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

《一。渴望》

站在人潮涌动的十字路口,看着一对一对的情侣从我身边擦身而过,眉间的笑意不减,胸腔满是爱情的甜蜜,我想被这样的温暖包围。我看见一个男子牵起我的手静静地向前走去,他转身明亮的一笑,我施以一笑,却看不清他的脸。

转眼成空,原是梦一场。

心间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像是天幕中的星期盼一场华丽的旅行,即使是生命的终结。

我想有个人从天而降告诉我,有这样一个人可以伴我一生,从最美的年纪开始一直一直到满脸皱纹的时代。我可以为你洗羹做饭,缝衣种菜;也可以为你亲手种一棵桔树,栽一株茉莉,我们一起感受成长的喜悦。

你会是一个温暖的男子么,你可以帮我烹一杯香茗或者给我煮一碗大麦茶么?散落在两旁的长发,你愿意帮我挽到耳后么?

你会在午后的阳光下,坐在软软的毛毯上拥着我对我耳鬓厮磨,说着羞人的情话,告诉我你家乡的样子么?

夜色弥漫,我转身看你安静的睡容,或者抚摸你额间微皱的眉。

你会是一个温婉的女子么,你可以为我卷起你的衣袖给我做一桌佳肴么,手指纤细,刀下的青椒丝丝分明,或者你来帮我摆碗筷,青釉做的盘子,原木的筷子。

我从后面紧紧地环住你瘦弱的腰身,将脸贴在你丝滑的发上,你会不会回以安然一笑,我揉揉你的发,轻轻的给你一个湿吻。

席间,我慢条斯理地吃饭,你不时地逗弄,欢脱如你不曾看见丝毫静婉,我却觉得你是这世上我见过最好的女子。

我收拾餐具,从厨房出来,看见你闭着眼躺在透着阳光的地板上,几步上前,弯腰想将你拾起,你狡黠地一笑,搂着我的脖子乖巧地缩在我的怀里。我头抵着你的头,望见你眼里满满的都是我,捏捏你圆润的脸,然后满足地抱紧你。

沉沉地睡去,直至黎明阳光升起之后。

我一直是一个人

寂寞让我的心变得更空洞

伸手执起一杯茶,分不清年限,喝的像一杯酒的样子。

拿起写了好久的信,在雨后转身离开。

我一直爱你,在时光的另一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等你)

寂静的夜晚伴一盏清茶,在点点余香里任由思念在茶叶翻滚间轮回。执起一支笔,任由墨香缭绕将相思化于笔尖变作沉沉的文字。

我撑着绛紫色的伞漫步在我们曾经走过的街道。 我看见一个和你很像的男子,不顾水花飞溅,穿过街道想要投入他的怀里,可是早已经有一个瘦小的女子安静的窝在他的怀里。

我瞅见有一个女子,耳边挽着一朵亮色的花。

你曾经用手拂过我的发,为我梳一个发髻,簪一朵清秀的花。你说“执子之手,与子共著.执子之手,与子同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执子之手,夫复何求?”

耳边传来声丝乐竹,我听见女子莺燕婉转的声音,你眼里透着冷漠透着不耐。

是我不再媚眼如丝,身姿曼妙?我隔着面纱轻抚那道浅浅的疤痕。淡淡地笑。

你说过“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再难得。”

你说过,门前的栽一棵桔树,因为我喜酸,待橘子青时坐在门廊前,为我挑一个最酸的。院里放几口半大的陶缸,种几株菡萏,养几尾鲤鱼,在来年为我做一碗莲子羹,煲一锅鲜美的鱼汤。

你说过“宁愿爱而不得,也不愿为之舍弃。”

所以我等你。

有一种人以爱为眸,信爱成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转身》

立冬刚过,一夜阴雨,晨起的风比以往更要刺骨,冷不丁一滴雨跳进我的脖子,连带着心脏狠狠地颤抖了一下。

收紧风衣的领口走进雨里,如同不知寒冷。

再次站在人潮涌动的街上,看着身边的情侣擦身而过,虚伪的表情,胸腔空荡。恐惧袭来,痛的无法呼吸,原来你给的温柔,是空洞的寂寞。

就是爱了,又能如何?

迎面走来一个人拽住我的胳膊,面带怒气问“为何要飞蛾扑火。”

我笑着回答“你不是飞蛾怎么知道飞蛾扑火的快乐。”笑声里几许荒凉。

来人哑然。。。。。。

我踏过荆棘,翻过大山,淌过河川,只为一个不确定的你。我愿意被贪婪疯狂,我愿意隔着妄想用假象拥抱痴迷,甚至愿意拖着绝望离开你与凉薄和孤寂过一辈子。只期待你在遥远的某一天为我转身看上一眼。

即使,鲜血淋漓,千疮百孔,我还是深信。

以心为媒,以爱为介,以你,画地为牢。

挣开他的手我转身,步伐轻快。听到身后的疑惑“为何又要走?”

我笑意盈盈

一步爱,一步恨,一步转眼成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