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柏拉图式爱情”!

01.

大米恋爱了。

所有人都在为她开心,而她从开心到最后的失落。

后来,她告诉我:“焦糖先生很忙,明明在一个城市,却搞得跟异地恋似得,从相亲到认识,她跟焦糖先生的交际仅仅都维系在微信与电话”。

我说:“那就分了在找,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根草”。

大米忧愁着一张脸说:“我不讨厌焦糖先生,等了好久才遇到一个满意的,他给我的是柏拉图式的爱情”。

我回了一个字:“喔!”

对话陷入一场尴尬地僵局,大米扭头焦虑地望着我,我说:“都是柏拉图式的爱情,圣神不可侵犯,你焦虑什么?有多少人在追求,可不都世俗了吗?你那么幸运,为何还不开心。”

大米低沉地将她的爱情故事徐徐道来,我才发现焦糖先生就是一个打着柏拉图式爱情的渣男,而大米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所以她一边表面的开心,一边内心的焦虑。

从认识到接触,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已经两个月有余,但大米只见过焦糖先生三次面,一次是大米跟焦糖相亲,一次是焦糖约见,另一次是大米的徘徊邀约焦糖带他见见朋友。

其余,焦糖声称忙碌,但是每天都会跟大米微信聊天,深夜也会跟大米煲电话粥,就是几乎无行动表示,大米也会问焦糖为什么?焦糖先生总会说:“宝宝别闹,我们谈的是柏拉图式爱情,我心里一直装着你,无论我多累,我都在找时间联系,你说我那天没过问你,没电话,没关心,我们要追求精神恋爱,追求心灵沟通,排斥肉欲。”

焦糖先生的一番说辞,又把大米烦躁不安地心给抚平了,可是当大米姨妈来了,加班深夜赶不到车,深夜饿了没东西吃?她又会对焦糖先生深深地失落。

因为焦糖先生会说:“宝宝,喝点姜茶,古方的好;赶不到车别急,你看我还在加班,要不然我都说来接你;饿了吗?点个美团外卖吧!”

我只想告诉大米,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别拿着“柏拉图式爱情”来打幌子,真正爱你的人,会用行动来证明他对你的爱。

爱情,不是说说而已的,没有行动力,就不要谈了。

02.

我记得我有个男性好朋友,一直单身未婚许久,家里的老母亲都为他急白了头发。

他曾喜欢一个姑娘,他说自己很爱很爱她,一心只想和她在一起,可无论他怎么表决心,怎么说誓言,对方都无动于衷。

他很懊恼,为什么姑娘就是不相信他呢,姑娘就是不明白他的心呢,他是真的真的很喜欢那个姑娘,他恨不得把他的心掏出来给她看,但是姑娘最后还是离他而去。

他把手机聊天记录递给我看,问我:“你看看我都这么关心她了,她就是不信”。

我翻着他的微信聊天,他不过是在幻想那种所谓精神灵魂的爱情,我猜到姑娘为何慢慢地淡去,姑娘问:"今早又赶不上车了,迟到了,太烦了“。

“没事,有我想你啊!”

后来,聊着聊着姑娘就黯然消失呢?姑娘一直在强调一句话,我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可是,他听不懂,或者感受不到。

我对他说:“你有感同身受了解她的内心想法吗?在你所谓的精神关怀中,你有付诸行动吗?你有在下雨天感同身受的想到去接她下班吗?你有在节假日终于能睡个懒觉,想过安排带她出去吃顿好的吗?你有在深夜肚皮饿时,想起问问她饿不饿,深夜送送夜宵吗?你有在她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出现吗?你有在她难过时候给予第一时间拥抱吗?”

女人都是感性的,如果一个男人真心实意的对她们好,她们会有感知的,她们也懂得回应。

最怕的,就是你把“我爱你”说的那么动听,也抵不住一句:“等着,我马上到”。

有男士此时一定会站出来说:“我也忙,我也是需要关心的,我也没办法的,我也想24小时能呼风唤雨,陪伴左右,可是感情背后是拼搏地经济来稳定的,你说的,能想到,那是电影、电视剧”。

感情这回事,就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说谁都会说,行动是会产生成本的,往往会让人望而生畏,但言语又是最苍白无力的,青春懵懂时期,也许甜言蜜语让人心动不已,认为那是一场浪漫之旅。

可是慢慢的,成长成为每个人必经之路,渐渐地会发现生活并不是靠着甜蜜与幻想就能度过的。

慢慢地我们离开学校,每个人都在时光里成长,如果一个男生和你谈恋爱,可他没法给你以后,甚至他连现在都无法保障,那么这份恋爱,真的不谈也罢。

人往往最可怕的事,名义上是两个人,却是形单影只的一个人走在街角,穿过人群,羡慕那些挽手相依的情侣,那种内心地孤独更是一种直戳心灵的刺痛,既然可以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生活,那又何必要两个人表象的幸福,内心地荒芜。

有些人单身,是真的单身,连发展的目标都没有,行走在这个奔波的城市之间,而有的是伪单身,嘴上说没有恋情,实则可追求的有一堆,有的人的单身是表面的,生活里没有爱人,但心里充满了爱,但有些人单身是内心站,明明有爱人,但心里一直想单身,有些人的单身是短暂的,时刻在等待新人的住入心房,但是有些人的单身是永久的,因为心已经死了。

人往往在追求什么?等待什么?我想是一股暖流温暖人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