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再等等,玫瑰就要开了!(二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 草稿

        母亲没有再说关于去不去浙江的事,一直到小雪的姨娘再次打电话,电话里说了什么小雪不知道,但是母亲头一次很认真的征求小雪的想法,母亲问小雪,想不想去浙江,如果想,就给她买汽车票,好快点过去。小雪说想去的时候话像是从牙缝里出来的,一件事情被别人多问几次好像自己也会开始质疑。就这样,母亲又在第二天,匆匆的去买汽车票,三百八,母亲给小雪买了吃的,两个乡巴佬鸡大腿,三个乡巴佬鸡蛋,一瓶苹果味的脉动,这还是小雪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就是脉动!再有一些面包饼干之类的,最后母亲给了小雪两百块钱,说路上好用,身上装了二十几块零钱,由于母亲的百般交代,小雪打开皮箱找到一件有口袋的外套,把两百块折了两下,整整齐齐的放进外套口袋,再把外套折整齐放进箱子里,这外套是到西安之前母亲给小雪买的,据说是当时流行的,黑色和白色的小菱形块图案拼成的一件衣服,小雪还不懂潮流时尚,甚至不管合身与否,只要不露肉能穿上,颜色仅限黑白色。关上箱子时小雪看了一眼粉红色的衣服(套头的针织衫),和外套一起买的,小雪更喜欢这件,除了没穿过粉红色衣服外就是桃心领下有蕾丝花边,要不是西安还很冷,她好想穿着这件衣服去远方……

        次日,母亲和一个同行一起送小雪到汽车站,对司机说好话,让照顾好女儿,到站了给女儿说一声之类的。小雪难得感觉到母亲是在乎自己的,所以忍到车走了,小雪放下车窗帘,就哭了,想起母亲对司机的叮嘱,一脸担心又想给女儿宽慰的神情,一会儿,随着车子晃动,车上很多人都睡了,小雪没睡,看着窗外,在心里说到: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信任,放我出去,我一定不会在外面找对象,好好挣钱,不让你丢脸,我发誓!这是小雪内心对母亲的独白,说是发誓,更多是给自己先定个方向,那就是,既然出来混了,一定得混好,不能成为老家人口中嚼的某某女孩没结婚就肚子大了!小雪内心瞧不上这样的人。

        汽车是次日早晨九点到的杭州汽车西站,出了车站到小卖部打电话给那老乡说来接小雪的,电话通后,对方说还得转车到台州,然后小雪把箱子拉链拉开一条缝,没有全部拉开,摸到那件外套,拿出来,若无其事的把钱拿出来,取了一百,又放回去一百,看似淡定若无其事的,内心还是有一种自己会不会被坏人盯上的紧张。进站买票被告知需要转车到东站才能乘到台州的汽车,小雪再次走出车站,又看到那个小卖部,想去问路不好意思,干脆去买了份地图,五块,小雪掏出十块,找了五个崭新的硬币,小雪很自然的拿起地图,想着先找到自己的坐标,再找到公交车站就可以按照上面的路线走了,结果是读书太少,自己骗自己!无奈但依旧淡定的合上地图,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突然目标锁定一位大爷,去问路,小雪管大爷叫叔叔,这个叔叔呢,最后告诉小雪,公交站就在汽车站附近,走几步路就到了。但实际上并不是几步路啊!又问了两个人才确定公交站,小雪上车时还有很多空位,她去选对着门靠窗单人座位坐下,头靠着窗子,感觉自己累累的,心里又有一种无比自豪的喜悦。车子过了两个站,车上的座位就坐满了,经过一个十字路时,小雪看到右边的那条路,从远处一个坡下来,来车的方向,三个车道一直到远处的那个坡顶,后面的看不见,密密麻麻,全是车。这是在电视上看过的堵车,目睹简直不要太壮观,一路上小雪都在到处望,想着能不能看得见雷峰塔!就这样虽然只是在公交车上,却也因为身处杭州大地上而兴奋着,要知道,虽然上过高中一年半,学过地理,但对大中华有多少省市全然不知,只知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名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嗯……突然想皮一下,反正没人看)。但是杭州这个风水宝地早就由于张雅芝、叶童版的《新白娘子传奇》而深深的刻在了小雪的脑海里。除此之外,就知道北京,上海,深圳。

          本想着转个公交车嘛,半个小时最多了,可是小雪忽略了这是杭州大地上啊,哪里能跟自己的小县城可以相提并论呢?光转公交车就坐了一个小时20分钟的时间。到达杭州东站后,进站买票,是生平中第一次自己买票。之前到西安包括到杭州票都是母亲帮小雪买的。加上又没有手机也没有什么时间观念,买了最快一趟10:40出发的票。出了购票厅,小雪无所知的左右望着,试图看见进站两个字,结果引起了另外两个人的注意,先由一个阿姨拉着一个拖行李的架子车走到小雪面前,阿姨用带着地方口味的普通话说道:小姑娘去哪里呀?我送你呀。小孩子出门不容易的,你别怕我就是想帮帮你。小雪该有的警惕心还是有的。刚开始没有搭理这个阿姨。可是经不住阿姨的软磨硬泡,又急着找进站口,索性就问阿姨进站口怎么走?这时过来了一个彪形大汉。彪形大汉的普通话比这位阿姨的普通话好多了。那大汉往阿姨的左侧一站,两手叉腰,眼睛望向前方。阿姨又开始叨叨叨,这时彪形大汉转过头,对着那位阿姨开始嚷嚷。“人家又不需要你的帮助。总害怕你害她,你还在这儿浪费什么时间嘛!”然后又面向小雪,厉声说道,把你票给我看一下,小雪碍于刚才的阵仗,就将票递给彪形大汉,大汉左手接过票,看了一眼,又抬起右手看了一眼手表。说到:你的车只有十分钟就要开了,你自己在这儿考虑吧。小雪一下子就急了,说那好阿姨麻烦你帮我带点儿路吧,然后阿姨拿起小雪的行李箱,像是随手拎起一个皮包那样轻松。放在她推的那个架子上就开始跑了,小雪也跟着跑,心想,这阿姨许是真的想帮自己,可还没等小雪把这个想法的一整句话想完,阿姨一个急刹车,小雪没刹住,停下又跑回来问阿姨怎么了?那阿姨指着那个门口说这就是进站口啊,方向小雪是没有辨清楚,但是时间是明显没有十秒的。就在小雪纳闷儿阿姨为什么不把行李给她拿下来的时候,阿姨说十块钱,小雪问:什么十块钱?阿姨说:托运行李十块钱。小雪咧嘴苦笑,很无奈啊,能怎么办呢,赶紧掏钱吧,小雪把身上所有的零钱找完只有九块钱,问那阿姨行不行,就只有九块了,那阿姨说十块,小雪追问就少一块都不行?这么点路!那阿姨盯着小雪手里的钱说:不行!小雪有点生气,可是人生地不熟的能怎么办呢,就给那老阿姨说钱在箱子给她拿,这次没叠外套,匆匆给了钱,找的九十块塞到箱子里拉上拉链赶紧跑,过去又找车,等找到那车已经在出车了,倒了一半了,小雪追过去,车门还没关,给司机看了票,下来一个人放了行李,小雪坐上去,总算舒了口气!

      这次在车上没多久小雪就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车子到站,小雪下车去找公共电话,给老乡打电话,老乡让小雪坐在候车厅等她,小雪坐下发现皮箱底下有自己塞的读者,就拿出来看,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很久,有一个短头发中年女人拍了一下小雪的肩膀,问到,你是小雪吗?小雪迟疑了一下说:是,你是?“我们在西安火车站见过你忘了”那中年女人说到,这时小雪反应过来,咧嘴笑了一下,说终于找到你了!可不是嘛,终于找到组织了,小雪跟着中年女人往车站外走,出去有车接,白色越野车,小雪不认得车牌子,却辨的来越野,小车和跑车!一路上小雪跟那位老乡有一句没一句的你问我答,直到看见路边一个很大的广告牌上的字,仙居,一个神仙居住的地方,小雪内心一笑,觉得有点夸张,但继续走,就会发现远处真的就是云里雾里的很美,小雪不由自主的心里念叨着,神仙居住的地方。

        过了那个仙居好像没一会儿就到了一条很热闹的街上,很快就到了那老乡住的地方,在繁华的街道里面,有一条安静的巷子,房子有木头的,也有水泥的,大多都是几层的,不像小雪家乡,都是一层,然后有个大院子,这里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新鲜,加上他们说刚下过雨,一切都是养眼的,干净,柔和!小雪跟着老乡上楼,二楼的时候有点潮湿的味道,继续走到四楼,光线好,并且没有潮湿的那个味道,心情大好,和小雪同住还有两个女生,都是小雪老乡,除了她们这间卧室,四楼还有三间卧室,小雪他们隔壁一间,中间空出一间半卧室那么大的空地,对面又有两间卧室,那两间卧室稍微小点,因为在那两间卧室中间有个走廊,通向外面的阳台,走廊出去左手边是洗衣台,右手边是晾晒衣服的,整栋楼就这个地方可以晾晒衣服。老乡们把最大的床让给小雪了,可是小雪没有拿床单被套还有被子,老乡让小雪先在她们床上休息,等到了下午,再带小雪出去买!

        小雪就无所事事的待着,一会儿,同层的都去上班了,小雪一个人带着,吃她没吃完的零食,然后换了衣服,换上了那件粉红色衣服,整个人都显得粉粉的,突然有人上楼来,是个个头不高说话铿锵有力的中年男人,说让小雪去他们上班的地方,老板找,小雪诺诺的跟着,但是那大叔却很能活跃气氛,问小雪问题,夸小雪能干,一个人从那么远跑过来。其实放在现在的年代根本不是个事,只是那个时候,大家普遍都用小灵通的时候,好像女生出远门一定是跟着亲戚的,不然连个联络都没有!

        厂里离住的地方很近,下了楼,走出巷子,过了马路,稍微往前就到了,就是看到第一眼有些失望,像防护栏一样的铁大门半开着,对着大门的方向,有一个瘦小的人不知道忙些什么,一身白灰,带着口罩看不清脸,小雪感觉像是到了黑作坊,瞬间好紧张,进了大门走几步右手边有个楼梯通往二楼,那大叔告诉小雪老板在楼上就走了,留下小雪一个人凌乱!只有硬着头皮上,到了二楼,门是开着的,小雪敲门,有个男性声音但又细细的说,进来,小雪进去,有个满头小卷发穿着印花短袖大裤衩还挲着双拖鞋的瘦小男人,有这形容只怪小雪的对比反差太大!然后那小男人说:你找谁?小雪想起之前那中年男人说自己是包装部主管,就对面前的男人说:有个包装部主管告诉我老板找我,就把我带到这里。然后那小男人说:哦,你就是新来的哦,你先坐,等我们大老板来了跟你谈。然后又把小雪带到里面一间屋指了指靠墙黑色的皮沙发,小雪只好坐下等!

      屁股还没坐热时进来个身高与小男人形成强烈反差的男人,声音带着点低音炮的感觉,独独穿着是一模一样,短袖大裤衩拖鞋,只不过这位老板以浅色为主,白底黑色细横条纹短袖,象牙色大短裤,主要是小雪老家没见男人这么穿,所有应该穿里面的都叫裤衩……,除了秋裤。也没人把拖鞋穿出门,所以初次见面觉得这里的人都好随意啊!这位大老板笑呵呵,看起来很慈祥平易近人那种,他走过去站在小雪对面,小雪紧张的站了起来,大老板抬起带着一串很大的珠子的右胳膊,上下摆一摆手指说到:坐下坐下,别紧张!又接着问到小雪觉得这地方怎么样,还习惯不之类的寒暄,突然就话锋一转,问小雪对工作有什么要求,工资方面有没有什么想法,小雪哪里想过这些,就说没想法,大老板又问小雪会不会操作电脑,打字会不会?小雪高中一年半,虽说每周都有微机课,但基本都是老师放电影,或者有同学会玩就自己玩,小雪好像一直都不在状态,直到高一第二学期末时,同宿舍舍友拉小雪去网吧,教她申请QQ,在QQ上聊天打过字,所以小雪肯定的说打字可以,没问题,然后大老板说,那你以后就做文员吧!小雪没听过文员,就问大老板,文员是做什么?大老板解释说:每天打扫一下办公室,做一下报表,再监管仓库发货!听到这些,小雪有些满意的笑着应承着,小雪骨子里是喜欢冒险新鲜的事物的!

        谈完小雪往回走,临走前大老板关心问候是不是还记得路,小雪说这个路没问题,这时候小雪完全忘记了他们的随意,只觉得他们人都好好啊,光想想未来都很美好,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待续:三,到底怎样才算是初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