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6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红豆,你带我去哪里?”看着红豆拐了个弯,上了盘山公路,雨娴不禁好奇起来。

红豆嘻嘻一笑,“夏姐姐,不急,我知道你身手不错,我带你去的地方,你肯定喜欢。”

“小丫头,还卖关子?好吧,我就等着你给我的惊喜。”雨娴从腕上把小青拿了下来。

红豆瞅了一眼,道:“姐姐,小青倒是陪了你很久了,有十多年了吧?”

“是啊,都差不多十五年了,它已经是我身边最熟悉的伙伴了。”雨娴边说边喂着小青。

正说着,外面忽然亮了起来,几处投光灯照耀着,如同白昼。

山顶处一个空地上,近百穿着练功服的男子正在捉对训练,乱中有序。

红豆开车绕过这群人,又开了几百米,一堵红墙出现在眼前,红豆靠墙把车停好。

两人下得车来,走了几步,进了一道朱漆大门,一个大大的庭院出现在眼前。

门口一名小童正玩着沙包,见到二人,连忙上前来,“红豆姐姐,您来了。”

红豆摸摸小童的头,“小团子,你姐姐呢?”

小团子努着嘴巴,“在那正房呢,我爷爷正在教训她。”

红豆一听,笑着看看小团子,“可是你闯祸了?”

小团子躲闪着红豆的眼神,嘴硬道:“才不是呢,是姐姐自己犯错了。”

红豆一刮他的小鼻子,牵着他的手,道:“既然不是你犯错,你躲在外面干什么?走,带我去找你姐姐。”

小团子手挣了挣,见实在是没法挣脱,只好认命地带着两人朝正房走去。

雨娴看了看,问着红豆,“这里可是木家?”

红豆点点头,顺口问道:“姐姐,你认识木家的人吗?”

雨娴回道:“不认识,只是听一个生意上的朋友提起过。”

到了正房门口,小团子高声喊道:“姐姐,姐姐,红豆姐姐来找你了。”

屋里没有回应,小团子正要拉着红豆往里走去。

一个干瘦的老头走了出来,小团子见了,急忙停下脚步,呐呐地道:“爷爷,您在啊。”

老头没有理会他,径直朝红豆说道:“薛小姐,你来找阿颜玩吗?很不巧,她刚刚犯错了,我正罚她在抄经书。”

红豆尴尬地笑了笑,“木爷爷,对不起,没有提前打招呼就跑来了,我是找木颜有点事情。”

老头站在门口,并不让开,反而上前一步,道:“阿颜的经书还没有抄完,薛小姐,明天再来吧。”

红豆拉拉雨娴的手,“那,木爷爷,我明天再来。”说完,转身要离去。

雨娴却站住不动,她看着那老头道:“您可是木家主?木家主,您受了内伤。”

那老头怔了怔,没有直接答话,而是看向红豆。

红豆急忙介绍,“木爷爷,这是夏姐姐,是我们家的客人,她是夏家传人。”

木老看向雨娴,“可是祖上是御医的夏家?夏骞可好?”

雨娴一抬眼,有些惊讶,“木家主认识我爷爷?他老人家还好。”

木老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听了雨娴的回答,他道:“说来话长,你们随我去客厅坐坐吧。团子,叫你姐姐到客厅来吧,经书明天再接着抄。”

小团子应着,他看了看那个陌生的姐姐,没想到这个姐姐能让说一不二的爷爷改变主意,想着,他急忙跑去告诉姐姐。

客厅里,木家主坐下来,开口道:“那丫头。”

雨娴接口道:“木家主,我叫夏雨娴,你叫我小娴就是了。”

木家主点点头,“小娴,你唤我木爷爷吧,说起来,我跟你爷爷有一面之缘,那还是年轻时的事了......”

等木家主说完,雨娴已经将两家渊源了解了个大概。

原来,木识年轻气盛,喜跟他人相约比武,不料一次比武中遭他人暗算,被人用巧劲折断了左手。

是当时的家主,木识的父亲托人将夏渊请来,治好了他的手。

“那时,你爷爷就跟我说,要我修身养性,不要冲动行事,可惜,我没听他的,一直自以为是,不听他人劝,才会再次受内伤。”木识叹着气。

雨娴道:“木爷爷,我可以给您搭下脉吗?”

木识道:“当然可以,相信夏家的传人个个厉害,你来搭吧。”

雨娴点点头,将手轻轻覆在木识的腕上。

她蹙着眉,好一会,才收回手。

“我爷爷怎么样了?”一个女声响起。

循声望去,只见那人光洁白皙的脸庞,乌黑深邃的眼眸,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绝美的唇形,无一不在显示着张扬。

那人见雨娴望着她,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向她伸出手来,道:“你好,我是木颜。”

雨娴见状,伸手握了握,“你好,我是夏雨娴。”

木颜握着雨娴的手紧了紧,“久闻大名。”

雨娴不置可否。

红豆见二人之前充满火药味,急忙一拉木颜,“木颜,这是我夏姐姐,你也喊她夏姐姐吧。”

木颜就势松开雨娴的手,道:“夏小姐,我爷爷怎么样了?”

雨娴看向木识,他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个女孩的互斗。

见雨娴看过来,他眼神中充满着兴味,“小娴,阿颜一向高傲,有点目中无人,你多担待。”

雨娴笑笑,“无妨,我怎么会和小丫头计较。”

木颜一听,怒道:“你......”

木识喝道:“木颜,你是还想多抄几遍经书吗?”

木颜噤声。

雨娴打着圆场,扯开话题,“木爷爷,您的伤会在天气变化时有疼痛发作,说明旧伤没有即时治愈,也正因为没即时治愈,所以现在的治疗不仅要祛除内伤留下的瘀血,还要清散以后染上的风湿,瘀血与风湿俱去,则病就痊愈了。”

木识道:“可有治法?这些年吃了不少药,总是没有什么作用。”

雨娴点点头,道:“对于这种旧伤,光吃药是没有效果的,只有使用针灸配合药物治疗才能完全痊愈。”

木识道:“小娴可愿为我救治?”

雨娴冲红豆道:“红豆,你给薛爷爷打个电话吧,我给木爷爷治伤,可能要晚点回去。”

红豆应着,掏出手机打起电话来。

“木爷爷,您这可有针盒?还有红花,白药,三七......”雨娴说着,开始着手准备。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