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知明天是艳阳高照还是暴风骤雨,灰犀牛事件的不重视带来的心慌意乱

1.人生有太多的选择,也有太多的不如意,出生寒门,唯有拼搏进取,才能在想到和做到之后得到。这是自己的阶段总结也是自己的人生信念,让自己在不断摔打中,成长为更有担当的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国家有用人。

2.大家公认的认为,上学择校,毕业选择城市,最好找个与自己专业相关度大,兴趣爱好也能兼顾的工作,这样工作并快乐着,工作为了更好的生活。然而这跟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例外把这种选择排除在外,需要在彷徨失措中坚定方向,给自己留希望。

3.在毕业后拼搏的岁月里,虽然苦累,但永远是晚上累的很晚,早上起来鸡血,勉励白天体力强度锻炼身体,晚上加班业务学习脑力劳动,不断的夹杂着各种挑战和陌生,不断克服困难,不断给自己激励,明天更好,明天你好。

4.身在此处,没有研究透,没有搞明白,政策是什么,合不合适,着急上火中想稳定,带来的是,有机会就觉得可以选择,有概率就觉得可行,这带来的是选择性迷茫,更是由于影响因素因为自己的高度不够而不能全面衡量,在一次又一次尝试后被失败劈头盖脸的蹂躏,沮丧,五味杂成,情绪波动……那是成长过程中最好的礼物,只要还有信念,就会在伤口结痂后继续前行,有时觉得年轻真好,虽然自己已经不再很年轻,但是心态还好,每次的恢复调整周期会越来越短,这是成长,也是自己在走向成熟。

5.身为高学历,在基层尝试无望后,毅然选择出离,寻找机会为自己搭建新的平台。人生在于经历,我勇敢的尝试过,我努力的选择过,我不愧对我宝贝的青春。当然,欲火焚烧,也让自己百炼成钢,可以在新的高度作出新的选择,这是狩猎场,也是智者的角斗场,这就是社会,学会用脑袋说话办事。

6.苦闷的时候,上帝没有忘了垂恋努力上进的人,同学给我抛开橄榄枝,可以帮忙做课题,经过深思熟虑,我回归了学术研究的路子,但不知道这会不会解决自己的根本需求,可以肯定的是我在这段日子里,我将捡起快要落满灰尘的思考大网,在做课题里检验我院校的技能,拓展新的领域,也会踏上更高的平台,虽有忐忑,但有机遇有所得,夫复何求?

7.拼搏的路上总是荆棘丛生,但有基层的锤炼倒也觉得还可以,在挑战中有些许兴奋,感觉自己就是有点变态,受虐的倾向。选择一个意味着我将放弃另一个可能的机会,出国学习。但是为了稳定家庭基础,我还是选择放弃,不出去是因为为了成家,自己年龄大父母催促,出来做课题有一方面是为了兄弟,他需要帮忙,在最苦最难的时候,我们完美的诠释了什么,什么叫各取所需,抱团取暖。课题有序进行,兄弟顺利走出人生的最低谷,我也研究中慢慢找回原有的自信,这段时间拓展了很多领域,心理学,佛道儒,管理学等等其他学科,跟自己原来的学科起到补充的作用,有了理财投资的意识,也看看金融经济的书,在时间管理和精力管理上,学会了多线程处理问题,转变了心态,柔和对生活的态度,生活给我疯狂,我报以微笑,离开学校,在社会大课堂里,很多需要学习,许多人值得学习,俯下身子虚心请教,认识了好多热心贵人,老师,让我感到,当你努力进取时,一定会有人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帮你,因为进步让人敬佩,你值得拥有。社会是个大课堂,一定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让进步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

8.努力到昏天黑地,学习到如饥似渴,人生真疯狂,一辈子难以忘记。整整好几个月,连轴转,吃喝拉撒都在办公室,阶段检查通宵到早晨,然后放今天是个好日子,为了兄弟为了前途,女朋友不理解离我而去,然后疯狂地跑去另一个城市追她,每一件事情都努力做到最好,因为怕失去,努力才能让自己有安全感。

9.计划总是完美的,但是也有不可抗拒的力量,这种小概率事件而且就这么发生了。其实有在预估,这只灰犀牛是往我们这而来,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发生的太突然,让我怀疑世界。回头看看,竟然觉得比来时的路更复杂,如果发生最坏的可能,连留北京的机会都没有,本来还考虑安顿好自己,然后来安顿我对象,结果政策无情到让自己无语,在大势面前,总有人要做出牺牲,在万事面前要做好最坏打算,这就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生存之道,要不自己会被打击到怀疑人生。

10.本以为,通过自己十倍百倍的努力,未来不敢奢望会一马平川,但是也能初见平坦大道,但是现在就是狠狠地打了一个大嘴巴,不是艳阳高照的今天,让你觉得明天也一定是风和日丽,也许在你低头干活时,你的没抬头看天,外部环境已经在酝酿乌云,明天告诉你,它也可能是暴风骤雨。这沉痛的教训,虽然还没落地,有可能没那么严重,但是告诉我,灰犀牛的潜伏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风险管控,当它来了,有对策,不恐慌。

写心情平复以后,走出情绪,理性的分析做出对策。不是前天还在有听藏起想哭的心的那种悲凉,也不是想用明天你好的旋律来安慰自己。转角是路口,总会有远方,等待着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