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7-C罗·自律是如何逆天改命,世界终将是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大联赛第一射手

皇马队史第一射手

欧冠历史最佳射手

欧冠淘汰赛历史第一射手

欧冠半决赛历史第一射手

世俱杯最佳射手

首位在世俱杯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仅仅在本赛季,他就把这些荣誉通通揽入怀中,你敢信?而且更可怕的是,他还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刷新这一纪录,他就是C罗。

看起来,时间这把杀猪刀在他身上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已经赢得所有能赢得的一切,但是我永远不会停止去获得胜利,直到退休的那一天,这就是我。"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丰沙尔,也葡萄牙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中锋简称C罗,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并针尖葡萄牙国家队长。

C罗出道于里斯本竞技,2003年加盟英超曼联,期间获得了英格兰足球联赛冠军,欧洲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等10个赛事冠军。囊获了英超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英格兰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洲金靴奖等个人荣誉。没错,执着、坚韧、勤劳、爱憎分明、拼尽全力,这是C罗自出道以来就一直拥有的品质。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4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惯了大场面的伯纳乌球场

迎来第五轮的一场寻常比赛

还未开场,却响起了非比寻常的掌声、呐喊声

这是这个主场的球迷们

在迎接一个男人的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掀起声浪的世界足球先生

复工首战,对阵皇家贝蒂斯

C罗还是凌厉的球风,还是迷人的微笑

不论胜负如何,他自带王者气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皇马当家球星,C罗除了过人的球技

强悍的身体素质,也是他睥睨球场的实力

但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个“钢铁侠”般的存在

也曾经历过孱弱的“丑小鸭”时期


为成为“重量级”人物,刻意多吃饭


小C罗在里斯本青训营时

身体很是瘦弱,经常会被队员铲倒、撞倒

教练也曾因为他瘦弱的身体而一度质疑他的能力

然而这并不能阻碍他的进击之路

刻意增大饭量,牺牲个人时间锻炼

尝试一切能让自己强壮起来的方法

两年,再也没有队员能轻易铲倒他,当然也不敢

说我乡音重,那我就用实力表达

13岁时,C罗就从马德拉群岛来到里斯本

浓重的家乡口音让他在青训营中深受排挤

只要一说话,就会有人嘲笑,像一个小丑

嘴巴说不了话,那就用实力来表达

天赋异禀的C罗在训练中总憋着一股劲

在一场场比赛后,嘲笑再也与这位少年无关

取而代之的是钦佩与赞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脏病,也不是足球事业的红灯

上帝给了他足球天赋,也给了他重重考验

15岁,C罗患上了心脏病

这对一个竞技球员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打击

这位青涩少年撑过了艰难手术,难道就此告别球场?

没有理会医生的建议和家人的劝阻

手术仅仅几天后,他的身影又活跃在训练场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忘记足球吧,你不能靠它来养活自己

足球不能给你带来任何东西。”

这曾是C罗的老师给他的建议

但C罗却依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人生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9年,已是天王巨星的C罗

以9600万欧元的天价从曼联转会至皇马

2017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

本年度全球百位名人榜

C罗以9300万美元的职业收入排名第五

这些衡量价值的数字背后蕴含着无数职业荣誉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次金球奖,4次欧冠
3次世界足球先生,6届欧冠最佳射手

…… …… ……

每一次荣耀的叠加

都夯实了他在世界足坛的地位,直至不可动摇

然而那些磨炼的经历,让他总是保持一颗进取的心

在重新回到西甲赛场

他一如既往的展现天王风采

对阵皇家贝蒂斯,C罗展现了强悍的攻击力

头球攻门,侧翼低射,甚至脚后跟提射

淋漓尽致的展现一名世界级前锋的出色能力

作为皇马的当家球星

C罗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激情和挑战精神

力求在球场上尽善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梅时代·绝代双骄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莱昂内尔·梅西在西班牙的故事随着本赛季西甲的开幕已经上演到了第七季,此前六年间,他们之间的你来我往一直被球迷所津津乐道,梅花间竹般地进球,不可思议的超级动作,一个又一个冠军奖杯,还有已经被二人“承包”的FIFA金球奖。这都足以让二人成为足坛传奇中的传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你错过了贝利三夺世界杯冠军的时代,也许你没有亲眼见证马拉多纳“上帝之手”拯救阿根廷,甚至你没有看到齐达内禁区弧顶“天外飞仙”一球定音,可你有幸,在如今这大西甲时代看到C罗和梅西二人为全世界带来的每一场表演。

  可西甲联赛已然两轮,两大班霸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却各自不安。巴塞罗那以两分的优势领先死敌,但是却面临着两场1比0小胜的锋无力的尴尬,皇家马德里状态起伏,但是却用一场5球大胜安稳了挑剔的球迷。有意思的是,两支球队的头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莱昂内尔·梅西,却在两场比赛里同时“隐匿”,颗粒无收。这在西甲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场西甲之后,梅西和C罗谁是世界最佳的讨论再次甚嚣尘上。欧足联首先表率,将去年欧洲最佳球员授予带领巴塞罗那获得欧冠的梅西,领奖之时背景里面的C罗大方地鼓掌恭喜自己的老对手梅西。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梅西应该收入了今年的FIFA金球奖,C罗在个人荣誉的历史上又落后了一座。这在西甲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两场西甲之后,梅西和C罗谁是世界最佳的讨论再次甚嚣尘上。欧足联首先表率,将去年欧洲最佳球员授予带领巴塞罗那获得欧冠的梅西,领奖之时背景里面的C罗大方地鼓掌恭喜自己的老对手梅西。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梅西应该收入了今年的FIFA金球奖,C罗在个人荣誉的历史上又落后了一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对于历史最佳,群众却有着不同的看法,日前,致力于环境保护的慈善组织为了净化街道,消除香烟头,在英国伦敦的街头安置了很多投票箱,而选票就是吸烟后留下的烟头,其中有一个投票箱就是有关于谁是世界最佳球员。而明显地,C罗获得的“选票”远远多于梅西。这在西甲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两场西甲之后,梅西和C罗谁是世界最佳的讨论再次甚嚣尘上。欧足联首先表率,将去年欧洲最佳球员授予带领巴塞罗那获得欧冠的梅西,领奖之时背景里面的C罗大方地鼓掌恭喜自己的老对手梅西。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梅西应该收入了今年的FIFA金球奖,C罗在个人荣誉的历史上又落后了一座。

  而对于历史最佳,群众却有着不同的看法,日前,致力于环境保护的慈善组织为了净化街道,消除香烟头,在英国伦敦的街头安置了很多投票箱,而选票就是吸烟后留下的烟头,其中有一个投票箱就是有关于谁是世界最佳球员。而明显地,C罗获得的“选票”远远多于梅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克鲁伊维特在接受Voetbal Zone的采访时却高屋建瓴地表示:“梅西和C罗同样地不可思议,他们是超出这个世界水平的球员。梅西很强,可他需要C罗,没有C罗和他竞争,他也许不会达到像今天这样的高度。”

  当然,电子游戏也不会放过这一全民话题。马上要推出《FIFA2016》这最新版本的EA游戏公司在游戏发布之前,公布了最新的球员数值,身为此款游戏代言人的梅西综合分1分之微弱差距赢了C罗,以94分的能力值成为所有现役球员的最强者。

六年前,随着C罗加盟皇家马德里,足球史上最伟大也最精彩的国家德比确立了。球队的抗衡之外,梅西和C罗之间的比较也是两队球迷乃至世界媒体从未停止的话题。而这六年来,他们二人也没有让球迷失望。

  梅西三夺金球,C罗也凭着这两年的爆棚状态赢得两座金球奖。梅西用对阵塞维利亚的一个帽子打破尘封的西甲进球纪录,在西甲第一人的榜单上不断刷新纪录。而C罗则在皇家马德里302场打进313球,这令人发指的进球率超越了银河战舰之前所有的前辈,甚至梅西也只能兴叹。梅西带领巴塞罗那两夺欧冠,在2011年的决赛中打进一球,而C罗则在2014年决赛中打进点球帮助皇家马德里时隔十二年再次俯瞰欧陆,完成十冠梦想。而在西甲金靴奖上更是此消彼长,两人以每人三次的成绩瓜分了这六座金靴奖。数据是没有生命的,没有人会用数据告诉你谁是世界最佳。让我们把这永远无尽的比较带回到今年的西甲,两轮联赛之后,在西甲射手榜上竟然找不到梅西和C罗的名字,这不禁让人们怀疑,难道两大天王的巅峰都已经过去了吗?难道曾经视进球如草芥的两位射手不会进球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却不这样认为,两轮西甲的哑火就能让两位球星饱受质疑,这不正是最好的褒奖吗?我们习惯了他们在联赛中大杀四方,所以我们不能接受他们在比赛中选择隐形。有趣的是,梅西和C罗在这两场比赛中不可谓不努力,可运气总是于他们相悖。而他们之间也像事先有预感一样,你不进球我也不进球,你点球踢飞我任意球也不能进,你现在运气不好那我也不能门前捡漏。赛后被媒体戏称为“隔空秀恩爱”的两人却在欧冠颁奖仪式上上演惺惺相惜的戏码。数据是没有生命的,没有人会用数据告诉你谁是世界最佳。让我们把这永远无尽的比较带回到今年的西甲,两轮联赛之后,在西甲射手榜上竟然找不到梅西和C罗的名字,这不禁让人们怀疑,难道两大天王的巅峰都已经过去了吗?难道曾经视进球如草芥的两位射手不会进球了吗?

  我却不这样认为,两轮西甲的哑火就能让两位球星饱受质疑,这不正是最好的褒奖吗?我们习惯了他们在联赛中大杀四方,所以我们不能接受他们在比赛中选择隐形。有趣的是,梅西和C罗在这两场比赛中不可谓不努力,可运气总是于他们相悖。而他们之间也像事先有预感一样,你不进球我也不进球,你点球踢飞我任意球也不能进,你现在运气不好那我也不能门前捡漏。赛后被媒体戏称为“隔空秀恩爱”的两人却在欧冠颁奖仪式上上演惺惺相惜的戏码。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你在伯纳乌没有进球,我就在诺坎普的空门前等你。

  这就好像处江湖之远的绿林好汉,说了点到为止就绝不伤及无辜,说了让你三掌就绝不还手一下。就好像浩瀚烟沙生死对决的西部牛仔,说了各退十步就绝不会走九步,说了死亡左轮每个人轮流一枪就绝对不会少扣扳机一下。这就是王者之间的尊严与自持。君子之争,先让三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史记·淮阴侯列传》中萧何誉赞韩信:“至如信者,国士无双。”在足坛之中,梅西和C罗就向你证明:“有此国士,天下两分。”

自己对于荣誉的饥渴一如既往,证明着“顺境看C罗,逆境看C罗,绝境看C罗”的定律目前依然存在。


当然了,我们也都知道,在足球这样的竞技体育中,即使你强如C罗,终有一天你还是会被时光所击败。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好好享受他带给我们的精彩表演。相信,即使以后再出现第二个C罗,我们也没有时光再去追了;同样,我们也没有时光再去面对,那时我们已是暮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