形容,纯属个人喜好,不喜勿喷!

人为什么要跟你在一块,为什么选择你而不是他。价值一词可以概括我所能想象到的所有原因。大学里有这样的一句话,你多学一种本领,将来你会少求一次人。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永远不要感觉自己姿态有多高,本事有多大,自身有多重要,那只是你给自己的一个错觉罢了,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并不是乱说,要做一个让别人来求助你的,而不是你去求助别人的人,就是这样。

如果不会拒绝,累的只能是自己,我只能样说!

初心

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如果你是真心喜欢去做,那就放下其他念头,认认真真的做就好了,不要总是以为我做一些事情是为了些什么,我也一直坚信,上天是公平的,你的所作所为,别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无所谓结果是什么,而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要知道你自己的角色是什么样子,你需要付出些什么。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样的事情我大学发生过几次。这也印证了我之前的想法。年轻人不要急,踏踏实实的干,安安心心的学,做好自己的本职,你想要的时光都会给你!

留恋过去可以,对过去放不下也行,如果你以为的把自己封闭在狭小的环境当中,到最后可怜的只有你自己。不要拿自己的认为好的去强加在别人身上,这样的后果就是我并不认为这样的事情有什么必要性,因为每个人的心性就已经注定,什么是合适的,什么是不合适的。

爱心

对于一个人来说,爱心有太多广泛性的含义。你可能会把爱心当成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也可能会当成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但终究来讲,我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些比较感动自己的事情,这其实也牵涉到性格上的问题,对自己身边的人太好,他们会习惯的,你需要做好这样一个把控性的东西,学会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将爱有节制的给那些需要你的人,而不是让自己苦苦等待的人。

我不是人民币,做不到让所有人都喜欢,我只想遵循自己内心所想,做一些在这个年纪所应该做的事情,可能很多人会看不惯会感觉到做事方式的欠缺,但是我也不想改,如果改了,那就不是任天雷了哟。

本心

我想做一个在别人心目当中,每当有人提起会扬起嘴角的人,我也更想做一个不用考虑那么多事情的人,我爱这个地方,更爱这里的人们,我也想给他们最好的陪伴,只是现在的我还没有那样的能力,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环境里,你需要强大起来自己,才能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那。

勿忘本心,你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可能几年之后你发现自己变了,不像之前那样活泼,不像之前那样热情,但是内心深处的声音也在告诉自己,心一直在流浪,不虚伪怎能活下去。

四年让我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原来有很多值得自己去珍惜,去探索的一些事情。瞬息间数年已过,岁月打磨着已不再年少的青春与执着,曾经以为遥遥无期,曾经以为不会过期,但最终还是来了。毕业,祝安好!

那是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只不过我俩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最好的我们,青春荒唐,还好我不负你!

还有最后想说的,那些我爱的人你们在学校好好的,我希望你们能遇到比我更好的对你们好的人,我又不希望你们会这样。如果要是真说出来这样的话,那就不是我了啊,走了,珍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设计框架定义了用户体验的整个结构,包括交互框架与视觉设计框架,有时候还有工业设计框架,这些包括底层组织原则,屏幕上...
    mooonx阅读 902评论 0 2
  • 周末外出办事,我的车被晚归的车堵在里面,准备给门卫打电话,邻居T君正在发动车子,看到我,摇下车窗问:“车子动不了了...
    与你同行一切安好阅读 257评论 0 2
  • (一) 昨天晚上,室友们都在打那款风靡全球的小学生都爱玩的“王者荣耀”,天生的游戏白痴,我一个人坐在床上,耳朵里塞...
    椰果YG阅读 1,308评论 8 12
  • 影响人最深的,不是他所掌握的知识多少,而是这个传播知识的人所散发出来的光辉!因为知识不会一次性传达,更可能知而不化...
    行走的教育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