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这届的年轻人都喜欢赚“快钱”


之前说过为什么想要来北京,就是想在北京的竞争环境中不断的让自己学习。

像还没来到北京之前,一直幻想着理想的状态,这样的状态是什么呢?就是在日常工作之余还能让自己不断学习技能或者不断的进行自我总结。

这样的状态何愁不让自己提高呢?但是来到北京的第一个月理想就破灭。

写作就是我想要在工作之余锻炼的一个技能,我一直认为“当一个人把一项技能锻炼到一定程度时,就可以为他带来收入”。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但很多人包括自己渐渐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走了弯路,这个不好的想法就是想要赚“快钱”。

01.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想赚“快钱”

试问一句,现在的人有不想赚钱的吗?好像没有。毕竟我们的生活都需要支出,生活中的大多数需求都需要用钱来解决。

而且人的欲望是随着你所处的环境不断增长的,当你看到了更优越的环境,你就会产生更高的欲望,这些欲望往往可以用钱来满足。

在互联网信息畅通的时代,不存在环境与环境之间的信息障碍,你在互联网上可以获得各个环境阶层的消费信息,这时你的欲望就会有无限的增长。

而人类的痛苦就是上帝给了他与他能力不相匹配的欲望。

“快钱”怎么赚?靠技能、靠社会风口、靠信息差。风口这个大家应该都明白,像前两年自媒体比较火,在早期进入自媒体的人多多少少都赚到了钱。

像上面说的靠技能,你把一项技能锻炼到一定的程度,你就可以出售你的学习经验等等赚钱方式。

之前看到朋友圈的一位朋友学画画,而且学习在鹅卵石上画人像,学了几个月的时间已经可以画的说是还不错。

然后其他人看到这些画在鹅卵石上的人像,就问她能不能帮他画一下,可以给一些报酬,后来她的石头画卖到了一百块钱一块。

所以就有很多人想要学习一项技能在学到一定程度之后再去赚钱,但是我们知道学习是件没有办法快的事情,它是一个积累的事情。

自己之前锻炼写作这个事情早期目标无非也是想赚点钱,想着一边可以学习写作还能一边赚到钱,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本身这样的方式可以实现两个目标,但是我们却把目标的优先级搞错了,好多人包括现在的自己把“赚钱”作为第一目标,而学习本身放到了最后。

这样的方式就会导致我们产生一个心态,就是功利心。

当有了功利心之后,人也会慢慢的变得浮躁、不理性,所以在写了没几篇文章之后就想着去投稿,结果可想而知,被无情的拒绝。

其实回过头来想一想,你想要练习写作,但你写作的文章连一百篇都没有,你的写作能力能好吗?答案可想而知。

02. 互联网的时代,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在投稿的过程中看到一篇文章,文章有这么一句话“快就是慢,满就是快”。尤其是在互联网的时代和浮躁的年轻人之间。

从两个角度可以分析一下这句话

目标导向:如果你想要让自己得到快速的成长,唯一的方法是什么呢?那就是坚持学习,而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慢慢的一步一个脚印,所以快就是慢。

结果导向:正因为我们前期慢慢的积累、慢慢的坚持学习,当到一定程度时,我们的成长才会变得飞快。

正如现在的微信平台,当流量红利慢慢消失,一直坚持做好的内容的还是能够在消失的流量中积累大批的用户。

更不要说,在信息飞速的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生活中大量的信息冲击着我们,也导致很多人变的浮躁,没有耐心。

环境越是变化的快,越是要让自己慢下来,只要慢下来才能思考事物发展的本质,而我要练习写作的首要目标就是慢慢的坚持写下去,投稿赚钱的事就让它放到后面去吧。

作者:一米深的坑,北漂的90后,用自己的思考和经历填满走过的坑坑洞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