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 | 术语

Tennis Court
术语大全
术语 中文 含义
Singles 单打
Doubles 双打
Men's Singles 男单
Men's Double 男双
Mix 混双
Wild Card 外卡
First Round 第一轮 R1
Quarterfinal 四分之一决赛 QF
Semifinal 二分之一决赛 SF
Final 决赛 F
Red Clay Court 红土球场
Lawn 草地
HardCourt 硬地
Centre court 中心球场
Best of three sets 三盘两胜制
Best of five sets 五盘三胜制
Long set 长盘制
Grand Slam 大满贯
Tournament 锦标赛 每个国家的选手数量限制
Racket 球拍
Racquet 球拍
Grip 手胶
Gut, String (球拍的)弦
Service Line 发球线
Fore Court 前场
Back Court 后场
Centre Mark 中点
Net Post 网柱
Net Band 球网中间的松紧带
Ends 端区
Baseline 底线
Sideline 边线
Edges Of A Tennis Court 边界
Service Box 发球区
Forehand 正手
Backhand 反手
Block 档球
Service Return 接发球
Overhand Service 上手发球
Underhand Service 下手发球
In/Inside 界内
break Point 破发点
out/outside 界外
Game point 局点 GP;拿一分,拿下一局
Set point 盘点 SP;盘点再拿一分,拿下一盘
Match point 赛点 MP;赛点再拿一分,赢了比赛
Break point 破发点 BP;对手发球局再拿一分,拿下一局
Winner 制胜球
Changeover 换边
Fault 一发失误 发球触网或者球落在发球区之外
Double Fault 双发失误
Serve 发球
Server 发球方
Receiver 接球方
Bounce 反弹
Ball Change 更换新球
Scoring 得分
Game
Set 六局比赛胜利获得了一盘胜利
Choice of side 场地选择
Choice Of Service 发球权选择
Spin the racket to decide who chooses first 转拍猜先
Other box 发球错区
Change Service 交 换发球
Wrong Played 错接球 (双打)
Over the net 球拍过网
First bounce 第一次弹起
Second bounce 第二次弹跳
Ace 发球直接得分 对方球拍未碰到球
Love game 一方得零分的一局
Bagel 6:0
DEF 弃权 Default
DEF 击败 Defeated
DEF 击败 Defeated
RET 弃权 Retired
L.To 输给 Lose to
Susp 暂停 Suspended
Ad(vantage) 占先 平分后先得一分
Deuce 局末平分 D
Tiebreak 抢七 TB;各自都赢了六局,那么,就要以抢七决胜负
All 平,双方都 all15
Foot fault 脚误 发球脚踏出底线或者落在超过底线中点
Let 重发球 发球击出的球触到球网的顶部并落在发球区之内时,这被称为‘触网球’,须重新发球
Umpire 主裁判
Net(cord)umpire 副裁判
Linesman;marker 司线员
Line judge 边线裁判
Baseline judge 底线裁判
Foot fault [service] judge 发球线裁判
Center line judge 发球中线裁判
Ball boy/girl 球童(男/女)
Down-the-line 边线直线球 与边线平行并且靠近边线飞行的球
Baseline ball 底线球
Sideline ball 边线球
Straight ball 直线球
Cut 削球
Net 落网球
Jump smash 跃起抽球
Spin 旋转球
Low drive 抽低球
Volley 截击空中球
Low volley 低截球
Deep ball 深球
Heavy ball 重球
Flat stroke 平击球
Flat drive 平抽球
Ground stroke 击触地球
Wide 打出边线的球
Overhead Smash 高球扣杀
Overhand Smash 高球扣杀
Drive,smash 抽球
Drop shot 放小球
Ground stroke 击触地球 在球触地反弹之后的击球
Half-volley 反弹球 在球落地反弹后立即回击的击球
Lob 高吊球
Rally 对打 两个球员之间的来回击球
Smash 高压球 过顶大力击球,通常是在球落地反弹之前
Stop volley 截击球 使球速大减、刚好过网、并极少反弹的击球
Rankings 排名
Scoreboard 记分板
Stat 技术统计
Serve high 发高球
Serve deep 发深球
Flat service 平击发球
Serve wide 发外角球 落点靠近边线
Serve tight 发内角球 落点靠近中线
Twist serve 发旋转球
Topspin serve 发上旋球
Freak service 发刁球
Swing [wield] the racket; 挥拍
Wind-up 挥拍
Hack 挥拍不到位
Stroke 击球
Around-the-head stroke 绕头顶挥拍击球
Direct 迎接空中球
Short smash 短扑杀
Flat drive 平[扫]抽
Offensive lob 进攻挑高球
Defensive lob 防守挑高球
Touch net 触网 球员的手或身体的任何一部份触网或过网.
Netted ball 落网
Hit into the net 落网 未过网
Cord ball 擦网好球
Garbage 轻击
Idle ball 慢球
Deep[long] ball 底线球
Baseliner 底线球
Cross [angle] shot 斜线球
Crosscourt 斜线球
Topspin 上旋
Overspin 上旋
Forward spin 上旋
Underspin 下旋
Backspin 下旋
Reverse spin 下旋
Sidespin 侧旋
Chop 削球
Slice 削球 拍形大于45°
Undercut 削球 拍形小于45°
Chip 切球 下旋轻吊
Body hit 追身球
Sitter 机会球
Fluke 机会球
Set-up 机会球
Easy 机会球
Get 抢救险球
Lunge 上步;箭步
Approach [take] the net 上网
Net interception 网前截球
Close up 拦[封]网
All-round play 技术全面的打法
Eastern formation 东方阵形 双打站位靠后
Australian [tandem] formation 澳大利亚阵形 双打一前一后
American formation 美国阵形 双打接发球后同时上前
English formation 英国阵形 接发球员靠近端线,同伴靠近发球线
Synthetic court 塑胶球场
Side room 边线外空地
Runback 端线外空地
Forecourt 前区
Backcourt 后区
Midcourt 中区
Service line 发球线
Back stop[fence] 场后围栏
Side stop 场边挡网
Sweet spot 甜区 有效击球面积
Butt 球拍握把顶端
Racket string 球拍线
网球拍面 Head Size
Restring 换球拍线
Pointed shoe 带钉的草地网球鞋
Tennis Master Cup 大师杯 TMC
Sweet spot
Sweet spot
当球本身带着上旋飞行时,同时带着球体周围的空气一起旋转,但是由于球体上沿周围空气旋转方向和对面空气方向相反,因而受到阻力,导致其流速降低。而球体下沿的气流与迎面空气阻力方向相同,因而流速加快。最后的结果是,本来球体上下沿的压力相等,现在变成上沿的增大,而下沿的减小。这样由于球体受力不均衡,总的合力方向是向下,给击球者的感觉就是上旋球的下落速度加快。因此,在相同的条件下,上旋球的飞行弧线比不转球的飞行弧线要低、要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笔法 即写毛笔字以手指执笔管的方法。执笔,是进行写字活动的基本手段。大致有如下几点:如双苞(即双钩)、单苞(即单...
    书法人生阅读 1,915评论 2 32
  • 夜色微凉,丝雨更添秋意,莫宁拨通电话,略有些紧张的等待着。 “喂,安秀。”对方居然接了电话,她显得有点受宠若...
    陌上宁秋阅读 416评论 0 1
  • 最近身体不太舒服,下午睡了好几个小时才缓过来一点。接着就是不停的忙来忙去,回想一下,自己究竟在忙些什么?其实我自己...
    特洛伊马乔阅读 120评论 0 0
  • 遇到一个需求,需要把当前一周的日期展现出来,效果如图 参考链接:
    doubleJJ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