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世界

这是一个美好的青春故事。那年,青春正好。

有一个女孩,她自卑,内向,好欺负,智商也让人捉急,学习成绩几乎是垫底,再加上长得差强人意,所以不出所料地遭到了全班的排斥,班里的人都喜欢欺负她,嘲笑她,嫌弃她,没人愿意和她说话,也没人愿意和她做朋友,她卑微的像墙边的一棵可以随意践踏的野草,和旁边一堆格外耀眼的红花显得各种各样的格格不入。

有一天要换座位了,她被安排了和一个男孩坐在一起,男孩的成绩很好,而且在班里的人缘不错,和谁都能聊上一两句的。一开始,虽然坐在了一起几天都没说话,但是女孩觉得不说话总比被欺负好,因为以前和她一起坐的同桌,男的就会欺负他,女的就会嘲讽她,所以遇到了这么一个不欺负她的人,女孩对那个男孩心存感激,好感度上升,原本以为日子就这样子平平淡淡的就过去了。但是有一天,女孩路过班门口时,听到了有人问那个男孩:“为什么不欺负她啊,浪费了这么一个发泄压力的好机会耶!”那个男孩回答:“跟你们说吧,我真心没遇过这么极品的女的,丑的我都不愿意和她说话了,看她一眼我都觉得浪费时间了,你们说是不是啊?!哈哈哈…”接下来,传来了一阵持续了很久的嘲笑声,女孩愤怒了,她握紧了拳头,跑进了指着那个男孩问:“你这话什么意思啊!说谁啊你,你们会不会尊重人啊你!”然后那个男孩就说:“说的就是你啊,有本事打我啊,没本事就滚一边去!”女孩忍受不住了就用尽全身力气拍了他的肩膀,那个男孩也愤怒了,二话不说瞪着拿了一个水瓶直接向女孩扔过去。女孩被砸到了头,虽然是矿泉水瓶,但是真的是好痛,她忍受不住,就哭了出来。然后那些人就笑了起来,并说了一句:“做的好,活该!”然后那些人就拍起掌来了。接下来…

没过几天,班主任又帮女孩换了一个同桌。同样,是个小男生。也同样,小男生成绩很好,人缘很好,甚至有人说他人品也很好。女孩看到小男生时只是冷笑了一下,心里想着:又是一个伪君子来了。小男生坐下来了,把书包和女生的书包并排放,并转过头笑着对女孩说:“以后我们是同桌了,互相学习吧!”那天,阳光正好!

女孩承认,很多年后她还是记住了那个画面,是第一次有人愿意不带有色眼镜看她,他愿意和她接触,他愿意对她笑,他愿意给她尊重。女孩知道和他一起坐同桌的日子真的很开心,再也没有了向班主任哭着诉说她的同桌欺负她。他教她读英语,他跟她讲冷笑话,他跟她说自己的意中人…没有任何不甘,女孩知道,只是她配不上她。

不久后,女孩的数学成绩在他和她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于有了点起色了。那天公布成绩时,好多人都大吃一惊,甚至大声说了句:“她作弊的!”女孩低下了头,哭了,她觉得自己努力换来的成果就这样子被污蔑了,然后他悄悄靠过来说了句:“没关系,我相信你。”

后来,又换位置了,他们再也没有成为了同桌。

2009年,毕业了。毫无意外,他去了市重点中学,毫无意外,她去了普通中学,也毫无意外,他们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在普通中学里面,女孩的奋斗目标只有一个:以更好的可以配得上他的姿态站在他面前!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的念头。小男生的英语口语很好,她就跟着英语录音一遍一遍的跟读;小男生的理科成绩很好,她就周末去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小男生的外形很好,她就求教去学会穿衣打扮;小男生的人际交流甚广,她就大胆尝试使用属于自己的交友之道去认识各路朋友;小男生的文化内涵甚高,她就把一本又一本的名著啃完…

2012年,她去了市重点中学,以更优秀的姿态战争了学校的门前,想在人群中去寻找到他。但是一个小时过去了,她好失落,甚至觉得可能小男生去了省重点中学了,甚至痛恨自己没能考更高一点的分数。

“高一(10)班!”当她知道自己在学校新开拓的一个班里面,心里感觉好失落,因为见不到小男生,而且好像新开拓的班一般都不是什么好的班级。她好失落的踏进了高一(10)班的门口,找到了一个位置随便坐下来了。

突然好像听到有人叫她,她转过了头,看到了他----小男生!看到他在和一些新同学在谈天说地,他更帅了,气质更优了…她立刻又转过头,她知道,这将是一个她追不上的高度。她好不容易追赶到一个可以配得上他的更优的姿态,但是她却忽略了,她变他也在变,毫无意外,她,又自卑了…

幸运的是,命运的天平好像经常性向她那边倾斜。没几天后,他和她被分配到了同一个学习小组和清洁小组。她笑了:缘分啊!

他们家住在同一个小区,别人都是提起黑色星期四就特别苦逼,但是每到黑色星期四的时候她就特别开心,因为那天是轮到她搞卫生的日子,而且每次在星期三的时候作为组长的小男生都会和她说一句:“明天早点,我们家里学校近!”每次她都会早早的起床然后早早回到学校等他一起下去扫地。虽然一路上我们拿着清洁工具并且经常性沉浸在沉默是金的气氛之中,但是女孩每次心里早已笑开了花。其实在这以前,女孩早已成为了一个善于交际并无所畏惧的话唠,但是唯独在他面前,她需要用一定的小霸道去掩饰她早已陷入了恐慌的内心。

高一的理科课程实在是太痛苦了,女孩的理科成绩真的是烂得一塌糊涂,但是她依然坚持,因为她知道他在高二会选择理科的,她想和他还在同一个班里面,尽管她始终和他没有熟悉起来。但是在大一下学期的第二次中段考的成绩发出了之后,她再次被打击到了。

她开始反思了,她做着一切为什么?是为了感动自己?她已经做到了。这些年来她只是一味的去追赶他的步伐,但是他实在是太优秀了,那种优秀程度是她很难到达的一个高度,甚至是一辈子都无法抓住的优秀。她依然是配不上他,不管努力多久!所以为什么要抓住一件完成不了的事情去拼死拼活而让自己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之中。她哭了,哭完之后她跑去找班主任把她的理科志愿改为文科。她再也没有在星期四早起。

后来,高二了,毫无意外,她去了文科班,也毫无意外,他去了理科班。

再后来,她觉得自己可以放下了他,便答应了一个男生对她的追求。但是再后来,她逐渐发现她根本不喜欢那个男生,她想念的还是那个向他笑的小男生,最后他们分手了。在这时,她看到了他身边出现了一个小鸟依人的女生。她有点生气了,幼稚的生气了,凭什么他会选择这样子一个不漂亮的女生!像他这样子优秀的男生不应该选择的是一个和他一样优秀的女生吗?!她有什么可以吸引到他啊!这,凭什么!!!

不久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到了那个女生。那个女生,贤良淑德,善解人意得让人妒忌,虽然不漂亮,但是那种贤良淑德和善解人意是她追赶不上的高度。她终于知道了答案,那瞬间,她没有任何的不甘心,只是微笑了。

从头到尾,她只会去追赶他的步伐,却忽视了他到底需要的是什么,那个女生的性格和小男生的性格相互辉映的和谐,他们在一起,有着一种主要一个笑容一个眼神就可以读懂对方的默契。她知道,他很开心,这就足够了。她笑了,真的笑了,放开心扉的笑了…

2015年,高三毕业了。

高三毕业后,女孩的一个朋友倾听了整个故事之后,问了她一个问题:“如果他也是喜欢你,你们会在一起吗?”女孩想了一下,笑了笑说:“不会。”“为什么?你不是很喜欢他吗?”她再次笑了笑:“因为我知道我们之间的世界不一样,他是一个我永远追不上的高度,我们之间的性格也不一样,还不如只记住那些美好的回忆。”“那你为什么不去告诉他这些年你所努力的呢,这样子好可惜啊。”她看到朋友发出这些消息之后,打开了微信,删除了他的联系人。她回复:“这没什么好可惜的,我们只是一直有缘无分,他已经有啦一个和他互相辉映的女朋友,他很幸福,这就够啦!我何必走这浑水呢?看起来我像什么都没有的到,但是谁敢说我什么都没有得到呢?喜欢一个人并为之而努力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得到的总比你想象中的多。有了他,才会有了现在的我。也许我们只是像一条相交线,只是在生命中的某个点有了一个交点之后便渐行渐远,但是我不后悔遇到了他,因为他我才不再是当初那个唯唯诺诺的丑小鸭。你说我得到了什么?”

2008年到2015年,她喜欢了他7年,那年,青春正好!2016年,我卸下了,今年,青春真好!

当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你会努力的想和他靠近一点点再靠近一点,会让自己努力变得和他一样优秀的。有时候即使到达终点的那个人不一定是他或她,你也不会有任何遗憾,因为有了一个优秀的他(她)才会有一个像现在这样子优秀的你。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找到和你一样优秀并且性格相互辉映的人,这就是我所得的!

时光倒回2014年7月25号。

他和她在路上遇到,她问:“你知道为什么今晚没有星星吗?”他说:“为什么?”她笑着回答:“因为月明星稀啊,傻!”

他就像月亮,而我只是星星,这一路上只是我在追赶着他的步伐导致了我的光芒被他的耀眼所磨灭,然而忽视了自己正真想要的。我依然感谢一个人,就是当初喜欢他的我,但是现在我会去翻开自己人生新的一页!

这结局,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失眠的小孩 “你知道吗,每个人都有两个世界,白天一个世界,夜晚入睡后就会进入另一个世界。那些逃避另一个世界的...
    joyceye阅读 825评论 0 7
  • 太阳真的挺好的,这些天她吃的不好睡的也不怎么样,赵琳尔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最近身体有点吃不消了。中午他吃了饭,她还...
    艾然阅读 251评论 0 0
  • 思想家从不说话
    4a9006bb2e27阅读 70评论 0 0
  • Scalers在《刻意学习》中提出,持续行动多阶的分析。 二阶是大众阶,也就是大众乐于讨论和议论的,因为时间不长,...
    潘少侠阅读 347评论 1 0
  • 有了移动手机,朋友间联系方便多了,无论天涯海角,都能互通信息;而有了智能手机,就更方便了,它已经不止于通话功能,而...
    zwj发如雪阅读 41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