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如何7天面试4个自媒体Off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篇听书整理笔记。

想面试自媒体的小伙伴,看看是否有益处。

分享嘉宾:fanny老师

1.转行前的跳槽想法 →心理战

Fanny老师的故事是这样的

她从事服装行业三年,偶然的机会发现近年色情经济活跃,因此在纠结了半年之后,毅然决然地转战互联网。7天的面试下来,8家公司发了4个offer,其中有一家公司直接给她2万块钱/月的工资。

跟大多数人一样,面对跳槽,Fanny老师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考虑。

我们的每一个选择都需要一个动力。那么,在咖啡厅兼职的老板娘就给了她这样的动力。找一个实实在在看得见的人,把梦想可视化。

所以,她决定迈出这一步了。强迫自己参加各种线上分享,强迫自己参加各种课程。她说,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行动起来,不要浪费时间处理为难情绪。

先打好心理战,去做的时候才能不畏首畏尾。

2.面试前期的准备:

面试前我们一定要提前做一些准备。

Fanny老师的建议是这样的:

接到面试通知前,留出1-2天空档时间给自己。对想去的公司做背景调研。新媒体首先就是从微信,微博和今日头条,网易等入口去了解公司动态。不难看出,给自己留出充分时间来做心理准备很有必要。

寻求相关领域人员的帮助,真正分析公司的具体情况。要知道公司的类型,是快速发展型还是初创型等等。新媒体转行的小伙伴要做功课,不管是面试还是专业上的粗浅。

无论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都要准备好内容运营、编辑、排版、策划、渠道推广等等方面的知识。至少要把她们过一遍。在分析公司的情况时,考虑好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之前不管多么不了解这一行,都不要慌张。每天保持3个小时学习。学习内容栏目、内容和活动策划、社群、商城运营、外部资源合作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慢慢培养自己随时能快速学习并迁移的能力。

3.面试中:

Fanny老师的面试建议是这样的:

面试的时候可以适度包装自己,根据对象察言观色。当你看到一个有资历,也有经验的人时,不要往人家枪口上撞。当然也不要惊慌失措。

如果你表现的太真实,就会一下子被探到底。面试中留有三分夸大,是对自己的下一份工作留有潜力表现机会。

遇到懂业务的HR也不要怕。我们反而能在面试中学到许多干货内容。初创公司的话,大胆亮出自己的优势。

在这里Fanny老师提到自己面试的是一家初创公司,而她又恰好有个人优势。手头有资源,能够拿到两轮融资。找出他们没有的,我们有的。

遇到了专业懂业务的HRBP时——

Fanny老师遇到情景化的问题。当遇到情景化的问题,快速抓住问题的核心进行回答。这是她遇到的第二次情景模式题目,比之前的国际义工组织的要难得多。

这是专业业务范围内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涉及了好多专业的行内生词。

【面试原题】:

【大概记得面试官这样问我,当你在策划一项活动时候,我们现在拥有一批稳定的客户源做基数,那么你怎么去挖掘新的一批客户,提高我们的产品销售,我们公司现在有8个自有品牌,每个品牌定位都不一样,你来聊聊如何进行用户分析,定位,以及怎么去吸引他们进来关注我们?说一下你过往的成功案例怎么解决,以及你对这个行业未来的新媒体趋势判断!】

【分析】

从问题的根本出发,寻找面试官的问题意图。

01.目的:提高粉丝转化率,说到底是要吸引新的用户提高销售成交率。

02.考验判断能力:对于服装行业未来新媒体的趋势判断,这里是想考验我是否对这个行业真的熟悉以及有没有深入了解行业动态。

03.公司业务:有8个自有品牌,考验我有没有提前做过作业来面试,因为每个品牌的受众群都不一样、年轻群体、白领群体、具有高消费能力的群体、独立设计针对的群体等。这块是个大BOSS啊,没有做过一定量的作业都不要轻易忽悠面试官。

04.成功案例:考验你过去是否真的有做过相关工作,考验判断你是否真的具备能力胜任。

Fanny老师的面试建议是这样【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自我介绍后,面试官都会让面试者回答优势劣势的问题,准备多个方案灵活回答

优势劣势这道问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回答,她回家特地准备了3个方案。

因为Fanny老师之前上过ANGIE的职场特训营,里面说过要把劣势用语言修饰,美化成你的优点。

4.分析完优势劣势之后,我们要清楚什么

给自己设立一个硬性指标,要知道自己想得到什么样的待遇。例如老师的:双休+好上司+我自己拟定范围内的工资待遇。

清楚自己跳槽的原因:不要麻木地为了钱而跳槽

引申内容:越大的公司越注重细节,比如很多的信息表达上面就可以看得出了,例如职责岗位会写的比其他的公司详细、官方,更加具体化。

第一,做职场复盘和职业生涯规划咨询。

第二:根据你的工作情况或者你目前的现状,请勇敢的行动。

第三:自信心,怀着自信去面试实战。准备充足,自信心就会大大增加。

第四:当天做面试复盘,第二天面试马上修正。修正是对自我认知的过程。

5.自我感悟

有很多事情,现在不去尝试,可能以后也不会去尝试。走在路上的时候,方法总是比困难多的。需要准备这么多东西,我是不意外的。

我们走的每一步路,都是当下的选择。如果你也打算换一份工作,那就一起吧!知之甚少,开始默默努力。希望这篇文章也对你有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