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得罪别人,要么得罪自己,只要不伤天害理,就选择前者。

听朋友说,最近A的近况不大好,我没敢私信打扰,先打开了她的朋友圈,写着这样一句话:

要么得罪别人,要么得罪自己。              只要不伤天害理,就选择前者。

还有一些写的是,看破红尘的比较有深意的圈。

没兴趣在乎我在人眼中的定位                只想跟懂我的人说一声幸会

婚姻,是维系爱情的纽带,而现在更多时候变成了爱情的坟墓。真正好的婚姻,经得起时间的打磨,受得住大风大浪,每一次的磨难,都将使两人的感情更加坚定,婚姻越发稳固。

好的婚姻,让女性更加美丽,善良,体贴;让男性更加有担当,有责任心。不好的婚姻,好比地狱,让女性喜怒无常;让男性麻木不仁,躺平的理直气壮。

所以,论婚姻的重要性,我搜不出更合适的词足以形容。上医治未病,更好的方法是防患于未然,因为伤过必留痕,这个痕迹也许将终身铭记。

记得无论是在命理中,还是在其他预测方式信息中,可以看到我们先天婚姻的不足,且每个人都有不足,只不过是有的人正好幸运的找到了合适自己的那一个,而有的人与幸运擦肩而过罢了。

比如,命局中比肩,劫财重的人,尤其是满盘比劫的人,一定不适合结婚。毕竟争夺刑克必会有伤,且可能是两败俱伤。

再比如,羊刃,这种极端的情况,或食伤过重,或官杀过重的人。比较混乱,比较不好沟通,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都会影响到家庭。

当今社会,不太需要父母之命,也不太需要媒妁之言,更多是自由恋爱,更多是现实与感情选择的冲突,取舍不定,这可能算是物质世界的悲哀了吧。

所以,离婚率不断攀升,单身独居人口量不断攀升,即便靠政策手段才勉强有一点点的缓和迹象。这些现象背后,本质是什么呢?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当失去平衡积重难返的。那一刻,必然是弊端暴露的那一刻。

重男轻女,导致对男性的溺爱,而非教育教养,现在的男性少有阳刚之气,少有担当,选择了躺平。

也是重男轻女,让女性在重担之下脱颖而出,家务工作家庭事事操心,活生生活成了一条汉子。所以女性的崛起,并非偶然。

当大多数文案段子因为感情生活写出:

“要么得罪别人,要么得罪自己,只要不伤天害理,就选择前者。”

时,那个人曾经是经历了多少煎熬和磨难,才选择了孤流勇上。

我们不能改变对方,那就索性变了自己。就像命盘,我们并不能对先天的格局做任何事情,那我们就改造流年大运。

当对一切都无所畏惧的时候,谁也阻挡不了一个人要蜕变的决心。


生活不易,命由己造,境随心转,且行且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