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一生的敌人”所不为人知的故事

他们是当今国际足坛公认的实力最顶尖的两大高手!

他们垄断足球世界的最高奖项“金球奖”达九年之久!

他们正在打破一项又一项尘封已久的记录!

只要还在球场上一天,关于他们两人的争论就不会停止!

说到这里,想必你已猜出他们的名字。

莱昂内尔·梅西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媒体对他们趋之若鹜,只要一露面,他们就会成为镜头的焦点。球迷对他们顶礼膜拜,场上场下,他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队友视他们为领袖,无论面对怎样的逆境,他们总能让球队保持信念。

仿佛无所不能的他们生来就是被人膜拜的,可又有几人能够想到,如今在球场上如上帝一般存在的他们,最初经历的是何种人生?

C罗的故事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1985年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的一个不太富裕的家庭,父亲是个花匠,母亲到处打零工。根据C罗的姐姐回忆,他们家每隔半个月就会挨一次饿,吃鸡肉对他们家而言是一种奢侈的体验。当13岁的C罗加入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后,他的地方口音被队中其他队员所模仿并嘲笑,为此,自尊心极强的少年C罗曾经不止一次与队友发生冲突。

直到C罗被生命中的“贵人”——时任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带到了曼彻斯特,此后,这位曾经的穷小子开启了人生中最具华彩的篇章,从动作花哨的单车少年逐渐蜕变成了大杀四方的全能射手。先后称霸英吉利,征服欧罗巴,加冕金球奖!

一直以来,人们习惯看到的,是这样的C罗。

可又有几人晓得,他这一路走来的背后所付出的汗水?

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命,C罗改变了出道时喜突破、爱过人的花哨球风,不断让自己的处理球方式变得更加高效合理。于是,如今的球场上,球迷们很少能够看到C罗的长途奔袭,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临门一剑封喉。此外,为了能够在强人林立的欧洲顶级联赛保持竞争力,他抵挡住了灯红酒绿的诱惑,常年坚持健康饮食,绝不饮酒,除了参与球队的日常训练外,每天还要进行3-4个小时的身体力量训练。于是,曾经一碰就倒的“单车少年”成为了今日碾压千军的“肌肉男”。

都说“天道酬勤”,事实也证明了勤奋的人最后运气都不会太差。

曾经泪洒疆场的大男孩,

终于在去年夏天圆梦法兰西,有道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再来看看号称C罗“一生的对手”——梅西的故事

你很难想象如今身高1.70米的梅西,在11岁那年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即侏儒症),如果不及时治疗,骨骼将无法生长从而不能继续长高。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父母无力承受每月高达900美元的治疗费用。 而梅西当时所效力的纽维尔老伙计俱乐部并不愿意为这样一位前途未卜的孩子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而曾经一度对他有意的河床队也打消了“挖角”的念头。

梅西的人生转折点发生在2000年,13岁的梅西所展现出的惊人天赋征服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帮助梅西一家搬迁到了西班牙,并为他制订了治疗方案,使得加盟巴萨之初身高只有1.40米的梅西成功长到了1.70米!

于是,他一步一步成为了如今被顶礼膜拜的“煤球王”

拥有了比肩马拉多纳的经典作品。


貌似多少人眼中一生一次就足矣的个人荣誉在他看来早已是家常便饭。

可又有多少人知道,风光的背后,是万众期待所带来的巨大压力,是度假归来后直接打车去训练场的勤奋。

以及一次又一次地与国家队荣誉擦肩而过的遗憾。

连续三年折戟大赛决赛,这是几乎任何人都无法承受的生命之痛。心灰意冷的梅西一度动了退出国家队的念头。可足球早已成为了他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这投向大力神杯的深情一望,向世人昭示了他的不甘、执着与壮志。所以,梅西从未离开。

梅西与C罗,他们既是一生的对手,又互相成就。尽管有缺憾,但他们从不止步,以天空为极限,成为了无数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成为了热爱足球的孩子们的精神力量源泉。

如果他们在最初面对人生的不幸时选择了向命运妥协,那无非是芸芸众生中又多了两个命运的弃儿。但最终,毅力与信念帮助他们成功扭转了命运的轮盘,并仍在改写命运的路上坚定前行!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欧内斯特·海明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大联赛第一射手 皇马队史第一射手 欧冠历史最佳射手 欧冠淘汰赛历史第一射手 欧冠半决赛历史第一射手 世俱杯最佳射...
    川溪阅读 3,037评论 0 2
  • 最近收到很多朋友的简历,发现很多人经历丰富,能力出众,可简历确实还有很大问题,可能是上篇面经中关于简历的部分太过抽...
    RRRocker阅读 4,864评论 25 274
  • 一不小心就被邀请进了pmcaff的核心咖友群。 第一遍读邀请信息:卧槽~这是不是发错人了!想想自己刚毕业不到一年,...
    KurokoZ阅读 197评论 0 1
  • 无论岁月更迭,时光变幻! 我只是在忙碌的工作中为生存而碌碌! 思念压在心底,问候随风遥寄! 思念如酒,愈沉愈浓! ...
    方死方生秦人阅读 235评论 0 2
  • 你已不是昨日的你,过去的种种苦辣甘甜,似乎分豪影响不了现在的你。 可总有某个时刻,你会想起某个地点,某个人,猝不及...
    橘色余生阅读 5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