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向往的生活

也许每个人都有过属于自己的美好愿望,对自己向往的生活或多或少都有过期许。

现实却是大多数人在城市中忙忙碌碌,在人来人往的街道里穿梭。以为自己有目的,以为自己有方向,结果还是像陀螺一样,拼命旋转但总是在原地打转。总觉得期待的生活遥不可及,但真的就是这样么?

三位主要嘉宾

前段时间微博上一个何老师自述早年口误的视频迅速上升为热搜,搞笑的同时也让《向往的生活》被大众所知道,也让这个综艺节目未播先热。在中锋多激烈和快节奏的真人秀里,这部回归自然,慢节奏的节目可以说是独树一帜。

《向往的生活》是由湖南卫视制作的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由黄磊,何炅,刘宪华(henry)担任主要嘉宾。节目中黄磊与何炅首度荧屏合体,他们一个最适合做美食节目的男人和一个最适合做治愈节目的男人,外加音乐才子刘宪华,三人一起守拙归田园,将为观众们带来一幅“自力更生,自给自足,反映待客之道”的生活画面。

-01- 简单的幸福

这个节目其实很简单,主要是三位主要嘉宾热情款待新来嘉宾的故事。每天通过劳动换取做饭食材,自己搭伙做饭。

黄小厨生火做饭

小时候在村里长大的我深知农活有多累人,对于艺人来说,这样的生活方式应该是很不情愿的,但他们每个人都很享受。结束了一天的劳累,三五个人静静地坐下来,喝喝茶喝喝酒,聊聊曾经的往事,这样简单的生活又有谁不向往?

没有城市的喧嚣和浮躁,远离虚拟的网络世界,知识着眼于眼下的一箪食一豆羹。他们给这个简单的地方起名蘑菇屋,就好像一个乌托邦一样。

回想现在的生活,快速发展的社会,导致我们的生活也像按了快进键一样。顾不得食物的美味和营养,更在意的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带来饱腹感。只顾低头走路的时候,忽略了头上的美丽晚霞

倘若我们弃掉一身急躁,就只是简单的认准一样东西,每天为了这样东西努力,看着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也就没有那么迷茫了。

-02- 远方来的客人

每一天蘑菇屋都会迎来一位客人,跟着一起做做饭唱唱歌。这种温馨又舒适的生活方式也让客人们敞开心扉,聊起家常。这种舒适和幸福无关于功利坏人世俗,更加纯粹。

五个人一起唱《心火烧》

宋丹丹做的果子酒,巴图做的鸡窝,王中磊的炭烧咖啡,每位客人都留下了自己的回忆,这也正是这个节目吸引人眼球的点。

宋丹丹父母给起名的趣事、王中磊和黄磊之间的友情、女排姑娘在决赛前的经历、海清等人和黄磊间亦师亦友的感情......故事还在继续,咱们慢慢看。

家长里短,串门叙旧,本来就是生活里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是在日常忙碌里显得尤为珍贵。在我们精神极度紧绷之后,停下来和朋友分享一下这段时间里遇到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03- 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绝不是乡下生活那么简单

一蔬一饭一屋一狗,三两知己好友,没有激烈的争吵和冲突,也没有嘈杂的世界,有的只是田野的风景。

节目只是有一种具象化的方式给了观众一个向往的生活环境,其实不必会到村里,只要是这改变生活方式,我们依旧可以在忙碌的城市里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

什么时候累了,停下脚步歇歇,看看天上的晚霞,感受生活本身的形态。

网上有声音说《向往的生活》抄袭韩国某综艺。对于像我这样的吃瓜群众来说,有意制作原创节目自然史最好的,但借鉴别他节目也无可厚非,毕竟节目知识想要让观众开心。

也许,借鉴是成长的第一步呢。毕竟前车之鉴,后车之戒。当然还是要尊重产权的,借鉴就是借鉴,事实在那摆着。

咱们试着只关心内容,会让你开心很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