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目标回顾与三月目标制定@梓伊

从昨天开始,结束了春节假期。明天是正式上班的日子,而今天下午参加了永澄老师的月度目标制定课程(学习了YY音频录制,电脑录屏软件ev的操作)。此刻就在一番折腾后,我的三月目标也已成型,所以书写此文来做一个整理。

特此说明:此文基于永澄老师月度目标制定方法为模板,进行整理。

Step1:回顾过去

不知道如何走到今天,就不知道如何去往明天。--沃硕德·哲居华

先附神句在此(❛ัᴗ❛ั⁎),通过对过去的梳理,自己形成一个正确的认知,情绪低落≠自己没有进步。一点一点的梳理了自己在二月份所做的事情,正经的and不那么正经的,都让我明白自己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收获的是什么,愚蠢的地方又是什么。这也让我更深的体会到,自己是有力量、有能力来活好自己的人生的。

(一)对上个月的目标满意度进行分析说明

二月生命之花回顾

二月份前两周在银川,处理一些工作业务。对自己2018年的目标进行再次梳理,制定二月目标计划,并整理日更留言记录,加入读者群。后两周则在家,享受春节假期陪伴家人的时光,参与20小时突击战(建站),慢读《故事的疗愈力量》,公众号写文更文等。

整体来说,二月份虽然情绪起伏变化较多,在家里的生活也比较懒散,但产出的成果还是有的,所以整体满意度我给自己打6分。细致的回顾写在月度目标制定的Excel表格里了,在此贴图以示。

二月目标回顾细节部分

(二)对更高维度目标达成情况的分析

我的2018年目标:

核心1:构建个人成长操作系统,提升个人价值。

核心2:工作实现身份转换and层级跃迁。

核心3:实现多收入来源。

作为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基于核心期待所分解的季度目标,有一些调整的部分,做出以下说明与记录。

核心1:

①建立自己的素材库,形成自己的分类,并利用卡片让素材库一点点充实。

②学习永澄老师日更,进入读者群,不断锻炼自己的理解力和思考力。

③练习反思记录,更新个人模式。

已达成进入读者群,建立自己的素材库分类。新增20小时突击战(建站)的任务,项目化任务制定的练习。素材积累、日更学习和反思训练继续保留并进行推进。

核心2:

①提升个人形象,通过黑玛亚系列的图书学习,并能够为自己设计出两身职场装束。

②准备构建员考试,并顺利通过考试。

③完成内部培训部分的设计,制作形成文稿。

因为一月份计划的缺失,二月份一半以上的时间处于休假状态,所以基于工作设定的核心期待2滞后了许多。在本月的目标制定中,我调整了一下期待的成果,以及时间投入。

将黑玛亚系列的学习作为晚读习惯的修炼,并结合荔枝微课的学习提升个人形象设计能力,产出成果不变,细化为拍照上传微课群获得大家的指点。

对建构员考试的备考任务设定为短时间突击,提升效率来达成最终目标。公司内训文稿设计这一任务不变。新增二建备考方案制定,以及备考任务启动。

核心3:

①梳理个人财务现状,搞懂基础的财务知识,并建立自己的三表体系。

②自我实现的部分推进,为自己收获新的奖赏来源。

财务部分完成现状梳理,暂缓个人三表体系建立,新增基础理论知识的补充学习,此部分结合得到的香帅专栏学习搞一下。

作为自我实现部分,故事疗愈的修炼继续推进,三月份以读书会开展为重点,来实现故事疗愈师的实践练习,以及项目化管理的学习。

罗列完发现三月份任务艰巨啊!!!(ᵒ̤̑ ₀̑ ᵒ̤̑) (此刻内心犯怵,略有奔溃状。看来真的是提升个人的效能产出为关键啊)

继续推进⁽⁽( ˙ ꒳ ˙ )⁾⁾

Step2:核算全月时间

所有行动都要基于时间,任何目标都要考虑时间的资源。——永澄大大

(一)整体时间计算

采用永澄老师提供的方法"可用天数X可用时间分析法"进行计算:

制定此目标的时候是2月25日,本月可用天数为:

- 本月起始:2018-02-25 至 2018-03-31,共5周=35天时间

- 出行安排:暂无

- 假日安排:2月25日、3月2日、3月3日、3月8日、3月10日、3月18日,3月24日,共7天

- 本月可用天数:35 - 0 - 7= 28天。

每天我的时间分布为(以下为每天平均时间):

- 睡眠:7小时

- 生活必须(吃、行、收拾):2.5小时

- 健身:0.5小时

- 自我规划:1小时

- 阅读和写作:2小时

- 事业规划:1小时

- 放空:1小时

-冗余时间:4小时(将此部分归为处理工作上细碎的业务,包括需要回访客户等)

- 价值创造时间:5小时

按照我当下的状态,要为价值创造再乘以**0.8**的效率系数,也就是每天用来创造价值、完成个人成长和自我实现的时间大约在**4小时**。

本月的价值创造总时间为:**4X 28=112小时**

(二)全月情况预判

- 自身状态:①目前个人成长模式正在调整和优化,效率有可能不太稳定;②大量的任务处理,容易出现疲劳、焦虑的情绪;③无法合理利用外部资源,导致任务推进受阻,会出现内心气馁;④自身贪玩,打乱了作息规律,导致精神状态低迷。

- 外部环境:公司业务目前还比较细碎,没有系统化,容易出现突发情况、低能情况等,影响个人产出效率。

(三)安排日程表的任务

所谓的日程指的是:被他人占用的时间或日期,通常情况下,只有和他人约定好的时间/日期才能写入日程。

日程是具有至高无上优先级的任务,如果确定了日程,到了这一天/时间点,任务必须启动或者结束。

——永澄大大

本月固定的日程目前只有考试日期确定,所以还有待于进一步补充。

Step3:规划重点任务

重点任务规划的本质是决策,即基于对过往发生的一切、未来可能的环境进行发展决策,以谋求更大的价值和利益。不同时长的目标制定,就是对不同时长价值的分析和决策。---永澄大大

(一)确定本月重点任务

结合季度目标对三月目标调整优化后,整理如下:

三月份目标制定

(二)确定任务成果及时间

将任务进行成果确定,并作出投入时间估算。

(三)任务分解

分解任务到每周的安排。并做出第9周的任务安排。

09周周计划

工作部分的任务计入冗余时间内,所以在预计时间时未作出具体安排,此部分将在每日计划中作出时间预算与记录。

永澄大大说,人生中最重要的是时间和金钱,想想看,对这两者都没有掌控多可怕,所以我也将会把时间开销记录作为本月实践之一。(⊙o⊙)又多了一项任务啊,啊,啊,算不算随意投放解决方案呢?暂且留作思考。

Step4:平衡各个领域

月度目标关注的是目标推进情况,它既关注月度目标达成情况、也关注季度目标推进情况。——永澄大大

当期待持续增加,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时间又不够用的时候,时间/精力资源冲突的情况就会日益明显,这就是焦虑和畏难情绪产生的源头,所以按永澄大大的教导,来考虑策略调整。

三大调整策略:

整合策略(多个任务之中发现共同原因,在更大的系统层次中找到抓手去努力)

减法策略(停下来分析,并砍掉和长期价值无关的部分)

平衡策略(将期待进行优先级排序,按照完成一个再来一个的方式进行)

(一)提前预判下月的平衡

此处用到的是生命之花,对下月各领域期待达到的满意度打分,以了解满意度预期。

三月满意度预期打分

三月份将重点放在职业发展和自我实现、个人成长部分,高要求完成的情况下带动财务的满意度提升,以及在其他领域利用小投入,用心享受的方式获得期待的满意度。

(二)增加其他想达成的任务

在满意度较低的部分——家庭,三月预计回家一次,在家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短暂,所以预期满意度为3分,如果能够投入时间在和家人的电话沟通问候、了解需求精心准备礼物等方面,满意度会提升至5分。

Step5:形成计划安排

基于以上的梳理,调整,统筹,计划,形成了我的三月份目标。

在第三步里已经贴图,就不在重复了。


写在最后

三月份对自己来说,确实很关键,工作的展开,读书会的推进,还有个人成长的高期待,有很多需要去学习摸索的地方,但是能够启程,就不想再放弃。

所以在此很感谢永澄老妈子一直以来的指引!❤感谢目标课程里所有伙伴的以身示范!❤很暖心,很珍贵!

永澄年目标管理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