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 美好生活》 (二)我爱六组

第二章  我爱六组

001

      高一上学期的班主任是年级上的数学教研组长,五十多岁的年纪,叫叔叔太轻,叫爷爷又太老。

      他给班上制定的学习制度是六人一组,成绩最好的担任组长,每次月考后各组进行成绩PK,整体成绩最高的小组给予红包奖励。连组员的分配问题他都一手包办,就怕强强联合,资源分配不均。

      L成了我们六组的组长,而我在组里的意义可能就是去打破平衡,拖后腿的。所以那半年,L没少管我。

      他和班里的模特坐一起,因为模特身材太高,坐前面碍着视线,所以他俩只坐小组的最后一排。

      我和康康坐在中间,两个人半斤八两,不过她语文很好,尤其在写作方面,我写东西有一部分原因是受她影响。

      两位前桌姑娘也不错,算起来,我在组内的成绩倒数第二,挨了好多L的咆哮。

    “李爱笑,你背给我打直了!”

    “李爱笑,谁让你上课睡觉的!”

    “李爱笑,你又在发什么呆!”

      我要是不听劝,他就在后面戳我的肩膀,晃我的椅子。

      有时候我真搞不明白,明明我睡觉伪装的挺好,用手撑住自己,坐的也算端正,怎么L坐在后面每次都能逮住我。


002

      L上课很少听讲,我有时候突然转头,抱着“不能老是我被你们管,我就不信你俩上课随时都有模有样的”的心态搞突袭,结果每次都看到L自己拿着参考书在练习本上演练算法步骤。

    “我要举报你,上课不听老师讲!”

    “李爱笑,你这个月的数学要是进不了步,我就让你每天多刷五道题。”

      好吧,我们组为了保证成绩,每人每天负责找两道例题给组员学习。我的英语还算拿得出手,L其实哪科都好,但他说数学很重要,要他来负责。于是模特包了物理,康康搞定语文,两位前桌分别化学和生物。

      高一上学期进行第二次月考后,我的物理只拿了32分,那个月的PK就这么被我拖没了。

      晚自习的时候,物理老师把我叫上讲台,压着我那张试卷,给我来了一场总结分析。

    本来应该感激那位老师,人家并没有责怪我什么。

    但我那会儿在跟自己赌气,脱口而出自己要选文科。

      当时明显看到物理老师的眼皮跳了一下,他欲言又止憋了大概两秒钟的时间。

      “好,那你先下去吧。”

      熬到下课我就跑到外面的阳台上待着,整个人都挂在二楼的栏杆上,摩羯座好面子,第一次拿了这么低的分数,我差点起了跳下去的念头。

      “你要选文科?”L听到了我之前的话。

      “骗老师的。我只是想早点下来,自己待着。”

      “那就从明天开始,在之前的基础上每天多刷两道物理真题,做完拿给我检查。”

      “可你不是管我数学吗?”

      “以后物理也归我管。”


003

      我们每周一下午都有两节连堂的自习课,全体老师都要去另一栋楼开例会,风雨无阻。但班主任每次临走时,都会拿监控器还有纪律委员吓人。

      我和康康有时候嘴痒了,就小声说上两句,也不敢太造次。

      但L很会闹。他的篮球兄弟们都在后排扎堆,人就自然话多嗓门大。

      我有时听他们说的起劲,也偏过头想凑个热闹。

      “李爱笑,转过去写你的作业。”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得亏组里出了一个纪律委员,自习课有她偏袒护着,操行分就扣不到我们头上。

      我和康康还悄悄帮别的同学划掉过记录委员写在扣分本上的名字。

    “康康,咱这么做是不是有点滥用私权了?”

    “没办法,关系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涵: 每次看到你,我总是在想:是什么让你这小小的身躯里充满了无坚不摧的力量呢?你就像石缝里的一粒种子,那种要发芽...
    玫兰妮阅读 979评论 0 1
  • 时光过得很快,我已经为人母已经七八年了。每年的母亲节,我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节日,而是自己的妈妈和婆...
    远兰阅读 301评论 0 6
  • 今天是大连四日游的第一天,早上五点半就出发了。每隔两个小时就去一次服务区,中午发了点面包鸡蛋火腿肠做午餐,一直到下...
    暗夜里寻找一丝微光阅读 123评论 0 0
  • 亲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你辛苦了! 我在切蛋糕的时候,我跟孩子们说:今天是粑粑的生日!第一...
    灵魂流浪人阅读 501评论 0 2
  • 【Mela&新贵】太全了,精油的用法! 一、茶树精油(可单独使用) 1. 一滴滴于内裤,可治疗妇科及男性疾病,男女...
    亿铭惊人阅读 3,267评论 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