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厦″是怎样建成的

      今早闹钟音乐响起,提示我,写简书的时间和起床的时间到了,我深信只要每天坚持,我一定可以做到,写出一万字的简书,每天给自己设立目标,超越500字或1000字,可是,当快要完成目标时,词语从我脑海中消失了,不知如何下笔了,只得草草收兵……。

      今早,回听了昨天在第四期训练营举办的第7场标杆学员分享会,分享会中标杆学员波西小王妃的分享她如何认真完成作业,如何的迭代,慢慢成长的过程,尤其,指出穆希乐导师给她点评作业中的不足之处,让她有了去精进的点,听着她的音频,感到十分地亲切,因为,我是她的学姐,也是在穆希乐老师的点评作业中成长起来,并且与老师结下深厚的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我是孙悟空,穆希乐老师就是唐僧,孙悟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灵猴,比较毛躁,会七十二变,会一个筋斗云翻出十万八千里,但是要唐僧时时刻刻地用紧箍咒去约束他,管教他,如果任由他腾云驾雾,四处云游,不去约束他,最终他也不会修得正果。

      孙悟空在降服妖魔鬼怪时,也需神兵助力, 神就是从他人的身上找学习的方法,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从哪里寻找呢?

      如波西小王妃从穆希乐老师,班主任炮妈和声音训练营中所有的优秀的老师那里去寻找方法,妖魔鬼怪就是她在练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她搬来神兵,打败妖魔鬼怪,继续行走在取得真经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翔妈导师,在第三期声音训练营中视频打卡作业数枣,简单的几句话,她反复练习,反复迭代练了178遍,至今,这个178遍,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可以说,是我们声音训练中练习作业的灵魂,一直传递着,激励着我和我的面条涵妈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面条涵妈老师,在一点一点的进步着,就在昨天的作业中,我听着她的作业,几乎找不出问题了,她的作业中字音跟读部分调值准确,气息很足,唯一缺乏点儿饱满感,我给她指出,最后她又迭代。知道吗?她的视频作业,自然评分里边尽然是99分,她把海清老师演绎的语境和语速,文字情感都表达出来了,99分就是对她努力的一个见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在简书里写过,她练习声音时,在第十二天的时候,遇到了倦怠期,她感到困惑和迷茫,在杨帆导师的鼓励下,她又重新走上了练习好声音的路。

      是金子总要放射出耀眼的光茫,她如同散落在沙土中的金子,需要导师们和馒头们去抚摸掉厚厚的土,剥落覆着其上的杂质,而这个过程,犹如炼钢一样,将许多废铁收集在一起,经过挑选,再经过两千多度的高温融化,去硫等工艺,成为钢水,再经过锻造,成为钢材,才使钢材有一定的韧性,有一定的延展性,才能建造高楼大厦,成为有用之材,那么,导师们及馒头的作用就是让面条们去历练,去成长,经过千锤百炼成为有用的钢材。

        附:我给穆希乐导师发的讯息

        听完波西小王妃的分享,我感到我们的导师指正面条作业中的话语,就是他们要寻找的神,穆希乐老师,你就是我,寻寻觅觅,终于找到的神,因为,你极致付出的精神时刻鞭策着我,虽说,你是自由职业者,但是,要照顾到生活和家庭,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去评比面条的作业。

      特别是那天,你让我听波西小王妃的作业,其实你已经给她听出来了,存在一些小问题,为了更精准地给她点评作业,你让我再次听,这就是你影响到我的魂,老师,你是充满热情的人,而且特别的谦虚,每次都说自己什么都不会,通过从你昨天设计出来的文案图片,我看到了老师隐藏的才华,希望我能跟着老师继续走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着圣彬营长给我们的分享,我思绪万千……

      附:圣彬营长部分分享内容

      她是一位女性,也是一位游泳健将,横渡英吉利海峡,超过男性,第一次,她游英吉利海峡,就差半英里,就可到达海岸,由于,当时有浓雾,即将到达终点,她放弃了,这是她人生中的一个遗憾,后来,她超越了男子,游过英吉利海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着圣彬营长的分享,我想到了我们的伟人毛泽东主席,他在八十多岁的时候,身体相当孱弱了,全身浮肿,但是,他还坚持游完了长江,毛泽东主席对江河有着无限热爱的情怀,有着雄伟的气魄和大海的胸襟,更有坚韧不拨,锲而不舍的精神。即使,他旁边有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和警卫员劝阻他,放弃游泳,他还是游完了长江。

      毛主席孜孜不倦求学,虚心向人请教的精神时刻影响着我,你知道吗?他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就是一张床,床的四周摆满了中外著作和经典,只留下睡觉的位置即可。

      他最喜欢看的就是巜孙子兵法》和《三国演义》,他为什么能出神入化的指挥千军万马,占领一个又一个高地?这与他学习致用的方法密不可分。

      孙子兵法中的策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如,我们的导师或者馒头们给面条们点评作业时,我们需要反复听,从中找出他们的优缺点,如果自身功力都不深厚,怎能找出突破口,精准的点评,打赢胜仗呢? 每天,导师们和馒头们,点评面条作业时,如同打仗一样,先从宇彤老师的范读中找出作业中精准点,就是我们点评作业要参考的经典著作及名著,然后,调动军师出谋划策,统领大兵小将,让他们按部就班地工作,完成点评作业的一场场战役。

      如波西小王妃老师分享的一样,她分享中指出穆希乐老师用温柔的声音,对她说,你的嘴角要上翘,拿个小镜子哦……

      而我就是在导师们点评作业中,不断迭代,不断参与活动,慢慢地成长起来,这就是千锤百炼的结果。

      我最初是废铁,经过煅烧,熔炼,最后成为钢材。而钢材又分为圆钢,槽钢,工字钢等等,一个大厦要矗立不倒,需要有坚实的地基,而地基浇注过程,必须有绑扎钢筋的过程,将一根根螺纹钢用无数根铁丝捆扎在一起,围成一个空心的柱子,再经过水泥浇灌,然后成为基柱,无数根基柱,再聚在一起,成为坚实的地基。

      宇彤老师为我们打造的声音美学这个平台,群英荟萃,如同一根根坚实的基柱,导师们运用宇彤老师传授的策略,《孙子兵法》中的计谋,再将面条的作业,经过挑拣,选出推精作业,再锻烧冶炼,而第四期声音训练营每两天举办一次的标杆学员分享会,标杆学员就是从废铁中挑选中的废铁中的精品,分享会就是高温煅烧熔炉,让他们在分享的过程中去历练,光学不做,闭门造车,是无用的,将自己打磨好,再勇于挑战,即使失败,可重头再来,回炉再造。

      今天声音训练营打卡作业已进行了15天,再有几天就快结束了,我的面条涵妈老师进步特别地快,甚至已远远超过了我,我建议她去听翔妈导师的作业,从中找到点(或者神),去迭代作业,我运用看《孙子兵法》的策略,引导着我的面条涵妈老师前行。

      废铁要经过挑选优品与次品,再经过高温熔炉锻烧,成为钢铁,钢铁又分成品,次品,次品的钢材,要经过回炉,再次锻造,再次挑选,再次回炉……只要有次品,就要反复回炉。如同我们练习好声音一样,刚开始都是废铁,经过挑选,选出成色材质较好的废铁,而精心挑选的过程,如同面条们反复迭代作业的过程,锻烧的过程就是标杆学员分享会上分享学习经历,越分享,越有收获,在分享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弥补自身不足,而参加声音训练营中举办的各种活动,则是将次品的钢材,挑选出来,再次回炉锻造,生产出槽钢,工字钢,螺纹钢,角钢等等,在建筑高楼大厦中发挥作用。

      建筑高楼大厦,需要各种钢材紧密配合,如用钢丝捆扎螺纹钢,用槽钢围成主梁,再用混凝土浇灌,还要有空心砖,让水泥一点点的填充进去。

      而我们传播天团的作用,就是让一层层的楼房拔地而起,宇彤老师和声音训练营营部的导师和伙伴们,默默付出与支持,如同灰色的混凝土一样,看似不起眼,如果没有它们浇灌,钢筋还是钢筋,空心砖还是空心砖,不能紧密结合,又如何建成大厦呢?

        声音训练营,就是密不可分的集体,需要所有的伙伴们去经历,去锻造,去历练,紧密团结在宇彤老师的周围,练习宇彤老师给我们讲授的声音课程中的基本课程,在声音训练营导师们的指正下,反复迭代,反复回炉,再勇于挑战,参与声音训练营中所举办的各项活动,总结经验和教训,与修练好声音的亦师亦友的伙伴们,同频共振,共同为建筑好声音大厦添砖加瓦,让它永远矗立,耸立云宵……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语言美学,宇你彤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享嘉宾:演讲教练Badapple烂苹果 特邀嘉宾:第八期营长Molly茉莉 时间:2017年9月2日 坐标:东经...
    修正润养骨髓阅读 1,390评论 0 5
  • 恭喜大家结业咯。16期同学今天顺利提交大作业,再参加一次出镜演讲后就能成为新晋馒头,想必大家也在期盼成为新馒头的那...
    演讲教练and财商教练启航阅读 783评论 2 3
  • @所有人 五营由1组、11组、14组20位伙伴组成 请进群的伙伴,修改一下群昵称:五营组别(1组/11组)-姓名 ...
    71d3c008fdd9阅读 872评论 0 2
  • 2017年10月有缘参加了莫雨竹老师的SED微课训练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训练营,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我记得当初就...
    89a3a545b116阅读 2,740评论 1 1
  • 体验入:前两天我的电动车轮胎坏了,等了3天还是放到比较信任的一家修车店,取回来之后发现车子没有原来好骑了,而且主要...
    孙艳利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