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悄然而至(三)

    “咳咳咳咳咳……我点滴快打完了我现在好多了我回去再跟你说。”初夏尴尬得把自己呛了一下,手忙脚乱挂了笑笑的电话。

    看着两个憋着笑看她的男生,初夏觉得自己说话的底气都弱了不少,“我有点儿发烧,说话不过脑子,你们别往心里去。”

    两个男生继续憋着笑点头,嘴角都要扯到耳根了。

    “但是我怎么靠在你肩膀上?你坐在这儿干嘛!”初夏被他们笑得有点恼火,说话声音又不由得大了点儿,企图找回点气势。

    高个子男生颇有些无辜地睁着他的大眼睛看初夏,“姐姐,你讲讲道理,你刚刚睡着了,睡得左摇右晃的,我怕你摔下去,好心过来扶一把,那谁知你就靠过来了。我也不敢问,我也不敢动啊。”

    初夏抬头的时候,男生确实在她身边正襟危坐来着。难怪我睡到后面觉得没撞着柱子了,初夏在心里的小笨熊继续脸红地、难为情地、笨拙地打了一个滚。

    初夏的语气到底是弱了下去,“我有点儿发烧——”

    “知道知道,做事儿不过脑子”,高个子男生终于是大发善心放过了她,“看在你生病的份上不会跟你计较的。计较我也不会把衣服给你了。”

    初夏这才发现手下压着的外套是男生的,赶紧又手忙脚乱地把衣服团成一团塞到男生怀里,“那真是谢谢你。”


    此后的点滴室一度陷入尴尬的沉默当中。或许是退烧药总算起了作用,也或许是刚刚的小波澜让初夏终于清醒了,直到点滴打完初夏也再无睡意。

    点滴打完,初夏用手背试了试额头,好像还是有点儿烧,但是比刚来时已经好多了。她去医生那儿复诊了一下,医生建议她明天还是再来打一针,把感冒彻底治治好。初夏觉得这个状态明天也没法上班,不如直接请假,也就答应了医生的建议。

    从办公室出来,初夏又在走廊上看到了高个子的男生。

    “你好点儿了吗?要不我送你回去?”

    初夏摇了摇头,“不用了,刚刚已经麻烦你了。你在这陪你的同学吧。”

    “真没事儿,我儿子——那是我室友,他这么大个人有什么好陪的,他也没发烧,”男生看初夏还是摇头,自己也挠了挠脑袋,“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坏人?真不是,我也是这个学校的。”

    说着话他掏了掏自己的口袋,“哎,我卡怎么没带。你等我一下,先别走啊。”说完就往点滴室跑了过去。

    初夏心里倒没觉得他是坏人,但经过今天一个晚上,初夏也能看出高个子男生心眼不坏,是在找茬儿跟她搭讪。只是她一个人习惯了,这种突然的示好她着实有些不适应,是个帅哥也不行,帅哥一般不都是只可远观不可牵绊的嘛。


    初夏没等他,刚走出校医院门口又被他追上,“哎哎哎我不是让你等我一下嘛。”

    说着话,他把手上的两张卡塞到初夏手里,“这是我室友的学生卡和医保卡,你看看,我们真是这个学校的。”

    医保卡?初夏觉得这俩男生真是实诚得有些可爱,不由得就着光拿起来看了两眼,学生卡上确实是那个圆脸的男生,叫方延,土木工程学院的。他们俩是学土木的?倒是不太像。初夏顺眼瞟到了学号,倒是有些惊讶,“你们才大二?”她之前只觉得圆脸的男生看着年纪不大,但没想到居然还比她小了两个年级。

    “才……咳咳咳咳,嗯,刚大二。”男生听了她的话似乎呛了一下,“你是师姐?”

    “当然了,我大四了。”

    “嗯,大四,”男生好像又有点儿憋不住要笑,但是很快忍住了,“师姐,那你看我比你小这么多,也不会对你做什么,就让我送你回去吧?”

    初夏原本还是想拒绝,但是她今天本就穿得单薄,站在门口被寒风吹了这么一会儿有些受不了,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连打了几个个大大的喷嚏。

    初夏刚打完喷嚏,又被风吹着,有点儿眼眶湿湿地仰头看男生,还没说话,可能被男生误解了,“哎,你哭什么呀?不用就不用呗”,男生的声音听着有点儿慌张,又挠了挠脑袋,紧接着跟刚刚的味道一样的外套就兜头罩了下来,“我不送你就是了。那天气这么冷,外套给你拿着吧,别客气了,刚刚也给你盖过了。你自己回去小心点儿吧,再磨蹭一会儿你今晚的针就该白打了。”

    初夏原本没哭来着,纯粹是被风吹的。但也许是因为感冒发烧让她难受得有些脆弱,也许是因为今晚她自己一个人在这打点滴,零零碎碎的事情让她手忙脚乱,也许是眼前这个师弟虽然起先让她觉得他无事献殷勤,不是花心大萝卜就是中央空调,他有目的他唐突,但此时此刻有些小心翼翼的关心和唠叨显出了一些真诚,初夏鼻子一酸,眼泪真的流了下来。

    在陌生的师弟面前哭出来实在是丢人,她抹了抹眼泪,哑着嗓子说了今晚第不知几句谢谢,拢着外套转身就想离开,想了想又转回头仰头看着男生,“他叫方延,你叫什么?我好把衣服还给你。”

    可能真是被她一下子哭出来吓着了,男生回答她的时候不是此前大大咧咧有些不正经的语气,而是有些放低了声音认真地回答她,“李想。我叫李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夏被吵醒,感觉火一下就冒了起来,脑袋更疼了,有些生气地眯着眼看了看。一个高个子男生风风火火地夹着外套提着什么...
    橙子林_阅读 291评论 2 1
  • 前言: 上完第一天《目标达成术》课程,熬到晚上12点一口气填完三张工具表,对模型对每个任务栏对应的关键词都模模糊糊...
    蔡大葵成长笔记阅读 1,865评论 0 0
  • 1、知识点梳理 +1. 添加图层: 例如:在View上添加新图层 2.设置图层的内容, layer的属性conte...
    iOS_成才录阅读 266评论 0 2
  • 手持银弓的丘比特 用力的射出 爱情的信物 在空中飞舞 惟独没有 和索定的目标 快速的接触 反而 让彼此的距离 逐渐...
    坡山俯望君阅读 219评论 0 0
  • b站视频地址 嘛,这里是曲奇,大家好久不见。话说因为隔了二十几天了,所以有几句题外话想说。 第一个,是关于催更的啦...
    禁代曲奇阅读 3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