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书店生活类书籍——不爱无诚、不诚无爱,江苏苏州

推荐指数:四颗星

主要面向人群:各年龄段书虫

推荐游览时长:2-3小时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畔诚品书店二楼

诚品书店

摘自网络:诚品书店1989年由台北仁爱路圆环创办第一家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创始之初,诚品以书店为品牌核心,营运范畴已逐步扩展至画廊、出版、展演活动、艺文空间和课程、文创商品,以及医院、学校等各类型特殊通路之经营,并延伸至商场开发经营和专业物流中心建置等专业。

诚品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连锁而不复制的经营模式,尊重各地文化特质,透过“人、空间、活动”的互动积累,发展出不同的场所精神和经营内容,塑造了城市中不同角落、不同内涵的文化氛围。


苏州诚品书店面积很大,再加上人流拥挤,Dani在里面晕头转向,不知道怎么的就从诚品风格文具馆直接进入了书店部分,所以话不多说,直接来介绍这极具人文气质的品牌书店。

Dani's


Dani's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跟音乐、影视有关的书籍,其中夹杂着光盘资料的身影。既针对于专业人士的需求,还能符合业余爱好者的胃口。有最经典、最国际化的电影导论,有最简要、最实用的编剧指南,也有记录了辉煌人物的音乐史。

Dani's


Dani's

接下来的众多展架都与美食有关。书的封面简单粗暴地用食物图片标明了书籍主题,沙拉、咖喱、玛芬、烧烤、马卡龙,各国的特色美食指南应有尽有。在昏黄的、柔和的灯光的衬托下,让书本封面的食物图片更加诱人,胃口大开。

Dani's


Dani's

美食书籍的内容也是多种多样,有的侧重于美食文化、历史、渊源,有的则喜欢收集旅途中的美食,谈谈关于美食的个人情怀、境遇、舌尖上的人生,数量最多的大概就是图片吸睛的高能食谱了。

Dani's


Dani's

关于咖啡,关于茶,不仅仅是制作过程令人感兴趣,不仅仅是平铺直叙的基本知识值得学习,除了发展历史、源流、现状、生产技术之外,那些涉及到咖啡和茶的人和事以及种种回忆也是不可多得的阅读上品。

Dani's


Dani's

旅游书籍也是多种多样,有纯粹的知识普及,也有加入个人经历、个人情怀的游记。旅游是很好的提升人整体气质的途径,多走走,多逛逛,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世界,“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Dani's


Dani's

说到与生活距离最近的书籍,不得不提的就是刷爆朋友圈的《断舍离》,“断”是断绝想要进入自己家的不需要的东西;“舍”是舍弃家里到处泛滥的破烂物品,“离”是指脱离对物品的执念。收纳与整理一直都是一门艺术,但是真正精通此道、想要追求极简生活品质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在多数。

Dani's


Dani's


Dani's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科普类书籍,摆脱晦涩难懂,而是语言平实地带我们探索世界的奥妙。让我们不管是处在哪个人生阶段,都能在面对这个伟大神奇的世界时,保有好奇心,保有自谦的品质。

Dani's

针对于珠宝、针对于首饰的书籍既收录了知识,也囊括了女孩子的真爱。Dani一直对手工类书籍抱有莫名的好感,但是也常常恼怒于自己的手残,心灵手巧大概一直是跟我不沾边的四个字。

Dani's


Dani's


Dani's

诚, 是一份诚恳的心意,一份执著的关怀;

品, 是一份专业的素养,一份严谨的选择。

取名“诚品”,代表着诚品书局对美好社会的追求与实践。

Dani's


Dani's

木制的旋转架子上供应不同风格、不同质地的明信片,价格不能算低廉,但是因为样子吸睛,同样大受欢迎。

Dani's


Dani's

追求生活水准是所有人的通性,但是前提都是健康的体魄。在我们沉溺于现代快节奏、追求心跳的生活的同时,从享乐和工作中抬起头,停下来检查检查自己的身体硬件,才能更好地过好自己精彩的生活。

Dani's


Dani's


Dani's

花草是一门艺术,既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保持水土的功效,还能向我们展现欣欣向荣的生命力,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

Dani's


Dani's

有关宠物的书籍也不少,现在有许多人养猫养狗都属于“放养”的状态,放任自流,觉得养宠物是一件不需要什么知识的消遣。但是Dani觉得科学养宠物是对宠物生命负责的体现,所以入手这方面的书籍绝对是有用的。尤其是对小孩子来说,从小阅读这类书籍,有益于培养心目中正确的“人与动物”的价值观。

Dani's


Dani's


Dani's

科学的严谨与复杂让我们时常无限憧憬却又望而却步。我们享受着科学所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却对科学本身所需要的假设、计算、推理、验证以及严谨的科学精神与实践精神望而却步。阅读科学类书籍则是改进这种矛盾的有效方式。

Dani's


Dani's


Dani's


Dani's

二层阅读的座位并不多,只有几个小沙发,挤满了读者。不得不感叹,在这种巨大的人流量面前,居然还能静下心来读书、品书。平心而论,这样的地方更像是书城,而不是适合坐下来读书的最佳地点。

Dani's


Dani's


Dani's

Dani一直都很喜欢逛书店,也写了许多关于书店的文章,特别是在南京,大大小小的书店Dani也去过了不少。不得不说,诚品书店的藏书量是目前我见过的最大的书店,种类齐全,条目摆放清晰,方便了找书、买书。

这个系列的文章还有一篇“诚品书店文学艺术类书籍——爱是生命存在的主体,江苏苏州”,这也将是图片最多的一篇,一定会让大家大饱眼福,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