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0种空心菜家常做法,最适合家里做,省时省力还好吃!

蒜蓉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蒜末;盐油

做法

空心菜洗净,沥干(空心菜要选哪种梗小的这样比较嫩)

把空心菜切成段,大蒜切成蒜末,分成2份,我比较喜欢吃蒜蓉,所以我会加比较多的蒜末

锅里放油,烧热后下一份蒜蓉,炒香,倒入空心菜,大火翻炒,稍微翻炒即可(我比较喜欢吃硬朗点的,喜欢吃软点的童鞋可以多炒一会)加入适量的盐,炒匀,最后加入另外一份蒜蓉即可出锅

清炒空心菜(藤藤菜)

用料

空心菜;菜籽油;蒜末;葱碎(细点为佳);盐

做法

空心菜摘好洗净后沥干水分。

锅内倒油烧热,倒入葱蒜爆香。

倒入空心菜,大火翻炒,至空心菜瘪下去。

加适量盐,大火继续翻炒至菜成。

盛盘。

炝炒空心菜(不黑的秘密)

用料

空心菜;蒜;干辣椒;油;盐;味精

做法

空心菜洗净,蒜两瓣拍碎,干辣椒2~3颗切成段。

倒油,稍微多一点会好吃。等油烧热后,辣椒和蒜先放下炒香。

辣椒变黑前,倒入空心菜,大火翻炒。翻炒速度要快,一般翻三四次就可以放盐了。

放完盐后继续迅速翻炒,使盐均匀后就关小火。放味精,再翻几下就起锅。

腐乳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一捆;红腐乳2小匙

做法

首先把空心菜去掉老的叶茎,洗净,然后大致在茎叶分界处把它一切两半,之后分别切成寸段控干水分待用

一捆空心菜,大概用1/3块豆腐乳加上1小匙腐乳汁,这样咸度刚刚好,将腐乳汁和腐乳块一起搅散成汁,如果太稠,就加1小匙的水拌匀待用。

炒锅大火烧热,下1大匙的油,转一下锅让油均匀的分布在锅中,先下空心菜梗快速翻炒至颜色变翠绿,接着下空心菜叶快速翻炒至叶子塌软,然后倒入腐乳汁,关火,利用锅的余热拌炒均匀即可。

蚝油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一把;大蒜若干头;蚝油两大勺

做法

大蒜拍一拍、切一切、剁一剁,整成蒜蓉

热油锅,下蒜蓉爆香

空心菜切段,丢下去,大火炒

炒到叶子都蔫了就可以了,这时候加蚝油进去再翻炒几下。出锅

腐乳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1把;蒜2瓣;红方腐乳1块

做法

空心菜摘去老叶,洗净切段。蒜拍碎。

红方腐乳1块,加少量清水和腐乳汁,捣成腐乳泥。

热油锅爆香蒜泥,入空心菜翻炒。菜梗变软后倒入腐乳汁,拌炒均匀。

清炒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油;盐;蒜末;葱段;鸡精

做法

空心菜洗干净,然后摘段,其实就是用手撕撕,就行了,根有老的就不要

锅内放油,油热,放葱段,蒜末炒10秒种

倒入摘好的空心菜,大火翻炒一分钟,让空心菜瘪下去

加少许精盐用大火急炒,菜软时加点香油、精盐和味精,出锅即可

蒜蓉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300克;大蒜几瓣;猪油适量;玉米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空心菜去掉根部.清洗干净!

大蒜拍扁后剁碎

锅里放一点猪油和玉米油.没有猪油的也可以全部用玉米油!然后放蒜蓉下午爆香!

再放空心菜下去.放一点点白糖下去(可不放)大火爆炒!可以弄成小段的.也可以整根炒.这个随意!

断生后.关火放盐.鸡精调味即可!

装盘...

肉末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肉馅;生抽;老抽;盐;蒜末;糖

做法

炒锅放油,油温热时放入肉馅翻炒,加生抽、少许老抽、盐调味,待肉馅变色炒散时放蒜末炒出香味,然后放空心菜丁,翻炒均匀,加少许糖、盐调味出锅!如果炒的过程中太干,可放少许水

【曼食慢语】虾酱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250g;虾酱1.5大勺;蚝油1.5大勺;红尖椒2个;蒜头2瓣,(蒜瓣大小的);姜一块

做法

空心菜摘洗干净后将叶和杆分开,分别切寸段,红尖椒切碎,蒜头和姜切成蓉,虾酱和蚝油混合加少许清水调成糊状

起油锅爆香蒜蓉姜茸和红尖椒

下虾酱蚝油炒香

下空心菜杆大火快炒半分钟至一分钟后下菜叶

再炒半分钟至菜叶软塌即可出锅

泰式虾酱炒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250克;蒜瓣1粒;朝天椒1个;虾酱1小勺+1大勺清水;鲜味生抽1小勺

做法

先将空心菜的叶和茎分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洗净后把茎杆摘成寸断,尽量沥干水分;蒜瓣拍扁切成末,朝天椒剪成圈;虾酱用清水兑稀调匀备用;

炒锅加热倒入油,放入蒜末和朝天椒爆香,倒入空心菜茎杆翻炒,调入虾酱和生抽,大火爆炒至色泽翠绿即可;

空心菜叶可以在出锅前放入,与茎杆快速炒匀;也可以多一种味道的选择,单独炒成蒜蓉味或腐乳味。

凉拌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100g;味精1小勺;白糖1小勺;蒜2瓣剁碎;花椒油少许;生抽2勺;盐1小勺;醋1勺;香油少许;油辣椒1勺

做法

空心菜理好,淘洗干净。

锅内倒水,烧沸,下入空心菜,略微烫熟,捞起沥水。

加入以上调料,拌匀即可。

白灼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适量;青红椒适量;蒜2颗;酱油盐;味精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空心菜拣好洗净青红椒切小段蒜切蒜末

锅里烧开水放入空心菜断生就可以捞起摆盘备用上面放蒜末

另起一锅少量水里面加入适量生抽盐味精调好味烧开浇在空心菜上量为没过空心菜三分之二为宜

锅里放入食用油5~6成热时候下青红椒炒香趁热油浇在放有蒜末的空心菜上开吃

蒜蓉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蒜末;盐

做法

空心菜洗净,控水

把菜切成三四厘米的段,蒜切末

锅里放油,烧热后下一半蒜末,炒出香味

下空心菜,大火翻炒几下,炒到菜叶打蔫,然后加适量的盐,把剩下的一般蒜末扔进去,起锅

耗油蒜蓉空心菜

用料

蒜4瓣;空心菜1斤;小红辣椒3根;耗油一汤匙

做法

空心菜取最嫩的尾巴,摘好洗净,控干水

拍蒜蓉,红色指天椒切碎

开火,锅热了下油,油五分热的时候就可以把蒜蓉和辣椒放入,小心别被油溅到

蒜蓉和辣椒爆香之后,迅速将空心菜入锅,大火,快炒,7成熟的时候倒入一汤匙耗油,适量盐,翻炒至9成熟,起锅。

泰式炒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蚝油/虾酱;小红辣椒;鱼露;糖

做法

新鲜小红辣椒切段,先用辣椒呛锅

放进空心菜翻炒,加入适量虾酱或蚝油,还有泰国人不可缺少的鱼露一小勺

因为虾酱和蚝油本身偏咸,因此不用再加盐。如果用蚝油炒的,记得最后加一勺糖提味。

空心菜杆炒辣椒

用料

空心菜秆;辣椒;大蒜

做法

空心菜把叶子全部摘掉,只剩下秆子,再把它们掐成一段一段

大蒜切末,辣椒切丁

油烧到八成热时放大蒜和辣椒翻炒

把辣味炒出来后放空心菜秆,放盐,快速翻炒

直到空心菜颜色变绿了再放些味精,翻炒片刻就可以起锅了

空心菜+黄豆酱

用料

空心菜(嫩一点儿的)300g(双人份);潮汕普宁黄豆酱一匙;蒜2-4瓣;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加入相当于炒菜量的盐和放适量油(使菜色看起来更翠绿)空心菜一次放适量到水中焯熟(一次不要放太多,好控制火候),注意先根茎部位先下水,变色后把叶子部分没入水中,几秒钟叶子变色就用筷子夹起放入预先准备的冰水或者冷水中,保持青菜颜色青翠,重复此操作,知道所有菜都焯熟装盘

蒜瓣剁成蒜泥,锅中下油,放入蒜泥煸香,再放入黄豆酱翻炒,加入水再加入之前焯好的空心菜翻炒均匀,加少许味精,装盘

空心菜窝头

用料

空心菜;玉米面;豆面;中筋面粉;盐;沸水;泡打粉

做法

空心菜洗净,将根部切掉一部分老化的

将空心菜切细丁

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

放入玉米面、黄豆面和面粉(比例3:2:1),喜好松软口感的,可以少许加入泡打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冲入沸水,边倒边搅拌,约有1/2的面粉沾湿即可

将面团揉匀至无干面粉即可。如果开水少了,可以适当加点凉水沾湿

双手冲水,取一小块面团,双手不停转动,令其形成表面光滑的圆球

将右手拇指插入面团中,边转动边按压,形成窝头形状

将荷叶平铺在蒸锅内,将菜窝头码入

蒸锅烧开水开始计算时间,蒸15分钟即可

蒜蓉空心菜

用料

空心菜;干红椒;蒜头;盐;鸡精;油

做法

空心菜去叶,掐断,洗净沥干水。如果不怕叶子涩,就留着哈。

蒜头切蓉,干红椒切小段

锅烧热倒油,油热放入蒜蓉和干红椒煸炒

炒出蒜香倒入空心菜,大火爆炒,加盐和鸡精调味。

翻炒均匀出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