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都是合理的:我的泰国之旅

前奏

中秋,和妹妹一起,回娘家送节礼。顺便,告诉母亲,我即将成行的泰国之旅。

母亲听说我又要出国,有些不高兴,问:要多少钱?

我说:报名费3300,不贵的。我没有说其它的费用,让她感觉出一趟国这些钱就可以完全搞定。没想到,她还是不高兴了,说:你家里不管,还花这么多钱出去玩。

瞬间,我看见母亲脸色阴沉下来,自顾自的去摘菜洗菜 。进进出出的都耷拉着眉眼,撅着嘴巴。母亲心里一定是痛的,稻谷一元一斤,这些钱可以买几千斤的稻谷。家里今年的稻谷,我的这些钱都可以买走。

        母亲突然阴沉的脸色,每每想起,总是让人心痛的。在父母眼里,我可能永远都是不懂事的孩子。辛苦赚的钱,买点好吃的好喝的,留给以后买房,孩子结婚,都是正确的,唯独,旅游,花这个钱,他们觉得是不值的。父母总希望孩子能在村里跟人比起来,是有多少本事,有多少存款,有多大的房子,有多好的车。唯独,他们没有想到,每个人的追求都是不同的。物质的追求,还要有精神的追求。

        就好像唐玄奘,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最终,还是回到原点,还是那几个问题: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

        而我总在思索,经过了生儿育女,夫妻共同的拼搏,得到一身病的自己,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个问题,谁也无法回答。我不是不孝,可总是让父母为我担心。现在,农村的政策好了许多,他们只要力所能及的养活自己就够了,可他们还是要为我们操心。怕我们的家庭不和,怕我们不会划算,乱花钱。甚至,他们连孙子也担心。问这个有没有好工作,问那个学习生活好不好。

        泰国,并不是我有多想去,而是,可以接触到大海的地方,我就想去。上次的马来西亚,海上浮潜,看到了原生的五彩缤纷的珊瑚群,成群的海鱼,长长的鲨鱼,大大的海龟,软软的海参,四方形的海星,应有尽有 。碧绿的海水,透明的天空,几乎零污染。那里的人们,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服务员店主,都是一脸纯朴的微笑,绝对不是那种职业的谄媚的笑容。旅行,我是想去寻求这种本性的天然的东西,可以净化心灵的感觉。这就是我想出去的理由。可是,父母不会懂。亲人朋友们,也是不会懂。我的心,恐怕,也是不被大多数人懂。

        去泰国的中国人


人妖


        来到泰国,我也不后悔。我知道许多的人,去泰国,无非就是看人妖,骑大象,泡酒吧,甚至看儿童不宜的“天皇秀” 。这些,也是我们这次所有人的节目。我也都有经历。改革开放几十年,这些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还有就是中国的购物狂们,在王权免税店里,吃免费的自助餐,场面壮观,每天都要吃掉成吨的基围虾,还会抢购大量的泰国商品。我也是听同行人推荐,买了泰国的乳胶枕,泰国的榴莲糖,还有免税的化妆品。出门之前还说自己是零购物,只看风景,只参加节目,纯玩,还是禁不起同行的人说,这两样泰国东西是真好,所以象征性的买了一点。

泰国也是一个岛国,大大小小的岛屿不计其数。这次的pp岛之行,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岛上街市热闹林立,依山面海,白天就餐赏海景,晚上海边表演火把舞,边看边喝酒,大声叫好,音乐震天。


热情的外国游客


我和同室的女友喜欢逛街,在街上找欧美亮男美女合影,拍各种异域风光,自己玩的嗨。

这次一共去了26个人,还是自由行的夫子一人带队。人一多,离心力也大。幸亏这次的室友也是独行侠,我们住在一起,各方面都很聊得来。性格习惯都很相似,她的话多一点,也能带动气氛,所以,什么事情都在一起,旅途才不会感到寂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池中孩子的爸爸救了我一命      在游泳池还发生了一个插曲:早晨的太阳,照着活力满满的美女帅哥,大家穿着性感的游泳衣,在水边玩耍拍照。我住在三楼,看到下面一派好春光,也换了衣服,跟室友一起参与他们玩耍。领队夫子举着单反,给摆着各种姿势的美女拍照。我下到水里,水不深,正好对着夫子,他招手,让我游过去,好抢拍我游泳的镜头。我双脚一蹬,两手一扑,闭上眼睛,趴在水里往前面游。不知道游了多远,也不知道下面已经变成了深水区。我不会换气,必须落脚才能把头伸出来。当我落脚的时候,发现游泳池变深了,脚放不到地面,头自然伸不出来。我当即在水里调转方向往回游 。人一旦落到水里,再想游起来,没有惯性的作用,就非常困难。我在水里使出浑身的力气,也乱了章法,手脚奋力的乱划,不能呼吸,不能睁眼。只想快点脱离深水区,于是,人们看到一个在水里乱扒拉的我。

我拼尽全力,没有任何思想,只为了能出水。突然,一股力量把我托起来了,头离开了水面,这才知道,被人救了。小虫,那个带着小孩夫人一起来旅游的男人,由于时刻注意着游泳池里面的孩子,警觉性很高,所以,看到我溺水,第一时间跳下了泳池,把我救起来了。我大口大口的呼了几口气,连声感谢。游泳池边的同室也吓傻了,说准备跳下去救我,可是自己不会游水哇。害她担心了一场。

        出来玩,我们都买了意外保险。临出门倒计时,领队反复在群里发公告:出海游泳一定要在浮标之内,而且要有同伴。每年普吉岛都会淹死很多游客。

看到这条信息,心里总会有无限的阴影。况且,搭乘飞机,坐车坐船都是有一定风险的。

我把家里的所有的卡密码都写在一张纸上,还有一些资料放在一起,提醒家人拿出来看。把领队的电话,买保险的地方都保存在家人的手机里面。

别人看我们在外面晒的朋友圈照片有多风光,不知道,我们在家里提前做了多少工作。买了一个星期的鱼,洗好腌好,放在冰箱里面备用,因为家里养了一只猫。炖汤蒸肉,买板鸭牛肉,给家人做好吃的 。嘱咐儿子用心读书,每天吃完了饭洗碗,按时上学。不喝或少喝冷饮,记得早晚喝白开水。不顶撞爸爸和爷爷,也让我在外面不担心。儿子读初三了,升学的紧迫感,让他一下子成熟多了。没有之前的叛逆,没有之前的贪玩,自己每天做好作业,自己按时洗澡刷牙,按时上床睡觉,按时起床上学。好像一下子懂事了许多,让我轻松之于,每天看到他都好欣慰。就为了让我能放心的出去玩,一家子都承担了更多。包括我自己。

        每个人出门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有的是为了长见识;有的是为了体验另一种生活;有的甚至是带着伤痛,出外疗伤。生活,对于所有的人都是不易,特别是看了泰国人的生活,虽然生活在海边,海鲜是不愁吃,水果也很便宜。但是,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他们对人的谦卑,都让人不禁心生可怜。下面,就让我从大家最熟识的几项说起。

        泰式按摩-------马杀鸡

        马杀鸡,大家公认的舒服。有的人来了六天做了五次。我们同房间两人每人做了三次。先看看它的各种姿势图


泰式按摩:俗称马杀鸡


带着好奇甚至是神秘,到达普吉的第一天,领队就帮我们去找马杀鸡。马杀鸡是泰语的音译,就是泰式按摩的意思。一间不大的按摩店,门口用中文和泰语写着精油按摩350泰铢,泰式按摩250泰铢。根据泰铢和人民币5比1兑换。分别是70和50元。我们一下子涌进去十几个人,店主招呼我们,一次只能做8个人。我们后进去的,看见他们先做。


这是自己人在按摩


我们依样画葫芦,把鞋子都脱在门口。大部分人都是一双夹板拖鞋,即轻巧又舒适,适合沙滩,也适合正式场合。东南亚各国都盛产橡胶,这种橡胶底的拖鞋跟国内不一样,虽然受力点在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的叉叉里,却柔软不打脚。我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就买了一双,现在带到了泰国,一到酒店住下来就换上了。

        赤脚踩在地板上,要是在国内,现在这个季节,是万万不能的。而泰国,室内还开着电扇。我们来到二楼,一排榻榻米,用帘子隔开,他们先来的都在帘子里面换好了衣服,各自躺在榻榻米上,扯开帘子,拿着手机,连上了wifi。按摩的大妈们都已经到位,平均年龄50岁以上,都壮壮实实的。

        她们是用自己的整个身体在为顾客按摩:刚开始,客人趴着,她们会用手法,从两只脚底按压 开始,慢慢往上。又会用到手肘,在大腿根部,背部按揉。又会用到双脚,,拉着客人的脚,用自己的脚按揉客人的大腿内侧。又会用坐蹲的姿势,从客人的背部把整个身体抬高,膝盖顶着客人的腰,旋转拉伸按压整个背部腰部。最后按到头部,这些大妈们,洗了手。让我们这些客人起身,她们先坐下来,然后在双腿之间放上枕头,再让客人躺下来。我一看这个架势,就好像小时候在母亲的怀里,因为头疼,母亲给我们按压太阳穴。在这里,尽然能让人联想到母亲的温柔感觉。

所属相册:

马杀鸡


马杀鸡看下面一张,同伴学泰式按摩还是那么回事

。看她们学泰式按摩的姿势怎么样?

        听做了精油按摩的同伴说:按得真是到位,肚子上面都推到了,在国内就没有这么好,胡乱摸几下,就一百多元,这里是350泰铢,才70元。还可以还价,讲好的65元。

        听她如此说,我也选择了精油按摩。 在二楼脱好了衣服,不用穿衣服,只留一件内裤,盖一条薄被,趴在床上。这时,做了精油按摩的同伴,又从一楼折回来,临走,她专门跑上来告诉我,说已经还好价钱了,付钱的时候是人民币65元,泰铢325元。我真佩服她们,一方不懂中文,一方不懂泰语,而且都不会英语,她们是怎么讲的价钱?可能,这就是人多力量大的原因吧。

精油按摩一个小时,从 足底,俗称脚板开始,到全身,裸露的地方都会抹油推到。每个脚趾,到每根手指,脚心,手心,先推一次油,然后盖上被子按压一会,又掀开一个地方,再推油,再盖上被子按压,又换一个位置。最后,胸部乳房都抹油推拿了一回。在国内做过背部推油,一个小时,专门推背,把我的背都推红透了,疼痛不已,要她换地方,却被告知要另外加钱,一次只推一个部位,而且收费是一个部位88元。哪像这里,全身都有推到,点哪里推哪里,哪里不舒服可以把哪里多推一会。我想,国内做生意,是不是太古板了,不会变通。虽然国内的手法也很舒服,但是,要做完全身,不知道会收多少钱?

经过了旅途的奔波,再说我们这些50岁上下的女人,谁没有个腰酸腿痛的毛病,现在都可以放松的按压一回,彻底缓解一下身体各方面的疼痛。那种酸胀酥麻的感觉,闭眼休息之后的适意,完全洗却掉一身的疲惫,让我们好再次出发,坐船去pp岛。

        可以豪不夸张的说,没有一定的体力,没有付出整个的精神,泰式按摩不会闻名世界。好算我们去的中国人,都是小巧娇弱的娘们。如果遇到彪形大汉,这些按摩女们是不是也会把这些动作做完,我们就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出,她们都是非常敬业的大妈,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客人,相信,她们不会埋没了泰式按摩的名气。

        人妖

等待客人合影的人妖


背板墙上明码标价,合影100泰铢,折成人民币20元

去泰国,少不了要看人妖,也少不了看人妖歌舞表演,少不了跟人妖合影,少不了摸摸人妖的胸部。不是我要摸,而是合影的时候,人妖拿着我的手,要我捏他的胸。我捏了一下,好像一个充满气的皮球,一捏一瘪,那鼓鼓得像个球的东西真不知道是什么做的?里面装着什么东西?

那鼓鼓的乳房像个皮球,一捏一瘪


夜晚显得很黑


听说,穷人家的男孩子7、8岁的时候,苗条俊秀的,便被选作人妖培训,吃雌性激素,长乳房。身段,外形,皮肤像女人,可是又比女人更加的高大妩媚,比女人更加的女人。可是寿命却比一般人短,大部分只能活到四十多岁,现在条件好些,估计寿命也相应长些。做人妖便要会各种表演,歌舞唱跳,样样精通。

        我们花了78元看了一场人妖们表演的歌舞晚会。舞台灯光特效,都比较大气磅礴。一首中文版的《阿里山的姑娘》,舞蹈,场景都布置得惟妙惟肖,好像一下子把人拉到了祖国的云南。男男女女手拉手跳得地道,后面山水背景流水潺潺。只有歌声,估计不是现场唱的,而是放的录音,因为这个可以造假。还有一首梅花梅花我爱你,也是中文歌。空中飘飘洒洒雪白的梅花弥漫整个舞台,给人一种空灵安逸的想象空间,唯美浪漫。这些,都在电视上可以看到,不足为奇,奇的只是这些泰国的人妖,表演异国的舞蹈,而异国的人偏偏舍近求远远涉重洋跑来观看。还有许多其它的歌舞,热闹,场面恢弘,一上来就是一大群舞者,然后一个人唱歌,而且估计都是假唱,因为边跳边唱不会有这个效果。一个小时的节目,里面的冷气也重,而我刚刚感冒发了汗,坐不住,便提前退了场。

外面的冷饮店里,三三两两坐着几个人。我们的领队,这几天领着男队员半夜泡吧没有睡好,辛苦了。坐在一个凳子上睡着了。 我给他偷偷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因为,我一直佩服他,自己有好好的工作,又无师自通的做起了自由行的领队。跟外国人打交道,肯定要会说英语,还要会一点各地的方言,各地的风俗。订机票,转机,接机,订酒店 ,还有景点的门票,游玩项目的报名。都通通在国内可以预定。我们一行26个人,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他一个人提前半年都预定好了。不怕你有知识,就怕你不会运用。不怕你有体力,就怕你不敢走出去。做这项工作,是要有知识,更加要有胆识,还要有见识。跟着他,省了旅行团的费用,而他也赚到了自己那份不错的收入。

在一个吃饭需要排队的小餐馆,只有五六张长桌,每张桌子可以坐6人。我们两人在外面排队等位子,一般这样的餐馆,肯定是价格取胜,而且老板会讲中文。等了一会,前面的人都进去了,老板招呼我们进去,在最里面腾出了两个空位,相对而坐。正好,我们一桌还有两对,也是两两相对。一对男孩,一对女孩,二十多岁的模样,来自中国不同的地方,却相识于异国的餐馆。点的菜都摆在一起,女孩们请男孩吃大虾,男孩们请女孩喝汤。相谈甚欢之际都互相扫了微信。一个女孩说:以后有事可以联系。一个男孩接话说了一句:有事常联系,没事多骚扰。说得我们大家都笑了。

年轻人有知识,胆子大,会说外语,他们都是自己在网上订票,订行程。名副其实的自由行。两人来回机票加六晚住宿4500元,然后六天的吃喝玩耍,一个人最多就是再花个两千元,两人一共花个8500元玩一个星期,一人就是4千多点,按最低工资标准,就是两个月的工资。年轻人没有什么压力,只要勤快,工作半年,就可以出来玩一趟,领略异域风情,开阔视野,甚至可以结交朋友。像我们年纪大的,跟着领队,啥心都不操,多花点钱,图个省心,也是值得。其实只要不购物,我们一趟也没有超过5千。早餐免费在酒店吃,晚餐中餐,如果不吃大餐,20元够了,如果去拼个海鲜大餐,每人80元左右,就可以点七八样海鲜,上两个小菜,一桌十个人吃800元。所以,一天的生活费100元计算,每天都可以吃海鲜。

我说这么多费用的话题,是给我的亲朋好友算一笔账。出一趟国,没有他们以为的要几万块钱。也不会因为回程的时候另外买机票或者办签证的问题而滞留要他们打钱等事情。所有回程的机票签证在出国之前都已经买好办好了。现在的骗子,看见我的动态,知道我出国,复制了我的qq,添加我的好友,给我的朋友发消息,先许以带土特产为由聊天。一般人当然不会上当,但是,我的至亲弟弟弟媳,听骗子说我的手机在国外不通,又没钱买回程的机票,信以为真,真的准备按骗子给的账号打钱,金额是19980元。刚出去两天,我的手机没有缴费,确实不通。我刚刚找领队帮我充了话费,我的弟媳的电话就打进来了,问我是不是要钱。我一听,方知她被人骗了。我说明原委,她恍然大悟,说好险,幸亏这个电话打通了,要不然她真的会给骗子打去19980元。所以,我也要给出国的朋友提个醒,手机要开通国际漫游,保持跟家人朋友的联系畅通,防止骗子钻了空子。

很快,人妖秀就散场了。所有的演员出来,在外面的长廊上排成一排。胆大自信的人妖,便不时招手,合影的时候到了,有的人妖一边收钱一边做着各种动作跟人合影,这个合影的还没有走,又招手拉下一位顾客的生意。而胆小的人妖,站在那里红了脸,干巴巴的看着其他的人妖跟人合影,即羡慕又无可奈何。靠前地方,位置好的人妖,合影的人就多,站在后面的,就没有人过去。

        骑大象

骑大象


        没去泰国之前,看见人家骑在大象背上的照片,煞是威风,煞是精神,煞是好看。便想象着,自己有朝一日骑上大象,也要照几张照片炫耀一下。一来近距离的欣赏一下这庞然大物的温和模样,二来也可以感受一下热带丛林大象生活的环境。我们到达泰国的第六天,领队安排我们去骑大象。没有报名的人,都去玩更加刺激的丛林穿越。

        驯大象是残忍的,从原始森林长大的巨大生灵,要为人类服务,成为人类的工具,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必须经过血的代价。所以,有的人宁愿不骑大象,改选其他的娱乐项目。可是,大象不是今天才为人类服务,就好像中国的耕牛,不可能让其自由的去野外生长,早都变成了人们的家养动物。供人们驱使也是它们的天职。

我们从高高的塔台上去,在驯象师傅的帮助下,跨上大象的座椅,用绳子把前面固定,慢慢悠悠的出发了。崎岖的山坡,弯弯曲曲,像四根粗粗的柱子的象腿,每踏出一步,都会留下深深的脚印,我们坐在上面,便晃晃悠悠的,高一脚浅一脚,都紧张的抓紧座椅,不敢乱动。驯象师傅却悠然自得,拿出手机,坐在象背上刷屏。山林的空气很好,阳光也花花洒洒的照射进来。我全身都涂了防晒霜,穿着热裤热衫,不担心晒伤,也不怕天热。11月的泰国,孝感已经是毛衣秋裤,而我们天天海滩比基尼,短裤薄衫,怡然自得。十几个人,分座八九个大象,在不大的山林里面相遇合影。在半路,驯象师傅停下来,大象翻转鼻子向我们喷气,这是吃甘蔗的时候到了,游客把事先买的甘蔗放在大象的鼻子底下,大象一吸,卷在鼻子底下,回转过去便放进了嘴里。很快,鼻子又甩在我们的面前直向我们喷气,于是又放一截甘蔗,很快,又被它以同样的姿势吃了。直到游客没有甘蔗了,才继续往前走。体验骑大象一次,时间大概半个多小时,收费是78元,包接包送。应该还是划算吧。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大象,更何况是亲自骑在上面。

        天皇秀

这个我不想过多描述,在泰国是合法的,但是在中国是不允许的。而且门票小贵,278元看一场,一个小时。进去一瞧,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是中国人。节目的核心也是迎合中国人的爱国心理设计的,却是用很不堪的方式表达出来。很下流,因为都是用男人女人的生殖器来做表演工具。看完只是让人见识了一下世界的无奇不有。也让人感叹,作为一个旅游国,也是煞费苦心,感叹人类驯服大象的残忍,实在是没有驯服一个人的自尊残忍。泰国是一个性开放的国家,但是这里的人们却非常善良,信奉什么教,相信来世,以今生的善为修炼来世的福报。每个来世的福报,都是拿今世的残忍对待自己。

        像人妖,也是摧残了自己的性别,只为取悦别人,换取家人的福利,换取不再贫穷。都是一种扭曲的生存之道。人妖,即不是女人,也不是男人,因为,她没有女人的功能,也没有男人的功能,也就是没有繁衍后代的能力。只是供人观赏取乐。相信,每一朵妖艳花朵的背后,都是一段血泪史。

        有人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所以泰国的人妖,实在不是什么好玩好看的节目。以后,大家去泰国,看看沙滩,打打泰拳,吃吃海鲜,坐坐快艇,玩下滑翔伞,来个丛林穿越,骑一次大象,都是不错的选择。

        男人们喜欢泡吧也无可厚非。那激情演奏的乐队,惊险暴露的钢管舞,20元一瓶啤酒就可以坐到天亮。主要是还可以感受大家一致的兴趣高涨,上台唱一首歌,下面的掌声欢呼声特别助兴。齐齐摇手欢呼。男人们喜欢能陪着一起喝酒聊天的女人,特别是那些美国佬,抽烟喝啤酒的,比比皆是。

泰拳酒吧


去泰国,各人的玩法千差万别 !我只是以我的眼光,看到了自己所看到的,想到自己所想的。如果,你也去过,或者想去,咱们可以留言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我想很多中国人第一次出国的都是首选泰国,签证简单,消费低性价比高,现在整个泰国基本被中国人沦陷了...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3,659评论 4 57
  • 篇幅较长,慎入坑哈~~~(文末附了几张照片) 前天早上7点下飞机,两天过去终于回过神了。细想一下,此次泰国之旅真的...
    魔都阿狸阅读 2,982评论 5 6
  • 相信好多人去过泰国,也好多人想着去泰国,也很多人计划着去泰国,此次国庆去了泰国写写这一趟的游记,有点泰囧的感觉~哈...
    兴迷Jessica阅读 216评论 0 0
  • 如果能让我的「第一次」再给一次, 我还会选她!!!!!!!!!!! ▼ 「泰国」 不管你已经去过泰国,或者准备去泰...
    黎想人生阅读 1,275评论 6 47
  • 无形恐怖波动横扫下,气息截然不同的三只虫子却丝毫无损,它们出现的刹那,让酒肆外的护卫们以及坐在车辇上的七皇子、俊美...
    im喵小姐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