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吴卓林宣布与女友结婚:缺爱的孩子背后是谁在造孽?

2018年11月26日,成龙的私生女吴卓林宣布结婚了。


尽管,承载着对这个“缺爱”女孩的同情,带着善意的人们纷纷为吴卓林送上了祝福,但这个孩子的未来依然让人很担心。


1999年11月19日,吴卓林出生了。

然而,由于是不被父亲承认的私生女,从出生的那一刻,吴卓林就注定了是个不被祝福的孩子。


生父成龙曾不以为然地表示:自己只不过犯了一个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甚至为了证明自己是一个真心悔改的好丈夫,成龙把名下财产通通转给了妻子林凤娇。


金钱能否完全弥补“老公出轨还有了私生女”带给林凤娇的伤害,作为局外人,我们不得而知。


但任性的母亲吴绮莉坚持把吴卓林带到这个世界上之后,却没活成励志的妈妈,这却是事实。


曾经有媒体爆料:因感情、生产,导致事业停顿的吴绮莉,生活陷入困窘,不得不向其母郑黎明要钱。


然而,吴卓林的外婆郑黎明也是单亲母亲。


单亲妈妈顶着世俗的眼光讨生活,本来就不容易,一路走来想必受了不少白眼。


一篇名为《曾被万人虐的吴绮莉,没有人知道她经历了什么》的长文里,某制片人曾提到:


在吴绮莉童年时,郑黎明多次说过“如果你是个男孩,我早就把你掐死了”、“做鸡都没人要”等极具侮辱性的话。


婚姻失败的郑黎明是否说过这些话虽然有待考证,但吴绮莉倔强任性而又叛逆的性格与她特殊的生长环境不无关系。


特别是在未婚产女这件事上,尽管倔强的吴绮莉硬气地拒绝过DNA测试,也曾表示自己可以独立养大女儿。


然而,她的硬气终究还是抵不过现实的残酷。由于事业停滞不前,没有太多经济来源的吴绮莉不得不依靠母亲郑黎明。


面对同样走上单亲妈妈道路上的女儿,想必郑黎明的心中难掩失望和怨气。

据知情人爆料:郑黎明每次给吴绮莉钱时,她都会把钱撒在地上,让吴绮莉跪在地上,一张一张捡起来。她甚至用菜刀架在吴绮莉脖子上,逼女儿去找成龙要钱。而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年幼的吴卓林就在旁边看着。

然而,这一切又能怪谁呢?


本来,单亲家庭长大的吴绮莉一路奋斗成为亚洲小姐冠军是很励志的。


但是,后来介入已婚男人的婚姻,成为人人喊打的“第三者”,岂不是作茧自缚?


在这件事上,吴绮莉不能说“自己无辜”,因为无论什么样的原因,她和成龙在一起的时候,成龙是已婚人士这是事实。


哪怕心底里再缺爱与关怀,但凡正常的成年女性都应该知道,介入已婚男人的婚姻风险是非常大的。


对于多数男人来说,婚外情可以发生,但抛弃发妻娶“小三”的人却太少了。


人性都是自私的,打破现有的家庭组成,不仅经济上要遭受损失,多年经营起来的名声更是会毁于一旦。


在权衡利弊得失之下,出轨的男人多半是不会主动提出离婚的,除非是自己的妻子不依不饶非得离婚。


因此,出轨的男人多半都明白:离婚的成本太高,这笔买卖太不划算。


所以,当初成龙面对妻子的宽容,选择借坡下驴回归家庭的做法显然再正常不过了。


但是,看不穿的吴绮莉却太任性,明明成龙已经拒绝承认她肚子里的孩子,却非要生下来。


在这里,不排除吴绮莉坚持未婚生女的做法有着很大的赌气因素。

好吧,就算你是真的舍不得肚子里的孩子,那孩子生下来就要为她负责吧?


可是,作为一个事业陷入低谷、收入来源极其不稳定的单亲妈妈,吴绮莉显然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也许,当初选择生下孩子,吴绮莉不是没有想过成为励志的单亲妈妈,带着孩子过上精致的生活。


但是,现实生活可真不是童话故事,不是靠空荡荡的梦想和喊上几句口号就可以过得风生水起的。


面对接踵而来的生活压力,还有母亲的谩骂和不理解,吴绮莉的心态也变得不健康了。


曾经,吴绮莉让吴卓林站在墙角,举着几斤重的《辞海》,一站就是两小时。

甚至吴绮莉开始家暴吴卓林——掐她、打她、用皮带抽她,罚她通宵不准睡觉。


在家里感受不到亲情的温暖,在学校的吴卓林因为“私生女”的关系同样不受欢迎。


于是,吴卓林经常被孤立,被抢东西,被辱骂和殴打。


就这样,吴卓林变得灰暗又叛逆,她不仅学会了抽烟,而且数次离家出走,甚至自残。


2015年3月,吴卓林第一次报警抓吴绮莉时说:“妈妈酗酒、抽烟很厉害,我想有人帮妈妈!”


随后,吴绮莉因涉嫌虐待儿童被捕,而女儿吴卓林则住进了医院。


没过多久,母女二人又恢复如初,甚至在媒体面前亲密亮相。


然而,好景不长,三个月后,吴卓林再次离家出走,甚至因为割腕被送入医院。


事后,吴绮莉说这是因为女儿在学校被霸凌,试图割腕自杀。


这个解释本就牵强,但更让人感到刷新三观的是,亲妈吴绮莉声称:“可能小朋友之间流行割腕,她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


随后,吴卓林接连被曝出自杀事件,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向世人证明:吴卓林不快乐,吴绮莉也不快乐!


2017年10月,小龙女吴卓林认识了加拿大网红Andi。

在第4次离家出走后,吴卓林与Andi同居。


没过几天,吴卓林将一头长发剃成了板寸并公开出柜。


然而,比吴卓林年长12岁的Andi真的让她感到幸福了吗?

据了解,Andi没工作,收入不稳定,认识吴卓林后,很长一段时间,都靠吴卓林打工赚钱养活。


此外,Andi父母也曾向吴卓林不断要钱......这样的关系,看起来似乎钱的味道太重了些,爱的养分太过稀薄。


所以,吴卓林的脸上,并没有恋爱的幸福模样。

但是,吴卓林却依然穿上男装,打工、赚钱、拾荒……竭尽全力地满足女友的要求。


有心理研究者发文称:照顾年长12岁的、脆弱的、神经质的女友,其实是卓林在潜意识之中,将自己对母亲的拯救欲,投射在了女友身上。


对于女儿的所作所为,早已失去自我救赎能力的吴绮莉自然无力改变,只能强颜欢笑选择祝福。


然而,没过多久,吴绮莉又说家中失窃。事后证明只是吴卓林取走了一些衣服、吉他等物品。


可吴绮莉却毫不顾及亲情地表示:如果吴卓林不归还衣服,就不去警局销案。


最后,吴卓林只好把衣服归还。

大抵是彻底被母亲伤了心,吴卓林随后失踪长达数月。


今年2月份,在吴绮莉报案后,警方把吴卓林列入失踪人口。


2018年4月,吴卓林和女友一起录了视频短片,第一句话就是:“你好,我是成龙的女儿。”


在视频中,吴卓林表示:自己和女友睡在桥底,靠拾荒为生,已经有一个月无家可归了,希望大家转发视频,有好心人可以帮助她们。


2018年6月,有媒体再曝料,吴卓林前往附近的垃圾站“拾荒”维生。


2018年9月1日,吴卓林与女友的境况变了,两人开了一家名为“UCHU hause”的多媒体制作公司。


开公司的钱从何而来?至今众说纷纭。而吴卓林和女友以后会走到什么地方去?更是无人知晓。


如今,吴卓林和Andi已经返港并公布婚讯。

事情发展到现在,让人看得步步“揪心”,深深地为这个19岁的女孩——吴卓林担心。


不知道吴卓林的未来会怎样,但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一个任性妄为的母亲,让她的成长伤痕累累,却是不争的事实。


曾经,成龙在媒体前表示:“真的不希望她们来打扰我,因为我这些年也并不好过。”


的确,成龙这些年不会好过,虽然有个完整的家,可当初的那场婚外情让他在面对妻儿时,肯定少不了负疚感。


特别是在儿子房祖名发生吸毒事件后,一个父亲的严重失职让成龙的形象更是跌入了谷底。


与此同时,作为血缘上的父亲,哪怕成龙不承认有吴卓林这个女儿,也做到了“不闻不问”,可死生不见的背后,他的心又有几刻是安宁的?

一段不计后果的婚外情,两个在风雨飘摇中不断受伤的孩子:一个因吸毒淡出影视圈,一个成为了同性恋。


如果成龙和吴绮莉可以预料到两个孩子今天的悲剧,他们当初还会为了一己私欲而飞蛾扑火吗?


然而,没有如果,悲剧的人生在当初走错的那一步开始,似乎一切早已注定。


如今,一切的指责都没有了太多的现实意义,只希望两个孩子可以在以后的岁月中慢慢疗伤,早日走出父母带给他们的悲剧人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卡玛泰姬微信订阅号:KAMATAIJI

作者简介:静菡,80后辣妈一枚,曾做过传统媒体编辑和搜狐原创小说频道签约作者,天生喜欢码字写故事,抒发一点浪漫小情怀,创立一个自己微信公众号:傲骄女性美丽说(jinghanmeilishuo),欢迎大家多多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