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

黑猫

上传中,请稍候…

小晨想在离市中心不远的地方租个房子,因为这样可以离自己上班工作的地方近一点,他找了很多天了,突然在路边看到一位广告:

黄海路65号,日式的二层小阁楼,价格面议。

小晨一看这位置,黄海路正是离自己工作的钱安路不到一条街的距离,好近啊。小晨马上请了假去那里看看那座房子。

不到十分钟的距离,小晨就找到了,的确很近,他仔细看了一下这个房子,很大,很宽敞,就是简单的二层日式阁楼,带着一个小花园。

小晨进屋时迈门槛的时候不小心被绊倒了一下,他注意到门槛下面写着一行日文小字,不过他不认识,也没继续看,就直接敲门了。

开门的是一位看起来七八十的老爷爷,老爷爷说:是来看房子的吗,年轻人?

小晨说是。

-那你进来随便看看吧。请进吧。

-谢谢您,请问老爷爷您贵姓?

-免贵姓吴,叫我老吴就行。嘿嘿。

-嗯,吴老先生你好,我叫阿晨。

-哦哦,阿晨来,进屋说。

就这样阿晨边进屋边跟吴老先生交谈,一进屋,阿晨被屋里的精致的装修跟摆设给吸引到了。

很清新,很简居但又有品位。

-老先生,这些都是你自己摆设的吗?

-是啊,十好几年了,一直没动。住惯了。

-那你为什么要出租啊?

-啊,我这不是老了嘛,整不动了,还得天天收拾,儿女怕我摔倒出事让我搬到老年公寓里,我想想也是这么一回事,就打算出租了吧,等我去老年公寓以后,与其这样干放着还不如找个人出租,还可以收拾收拾伺候伺候这个老房子,你看着挺不错的,其实挺久的年代了,就是因为维护的好啊。

-哦哦,是这样啊。这房子现在有什么毛病吗?

-没有啊,一点没有,有我都给修好了。我就怕这房子我不住了,儿女们自己在城里也有房子,不会回来住的,我怕没人修会年久失修,到时候坏了就白瞎了。正好想出租了其实也不是想要那几个房租钱,就是有个人陪它就行。哈哈,今天,你来了,你看看满意不满意满意的话就低价租给你,然后我就可以安心的去住老年公寓了。

- 挺好的,但是这房租……这房子太大了,房租我怕我承受不起,您刚才说给我低价,最低多少,您说个价,我考虑考虑。

-哈哈哈哈哈哈,唉,孩子担心这个啊,水电你自己管,一个月500行吧。

-这么便宜!好啊好啊!老先生你没答应租给别人吧?

-没有啊,之前来过几个,有的以为我是骗人的,有的是一对情侣,我怕他们没有心思收拾房子会弄乱,就没答应,正好我看你文质彬彬的,租给你也放心,你上班的对吧,那就行,有责任心,看好房子,你喜欢我就租给你了。

-那敢情好啊吴老先生,我答应租了。啥时候交钱?

-明天吧,你直接可以搬过来,然后我收拾一下就去老年公寓了,老年公寓我都定好位置了,就差这里没找到合适的人出租了。

-好的,明天我过来,给你一百块钱定金吧。

-行,怎么都行。哦对了,还有个事。

-嗯,您说。

-我这二层阁楼那养了一只小猫,我原本呢想把它带走,可我问了一下老年公寓那,他们说不让带宠物,我的儿女们都有孩子,他们害怕猫会伤到孩子也不要,你说也不能把它扔了啊,跟了我好几年了,也不想送人,我觉得吧,它在这老房子里也应该住惯了,所以,我寻思吧,你既然把这房子租了下来,小猫就留给你吧,我还可以有事没事的时候回来看看它,你看行吗?

-行,没问题,一只猫咪嘛,正好我自己住也很寂寞,有只喵咪陪我更好了。

-嗯,那好,那好,那我放心了,它的猫食,猫窝都有,猫食不够了你告诉我,我给它买,不让你花钱。

-哎呀,没事的啊,老先生,猫食能花几个钱。

-哈哈,哈哈,那行,好的了,对了,小猫叫,灵灵,你管它叫灵灵它就过来了。

-恩恩。它现在在哪里呢?

-应该在阁楼休息呢,猫午休呢,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老先生你真幽默。

就这样,第二天,小晨成功的搬入了这个日式老房子里,当天吴老先生也搬去了老年公寓,走之前特意去阁楼跟猫咪道别。

外面搬家公司的车在催,小晨去了阁楼告诉吴老先生,当他上楼的时候,注意到吴老先生正在蹲在地上,在猫窝旁边,窃窃私语着什么。小晨一个空脚没踩住,发出了声音,吴老先生听到声音就转头看到了小晨。

-吴老先生,外面的车在找你。

-哦哦,这样啊,好的,我马上走。灵灵吧,这是你新主人,你听话哦……我走了~没事的话回来看你~

当吴老先生起身离开的时候,小晨偷瞄了一下猫窝,他怎么看都没看到猫窝里有只猫,明明是空的,吴老先生在跟谁说话。

搬了一天的家,小晨累的很,想早点休息,就去浴室里洗个澡,洗澡的时候隐约听到外面嘻嘻作祟的声音,他围上了浴巾出去查看,什么也没有,转身离开的时候突然一声猫叫吓到了小晨。

喵!~

什么玩意?!吓死我了。猫叫?是灵灵吗?

喵~喵~喵~

小晨四下张望,并没有看到猫,当他打开卧室灯的时候,才发现有双猫眼正在盯着他,把他吓一跳,他戴上了眼镜,仔细一看:

原来是一只黑猫啊,怪不得不开灯看不到呢,原来灵灵就是一只黑猫啊,哈哈哈,不过,怎么感觉怪吓人的,大半夜的,一只黑猫。

老吴怎么会喜欢养这种黑猫啊,多吓人啊。我记得黑猫好像会带来不吉祥的东西吧。

喵~ 喵~

灵灵看了看阿晨,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就踩着猫步去了二层阁楼了。

应该是饿了,去吃东西了吧。哈哈,这小猫,挺有意思的。

就这样,灵灵跟阿晨成为了邻居。

然而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发生了什么让阿晨捉摸不透的事情。

没几天,一到晚上,灵灵就开始乱叫,而且都是半夜阿晨睡的正香的时候,那个时候灵灵应该自己待在二楼阁楼的,可当阿晨被灵灵叫醒的打开灯,戴上眼镜,看到它却在自己的床边,他起初以为是灵灵自己害怕了,就把它抱在怀里,可灵灵这只黑猫在怀里就趴一小会,又跑掉了。就这样,隔三差五的,阿晨也开始烦了。

但是,最近几天,事情愈演愈烈,有天夜里,阿晨为了赶工作,在家里加班,凌晨的时候,他听到厨房里哗啦哗啦的想,打开灯的时候发现灵灵正在橱柜里走来走去的。

啊!这只猫,真是的,都把餐具弄脏了,唉,还得收拾,嗯?怎么这橱柜里肉少了,难道这猫还吃肉啊?不能吧,这么厉害。

灵灵,你能不能饿了也把我吃了啊,哈哈哈哈哈,这时候,阿晨伸手去摸灵灵,灵灵一激灵立马抓伤了阿晨的手,鲜血滴在地上。

妈的!死猫!不知好歹!气死我了!

阿晨气急败坏的想去打这只黑猫,等追到了客厅的时候,阿晨决定不追了,又回到厨房找找纱布包包手,当他走回厨房的时候突然发现,掉在地上的血自己渗入了地板里,竟然没留一点痕迹。

难道这一个黑猫还把我的血也给舔了?!这也太吓人了!

收拾完自己手,阿晨就继续去睡了,也没在管灵灵。

过了一周多,这件事就忘了,阿晨跟灵灵还继续生活着。

周六的晚上突然下起了雨,风雨交加的,把房子的窗户给吹开了,一直作响,惊醒了熟睡的阿晨,阿晨感觉到了丝丝凉意,就起身去关窗户。

啪!

然后哗啦的一声,吓得阿晨打开了灯,他发现客厅的窗户上的玻璃坏了,坏了一个窟窿,再一看,灵灵就在旁边。

啊啊啊啊!这只猫!你要干什么啊!你没事打玻璃干啥啊!气死我了!

喵~喵……喵!

窗户被风吹的忽闪忽闪的,来回动。没办法,阿晨把被风吹开的那扇窗户给关上了,打破的那一扇窗户用胶带临时粘上了。

这个时候,阿晨已经很烦这只黑猫了。

第二天,是休息的日子,阿晨在家里待着收拾收拾房子,看看院子,忙完了,进屋开始喝茶。

阿晨端着茶杯,来回在屋里走动着。

嗯?这是怎么了?

唉?怎么坏了啊?

客厅里的花盆里,是阿晨养了很久的水仙莲花,搬家之前一直放在办公室里,因为养它的时候,朋友说水仙莲花是圣洁的象征,可以净化心灵还有灵魂。阿晨只是单纯的觉得这种花很漂亮,就买了下来,一直养到现在。

可是现在,现在花盆里水仙莲花完全枯萎了,这是怎么回事啊,之前还好好的,一直浇水来着,没出现问题啊?

正当阿晨一筹莫展的时候,喵~喵~喵~灵灵正悠闲地走了过来。阿晨左右一看,一联想,瞬间火气爆棚,直接对着这只黑猫一脚,把灵灵踹飞了。

灵灵喵喵喵急切的叫着,它被踢疼了,一溜烟又跑到了阁楼上。

吓死我了!我忍无可忍!竟然把我的水仙莲花弄坏了!这破猫!

阿晨越想越来气,然后上楼,抓住了正在疼的嗷嗷叫的灵灵关在了窝里,然后穿好衣服,领着窝,去了老年公寓。

-你好,请问有一位吴老先生在这住吗?

-哦,你好,你说是吴老先生?

-恩,对的。

-嗯,我给你查查。

-好的,谢谢了。

-没事。

没过几分钟,护工回来了,说:

这位先生你好,你要找的那位吴先生在搬来老年公寓的第二天就驾鹤西去了。不好意思。

-啊! ?什么啊?!什么,他死了?

-额,这位先生,请你……安静一下,请节哀,请文明一些,是的,他走了。来的第二天。你不知道吗?

-好的,好吧。这把我知道了,谢谢你啊。

-没事,你请回吧。

-恩。

阿晨拎着猫窝,灵灵在窝里嗷嗷的叫着,还是很疼,阿晨受到了惊吓,对着猫窝说:你到底是什么猫啊,这么吓人,你的老主人死了啊!难怪都说黑猫不吉,我看真是!

没办法,阿晨又把这只黑猫带回了家。

不过,这一夜,过的很安静。

周一了,阿晨开始上班了,不过他还在生气,就没有给灵灵喂食。

傍晚,下班回家的阿晨,开始做饭,他去客厅拿东西的时候,好像发现东墙上面的画的圣像,有点不对劲。

阿晨戴上眼镜,很细致的看了看,墙上的圣像画被什么抓过,然后还有红色的渗出液,他一想,这一定是那天自己手被猫抓伤流出来的血被灵灵踩在爪子上,然后灵灵又在墙上瞎抓留下的。

然后阿晨就没多想,正转身的时候,一想,也不对啊,这血是新鲜的,不像是几天之前的。

后来一琢磨,可能是天气潮湿,返潮了,所以没干。

然而,那个时候,天气是大晴天,墙上的圣像画,还在慢慢的低落着红色的液体。不过,摘掉了眼镜的阿晨可能看不到这些。

饭做好了,阿晨正当坐在凳子上美美的享用这一顿晚饭的时候,突然!

喵~的一声,黑猫蹦到了餐桌上,把饭菜弄洒了一地。

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你要饿死我了!你这该死的黑猫!看我不收拾你!

阿晨生气极了,一下子抓住了灵灵,把它绑了起来,然后扔在了房子外面的垃圾桶里。

然后阿晨什么也没吃,就去睡觉了。

这一夜,在垃圾桶里的灵灵,一直喵喵的叫着,但是并没有别人听到。

一夜以后,第二天,阿晨没有去上班。

一周过去,阿晨还是没去上班,也没请假。

然后,事实却是,在催交水电的人打开阿晨住的房子时,发现阿晨死在了自己床上已经好多天。

死因未明。

而垃圾桶的灵灵也不知去向。

当吴老先生的儿子来收拾屋子的时候,看到了二层阁楼的猫窝,当他准备把猫窝扔了的时候,突然从猫窝底下掉出了一张纸,上面写的一堆日文。然后他不认识日文,就随同着这猫窝一起扔进了垃圾桶里。

其实,这张纸上写的内容就是:

这个屋子是日本人侵占时期,盖的卫生所,虽然名为卫生所,但实际却是一个进行人体试验的秘密基地,在这里残酷的杀害了很多人,他们冤魂积攒,久久不能散去,化为了能招来邪物的灵气,盘踞在这个房子里。

后来,有一个日本武道士来到这里,看到这里有很多冤魂野鬼,为了不让他们随便出来残害人类,就在门槛下刻了符文,可是并没有镇住那些冤魂,就又想出一个办法,他弄来了一只黑猫,给黑猫开了眼,赐予了法力,起名灵灵。因为在古代,黑猫可以辟邪,使妖魔鬼怪不敢接近,让这只黑猫来保护这个房子,而且,可以给以后入住这个房子的主人带来吉祥。

最后上面的的大概意思就是,千万不要把这只黑猫赶走,否则会发生很不好的事情。然而,最终却是被阿晨扔在垃圾桶里灵灵再也无法保护阿晨,因为那些鬼魂之前在骚扰阿晨,想要他的性命。所以那些日子的晚上厨房会出现骚动的声音,玻璃被打破,水仙莲花被魔鬼的气息所污染枯萎,墙上的圣像流出了血。可惜阿晨没有意识到。

而房子的老主人吴老先生一直在照顾这只黑猫,虽然他也没有看到这封信,也受到了骚扰,但是最终在灵灵的帮助下躲避很多危险,却在离开灵灵的最终被鬼魂索命成功,死在了老年公寓里。

喵~喵~喵~

-你看,那有一只黑猫啊!

-唉!快走,黑猫是不好的象征,快走,快走。

呵,可怜的人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似做了一个长长的美梦,梦里在吃猫罐头,鲜鲜美美的味道依然令人回味,舔舔嘴角,伸个懒腰,再伸伸爪子,等等,伸伸爪子...
    莫小南阅读 1,102评论 13 20
  • 阿宝是个和尚,一座不知名山坡半腰的,一座没什么香火的古庙里的和尚。他自幼被师父养大,没看过外面的世界,自从师父圆寂...
    野猫宋三刀阅读 423评论 0 0
  • 电影院里,大家正在看电影《黑猫警长——翡翠之星》。“大猿先生好可怕啊!”“哇!三嘟真勇敢,开飞机好威风!””“黑猫...
    深浅慧阅读 1,303评论 0 0
  • 阿姨与丫头读绘本,丫头忽然指着书上的字大喊:“三!” 阿姨晗首,转而问道:“雎,你快3岁了耶,用手指怎么比三呢?”...
    小雎阅读 143评论 0 0
  • 这是一部拍摄于 1928 年的默片,电影几乎没有对白,只在关键情节处打出整幅画面的字幕,好比是影片的必要停顿,不突...
    招财小能手阅读 999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