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6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木识走了进来,木颜老老实实的跟在后面,雨娴笑着准备站起来。

木识急忙伸手制止,连声道:“快坐,小娴,倒是麻烦你一早就过来了。”

“不麻烦,反正也不远,木爷爷这地方着实不错。”雨娴笑了笑,接道。

木识坐在主位,环视了下屋子,点点头,“是还不错呢,一会叫阿颜带你四处看看。”

“嗯,夏姐姐,等下我带你看看,听红豆说你习武,我们可以去练武场看看。”木颜接着话。

雨娴笑了笑,“好呀,那木爷爷,我们准备开始吧。”说完,打开箱子开始着手准备。

“这之后几天,您可能会觉得容易疲乏,您别担心,是我配的药在发挥作用,针灸完,我再开个药方,吃3个疗程就好了。”雨娴一边说着,手下也没闲着,一根根银针飞快地刺进穴道。

小团子捂着眼睛,从指缝偷看,木颜则一直盯着,倒是木识很是放松,听了雨娴的话,他内心很是高兴,困扰很久的毛病能在有生之年好利索,这是之前不敢想象的事情。

扎完针,雨娴坐了下来,她拿出纸笔,开始写方子,写完,她递给木颜,木颜接过看了看。

“夏姐姐,你的字写得真好。”木颜赞道,“那我去抓药了。”

“去吧。”雨娴笑了笑,又扒下小团子的手,“小团子,你害怕吗?”

“不怕, 我才不怕呢。”说完,小团子还挺挺小胸脯,力证自己不害怕。

等了片刻,雨娴将银针依序拔出,收拾好东西。

“木爷爷,感觉怎么样?”雨娴轻声问道。

“胸口没有那么闷了,就像你说的,感觉有点累。”木识回道。

“嗯,木颜去抓药了,一会药熬好了,您喝完,躺着休息休息就行。”雨娴叮嘱着。

“好,小娴,年纪轻轻,本事却不小啊,我家阿颜要是有你这样就好了。”木识感叹着。

雨娴将一直看着自己的小团子拉到身边,“木爷爷,您过奖了,木颜不是习武的天才吗?小团子也是聪明伶俐的。”

“是呀,爷爷,我很棒的。”小团子接着话。

木识哈哈笑着,“是,你很棒,小团子吃饭很棒。”

“爷爷。”小团子跺跺脚,嘟着嘴巴跑了出去。

雨娴笑道:“这孩子很可爱。”

木识道:“嗯,是呀,我身边也就阿颜和小团子陪着,其他的人都是各忙各的,过年过节都难得看见一回。”

“那还好,像我爷爷,身边只有我两个师叔陪着。”雨娴有点黯然。

“爷爷,药熬好了,您快喝了吧。”木颜端着刚熬好的药走了进来。

木识接过,吹了吹热气,一口气喝了下去。

放下碗,他道:“我有点累了,阿颜,小娴就交给你照顾,我去休息了。”

木颜急忙过去搀扶,“爷爷,我送您回去休息。”

“不用,我还没那么虚弱,你陪小娴四处看看。小娴,我就不陪你了。”木识对两人说着。

雨娴笑着说:“木爷爷,您好好休息,明天我再过来。”

木识摆摆手,径直离开客厅。

余下两人面面相觑,木颜先说话了,“走吧,夏姐姐,我们去内院练武场。”

雨娴回道:“好,我们走,木颜,听说你身手很不错,我们一会比划比划......”

练武场,此时,里面正传来呼喝声,雨娴不禁快走了几步。

木颜见此,呵呵笑起来,“夏姐姐,我就知道你会感兴趣。”说完,也加快脚步,率先走了进去。

雨娴跟了进去,只见里面有两个篮球场般大小,十几个人正围在一起,中间似乎有两人在比试。

木颜笑着介绍,“木家子弟众多,能来内院练武场的都是个中翘楚,夏姐姐,有没有兴趣和他们练练?”

“先看看吧,一会再说。”雨娴走近一点,认真看起来。

木颜拍拍边上一个男子的肩膀,那男子转过头来,见是木颜,眼睛一亮,正要喊出来,木颜做了个“嘘”的动作。

凑过去,跟那男子嘀咕了几句,男子看了看夏雨娴,露出为难的神情,好半响,才点点头。

场内的两人胜负已分,输的那人有点丧气,低着头下场。

木颜走到雨娴身边,道:“夏姐姐,换衣服去吧,我们比试比试。”

雨娴呵呵笑着,“看样子,今天你是赖上我了,好吧,换衣服。”

等两人换好衣服出来,还未到场内。

开始和木颜嘀咕的那男子就走到场内道:“大家停一停,阿颜和夏小姐的切磋要开始了,你们赶紧清场地。”

周围的男子一听,一时间议论起来。

“阿颜,加油,我们看好你。”他们喊道。

木颜很淡定地挥挥手,又冲雨娴做了个请的姿势,道:“走吧,夏姐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