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大龄剩女何时找到自己的那盘菜

突然想找个彼此相爱的人,结婚生子,幸福老去。但哪有那么容易?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在空间里微博上晒婚纱照儿女照的人越来越多,单身圈子越缩越小,别人的喜酒喝了不少,但自己的喜酒还没着落。结婚的整天困在“围城”里围着丈夫孩子打转,单身的始终在“城外”漫无目的的绕圈子,我们似乎都陷入了一个怪圈。


  周末的时候常常在家窝着不想动,有时老妈会突然用很哀怨的眼神看着我,这让我有些忐忑,我以为她将有什么重大决定要告诉我,但她却幽幽地说:“丫头,你该结婚了。”这让我有点小小郁闷,就像以前人家总叫我姐姐,现在却叫我阿姨一样,我知道年龄是每个女人都无法逆袭的悲剧,但总不服气让年龄成为压倒我怡然生活的稻草。老妈以师太的姿势说道:“这个不是你的菜,那个不是你的菜,再挑食的话你就只能吃剩菜了,请问你什么时候才能开得了饭?”我赶紧果断地对她做了个“stop”的手势,扔给她两个桔子,把她的“唐僧嘴”塞住:“晓得啦,隔壁那个谁谁谁娃娃都几岁了,前面那家狗都生了好几窝了。”

  同样的情景身边的几个单身朋友也遭遇过,大家一致认为:这的确是件可大可小的事情。为了早点“开饭”,我们曾经正儿八经的坐在一起商讨我们那遥遥无期的婚姻大事,把我们认识的适龄男青年从头到尾捋了一遍,就差没列张清单出来。结果是令人失望的,本来“资源”就很少,可我们都偏执于一种叫“感觉”的东西以及它的衍生品——爱情,所以总觉得不是这里不行,就是那里不好,偶尔觉得都可以的却又感到太熟了不好下手,特别是那些年纪很轻,却已经身居高位的女生更是如此。


  医学上将那种能产生爱情的东西叫荷尔蒙,但我却不完全认同。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在物质资源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精神上的需求变得尤为重要。虽然我们可以轻易的拥有许多东西,但却无法掌控心灵上的幸福感。我不愿坐在宝马里面哭,但我会卖了宝马骑着自行车笑。

  什么是爱,也许它是相见时的怦然心动,相守时的惜如珍宝,也许是黑暗之时为你而亮的那张灯,或者风雨之中接你归去的那把伞。什么是爱人,我想爱人就是价值取向、生活观念的能与你兼容的那个人,他是你生活中的伙伴,心灵上的垃圾桶、创可贴、棒棒糖以及“暖宝宝”。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男人理所当然不应该成为生活的唯一主题,但男人却又理所当然应该成为我们生命中的重要议题,作为奔三的女人,我们不得不将之摆上个人和家庭活动的重要日程,甚至于年度计划。


​  虽然,我们自知不是“傲娇女”,但也不愿找个“屌丝男”。当丈母娘们还在向往钓个“金龟婿”时,我们比较喜欢的却是有感觉的“土豪哥”。婚姻就像吃饭,味道好才是王道。虽说好饭不怕晚,可是一直饿肚子也着实让人烦恼。就像老妈说的:“找老公就像买彩票,想中奖的话,至少你要去买啊。”所以,大龄女青年们要赶快摒弃久等未必有贤夫的懒惰思想,如果男人是只兔子,我们适当的时候要做一棵移动的树桩,让他们撞上来,负责任的把它们做成一盘美味的菜,尽快开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