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令联合征文】追踪圣诞老人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位麋鹿少女站在沫丽达商场的门口的圣诞树下,一边跟着音乐蹦蹦跳跳,一边展示着手中闪闪发光的提示牌“请帮我寻找失踪的圣诞老人”。

“姑娘,你们这是什么活动啊?”人群的视线渐渐被拉了过来,也有人主动打听情况。

“圣诞老人给我们寄来了一封信,说今年圣诞节他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神秘大礼,但他忘记放在了哪里,还好他留了一张笔记,如果有人根据提示找到了他,这份神秘大礼就会送给他。”麋鹿少女念着卡片上的台词,“欢迎大家来参与我们举办的圣诞节特别活动——追踪圣诞老人,已知礼包就藏在沫丽达商场里,请大家根据提示来破解谜题吧!”

接着,她补充说:“报名参加的顾客可以到大堂领取圣诞老人留下的提示卡。”

在圣诞节的钟声背后,
有斩断荆棘的利剑。
伴随着鸡鸣的方向,

让我们做最后三次倒数。

烟花绽放的时候,
我将降临人间,
但请不要心急,

以免烈火将梦想融化。

            ——2017年12月24日  By 圣诞

纸条上写着这样的内容。


“圣诞的钟声……荆棘……利剑?”

“总之,第一条线索是‘钟’。”

大家一边讨论,一边四下打量着。

果然,在商场一层的位置有一家钟表行,店里摆着一个巨大的时钟,旁边挂着两台电子钟,还有几台小的时钟,每一台时间都不太一样。

人们本能地想着,“钟”应该是指最显眼的那个吧?

“背后什么都没有。”一个人最先凑过去,说。

“打开盖子,看看里面。”一个人跟了上去,从正面探了进去,依然没有结果。

“圣诞节的终声,和时间有关系吗?”一个人出声了,“12月25日。”他说。

“指向的时间是12点25分吗?……有了!”在那一柜子的时钟中,正有一个指向12点25分的静止的时钟,人们揭开后盖,上面粘着一枚小钥匙。

“就这个尺寸来看,应该是一把小锁的钥匙,题中‘斩断荆棘’,就是让我们解锁的意思吧?也许和盒子的形状也有关?”刚才说话的那个人又低声说了一句。

“那么,是哪里的锁呢?”有人问。

“看下一句提示吧。”他低着头,念“鸡鸣的方向……三声倒数……”

“这座商场是坐北朝南的走向,那就是东数第三间,重点是哪一层,毕竟这座商场有十二层,一层层查太慢了。”人们正纠结着。


“砰!”烟花升空的声音。

“不好了!十层着火了!”有人从楼上冲了下来,焦急地喊着。

“看下一句,烟火绽放,烈火融化……说的就是这一幕吧?”

“店家太良心了,居然做的这么逼真!”人们惊叹着,一股脑地往楼上冲。

“是了,十二层楼,对应‘鸡鸣’的说法,就应该是第十层才对。但是……店家没道理自己放火烧自己啊?而且题目还说‘不要’,‘以免’,应该是在提示我们注意事项才对……怎么会这样?”只有一个人停在原处,低声地念着提示版,总觉得有些模糊。

“尊敬的各位顾客,非常抱歉造成各位的不便。因商场出现了一些意外事故,请尽快撤离。再播报一遍,请尽快撤离。工作人员请协助安排顾客有序离场……”广播响了起来。

“这位顾客,本店有一些突发事故,请你马上撤离现场,谢谢合作。”一位保安走过来,冲着他说。

“是十层的仓库起火了吗?”他平静地说。

保安的神情有些不对,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把他单独带到了一处,要求他在这里等一会儿。


很快,消防人员扑灭了火。又过了几分钟,警察也赶了过来。

原来,起火点正是提示语中圣诞老人所处的位置,大火将仓库里存放的烟花烧了干净,整个屋子都变得漆黑,还带了浓浓的二氧化硫的味道,混合着一种说不明的气体。

房门没有上锁,但仓库的设计本就有一定的密封效果,案发时房门紧闭,一切的动作对屋外都没有产生什么太大的影响。

然而火灾现场的地上躺着一具焦黑的尸体,尤其胸口和脸部烧得更厉害,现场还留着打火机的碎片。警方大概看了看周围的情况,做了简单的鉴识工作后嘲讽地笑了一声“这人也是活该,在存放烟花的地方又喝酒又抽烟的,不是找死是做什么?”

“应该不是这样。”一个单薄的声音从角落里响起。

警察朝这个方向看来,却发现一个皮肤雪白的细瘦少年。“你跟这个案子有什么关系?”警察问。

“诺,他怀疑是我纵火。”少年人无奈地笑着,指了指他身后盯着他的保安。

“怎么回事?”警察皱了皱眉头。

保安粗着嗓子说,“哼,我刚跟他说商场里有些意外事故,他就知道是起火了,还准确地说出了起火点,他不是纵火犯,还能有谁?”

少年笑着说“诺,就这样。”

“是你点的火吗?”警察问。

“您觉得呢?”少年笑着反问。

“那你怎么知道是哪里着火的?”

“人们都在谈啊……还有提示卡上的内容。”

“那你凭什么说火灾不是意外?”

少年拿起卡片,看着上面的文字,平静地说:“他们给出的前四句提示我们已经解读出来了,在12点25分的时钟背后藏着取得礼包的钥匙,位置在十层的东数第三间。地点和事物都明确了,后两句应该是提示我们注意事项,礼物在烟花绽放的地方,不要心急让烈火融化它,是想告诉我们进入这里不要带打火机之类的吧?那就只能是烟花储藏室了,会被烈火融化的礼物,结合圣诞节的意象,我怀疑可能有酒心巧克力?”

商场的区域经理站了出来,点了点头,“礼物是一盒巧克力和一张本店价值一万元的购物卡。”

“这里有烟花、有酒,都是易燃易爆物品,商场的提示语又特别强调‘以免烈火’,没理由商场的工作人员自己倒带了打火机吧?今天死者要扮演圣诞老人的角色,应该相当于要和玩家互动的NPC,一定要保持清醒的状态,就是嗜酒如命的人今天也不至于饮酒啊,而且……他是吗?”少年继续说。

经理又点了点头,“甄主管向来工作负责,应该不会在营业时间饮酒。”

“所以问题更简单了,有人在甄主管的身上浇了酒精,然后放了火。”少年平静地叙述。


警官听着他的叙述,点了点头,忙吩咐手下去调查监控录像,将所有案发前后到过十层的人叫到一起,连上少年一同调查。

少年——

“从你开始吧!”警官指着少年,说。

少年点点头,无所谓的样子。

“虽然监控录像上没有看到你出现,但我们反而觉得你最有嫌疑,因为你似乎知道的太多了。”

少年又点了点头。

“你不说些什么洗清你的嫌疑吗?”警官皱了皱眉头。

“我信你们能查清楚。”少年淡然地笑,“毕竟破案是警察的事,不是吗?”

“那么,请把你知道的情况跟我们说一下。”

“今天晚上,那个麋鹿装的女孩儿一直在商场外宣传他们的活动,我是7点半报名的,跟着人群一起进来,然后和大家一起解开了前四句谜题,就听到起火了。”

“然后你一直呆在原地?”警官皱了皱眉。

“其实大家都没离开。那个时候没有人当真,因为都觉得是商场活动的一部分,还有很多人往楼上跑。我看着提示牌感觉有些奇怪,就在那儿琢磨了一下。”少年耸了耸肩,“然后您就知道了,我被保安先生带到了这里。”

警官的眉头一直锁着,又看少年平静到满不在乎的神情,不由用食指按了按眉心。

“叫麋鹿装的那个进来吧。”

麋鹿少女——

“警察先生,您好。”少女微微鞠了一躬,非常礼貌的样子,又似乎有些害怕。

“嗯,说说你了解的情况吧。”警官点了点头。

“这次活动是甄主管和贾经理联合策划的,贾经理就是我们的区域经理,甄主管主要负责宣传策划工作,就是今天的死者”麋鹿少女看警官点头的动作,又继续说“这次活动主要的目的是宣传我们的商场,酒心巧克力是圣诞节的附赠品,主要内容应该是那张一万元的购物卡。”

“活动内容本来应该是让甄主管扮作圣诞老人的样子等在这里,我负责在广场上宣传,销售部欧经理也亲自参与,在钟表店等候人们到来,然后给出提示,等顾客们上来,甄主管还会提问请顾客们回答,答对的人赢得奖品。”

“你一直在广场宣传?从几点到几点?”警官问。

麋鹿少女犹豫了一下,说“七点前后,甄经理找过我……您大概已经在监控录像上看到了吧?”

“是,”警察点了点头,“他叫你什么事?你们在一起多长时间?”

“十……十分钟,”麋鹿少女红着脸,语气愈发谨慎,“他……他就是……就是问我些关于活动的事,我跟他报告了一下情况,就出去了。”

“监控器上显示你是慌乱地跑出去的。”警察说。

“那是……”少女又迟疑了一下,“是因为时间很紧张,欧经理说六点到八点要不间断地宣传,中间不能走开……”

“那为什么甄主管却叫你上来?”警官挑了挑眉峰。

麋鹿少女没有说话。

“算了,我们会查清楚的,接下来让欧经理进来吧。”警官叹了口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

欧经理——

欧经理踩着高跟鞋迈了进来,随意地对警官点了点头,坐了下来。

“他是死于火灾吧,您看我像是会带打火机的人吗?”欧经理笑着问。

警官又按了按眉头,说“例行调查是必要的,以免漏了什么线索。”他继续问,“请您说一下您为什么会在着火前后出去这里,做了什么?”

“警察同志可真负责,”欧经理笑着说,“那有些事隐瞒也是隐瞒不住了,对吗?”

“您最好老实说,以免影响我们正常破案。”警官严肃地回答。

“好吧,”欧经理随意地撩了撩头发,“我和他是事实婚姻,但是因为公司规定禁止办公室恋情,就一直隐瞒。”

她补充说,“不过我们很快就要离婚了,也没有什么。”

“离婚?”警官抬起眼看了她一下。

“对啊,反正也没人知道我们在一起过。”欧经理随意地笑,“所以他也大胆地招蜂引蝶,和小年轻们调情。男人有钱就变坏,这话真没错,您说不是吗?”

警官皱了皱眉,继续看着她,似乎想看透她有没有什么谎言。

“喏,刚刚进来那个,米小雅。”欧经理笑,“长得挺清纯的不是吗?是他最近交往的人。”

“是吗?”警官确认道。

“人都死了,谁管他真的假的?”欧经理继续笑。

“所以你来这里是为了……”

“跟他谈离婚的事啊,不然呢?”欧经理甩了甩头发,无所谓地说。“没错,我有杀他的动机。我们夫妻关系不合,他出轨背叛,但我没理由选这一天。爱情不要了,我的事业还要呢!这次宣传如果成功了,我在这片的营业额肯定能涨。”她想了想,又补充说“而且我没有作案的条件,这是您看得到的。”

欧经理看了看正在做笔录的警官,问:“警官先生,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或者还要叫什么人来?”

“让保安来一下吧。”警察停下笔,说。

卫保安——

“警察先生。”保安走了进来。

“你在案发前一刻钟左右的时候到过现场?”

“对,我在四处巡查。”

“最早发现着火的人也是你?”

“对,那会儿我刚上了十一层不久,突然看到有烟从窗口冒上来,我就跑下去报告了贾经理。”

卫保安回答的非常流利。

“案发前后你有看到被害人和其他什么可疑的情况吗?”

“哦,就我逮到那小子吧。我们都不认识他,但他却知道我们很多事,着火了还待在原地不跑,凶手不是他还能是谁?”卫保安肯定地说。“他不是都承认了嘛。不是意外,是凶杀,那不是他杀的,难不成是我杀的不成?”卫保安的语气有些激动。

“嗯……应该也不会是你……叫贾经理来一下吧。”警察随意地笔录着,他想,这么莽撞的一个粗人,应该是不会有这个心机才对。

贾经理——

“据监控录像显示,你是最后一个到达案发现场的人?”警察直接问道。“着火事件被确定为八点三十分,当时距离现场最近的是在十一楼巡视的卫保安和在九楼的你,你当时在九楼做什么呢?”

“我?啊……”贾经理的眼球转了转“没做什么,我也只是四处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状况罢了。”

“在九楼楼梯间检查异常状况?”

“我是区域负责人,当然每一环节的问题都要考虑到。如果有顾客从楼梯间上来怎么办?”贾经理定了定神,理直气壮地说。

警官点点头,又在纸上写下了几个字。


这时,鉴识科传来了通讯“警官先生,我们在死者体表发现半融的可可脂,胃囊里内发现了氰化物的残留,并在死者的后脑发现了撞击的痕迹,根据他的呼吸道反应,初步鉴定应该死于中毒,而并非火灾。”

“所以你是说,这是一起毒杀焚尸的案子?”警官又一次皱起了眉头。“这次是事件还真麻烦啊……”他想。

警官走出审讯室,看着五个人,说“经鉴识,死者并非死于火灾。”他说出这句话,并打量着这几个人的反应。似乎所有人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唯独少年只是平静地表现出思索的样子“是这样的吗?”米小雅却刚好相反,慌乱地脱口而出“我没想杀他的!”

警官的眼神瞬间锁定了她,笑了笑,“米小雅对吗?刚才在问询中我就怀疑你了。你神情紧张,说话吞吞吐吐,不像是没什么事的样子。并且有知情人士透露,你和被害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你承不承认?”

米小雅情绪很不稳定,低低地哭了起来,脸上的油彩也花成了一团,看不出一点可怜的样子。她抽噎着,“我……我这半年刚应聘上这里的销售人员,很想努力做好这份工作的……但是甄主管他,他总是骚扰我,还威胁我如果不和他好,就让我干不下去……”

“所以,你就杀了他?”警官挑了挑眉。

“我……我没想杀他的……”米小雅继续抽噎,“刚刚他发信息让我上来,我是拒绝了的,但是……但是他说贾经理也在,如果我耽误了活动的事,就要我好看……”

“胡说!我从来没叫你上来过!”贾经理在一旁愤怒地说。

“谁知道上来以后根本没看见贾经理……只有他……他还要对我……”米小雅继续说,“我情急之下就推了他一把,哪知道他一下子就撞到了桌角上,然后就没有呼吸了……我一害怕,就跑了……”米小雅说。

“那你又是怎么放火焚尸的呢?”警官神色冷静,继续发问。

“但是,但是我真的没有点火!”米小雅瞪大眼睛说,“警官先生,请千万要相信我!”

警官仔细想了想,又犹豫了。还有毒药那一环没有解开,如果米小雅没有说错,那她就应当和本案无关。

“凶手不是她。”少年淡定的说,“对吗?警察先生。”

警官瞪了少年一眼,“我倒是觉得,你越来越可疑了。”

少年笑了笑,说“警官先生的多疑让我很放心。凶手的确是有预谋的杀人,并且在现场做了布置。所以越是一眼看上去证据明显的越不可能是凶手,我是凶手的可能性确实较大。”他解释道,“但请警官放心,我真的不是凶手。您可以尽管调查,我和被害人,乃至于和这个商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关系,我只是一个被无辜卷入的普通顾客罢了。”

警官怀疑地看了看他,转过头说:“我怀疑你们身上可能藏有氰化物,请你们配合警方的搜查。”

“氰化物?”少年突然确认了一句。“您是说,死者是氰化物中毒死亡?”

警察看了他一眼,有些不耐烦,但还是点了点头。

“事情越来越有趣了。”少年笑着低声说了一句。

大家的情绪都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下,听了少年的话,不由愤怒地瞥了他一眼。警察也跟着看了看他,催促手下尽快搜查。

遗憾的是,并没有在任何一个人身上搜到氰化物,倒是在甄主管的公文包里有一盒药片,并在其中发现了氰化物的痕迹。

“他血压比较高,每天定时要吃一片药。”欧经理主动说。

“有谁知道这件事吗?”警察看了她一眼。

欧经理笑着扫了米小雅一下,随意地说“应该问,在场有人不知道吗。”

警官看懂了她的暗示,但没有理她。

“也就是说,现场除了尚且不清楚与本案有什么关系的他,”警官指了指少年,“其他的人都有作案的可能性。”

欧经理又瞥了一眼米小雅,随意地点了点头。

“还有一个问题,假设被害人死亡时间与米小雅推他的时间吻合,在药效发作以前谁有机会接触被害人的药瓶,如何保证被害人死亡时刚好在这个房间里,以及……如何纵火。”警官补充。

“或者米小雅推他时他只是被撞晕了陷入休克状态也不一定,只是在火灾开始前死亡了,不是吗?”少年人接。

警官瞥了瞥他,点了点头。“被害人的药瓶一般放在什么地方?能够接触到它的又有谁?”

欧经理回应着“就在他的公文包里啊,他就把包扔在办公室桌上,只要能进去的人都接触得到。”


借着,警察又一次检查了监控信息,将范围锁定在了贾经理和欧经理两个人的身上。信息越来越清楚了。

“贾杰,六点三十分进入办公室,停留了不到五分钟。”警官把视线集中到贾经理的身上,“你去找被害人做什么?”

“对,我是去找了他,想谈些私事。”贾经理点了点头。

“私事?”警官质疑道,“你们除了同事关系以外还有别的交集?”

“算朋友吧。”贾经理呵呵地笑着。

“或者是非法交易的合作关系吧。”一直沉默的卫保安突然插了一句,让现场的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真不好意思”,卫保安冷声说,“我曾无意间听到你们的谈话,涉及到一个名叫‘比伯’的东西,你安排甄主管设法将一笔钱寄到那个户头上。”

“比伯?”警官先生的眉头皱了起来,拉过身边的助手问了几句。

“没错,缉毒组最近调查的那个团伙就叫这个名字。”助手想了想,回应道。

“所以,你们的合作出现了分歧,你决心动手杀掉他,来维系自己的利益,对不对?”警官步步紧逼。“所有人中,只有你和欧倩在案发前有机会接触被害者的药瓶,但只有你在案发时就在现场附近,凶手只有可能是你了。”

“那如果凶手当时不在案发现场呢?”少年突然又出声了。“这里的白磷味道也过于浓了一些。”

“你什么意思?”警察有些恼了,呵斥少年道,“总在这儿捉弄警方,有意思吗?”

少年摇了摇头,苦笑着说“我没有。”

“我只是想提供一种可能性,”少年说,“可能有人通过某种手段购买了一批白磷,并将其投掷在案发现场,有可能用冰包裹它来延缓火灾时间,又用冰完成凸透镜设计,对准一个点燃烧。”

他分析得仿佛亲临现场一般,让警官愈发怀疑。“你看这里,”少年指着他身边烧得乌黑的架子,“我刚好站在这里,一直有些奇怪,为什么这个架子上有一点焦黑得更严重一些,仿佛……”

“你是说,这一点与火焰接触的时间更久?”警官习惯性地皱眉。

“我猜想是这样。”少年点点头,“但是,如果凶手已经准备了白磷装置,现场又有大量的烟花,为什么还需要用酒?这一点也是我不能理解的。又或者……”

少年想了想“尸体上是不是还应该有融化的巧克力?”

警官低头看了看鉴识科的报告,沉默。

“那就是尸体怀里果真抱着巧克力盒了。”少年边想边说,“我猜想有可能是凶手毒死死者后想制造死者是吃巧克力中毒的假象,才把巧克力放在凶手的身上。但是如果凶手决心放火焚尸,就应该知道巧克力会融化,又为什么需要这么布置呢?”

“会不会,纵火犯和杀人者是两个人?”少年说。

警官皱起了眉头,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少年似乎一直在试图引导办案方向。他真想一巴掌把他扇出去,但似乎他确实总能发现关键的点,如果最后他才是真凶的话,那未免太可怕了。警官想着,不由地打了个冷战。


又一通通讯进入,派去调查几名嫌疑人身份关系的人传回了消息,事实似乎又一次验证了少年的猜想。

“欧倩,于一个月前在一家私人网站购买了一批氰化物和注射剂,这里还有你的转账信息。”警官念道。

“对……”欧经理到底承认了事实,“这几年我受够了他一次次的出轨,一次次地在外面招惹是非。我一直忍着他,不仅仅因为他是我丈夫,更是不想把事情闹开破坏了我的事业。您知道的,我也只有事业了。”她嘲讽地笑着,眼角有些泛湿。

“但是他闹得越来越凶,还招惹同公司的年轻女人。明明开始说不想因为办公室恋情惹是非的人就是他。”她继续说,“我决心和他离婚,但他一直拖着我,他不想好,也不想让我好,他还招惹我的客户,让我在这一行越来越难混。”

“所以,我看准了这个圣诞活动的机会,杀死他,然后离职,等一切风平浪静了再重新开始。”她的眼神锐利了起来,透着一股狠辣的意味。“我跟他过了七年,他什么时间吃药我再熟悉不过了。毒我在家就下好了,他们的企划我也都清楚,估摸着毒性发作的时间,我就上楼来,把巧克力礼盒打开,其中一块放到他嘴里,剩下的让他托着,想伪装他是吃巧克力中毒的。”

她补充说,“自然,之前我们都没有接触过这盒巧克力,除了负责跑腿订货的她!”她涂着丹蔻色指甲的手指指向米小雅,吓得米小雅往后退了一步。

“只是不知道谁也这么恨他,居然一把火把他烧了,我准备的证据也没用了……”她笑“谁叫他那么惹人憎恨呢?”

“偏偏他还是死于中毒。也许这就是命运吧!是命运,让我最后报复他一把,我认了。”欧倩低下头,阴阴地笑了起来。

“所以,白磷是你准备的了?”警官再次把视线转移到贾经理身上。

贾经理又是一阵苦笑,“我看起来就那么像坏人吗?”

他叹了口气,辩解说“警官先生,您想清楚,我是这儿的区域经理,就是背地里做点小买卖挣点横财,也不至于耽误正经工作啊。”

“那叫横财吗?那是黑财!”警官横眉利目。

“是是……”贾经理收了收自己的啤酒肚,尴尬地不住地点头应是,“我就挣点黑财……可我没打算像欧经理一样辞职不干了啊!如果这家商场闹出火灾的新闻,这还怎么开得下去?警官您想想清楚,我怎么能做这种事呢?”

少年把视线转向了卫保安,一双黑沉的眼睛清晰地倒映出他的影子,“说起来,卫保安是什么时候知道甄主管和贾经理的非法交易的?又为什么不报警呢?”

卫保安一直像个影子一样,沉默地站在那里不吭一声,几乎要让人忘记了他。警官听到这边恼人的低语,才又将视线转移到卫保安的信息上。

“卫武,原为医护学院学生,兄长卫文去世后休学到沫丽达商场应聘了保安。资料显示,卫文曾经是沫丽达商场总部企划科职员,与死者是同部门的同事,死于车祸。”

“医护学院……那看来白磷的来源也就不用查了。对吗?”警官的声音带着怒意,他早已对这样的戏弄忍无可忍了。

“嘿,小子,你注意力可真敏锐!还是为了报复我把你当掩护?”卫武笑了,也确实没再挑战警官的耐性。“我哥是死于车祸,但不是普通的车祸,是有人对他的车动了手脚。”

“当然,我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件事,他们做得太巧妙了。我只是知道我哥刚对我说发现公司有人进行非法交易,没过不久就出了事,那天他的行动路线也有些不同寻常,所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才对。”他沉声讲述着。

“所以我进了我哥先前的公司,根据他留下的线索盯上了甄明。果然,发现了他和贾杰的勾当。”

“于是,你就计划了这次的事件?”警官接话道。

“要不是他们做了这个策划,我也许还在寻找契机吧!”卫武耸了耸肩,说。

“也是运气,事情进行得这么顺利。我巡视到这层的时候看到烟已经隐隐地冒了起来,他却在那儿睡得像死猪一样,心里才真的安下来,把门关死了就离开了。现在想想,可能看到的就是他的尸体了吧!”

“其实贾杰出现在现场附近也不是意外,我提前偷到了甄明的手机,发信息联络贾杰,说他们的交易暴露了,约他出来商量解决办法。他果然紧张地跑了过来。”

“我什么都不用做,等你们怀疑他就好了。可惜……”卫武突然笑了一下,“也罢,做坏事的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们犯了罪,我让他们付出了代价,如今我犯了罪,也理该付出代价的。哥哥的仇报了,值了。”


少年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越发没有表情了,他的声音略有些哑,“我可以离开了吗?警官先生。”

警官看着他漆黑的眼睛,“哦”了两声,眼见着他转身离去的单薄的背影,到底忍不住问了出来,“你到底是什么人?”

“哦,流苏叫我来买个催化剂。”少年随意地留下了这样一句话,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心里极度紧张,时刻注意着她的动向,她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举动,我通通看在眼里。 快了吧快了吧,我心里想着,果然,...
    寒果果阅读 771评论 15 11
  • 爱不只是说...
    春去落花阅读 453评论 0 0
  • 今天周二了,现在的时间是22:22,很有2的feeling嘛。总的来说,今天还是很开森的。为什么捏? 首先,终于养...
    爱跑步的coder阅读 115评论 0 0
  • 今天感受到的孤独,受到的嘲讽,无意间瞟见的别人对你的不屑,背后说你的闲话,所有的苦难,所有的心酸,终将有一日会化作...
    翻盘哥哥阅读 181评论 0 1
  • 【翼虎多头一周综述】 本周沪指一扫上周阴霾,五连阳站稳3400点,再次刷新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券商、保险、通...
    vv66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