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誉"别硬演,有人成就经典,有人滑稽得像个二愣子

段誉作为第一个出场的男性角色。

他的描写是这样:相貌儒雅俊俏,深受众多美女的喜爱,手无缚鸡之力又偏偏侠骨柔肠,只对王语嫣痴情一片。

在原著中描写他和王语嫣第一次相遇

段誉一转过树丛,只见一个身穿藕色纱衫的,脸朝着花树,身形苗条,长发披向背心,用一根银色丝带轻轻挽住。段誉望着她的背影,只觉这女郎身旁似有烟霞轻笼,当真非尘世中人,便深深一揖,说道:“在下段誉,拜见姑娘。”

第一次见面段誉就爱慕上了王语嫣。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形容的是他,放到现实中来撩妹无数,可称海王的也是他。

有钱有颜有权有势,这就是段誉的先天优势吧。

就连金庸都评价他身上没有以势压人的霸道,总给人留有余

新版《天龙八部》正在热播,让我们来看3个版本的段誉有何不同。

白澍

金庸的武侠小说是最受欢迎的,《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也是翻拍得最多的。

即便翻拍得一代不如一代,但依然有人饰演。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段誉也如此。

新版《天龙八部》的开播,群嘲的同时也笑声不断,特别是这次在剧中饰演段誉的扮演者白澍。

白澍实在去年靠腾蛇一角火起来的,腾蛇那英俊潇洒,机灵古怪,霸气护主的强势劲,让人一眼就喜欢上,甚至好多人直呼腾蛇和璇玑的戏份太少,不够看,但即使是演一个配角,太过于显眼也足以让人记住他。

白澍演的段誉,第一次出场确实给人,厚厚狗啃似的大刘海,浮夸的表情,似笑非笑的苦笑,不知道是造型的失误还是人物本身,让人感觉特别土,土味十足。

而他一出场就被喷,明明饰演的是美男子,硬生生造成了傻白甜,让观众都不得不怀疑白澍是不是拿错了剧本。

身形挺拔,拿着扇子在手里轻微摇动,嘴角露出邪魅一笑,表面看起来好像放荡不羁,但眼里不经意流出的坚定让人不敢轻视。

大慨一看是挺仙气,让人不敢忽视。

可在去参加比武大会上流露出来的傻气,我想编剧都没法看,感觉就像一个地痞子。

段誉的名声被按在地上狠狠磨檫。

剧中他第一次见到王语嫣是,表现出的紧张,羞涩,内敛,激动的憨厚模样,活脱脱的一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见到神仙姐姐,结巴得话都说不出来了,语无伦次的,这不就跟我们在现实中第一次跟喜欢的人告白一样吗?紧张,结巴,忐忑,开心与激动各种心情都有,但更多的是高兴。

陈浩民

97版本陈浩民饰演的段誉在今天看来依然是经典,无法超越。

什么是一眼万年,我想这就是。

陈浩民出演段誉的时候20出头,满满的少年感。

陈浩民版本的段誉是最具有书生气息,身穿白色衣袍,乌黑的头发整齐的盘好,在套一个精致的白玉发冠,清秀的面孔在太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造型绝,演员少年感满满的演技,虽然稚嫩,但把段誉那种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又不失贵公子的贵气饰演得淋漓尽致。

在段誉第一次和木婉清相遇时,木婉清清冷的气质吸引了段誉,于是段誉就想要去掀木婉清的面纱,反被木婉清打,把段誉的怂,憨,傻,饰演得入木三分。

陈浩民是真的把段誉的儒雅和痴傻完整的演绎出来,他当时真的帅爆了,演戏也是用了心的,他就是段誉本尊。

即使是现在,《天龙八部》也翻拍了七八遍,只有陈浩民版最经典。

林志颖

林志颖版本的段誉是最仙,不食人间烟火的,帅气逼人。

细碎的刘海,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与魅力,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另人目眩的笑容,勾人心魄。

这是他出场最好的描述。

不得不承认,林志颖版本的段誉仙气,俊雅,往事贵公子。

颜值最高的段誉在见到颜值最高的王语嫣时,一声暧昧与惊奇神仙姐,将他们未来的命运紧紧绑在一起。

经典陈浩民版,最帅林志颖版,最毁原著白澍版。

你觉得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