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风波

1

北京的初夏,三环边上的四合院里,一个名叫小元的小女孩在玩着气球,这是一个粉红色的小猪佩奇的气球,是小元的最爱,气球随风飘曳,突然飞到墙头,被一只野猫伸出爪子,“啪!”一声炸了,野猫也“喵——”地一声狂叫,它猝不及防掉下墙头,还好它在空中转了一圈,才没有被摔疼。

小元突然意识到,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外婆了,她急匆匆地跑到妈妈的房间,忙不迭地问妈妈:“妈妈,妈妈,外婆去哪里了?”

妈妈忙抹去脸上的泪痕,转过头来,对小元微笑着说:“外婆…外婆去别的地方了,她…她可能要在那里待上很久,很久……

小元妈知道外婆和小元特别亲,平时总给小元吃好吃的,唱儿歌给她听,还教小元跳皮筋,所以她不忍心告诉小元外婆离世的事情,这几天全家都瞒着小元。

小元“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说:“妈——外婆,她是不是死了?”

小元妈悲伤地说:“外婆没死,她只是离开了,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时爸爸刚好走进来,他爱抚地摸着小元的头,柔声说道:“小元,宝贝,外婆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们以后一起去看她好不好?”

小元继续痛哭道:“我要她回来,我要她,我要微信视频~我要看外婆,马上!!”

2

夜已深,小元还在床头辗转反侧,她没法入睡,还想着外婆。

她起身找外婆给她的玩具,一只小乌龟,找了半天没找到,她想,会不会掉在桌子底下了,于是她俯身一看,可不是吗?小乌龟就在桌子底下,她伸手去拿,不小心碰到了台灯的插头,插头从插座脱落,这时空调也随之关闭,捕蚊灯也熄灭了。

她可能没有看到,窗外的月亮也悄然地变成了灰色。

小元觉得有点犯困,于是她抱着小乌龟就沉沉入睡,这一晚,她梦见了外婆慈祥的脸,在和她玩橡皮筋。

第二天,小元来到了学校,她的同学芳芳看到小元,忙道:“小元,今天学校不上课,因为全北京都停电了!”

小元惊讶地说:“啊?不会吧,怎么可能?”

很快,小元遇到了更多的小学生,他们议论纷纷,说道:“全中国都停电了。”有个胖男孩得意地说:“美国也停电了!”

班主任夏老师露面了,她低沉地跟同学们说:“同学们,据通知,全世界都停电了,事故原因正在研究,我们今天停课一天,大家都回家吧,路上注意安全。”

3

小元回到家,对妈妈说:“妈,今天全世界都停电了,我们今天不上课。”

小元妈露出神秘的微笑,说:“小元,电已经回来了。”

小元奇道:“啊?电怎么回来的?”

妈妈说:“小元,你房间里的那个插头不能拔,那是全世界的总电源。以后千万别拔哦~”

小元抓住妈妈的衣裙,说:“妈——这么大的秘密你都瞒着我?我还想知道,我们家还有什么秘密~,对了,外婆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要外婆回来!”

妈妈见小元哭着要见外婆,又拼命撕扯她的衣裙,只好岔开话题,说:“好吧,小元,我给你看一样东西,走,去我的房间!”

妈妈打开衣橱,拉出底下的最后一层抽屉,原来这是一个假的抽屉,里面没有衣物,但却有个插头和插座,妈妈说:“唉,这个本来我不想跟你说的,这是我们家的秘密,其实我和爸爸,还有你,每人有个插座,一般是不能拔的,这个呢,是爸爸的插座。”

小元好奇地把插头拔下来,她发现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变,窗外还是蓝天白云,空调还是开着,捕蚊灯也亮着,小元说:“咦,这个插座好像没什么了不起嘛…”

这时候,电视机里本来好好的在播放动画片小猪佩奇,突然信号中断了,突然又插入一段新闻,主持人看上去脸色很惊恐地说:“观众朋友们,既昨天全球停电之后,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全球断网了!”接下去,电视节目里出现,从金字塔到埃菲尔铁塔还有加勒比海滩,所有的人们都满脸哀愁,抱怨着没有Wifi,这日子没法过了,这简直比停电更可怕。

小元拿起她的手机一看,果然不但没有了Wifi,连4G也没有了。小元拍手道:“耶!原来这个插头是全球的网络,现在我知道了!”

妈妈赶紧把插头又插回去,说:“外婆说,没有紧急情况不要乱动这些插头,小元,你以后也不要随便乱拔,知道了吧,乖宝贝~”

4

小元忽然想起了一件事,问妈妈:“妈,那么你的插头是什么呢?”

妈妈苦笑道:“这个嘛,我可不方便说哦~”

小元哀求道:“说嘛,你不说的话,我要见外婆,我马上要外婆回来~~”

妈妈见小元苦苦相求,只好将衣橱右侧门打开,用钥匙打开第三节抽屉,把里面的插头拔了。

小元一看,窗明几净,既没有停电,也没有断网,这不一点事都没有嘛,挺好的啊。

她奔到四合院里,听到邻居们纷纷开始抱怨,王阿姨说:“怎么办,我今天起得晚了,我还没洗脸~”李阿婆说:“我每天都要洗澡,这下可苦了哟~”

小元立刻明白了,原来,妈妈的插头一拔,全球就断水了。

5

小元回到家,一看沙发上坐着一个人,原来是她朝思暮想的外婆!

小元飞扑到外婆的怀里,说:“姥姥,可想死我了!”

外婆板起脸说:“小元,你哪里学来的方言,在我们家,你还是该叫我外婆!”

小元忙改口说:“外婆,外婆…”话没说完,就抱着外婆呜咽起来。

外婆面露和蔼的笑容,轻拍着小元的背,说:“外婆也想你~”老太太转过头对妈妈说:“阿华,我们家那几个插头可不能乱动啊,我知道这个消息,马上从克里斯星回来了。”

妈妈面有难色,说道:“小元这孩子太想你,我们为了转移她注意力,只好拔了插头。”

小元抱住外婆,叫道:“外婆,我还以为你死了呢,没想到你还在!”

外婆颔首笑道:“小元,乖宝宝,我只是离开地球,去办点事情,没想到这么一会儿,你们就给我添乱子!”

小元亲了外婆的面颊,说道:“我不让你走,你哪里也别去,天天陪我玩,天天陪我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9评论 2 14
  • 我为何突然如此渴望学习。我知道,这是为自己学。 Sep 27_96 帮师姐做了大半天实验,感觉自己一直都是在机械...
    JessieQu阅读 242评论 0 0
  • 随着科技的发展,最终机器人将变成了人而人将变成了机器人。
    godemacry阅读 171评论 0 0
  • 一边是幽游的雾中花 一边是躁动的空中火 一边是伪善的指中珠 一边是纯真的云中月 我的耳畔走过两个孩子 一个叫理想一...
    绿耶耶阅读 1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