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楚清单#你的包里有什么

外子是简书的活跃分子,每次兴致盎然地参加简书的活动,只要点名必点我。
我的包里有什么,你还能不知道么?
正好这一周多的忙碌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可以稍微休息休息,玩玩游戏也无妨。
包咱就不晒了,某次活动主办方送的,非名牌。
话说我们单位的女同事大多走贵妇路线,某次接待时全机关排名靠前的几位美女正好碰到一起,每个人挎的都是名牌包包——LV、Prada、BURBERRY、GUCCI,最差也是个COACH。对方惊叹:「你们怎么都这么有钱!」
我背着没牌的包马上躲到灯光覆盖范围之外,真怕她扫视过来呀!不能给我们大机关丢脸,是吧~~
言归正传,晒包里的东西哈——

1111_1.jpg

【踮着脚尖才拍下来,这是随身带了多少东西啊!】
从上到下稍作介绍:
1.八页小书。已经进行到List 4了,叠成小小的一条,很容易携带,也方便翻阅。每天上下班时拿在手上,等车、等红绿灯这些碎片时间都被利用到了。
2.猩猩小包。齐爸送的妇女节礼物,我心疼了好一阵子,叫我自己买真真舍不得。快夸我节俭,哈哈!
这个小包的利用率非常高,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几乎不离手。里面装着手机、润唇膏、U盘、公交卡、信用卡、几张钞票。有这个小包在手,大包几乎不用打开了。
3.卡包。如今这年代,日常用的卡太多了,银行卡装在钱包里,可还有各种会员卡、健身卡、借书卡……卡包必须有呀。
4.学习材料。这本是这两天在读的学习资料,在领导办公室拿的,盖着「市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的章,透着高贵范儿,出于好奇,借来看看。
很薄的几页纸,装在包里不会增加太多重量。内容嘛,咳咳,就当是围观被圈养的学者们怎么帮助执政党自圆其说吧。
5.TN手帐。即Traveler's Notebook。被酷爱旅行的闺密种草,花巨款买的,现在作为随身手帐本,因为窄,好放。里面的本子可以随意组合,厚薄内容都可以自己控制。
我主要是用来记下偶尔的想法、收集书单、拆分计划,有时候临时被领导叫着一起出去,有计划外的工作事项,也能掏出这个本子记下来。
6.钱包。一把辛酸泪呀!混迹淘宝这么多年,鲜有上当受骗的情况,买这个钱包就被骗了,质地很让人怀疑,评论无法在店铺显示,这口恶气至今还没咽下去,呜呜呜~~
哪怕咽不下这口恶气,但花钱买了,还是要用的,不然不是更浪费?快夸我节俭!
7.便签本。买收纳盒的时候送的,小小薄薄的一本,随用随撕,放在包包里很方便。
8.餐巾纸。在超市看到这款纸巾,长条包装上写着「那些年,我们一起二过的岁月」,图片是一姑娘踩着板凳站在电风扇前大声喊「啊」,看看声音是否被风吹得抖动。一下子戳中了我的记忆——姐小时候也这么干过呀,哈哈!
这包是眼保健操的图,「为革命保护视力」,好遥远的记忆~~
9.笔。很普通的签字笔。想买支很多种颜色的,本来看中了三菱 Style Fit 系列多模块笔,现在又被@虎妞安安 种草了zebra的4+1那款。只是才二十来块钱的笔,邮费要9块钱,嗯,有些纠结。
10.钥匙。这串是家里的钥匙。家里常年有人,钥匙基本不用,每天下班回家最享受的就是站在门外喊「齐齐~」,然后听着她咚咚咚跑过来开门,醉了。
与钥匙相比,倒是上面挂着的剪刀、指甲剪等工具用得比较多。
11.钥匙包。办公室的钥匙都收纳在这个包里,还有机关饭堂的饭卡。工作日必带,休息日必不带。
12.购物袋。在香港AIA签单时送的,轻便整洁,就一直放在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13.伞。晴可遮阳雨防湿。我一年四季都随身带伞,这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么?这把伞是同事去日本旅行后带回来的手信,非常轻,很适合随身携带。
——————————
呼~~不化妆不接娃,终日两点一线的简单生活,都随身带着这么多东西。即使每种都尽量轻便,整个包依然不轻。
问题是,哪一项都不能省。要用的时候没有带,我会很抓狂。

最后,想问个技术性问题,那些照片里能看到手机的,是用什么器材拍照的啊?随身带ipad么?好重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在包拯的个人号征集了大家对名牌包包的吐槽,结果居然引发了一波火山爆发的槽点,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嫌弃。 ...
    包拯工作室阅读 14,220评论 0 2
  • 如何使用saga:1.使用createSagaMiddleware方法创建saga 的Middleware 2.在...
    Dabao123阅读 2,946评论 1 4
  • 对于生命意义,想必每个人都有一番自己的见解,而这几天因为一些偶然的小因素,我也有了一些自己的小心得。 与我这个...
    公羽乙木阅读 216评论 0 2
  • 曾经有人问生活的真相是什么,我回答是品味酸甜苦辣。 近期有朋友反馈,说观照酒入口多样且层次分明,有酸,有甜,有苦,...
    观照有度阅读 246评论 0 0
  • 我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是个拖延症患者的。反正当我意识到这个之后,我的拖延症更严重了。 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
    蝶如梦来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