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 草稿 - 草稿

晚上要写一个2000字的读后感。1个多小时,翻书没有任何的灵感。

宝宝在屋里哭闹,宝妈香甜的乳汁都搞不定。

索性放下书,抱起侄子,在客厅踱来踱去。姑姑郁郁寡欢,侄子不时咿咿呀呀。

侄子做为小宝宝晚上不睡觉,不想惹宝妈着急,可是干着急睡不着;姑姑做为读后感输出者,不想熬夜凑字数,可是读完书写不出。

同气相求,于是我开始跟侄子诉苦,与其说是我抱着侄子,不如说是侄子纯纯的天真宠着我。

“宝宝,姑姑要写2000字的作文,可是姑姑没有灵感。宝宝,姑姑该怎么办呢?这本书叫《跃迁》是讲个人成长的,姑姑虽然读完了,也有点感悟和收获,但是姑姑又觉得没啥可说的。你能懂姑姑的心情吗?姑姑说不清是不够努力,还是不够有灵气?总之,姑姑觉得自己写的东西不够好,虽然姑姑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不好,但姑姑就是有这直觉--姑姑没有摸到这本书的钥匙。

咦,宝宝,你只是一个70天的小孩子。可是你就跟个小大人一样。没有人教你,你怎么就知道这么多事情呢?

除去人类求生的本能不问。

姑姑,特别好奇,怎么我一想偷懒坐下抱着你,你就知道呢?

还有抱着你的时候,你自己左蹭蹭右挪挪就能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这些你是怎么学会的呢?

你不知道自己的成长速度有多惊人,上周姑姑拿手的哄睡绝招,这周就不叫招儿了。

你成长的每一天真就是最大的跃迁,宝宝的智慧,姑姑读不懂,但宝宝要偷偷告诉姑姑哦。

你妈说让姑姑安静地学习,可是姑姑抱着你在这溜达来溜达去,唐僧念经一样,竟然把你给说睡着了。要知道你妈妈的乳汁都没有把你糊弄着,姑姑就凭这张笨嘴平和的语调竟然让你酣睡,姑姑今天很骄傲呢?

但是姑姑还有好多问题没有问你呢。

最最想问的是:姑姑说的话无聊到让你想睡觉吗???

嘻嘻,姑姑不淘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你睡着了,姑姑就抓紧时间捋思路吧。

平时你总是习惯靠在姑姑的左侧入睡,姑姑一直都搞不清楚,为什么每次入睡都是看着左肩膀,而且把你的头换到右肩膀,你就闹。

姑姑当然是不知道怎么抱孩子,但是当你被姑姑抱的时候,你总会自己左右调整位置,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然后就不哼哼了。你的姿势在大人看来可能有不当的地方。比如说,会伤着你的小脖子,小腰。可是很奇怪,那样的姿势抱着你,你自己就舒服。用大人们认为正确的姿势来抱你,你总会哭闹,似乎是在反抗。

你要入睡的时候总是会用头来回蹭姑姑的左肩膀,蹭着蹭着就自己闭上眼睛。那样子,不禁让姑姑想到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想告诉姑姑。

姑姑试着把自己的迷惑告诉你,你就像一位老智者,安静地听姑姑说,然后大和尚模样,微微笑笑,嗯哈应对。

电影《晚秋》里有一个桥段。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在一个废弃的菜市场里面。女主人公说着中文,男主人公是一个韩国人,他根本听不懂,女孩在说什么,只是随机回答好坏。女孩肆意思绪,畅快面对逃避了很久的自己。你知道吗,姑姑在抱着你走来走去的时候。感觉一步一步走进了那个姑姑都不曾想到的自己。原来姑姑是那么的温柔,可以慢慢地柔柔地和你说话。

倘若换了是你爷爷这样哭闹的话,姑姑肯定十倍奉还。因为平时只要你爷爷跟姑姑吼一句,姑姑绝对要十倍凶过他。不过就是想告诉他,你不可以这么凶,我就是一面镜子照出你的凶。

然而你就不一样了。姑姑觉得你是一个小孩子,姑姑要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你。况且姑姑不理解你就更需要耐心地去观察来理解你。然后当我理解你了,你自然就不烦躁了,是不是这样子的呢?姑姑觉得是。

嘻嘻,现在你能酣然入就是姑姑思辨的最大认可。

更加有趣,或者说更加有挑战的是你每天都在成长,而且你的成长速度远远超过姑姑。上个星期哄你睡觉的绝招,这个星期统统不管用了。

不过,也许姑姑有一个无招胜有招的绝招。那就是姑姑把自己的心里话说给你听,把所见所闻耐心地说给你。

有一天你是不是会很习惯姑姑的叨叨叨。

然后再有一天如果姑姑不跟你叨叨了,你会不会以为姑姑是不是爱上别人了呢。

你知道吗,你的呼吸声是有治愈作用哒。

嗯啊,你为什么忽然间挥了挥小手。把姑姑吓了一跳,姑姑以为你不想睡觉了呢。

宝宝现在姑姑在用语音输入文字。姑姑是第一回抱着你这么做,以前万不敢这样子的,怕吵醒你。

但是现在可以抱着你,嘚啵嘚嘚啵嘚,很美妙的体验。宝宝在梦里给姑姑指点。也许我们的宝宝是这个世界上年纪最小的作者,和姑姑一起完成这本有关生命旅程的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你是非要陪姑姑把这2000字写到底吗?

刚刚你睡踏实了,姑姑把你放到屋里,躺在床上。没过一会儿你就开始闹了起来。

现在你是在姑姑的右侧,趴着踏踏实实地睡着了。不一般喏,你可是从来没有在右侧睡着过呢。小手一会儿抓紧姑姑,一会儿松开,一会儿又给姑姑挠痒痒。小嘴巴时不时发出嗯啊的声响。宝宝,你是在用这样的方式来陪姑姑码字吗?

最有意思的是你的小肚肚会呼噜呼噜地起起伏伏,姑姑分不清是你的心跳还是小肚肚被贪吃的撑着了。

你的全身贴在姑姑的身上,想要同频你的肚肚。姑姑就必须柔声细语地输入语音。这种感觉真的太好啦。

你知道吗?姑姑会贪婪地喜欢上这样抱着你的感觉。因为有一天你会长大,再也不会像这样子让姑姑抱着啦。

我要特别感谢你,给姑姑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和精灵般的你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一个2000字的读后感。个小时,翻书没有任何的灵感。宝宝在屋里哭闹我放下书抱起宝宝在我的怀里抱着,然后。然后我休...
    一念做去阅读 247评论 0 0
  • 昨天从新闻中看到神策数据发布重磅融资信息,他们获得DCM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共11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子虚乌有先生阅读 123评论 0 0
  • 读《苏东坡传》有感一:印象苏轼 2015-03-04 16:05阅读: 林语堂先生在《苏东坡传》一书中这样评价苏东...
    范广红阅读 411评论 0 2
  • 今天买了某店的一件衣服,让我加他微信,会发红包给我,于是我就加了...... 我觉得这个小哥让我帮他做任务真的是人...
    矢奈尤姬阅读 240评论 0 0
  • 第六章 有容乃大 面对各种酒局的应酬,有时林建斌也感觉很空虚。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注重研究业务。可自从提拔到副局长...
    梁继申阅读 4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