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图片来自网络

一、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这句话我曾在网上看到过几次,也记得在朋友的嘴里偶尔蹦出过。可真正引起我注意的还是来自一位可爱的叔叔发的朋友圈。

他在朋友圈发了这句话,并在评论区留言说:点赞的都是浪漫的人儿。大家纷纷点赞,有人说叔叔实力求赞,也有人说叔叔带着大家一起浪漫了。

我知道即使叔叔不说,大家还是会点赞的。因为这样的情话从一位人到中年叔叔的嘴里说出,就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

其实很多情话从我们年轻人嘴里说出有时显得轻浮且毫无说服力,但从一位经历几十年婚姻生活步入不惑之年的成熟男人嘴里说出时,就显得格外地真实且具有份量。

是的,正像叔叔发的这句话一样,叔叔与阿姨的爱情真正做到了久处不厌。

图片来自网络

二、

叔叔是东北人,在早期闯关东的大潮中,叔叔带着妻女逆流而上,来到人口大省山东。

还记得叔叔曾不无感慨的说起过他们刚来时的窘境。因为没钱及时支付房租,他们甚至被房东赶出。那晚,叔叔带着妻女站在十字路口不知该去往何方。

现在经过叔叔阿姨的共同努力,他们在当地批发市场开了一个门店,叔叔负责进货送货,阿姨负责在店里销售。可以说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虽然不知道这期间经历过什么,但其中的辛苦不言自明。

叔叔与阿姨皆是十分低调之人,他们的恩爱也在少有的朋友圈对话中得见一二。

叔叔有次在40度高温天发了一张在车里头带毛巾的囧照,大家都说叔叔好搞笑,阿姨却评论说你是我最帅的老公。

叔叔所在的门市房要重新分配,他起初对新的位置不太满意,阿姨一直在安慰他。叔叔在朋友圈晒出一张与阿姨的对话截图,具体内容已经忘了,但叔叔给阿姨起的微信昵称是阿姨的名加上贝贝两字。

说实话,真的是暖到我们了。

叔叔幽默且富有童心。有一次他发了一张与阿姨一起玩翘翘板的照片并发文说:我俩在玩跷跷板,看她笑的开心我就好幸福。阿姨回复说:哎,要秀也不秀张漂亮点的。

叔叔与阿姨就是这样,在不多的朋友圈中,将他们平淡且真实的爱展现在我们面前,爱就这样在他们一来一往间变得更加真切。

图片来自网络

三、

阿姨是将顺服与贤惠完美结合的女人。她曾默默陪着叔叔在午夜的十字路口徘徊,没有一句怨言。在叔叔吐槽生活不易时,她说无论怎样都会做一个顺服的妻子。

阿姨特别容易知足,她非常感恩现在的生活。

阿姨曾经亲口跟我说过,现在他们自己开店,时间自由不少,有事了就早点关门,忙的时候也会晚一些走。

虽然过着平淡的日子,但对于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现在的平安稳妥地生活更宝贵的了。

阿姨会做得一手好菜,这从叔叔越见发福的身材中可以得见阿姨高超的手艺。阿姨说她觉得厨房就是女人的地方,她喜欢亲手烹饪美食并看着心爱的人狼吞虎咽的样子。

阿姨貌美,虽结婚多年,但皮肤保养的很好,每次都能见到她散发着温暖的笑容。这样的笑容与姣好的皮肤是其他任何人造的化妆品所无法企及的,一定是得到爱长时间的滋养才会有的效果。

无疑,这份爱很大一部分来自叔叔的助力。

每次看到叔叔与阿姨看向彼此的眼神都是那么的温柔不掺杂任何杂质,我知道这是只有遇到真正爱的人时才会散发出的爱的流光。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见过他们最恩爱的一个画面吧。

那次是教会过圣诞节,阿姨唱歌超级好听,自然要上台表演。我做为主持人,在后台等着为阿姨报幕。阿姨一身盛装,一如既往地笑容中带着些许的紧张。

叔叔彷佛知道阿姨的心意,他特意来到阿姨的身边。阿姨说,弟兄,我有点紧张,为我祷告吧。叔叔一脸宠溺的看着阿姨并握着她的手闭着眼睛为她做着祷告。

我被这一瞬间深深震撼住了,那一刻我感觉到他们的爱情彷佛在发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