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库布齐

 离北京最近的沙漠是库布齐。也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奇”是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这个弓是黄河。库布齐象弦一样就挂在黄河这个弓上。它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附近。总面积约145万公顷,远远望去:流动沙丘在这里连结成一根根金色的链条,在那里呈现出一个个线条流畅清晰的网格。它长400公里,宽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又像威武强悍的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低吟劲舞在内蒙古三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6日我们一行35人,头天早八点半从北京苹果园乘大巴十小时左右到达库布奇边界。这时太阳已快要落山,大家在两个蒙古包附近的一个小湖旁,开始安营扎寨。但美丽的夕阳更加吸引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七点,大家吃过早饭,背着午餐和足够的水,我在大大的背包里塞了四条颜色非常鲜艳的长裙开始出发。所有人都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我也穿了一身艳粉的户外装,戴了一顶大沿儿草帽。领队”八路”大哥说:“沙漠里中午的太阳很毒。看,那个扛着红旗的就是他。一个帅气十足晒得黝黑的就是他。只可惜,他的脑袋瓜子还不如沙漠,不毛之地,熠熠生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来之前“八路”就和水哥,陈默几个提前探好了路线。还特意请来经验丰富的海清来协助这次穿越。所以我们进入沙漠前先乘了“沙漠之舟”。先穿过一片灌木,慢慢地闻到空气中弥漫甜甜润润水的气味。那是一条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美的一条河呀!那么安逸慵懒地在阳光下躺着,浸润着幸运的细沙.弯延的两岸簇拥着碧绿的叫不出名字的灌木丛和沙柳。我们欢快地在这里玩耍,休息。“快走了!”我们刚刚走了十分之一,照这个速度,我们天黑都出不了沙漠”八路又开始下令了。一向喜欢摄影的水哥一边拍照,一边符和着:“是,大家伙儿出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行35人乖乖地排成一字形继续进行。

我这是第二次参加这种“驴友”。上个月受别人的感染,三天徒步60多公里穿越了南太行山。当时的队友有七八位也参加了今天这个活动。听说“驴友”有八个注意事项,也好像是八个不问:不问彼此年龄丶家庭情况丶工作情况丶收入情况……等。大家伙儿在一起今天爬那个山就说那个山,明天看那个海就聊那个海。彻底放松,大大快乐,真诚相助,团结一心,友谊万岁。还记得那个旗子上写着“不放竎、不嫌弃,不抛弃”。听说这样一个非赢利的丶自发性的、特别让人耳目一新的驴友队在北京有很多。聚集着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勇敢丶坚强丶快乐丶善良。他们健康丶阳光丶向上。我有幸成为他们的一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游是去看风景,户外拓展穿越是用脚,用身,用心走进风景,为这个景象锦上添花。然后就是花一样的你开始绽放出芬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6号的今天,初夏的风在鄂尓多斯不大也不小。风吹起来的时候,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塞满了沙。这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粒沙,渺小而坚硬并且闪烁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在沙海中又感觉很静,天空很静,沙丘很静,每一柆沙子都很静……静是一种休息,更是一种修行。所有的烦恼,都来自于喧嚣,所有的伤痛,都来自于躁动。让自己安静下来吧!把思维沉浸下来,把过往沉淀起来,

看看沙漠的日出,告诉自己:今天是我们以后的日子里最年轻的一天,我今天又该做些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我可爱的驴友们!他们多帅!多靓!无论年龄大小男女老少,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在浩瀚无际的沙漠中,大自然中,他们是那么天真烂漫,初心依旧。他们是:八路丶水哥丶陈默,娟儿,高高,五月,雪缘,欧玛,感恩、快乐姐丶宝贝儿……野餐时,我吃了他们的黄瓜,鸡蛋,面包。看看他们鼓鼓的行囊里装着一天的供给,无数的快乐,和离开沙漠时自己的和捡拾的拉圾:空瓶子丶塑料袋、烟头……他们说”这已经成为了习惯。有一个叫阿瑛的美丽女孩儿,每周都要去北京各大公园去捡垃圾组织公益活动,还有一个叫欧玛的温柔女子经常去养老院为老人理发…还有还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开始在沙漠上任意疯狂:三个男首领穿着我的裙子跳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35个人在沙漠上用身体组成星星,花朵图案,组成2017.5月6日这胜利时刻的图案。印记在库布齐的沙漠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疯狂过后,仍然继续前行,开始的时候光着脚丫在热乎乎的沙子里玩儿,感觉太有趣了,但已经连续走六小时了,经常有带刺儿荆棘丛生,一路上老驴们说得最多的是:看脚下,穿上鞋。并不时地用蹬山杖走在最前面来披荆斩棘。我有时是走一步退两步,回想起舞蹈老师教桑巴舞,头顶瓦罐在沙地里起舞。但真正走起来,长时间长距离地行进,可不是那么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上植物不多,路上我们常常看到一片片的速生林,在一片黄沙中格外醒目而珍贵,那是沙柳丶沙冬青,和小白桦。听说有日本人曾来这里义务植树。但十树九死。真正做到坚持不懈的是一位蒙古老伯,坚强不屈在沙漠中植树造林十几年,才有了今天的成效。我惊喜地发现了一丛和我衣服颜色一样的枚红色的花!我呆呆地看着,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知道她用什么来绽放?!但她就是那样骄傲地散发着甜香香的味道!沙漠中还有最稀奇的植物!洁白如玉的枝条上是雪白闪亮的小叶儿,一丛一丛的,一小片儿一小片儿的,点点滴滴的小绿叶子加在中间!在这白色的精灵中往往有许多个黑亮的小黑蠢虫在忙碌:十几只小爪子不停地在挖掘自己的小窝,这是害虫,毁坏植被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默还告诉我,我们什么都可以帮你,但路你一定是自己走下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戴着灰帽子的男人叫陈默,微信名字是:真实男人。他总是在队伍的最后后,是“收队”。我因为夜里不习惯帐篷睡袋等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穿越当天下午有了状况,头晕脑胀,他一路搀扶拉扯着我,把身上的水给我喝,并且监督我,喝水的方法,.“连骗带哄”快出沙漠了,还有五公里,三公里……知道王昭君吧,前面就是昭君县。我们的营地就在那!最后一图的快乐姐两口子,给了我一瓶带冰块儿的水……还有很多很多驴友,带我成功出沙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5月6曰我们同行35人,用了十小时,走了24公里,成功穿越了库布奇沙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