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脑疲倦了,试试治愈系

治愈系温暖人心,治愈心灵。悲伤的时候能得到安慰,心痛的时候能得到舒缓。如果大脑不想思考,但情绪又无法发泄,那么看治愈系作品使不错的选择,在此,推荐我非常喜欢的治愈系电影。

-1-《小森林之夏秋篇》《小森林之秋冬篇》

小森林之夏秋篇

这是一部关于食物的文艺片,宁静安详的小森村庄,饱满丰富的大自然食材,缓慢用心的生活态度。

看着食物的名称都觉得种味蕾的享受,火炉烤面包,酿酸米酒,胡颓子果酱,盐烤鱼,洋葱醋腌油炸鱼,糖煮板栗等等。

并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也没有美轮美奂的特效,一人食的方式却治愈人心。对于吃,是一种精神压力的释放,一种认真的生活态度,所以才会治愈人心吧。

怪不得很多人在极度郁闷之后,会选择大朵硕果来释放压力,既温暖了胃,也温暖了心。

土豆沙拉

除此之后,日本还有很多美食料理剧,最为大众所知的便是《深夜食堂》和《孤独的美食家》,延续了治愈系一贯的清新温情。食物的确不能帮你改变什么,但至少,它让你在疲惫生活中得到片刻的喘息。

-2-《海洋之歌》

海洋之歌

该片讲述了一个有着海豹的外表但却可以幻化成人形的女孩西尔莎想要重新回到大海里的故事,在这之中她和哥哥本历经千险,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与家人生活在一起。

看完这部海洋之歌这部爱尔兰动画片,唯一的感受就是太美了,让人看得如痴如醉。随便一截图就能做壁纸。

海洋之歌截图

明快的色彩搭配,对称的复杂花纹,使得影片很有形式感。整个影片完美地契合了孩子身上的灵气和童心,充满了治愈的能量。

还有一部是《凯尔经的秘密》,也是相同的风格。

凯尔经的秘密

-3-《虫师》


虫师

另一个世界,住着一群与常见动植物截然不同的生物。远古以来,人们敬畏地称它们为“虫”。一个白发独眼的男人银古天生具有特殊体质,他可以感知到虫的存在,并利用这项技能帮助人排忧解难,因此他又被人们尊称为“虫师”。

我至今忘不了《虫师》瑰丽无比的想象力,那些我们无法肉眼看到的生物有着如此奇异丰富的世界。

从片头曲就能感觉出动画片淡淡的基调,像淡淡的绿茶清新美妙。没有华丽的剧情,没有强烈的情感,有的只是哀而不伤。

虫师

类似的推荐《夏目友人帐》,《萤火之森》。

-4- 狼的孩子雨和雪


狼的孩子雨和雪

花和狼人相爱,生下女儿小雪和儿子小雨,然而好景不长,温柔的丈夫撒手人寰,花前往宁静的山村求生,两个孩子一个顽劣张扬,一个纤细内敛,姐弟俩以狼的身姿穿行于深山密林,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快乐与自由,最后小雪回归人类,而小雨成为了真正的狼。

电影看下来,百感交集,爱情的甜蜜,生活的苦难,坚强温柔的母爱,成长的喜悦和忧伤等等,但美景治愈小清新,卖萌小孩逗趣可爱,都能让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狼的孩子雨和雪

日本治愈系动漫很多都感人至深,推荐《秒速5厘米》,《未闻花名》,《追逐繁星的孩子》,《穿越时空的少女》,《言叶之庭》等等。

-5-忠犬八公


忠犬八公

看完电影,整个人哭的稀里哗啦,看过亲情类,爱情类电影,都没有像这次哭的那么伤心。

教授帕克在小镇的火车站拣到了八公,一只小秋田犬,小八总是早早地在车站等候主人下班,然而有一天,小八玩起来了从前不会的捡球游戏,可就是那一天,帕克因病去世,小八不愿意住在舒适的房间里,它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傍晚5点准时等候主人归来。

无论是上天下暴雨暴雪,还是烈日炎炎,又或者世事变迁,改朝换代,没有什么能阻止小八,他总是站在那里,车站的工作人员,路边摊的夫妻老板,这条街的人都见证着小八这十年来一如既往的等待。

养狗三日,忠于一生,愿小八能在天堂和教授延续这份感人至深的温暖。

忠犬八公

类似的有韩国的《人狗奇缘》,也让人非常感动。

好看的治愈系电影还有很多,不间断记录好看唯美的治愈系电影或者书籍之类,希望在某个情绪低落的日子里,让治愈系温暖孤单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