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二月份月计划制定

一、回顾过去

(一)对上个月的目标满意度进行分析

(二)对更高维度目标达成情况的分析

(三)易仁浩的一月份回顾(完善中)


这一块,我的朋友告诉我,感觉我这个月没有一个主题。是的,我感觉自己想做的东西太多,也没有统筹这个月到底想干什么,更像是瞎猫去碰耗子,实验自己的想法一样。但是貌似现在也没办法去更好的优化自己在上个月的假设

二、核算全月时间

(一)整体时间计算

  • 本月可用天数
    本月可用天数=月度天数-出行天数-节假日天数=10

  • 核算每天的时间排布
    睡眠时间=11h(晚睡与偶尔午睡···)
    基本保障时间(吃、用、洗漱收拾)=2h
    通勤时间=0.5h
    娱乐时间=2.5h
    放空时间-了解偶像=1h
    冗余时间=1h
    价值创造时间=6
    本月价值时间=6*10=60

(二)全月情况预判

  • 自身状态情况:是否可以延续之前的状态,或者对状态进行改变

    1. 目前正在优化自己的各种假设,不敢说效率会有所提升,因为关于模式方面并没有更好的优化。但模式方面是突破口而且自己正在学习形成更高效的模式。
    2. 可以延续之前的状态,即一天中可以挤出大部分时间来学习,但是因为刚开始进入状态不太容易,而且自己在任务进行中的时候很想休息一下跑跑题,所以在完成任务过程中的状态也是有些打折扣的
    3. 感觉自己打开了很多项目,无法全部顾上,会焦虑,跟不上老大的日更,会焦虑
    4. 我一直在放假期间啊,其实产生价值时间比以前已经严重缩水了。然后可能会想努力与现状之间产生矛盾
  • 外部环境情况:是否存在外部环境剧烈变化的可能,面对变化要调整自己的预期

    1. 这个月华扬可能要放假,休假期间图书馆也不一定有上班,找不到地方上自习是个大风险,然后没有一个比较安静安定的环境效率会有些下降。后来跟华扬的负责人谈了谈,我是可以在她们放假的时候过来值班的,基本上这个时候就是可以使用她们的自习室上自习了

(三)根据价值时间系数估算价值时间

这个月的话,怎么说呢,因为在别人家的地盘上,会经常有些零碎事情的发生,有的时候也无法避免,况且周遭的环境也不是十分的安静也会牵扯精力,又可以上网,心魔痒痒了就有些不顾了。给打0.7分吧,最起码比在家里好。

那么,2月份的可用价值时间的真实情况为60*0.7=42小时左右。该时间核算的目的就是为了做到心中有数,以做出更好的规划决策

(四)安排日程表的任务

其实二月份没有什么日程,平时我对日程这种东西也不太敏感,大概是自己还是学生的原因?如果说和别人有交集的就是出行的几天,不过我觉得这也不是重要到日程的程度


关于日程的定义,我始终有疑问。永澄老大说日程很重要,但是我自己感受不到,是因为我还是学生的原因吗?职场的那些套怎么应用到学生身份上来呢

规划重点任务

(一)确定本月重点任务

当你有了中长期目标作为指引,接下来的话术才适合你(写下我的思考过程)。

  • 整个季度目标推进中,接下来应该进入到什么环节了?

    1. 我是按照年度目标来推进的,因为我不懂季度目标的制定。接下来该进入什么环节了啊,感觉自己也说不清楚。因为年度目标太大了,又是第一年去制定年目标,而且自己分解年度目标的时候没有更好的思路(感觉四步思路正好对应四个季度),基本上第一个季度给我的感觉就是在摸索。
    2. 那么接下来该进入的环节,我感觉主要是延续上个月的任务。那么本月的定个主题吧,是根据阅读一本书来提升理解力。上个月零零总总的开了六个想要都有所收获的任务,但确实是有种顾不上的感觉了,还是先根据放假之前想的,怎么着也得保住一个跟读《如何阅读一本书》
  •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应该推进哪个任务了?

    1. 通过上面的小分析,我觉得应该还是继续上个月的任务,并且做出调整。我觉得老大的日更是要每天读的,给你一个机会进行被动积累,况且你现在急需更新各种认知以及找到在成长路上通关的法宝,这是基础的个人成长的领域。并且包括日反思,假设优化,也是基础的成长。那么《如何阅读一本书》也是,这是提升理解力的,我认为的基础。对于基础领域要持续去做
    2. 那么对于英语,其实我是在“还不开始准备考研的科目吗”,这个其实算是比较着急的心态下开始,但是开始之后也没有很顺利,因为想一口气进行下去的任务着实有点多,对于又想提升理解力而学习,又想去学英语,因为没有整合成整体,所以感觉是不同的任务,而且在“你花那么多钱上的课,赶紧学习变现吧”的着急心态下开启的投资课学习,后来开的这两个任务都太着急了,着急去做才要去做,不着急的,都在基础领域····
  • 任务大约要推进至什么状态?

    1. 因为赶上春节放假,推进可能不会很多,到底是个什么状态嘛,感觉还在摸索中。因为我感觉我要是直接反应,就是反应出what层面的事情,首先第一反应不是很正确的,其次我感觉what层面是结果,而这个“状态”是指什么,应该不单纯的指结果吧,然后我也不是很清楚。

(二)确定任务成果及时间

  • 我下个月期待完成一个什么样的任务?
    1. 我期待将《如何阅读一本书》前五章自己再读一遍
    2. 我期待每天跟着老大更新的文章进行认知升级并努力形成一个简易的系统(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看老大之前的博客)
    3. 我期待将自己的日反思用于对自己反应模式优化的记录并且对假设进行优化
  • 当取得什么样的成果时,说明这个任务完成了呢?
    1. 输出自己读与老大领读的对比文字,并尝试应用老大的方法读新书的思考,一章一篇,最终能形成一篇读前五章以及实践之后的成果出来,具体包括自己在做完这些事情之后能力有什么提高
    2. 同样的,每天读老大的文章(除去出行时间)也要输出一篇摘抄知识点的文章,并把思考的内容写在日回顾中,本月过后,也就是集齐七篇之后要进行一次整合性分析,能分析多少分析多少,输出一篇整合文章(也可以结合这几天的日反思)
    3. 日反思就是每天输出一篇反思(出行时间除去),高质量的反思我认为是反思层次第四层+哲学家问题+能应用到更高维度的反思中形成一个整体的,我会往这方面努力,如果做不到那就保持最基本的质量是时间开销+今日的思考+分类
  • 你觉得这个成果说的清晰么,请给清晰度打分?
    1. 我觉得我尽力了,就给自己打九分吧,还留一分留给朋友们去打分
  • 如果你还可以说得更清晰一些,这个成果是什么呢?
    1. 这个成果是可以加上时间,比如这天完成什么内容,这个可以放在后面进行任务安排的时候做。其实我觉得最清晰的结果就是封装出成果来。
    2. 还有一个清晰度就是每个任务都使用期待对对碰的表格以及RSQC、SMART等工具来描述

(三)任务分解

如果把一件复杂任务往前推进,需要以下三个层次的思考:

1. 清晰动机

首先要明确的就是这项复杂任务到底要不要做,要弄清自己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通常,当我们弄清楚一个任务的真正目的,就可以明白是否真的是需要去推进执行,目的清晰、目标明确可以有效地帮助大象迈开腿跑动起来。所以,可以尝试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 我的目的是什么:说明自己对于推进该任务内心的最大期待是什么,到底希望得到什么;
    1. 最大的期待是提升理解力,对于学习其他的书籍、文章,都能高效的得到高于以前维度的理解
    2. 期待可以把目前零散的东西整合成一个整体,以年目标定下的发展价值期待为触发点吧
    3. 可以优化自己的学习以及做事情的模式,不断优化假设,提高决策的准确率以及高效做事情
    4. 最大的期待是可以快速学习各门学科,整合成整体
  • 我的目标是什么:说明为了达成上述目的,自己要实现哪些目标(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当目的明确之后,甚至可以找到比当下复杂任务更加简单的方法来实现目的),如果有过相应的训练,在说明目标的时候,尽可能让目标符合SMART原则;
    1. 我觉得这个可以用刚刚给出的成果来安在这个地方
  • 完成任务的意义是什么:说明完成了这项任务对于自己的意义、对于周围环境或未来发展等意义究竟是什么;
    1. 现阶段的意义是有个承上启下的作用,即对下端的计划制定有一个参考作用,对上段的计划····有个假设优化的对比对象从而使下段计划制定更科学。那么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这个任务的完成对周围的环境有什么变化,可能对于我自己来说,说理解力正在提高的路上
    2. 对未来的发展这个其实是可以和年目标结合在一起了
2. 任务分解和资源支撑
  • 为了完成任务可以进行哪些小目标:尽可能列出自己可以想到的所有任务来支撑该目标,并不需要太严谨地分解(不用甘特图,不用排序),如果没有灵感,可以去找高手或者前辈咨询一下;
    1. 那我觉得要完成第一个任务可以用“人事网书”的思路去解决一些自己遇到的问题。比如可以去老大的日更中搜索关键词、现在发现博客也是不错的选择、去询问高手、用一本书来实践学到的方法或者直接用于你学东西的这本书上等
    2. 第二个任务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
  • 任务支撑思考:为了让分解出来的任务都可以有效推进,需要哪些资源(工具、时间、精力、知识或方法论等),比较主观的要求,尽可能地梳理清晰;
    1. 工具:月目标制定的模板、笔记软件,用来监督记录任务的推进
    2. 时间:一开始的时候是把娱乐的时间相应的放多了一些,然后其实娱乐的时间并一定全都用来娱乐,也可以进行学习
    3. 精力:准备糖和新鲜的空气···不要在做计划的时候把一整个下午上午都耗尽,中间肯定是有要休息的时候。而且不要听歌了,听歌会有干扰
    4. 知识或者方法论:每天看老大的日更,多接触一些方法论···每天反思,优化假设算不算?

(我发现自己在比较主观的需求这方面并没有很多的积累····)

  • 资源渠道找寻:从哪里可以找到相应的资源;
    1. 从学员的作业、在日更的评论上可以发现一些就进行的这一块任务可以改进的地方
    2. 在老大的日更、博客,以及自己的有意识的主动积累上可以找到相应的资源
    3. 可以问一些亲近的朋友,在老大双核群里的同侪,问她们处理事情的一些模式是什么
  • 可能出现的问题思考:在推进整体任务的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并根据自己的经验来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
    1. 会厌烦,学的多了就会不想学,去看一些视频之类的,往往一看就是半小时。我觉得这样的话,就缩短留给娱乐的整体的时间,先进行一个小时的学习,再去放松休息,晚上回家早睡觉晚上早起床,然后对想放松的时候进行记录,可以发现自己的心流时间,早晨到华扬之后先进行计划的制定,比较有秩序感先进行学习,不然又跑去玩了
    2. 自己埋头学,不主动交流。那么后半截学习,前面有月回顾以及月计划制定的时段,这两个时段是会主动去进行交流以及发现交流的机会的,而且有预定好的时间来进行记录,那么平时的话就是遇到不太懂的小问题去问然后进行记录
  • 可能出现的灵感和创意:有一些灵感和想法,暂时没有办法归类可以直接放入这里,未来在思考任务的时候再进行具体酝酿。
    1. 额···暂时没有。好像我对要分的类别也是有些不懂的,为什么要这么分,然后根据黄金思维圈,好像我连月计划这个对象都没有了解清楚哎!
3. 明确其他项目管理的要素

注意:在这里提出了项目管理的概念,其实,以上的思考都是项目管理中常见的思考方式和纬度,为了能够确保推进复杂任务,还有一些其他因素要思考清楚。这个层次基本上已经很接地气了,如果前面没有想清楚,这个层次就不要着急深入,在没有整体框架的情况下深挖,可能会让初学者浪费大量的时间,并且也会不知不觉地跑偏。

  • 阶段说明:复杂任务可以分解成阶段性(流程性、过程性)的任务,尽可能地设置每个阶段的具体目标,因为这样可以实现即时反馈,让大象奔跑地更有能量!所以,说明阶段和结果;

    1. 就说关于理解力的提升吧,第一个阶段重点是跟读《如何阅读一本书》的书稿,并输出摘抄笔记、对比阅读笔记以及思考笔记
    2. 那么第二个阶段就是拿在第一个阶段学到的东西进行应用了,并输出应用笔记、思考笔记
    3. 第三个阶段就是把在前两个阶段学到的方法应用在自己的考研知识的学习上,并输出学习笔记、应用笔记以及从教练的角度来进行考研知识学习的产品笔记。(我发现我现在的输出载体都是笔记,是否有更良好并且复利的载体?)
    4. 第四个阶段是保持考研成绩的基础上,对产品进行打磨以及继续学习新的知识,除了学习力的提升之外其他能力的提升,并输出作品声音。(这里的作品声音要以什么载体输出,我就不甚了解了)
    5. 那么在每一个阶段呢,我觉得是可以去和别人交流的。比如这次你看到的其他人的年目标有和你一样的提升理解力,那么你是可以去看别人完成的状况来进行对比的,也可以在你进行的时候对你的状态进行一个总结,然后发给亲近的人看,以及在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这都是可以进行交流的契机
  • 里程碑说明:说明任务推进的里程碑以及其他重要时间点(开始、结束时间),在未来执行任务的时候,必须要在里程碑到来的时候完成任务,无论完成的情况如何必须要实现里程碑的要求,否则后续的所有的任务都可能被延期;

    1. 里程碑啊···我觉得和别人进行一次交流,像老大那个样子的,就算是一次里程碑,然后把学到的东西进行应用也算是一次里程碑···等等,里程碑这个对象是什么意思?如果用黄金思维圈来想的话,其实走不下去的,然后我想,先留着
  • 工作成果呈现:说明每个阶段需要交付的文档、成果内容,包括用什么形式呈现、呈现什么样的内容等;

    1. 额···不是很清楚,前面说过的那些算不算?这次进行一次月计划,有了相应的认知可以作为提醒,待下次再说的更明白一些
  • 责任分工说明:每个阶段要想推进的话,具体的负责人是谁,相应的AB角是谁等。

    1. 同不清楚不了解,整体任务其实只有我一个人在推进的,AB角是什么也不太清楚这个对象的概念。

(很多对象的概念都不太清楚啊···)然后对“任务分解”部分来个整体的回顾吧,主要对原理进行感悟。任务分解的原理是:澄清最终成果(上一步操作的目的)、形成思路、找到每个思路上的关键成果、倒推这些成果是由哪些任务构成的、形成任务列表;再根据风险防范的需求,形成一些前置任务。那么我完成了最终成果的澄清、思路的形成、每个思路上的关键成果(目前我貌似只是输出笔记)。那么倒推这些成果是由哪些任务构成的,我主要想的是,一天能输出半章的摘抄笔记、四分之一章的对比思考笔记,与每天日更的学习相结合,与每天反思的内容相结合,也就是一天的时间分配差不多是这样了,然后我还想过半个月一回顾,然鹅,我曾经尝试过回顾,回顾不出东西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在制定计划的时候,也不知道这个笔记里面要回顾什么东西···没有界定好,其实不是认识不到,而是认知不到,不知道怎么回顾才更高效、更有复利,你说,去结合老大在年目标里讲的那些原理怎么样?

总的来说,其实感觉思考的不是很到位,很多东西可以用在思考上而没用上,是不熟练吗?刻意练习的不到位啊···比如制定出更高效思路的原理、比如说黄金思维圈,比如说黄金思维圈想到了而没用上····而且自己的认知、经历什么的确实很少


对于规划重点任务这一块,自己总是觉得很吃力,还有在对模型的应用上,这个地方有无数问题存在,却说不上来,这算什么问题呢

平衡各个领域

在时间目标管理系统中,月度目标关注的重点是目标,考虑平衡问题。月度目标关注的是目标推进情况,它既关注月度目标达成情况、也关注季度目标推进情况。那么平衡问题考虑什么呢,通常情况,只要一个个体期待快速成长,他的期待会持续增加,当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但时间又不够用的时候,时间/精力资源冲突的情况就会日益明显,这就是考虑策略调整的时候了。

当期待增多之后,我们通常有3大类策略:

  • 整合策略:多个任务之中发现共同原因,在更大的系统层次中找到抓手去努力
  • 减法策略:停下来分析,并砍掉和长期价值无关的部分
  • 平衡策略:将期待进行优先级排序,按照完成一个再来一个的方式进行

(一)提前预判下月的平衡

  • 认真查看完S3中罗列的重点任务,并且向自己提问:“如果下个月,这里的重点任务全部完成了,那么,我的每个领域满意度分别是几分?”

    1. 已经打完了,我给休闲娱乐、健康、家庭、朋友和重要的人打分比较高,因为放假在家,有机会增加这些方面的幸福感,所以打分都是七分以上
    2. 关于职业发展和财务,我没打分,因为职业发展方面我没有太多的考虑,我觉得可以改成学业发展。而我又有一个假设,如果学业能以入职场为目标的话,其实可以增强实战能力,让自己变的更专业一些,而且长期价值的角度来看,以职场为导向确实好像比以学业为导向看的更长远一些,所以这样的话就又不想改了。但是我现在又想不到自己进行的这些任务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面又多大的帮助,帮助程度是怎样,所以干脆就没打分。
    3. 财务方向是我一直想解决,但是目前我没有能力去满足自己的需求的领域。老大曾说让我制定成目标,然后就慢慢来实现呗,所以我现在感觉还没有开始对我能判断出是可以创造财富的任务进行安排,其他的学习肯定是能价值变现的,然鹅我同样是无头绪,所以干脆就没打分
  • 然后使用“月目标工具表”中的生命之花进行打分,以了解下个月的满意度预期。之后,根据实际情况投放“平衡”或者“结构性聚焦”策略

    1. 那么其实我觉得不在于再增加新任务,比如学习投资思维之类的,而是明白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如何产生价值变现,即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开启新任务,那么就看现在的任务能否满足其他领域的需求。而且我有一个假设是各领域都是一个整体,你做一个抓手样的任务就可以把各领域都实现。其实我现在感觉去阅读老大的文章,去进行被动积累是个比较不错的途径,包括他的博客文章,这样你可以进行你的认知升维
  • 平衡策略已经讲过了,即:有时间,就增加一些任务来提升满意度,具体见第二环节的操作说明。结构性聚焦本质也是平衡策略的一种,只不过,它用在没有剩余时间的情况下。既然没有多余的时间,那就暂时接受不满意,然后集中精力把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完成

(二)增加其他想达成的任务

  • 这是平衡策略的的具体实践。例如,你发现下个月即便是所有的重要任务都完成了,依然不太满意,那就向自己提问:“我不满意的领域里,需要做些什么可以让自己的满意度提高一些呢?”

    1. 就像健康领域,我感觉不太满意的是我在学校每天跟着keep锻炼中止了,跟着学舞蹈动作积累中止了。不过我没太在意,依旧给打了高分,因为我觉得本月重点不在于健康,或者说,本年的重点都不在于养生,而是在于价值积累。其实其他的领域也是,都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但是我依旧是没有太放重点在上面
    2. 我不满意的,就是财务和职业发展领域了,而这个不满意也是觉得自己的认知不到位。目前其实还有考研,因为学习内容还没有什么进度,我把宝贝押在提高理解力和学习力上了
  • 先来思考第一个话术提出的问题,如果增加了任务之后,必须再加反向校验的话术:“如果新增了任务,会不会导致我的重点任务受损?可能性为几分,我要如何防范这个风险?”

    1. 那个啥,这个新增的任务不会导致我的重点任务受损,因为我正在想它们是不是可以组成一个整体。不过可能有轻微的受损,万一我一个想不开,又着急忙慌的想进行新任务。不过既然我自己有察觉了,就不会太有风险了。防范风险的方法就是自我察觉
  • 提问完之后,将新增的任务,填写到月目标模板中即可。强调:不要忘记预判任务的时间,以免后续出现时间超标的情况。

    1. 嗯,先不填新增的任务了,本来因为月计划的制定学习就占用了二月份的很大的时间,而且这个二月份处于假期时间,用于创造价值的时间本来就很少了

形成计划安排

  • 步骤推进到这里,下个月的重点任务(形成全月目标)、重点任务分解出的二级/三级任务,为平衡而补充的任务均已经形成了,任务有了,就该安排计划了

    1. 下个月的重点任务形成了。重点任务分解出的二级/三级任务···我觉得我分解的不够科学,任务分解的思路以及关键点上的成果以及里程碑式的成果都急需优化。目前靠自己主动积累的东西挺多(其实看文字稿还是日更,这其实都是被动积累,我大概是觉得自己成果产出的东西太少),再学习吧。那么为平衡而补充的任务也思考过了。
  • 安排计划的方法比较常规,在拥有了任务列表之后再安排计划那就更简单了,无非是根据自己的假设将任务进行“串并行”排布,并安排好优先级和推进日期即可。

    1. 这个我简单的在月目标的表格上列出了,持续优化。记住,这是监督任务进度的工具,同时也是更正优化假设的工具

那么工具就是表格工具,表格的第三列就是优先级,使用下拉菜单,3号表示优先级最高,用红色按钮表示。"分类"就是对目标所属类别进行明确,通常使用领域分类的方式进行。周次安排,就是极简的甘特图,它支持打钩的操作,如果你完成了这一步,那么,周计划不是很自然地就完成了么?表格填写完成后,这一步就完成了

  1. 月度目标制定六步法的流程图上,关于形成计划安排这块还有一个场景分类,不过目前我没大看出来,先存疑吧?

统筹发布目标

(一)统筹形成月目标

任务是目标的投影。投影端是我们生活的世界,所以它是符合直觉的,但是,目标是任务背后的原因,想要从表象到本质的探求,反直觉的行为一定是困难的,所以这件事情很困难。

那么怎么样才算是把这一步做的比较到位呢:站在系统的角度来看,想要从若干细节的任务中不断统筹形成可以统领的目标,每一次提升层次,都需要目标制定者对全局的一次把握,每一次归纳总结,都需要目标制定者耗损一次认知资源。所以你要通过细节任务中统筹形成可以统领的目标,提升层次,对全局进行把控、归纳总结,消耗认知资源,这才是做的比较到位的标准

(我发现我自己现在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呢···说自己在分布任务,自己也是在根据中长期发展的目标进行分布,而自己的这个中长期目标的假设又不知道是否能支持达成自己的期待;说自己在统筹更高层次的目标,自己又不太会分解任务···这种矛盾奇怪的感觉如何来的呢···是因为练的太少,经历的太少,总结的太少吗?)

这一步骤的结果是:形成本月的3个核心目标,只允许有三个
1. 提升理解力
2. 更新自己在进行任务过程中细节部分的认知
3. 更新优化自己的假设和更新自己的模式

(二)整理记录思考过程

目标是校验假设的工具!

不记录思考过程简直是每个人的模式。完成了计划,直接开始推进,完全不再考虑制定过程的思路要如何备忘,看上去特别讲求效率,但是却丢了最关键的部分!

我们之所以要制定目标,到底是为什么?你所第一反应的解释效率都不高!因为假设才最重要!我们成功了,一定是因为假设对了,我们失败了,一定是假设粗糙或者错误,那么,持续优化假设才是一切行为的目的,不是表面的成就、显得自己努力、事业···那些都是拥有更为真实的假设之后的结果。

我们再深入一下,为什么很多人都无法持续做目标呢

  • 思考的过程没有整理记录下来;
  • 月度目标达成必然会遇到挫败,必然会有失败,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 遇到挫败时我们就会归因;
  • 归因?原因没有被记录下来啊,你要如何归因?
  • 由于系统2没有相应的客观化原因(写下来的内容),它就无法进行计算;
  • 无法计算就必然再次启动系统1,系统1的第二次启动一定是趋向于放弃的,这时,系统2也会提供无数理由让你放弃。

那么这一步的工具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思考的每个环节用文字记录下来就好啦,推荐幕布,不过我为了发布目标直接把思考过程写到简书上了,以便二月份回顾的时候过来找自己的假设。在这里,如果你每个环节都用到黄金思维圈分析工具,那就更好了,可以把决策背后的假设都整理出来,这样的成长效率会更高。

(三)发布月目标

这一步是可选项


这一块,我觉得月计划的模板之前没有更有意义的去使用,接下来应该会更好一些。技术是硬伤!月目标模板打不开了···

后记

参考文章:

《永澄:月度目标制定方法详解-01》

《永澄:月度目标制定方法详解-02》

《永澄:月度目标制定方法详解-03》

《永澄:月度目标制定方法详解-0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春风绿江南 01 2014年是冯伟生命中无比幸福的一年。那一年,他遇到了钟媛。 人们都说,网恋是极不可靠的。可...
    春风绿江南阅读 474评论 2 4
  • 明日就是中秋佳节,一年一度,四时更替。中秋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老话也叫八月节。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也做仲...
    茶人老七阅读 742评论 0 2
  • 夏天的太阳 在下午6点依然红艳 它陪伴了我一整天 它是你镶在我胸前的第三只眼
    舒严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