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求婚了,对象居然是她……

最近,一条薛之谦求婚的问道网游广告刷爆了微博,段子手老薛,即之前的腾讯游戏H5广告刷爆朋友圈之后,又将广告玩上新高度。

薛之谦,自从和前妻离婚后,就再也没有传过绯闻,他本人也一直都是绯闻隔绝体,他的心思都放在了音乐上,之前他演戏开火锅店开服装店,也都是为了赚钱出唱片,他这种对音乐的热爱完全是现在乐坛的新人无法比拟的。

也许,他真正想求婚的对象,就是他的音乐吧!一直爱了百来首歌都没腻!还要再一直爱下去,直到他写不出唱不了的时候都不会分开吧!

我也曾学过一段时间的音乐,当时因为家里条件的不允许,被迫终止了对音乐的求学之路。而薛之谦不一样,他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追求音乐,而且一走就是十多年。

相比于他的段子,我更钟情于他的情歌。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他2006年发行的那首《认真的雪》。那是在他参加完我型我秀之后,出的第一张专辑,正是他大红大紫,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

那时候,我才刚上初中,用的是键盘机,内存超级小,就100多M,贮存30多首歌就满了。歌单里,单曲循环最多的就是《认真的雪》,以及他后来出的那首《深深爱过你》。

《认真的雪》是薛之谦演唱的一首歌曲,由薛之谦填词、谱曲。收录在薛之谦2006年发行的同名专辑《薛之谦》中。

2007年,该歌曲获得第十四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奖,薛之谦当时还被粉丝赐予“谦谦君子”的爱称。

薛之谦的歌词很真实,也很有意境。就如同《认真的雪》的里唱的那几句词:

雪下地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

倒映出我躺在雪中的伤痕

夜深人静 那是爱情

偷偷地控制着我的心

提醒我 爱你要随时待命

音乐安静 还是爱情啊

一步一步吞噬着我的心

爱上你 我失去了我自己

爱得那么认真 爱得那么认真

可还是听见了你说不可能

已经十几年没下雪的上海

突然飘雪

就在你说了分手的瞬间……

初中的时候,忙着学习,也没时间谈恋爱,再加上一直都没见过大雪纷飞的我,雪景无疑是我在那段时光里,最遗憾也最憧憬的一个场景。

《深深爱过你》,是歌手薛之谦第三张个人专辑,共收录9首歌曲,于2008年11月26日发行。

同名主打歌《深深爱过你》荣登中歌榜等榜单首位,2009年获第9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受欢迎二十大金曲奖。

这是一首诉说青梅竹马爱恋故事的歌曲,就如同歌词里唱的:

你记得我吗

年幼的我啊

在月亮底下拉着你说话

我们光着脚丫荡在桥底下

看我们种的小树一天天长大

我说的情话幽幽的情话

比时间还长陪着你长大

你说你想去外面世界走走

我没让你听见在你离开的时候

请记得我曾深深的爱过你

曾深信不疑

就算有风就算有雨

就算他们都不同意

请记得我会深深的爱着你

不是说说而已

请相信我们最后会在一起……

相信有不少人都有过青梅竹马,小时候穿着小短袖,然后一起手拉着手,去小溪里玩玩水,去泥塘里抓抓泥鳅,去果园里偷偷桃子,就像是二人一体一样。

一天不见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一见面就特别开心,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会第一时间分享,玩过家家的时候,都会自动选择新郎和新娘的角色扮演。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便渐渐断了联系,也少了来往,曾经天真烂漫的年纪,说过的情话,也忘得差不多了,薛之谦也渐渐被我们淡去了……

直到,他和前妻离婚,净身出户,一千多万存款和房产都给了前妻的新闻上了热搜,薛之谦这个名字,才再一次的被我们提起。

同年,他以EP《绅士》全新回归,专辑中由薛之谦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演员》还在2015年6月23日在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夺得冠军。

该曲制作历时19个月,薛之谦往返北京、上海、台北不遗余力认真制作,为歌迷诚意奉上一个“在心里下雨”的薛之谦。

《演员》由薛之谦包揽词曲创作,并首度升级制作人,2015年薛之谦再添“演员”新身份,但薛之谦以“在爱情面前,我不是一位演员,但愿成为一名绅士”为创作理念,将局外人拉入“薛氏情歌”的纠结情感中: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你又不是个演员

别设计那些情节

没意见

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

你难过的太表面

像没天赋的演员

观众一眼能看见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在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

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收起了底线

顺应时代的改变

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经那么爱我

干嘛演出细节

我该变成什么样子

才能延缓厌倦

原来当爱放下防备后的这些那些

才是考验……

其实,爱情里面的我们,就如同薛之谦歌里的演员一样,穿着华丽的服装,带上绚丽的面具,就像伪装成绅士的丑八怪一样,相爱却又不敢爱,爱了又不敢继续爱下去,所以很容易就选择了分手。

在刚刚好的年纪,听薛之谦刚刚好的情歌,让你我的生活多了一份刚刚好情调,也多了刚刚好一份惆怅。

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依旧还是没有磨灭那一份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请相信我们的爱人还在下一个公交站等车,在某个刚刚好的时间里,你我终会遇到。

余生那么长,让我们听着薛之谦的情感,一起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