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Coco

周岁快乐 Coco宝贝儿 23333
10个月
如果的事

2015.12.08-2016.12.08,一年前的今天,可乐闯进我的生活。说来也是巧,师兄家的母猫在这一天正好生产,五只猫宝宝中就有一只小母猫。

约定好时间后,我去帮可乐参谋了一下,嗯!果真可爱极了!此猫注定就是它的小媳妇儿,哈哈,不管它是什么意见,反正我是很!满!意!那时的Coco又瘦又小,看得叫人又心疼又喜爱。

一个月

姓名: Coco Zhong (英国养猫猫狗狗都需要去兽医注册身份,所以Coco也有姓氏哦)

生日:2015.12.08

性别:女

品种:布偶猫(Blue-point Ragdoll with white paw)蓝色重点白手套

性格标签:小棉袄

最重要的决定

第一次见面时,Coco才一个月大, 走路还显得又些吃力,屁股还会一扭一扭的,十分诙谐可爱。

仔细观察这五只小Baby无论形态还是颜色都很相似,这让初出猫奴的我无法识别谁才是照片上的那只小母猫,所以只能先和大家都熟悉熟悉。

有三只窝在一起相互取暖睡着了,有一只跟随猫妈妈的脚步进到猫窝休息,唯独有只白白的不怕事儿的正在慢慢的朝我移动过来,最后索性躺在鞋子边上仔细闻这来自陌生人的味道。师兄说:“这就是那只小母猫”哈?这就是命嘛?我顺势摸着那颗小脑袋,问她:“是不是想跟着走啦,小宝贝?”熟络熟络了感情,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幼小的Coco Baby。

回到家,我每天都告知可乐一遍:“帮你找到媳妇儿啦!开不开心”不知道他是不是听懂了我的话,尽对我有些冷漠。

可乐的等待
很久很久以后

英国无论是私人出售还是饲养机构都有明文规定,小猫必须要先在猫妈妈身边呆够8周才能离开。所以见过coco后并不能马上领她回家,还得等上一个月。这一个月等待是很漫长的,我每天翻出初见小奶猫的照片思来想去:来家后能不能立马和可乐融洽起来,可乐会不会因为大她两个月就打她,它们以后会不会生很多小宝宝。。。。。。我承认自己也很累。

2个月
启程

我记得那天下着雨,她如期而至,并且是乘书包来的。

可乐被提前关在了卧室隔离,但他明显察觉到了陌生的气息,不停的挠门想出来一探究竟。

此时,我已无心顾及可乐的感受,抱着这只瘦小的生命去闻食盆和猫砂,想让她尽快熟悉家里的环境。可喜的是,她注意到了可乐的白色猫窝(那是刚进家时我送给Cola的睡衣),我慢慢放它上去,小家伙一睡下就不想起,这也成了两周磨合期的导火索。

2个月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很多文章也都介绍过,新猫和原住猫刚开始是一定需要隔离的,具体时间根据猫本身还有猫主人而定。这一次我花了两周的时间让它们从彼此排斥到相互依赖:

由于要照顾到原住猫的情绪,也就是让它感觉自己地位没有被动摇,Coco进家的前三天是住在卫生间的小隔板中的。好在空间不大,开着暖气,这个小隔间让她十分有安全感。白天Coco会去到客厅熟悉可乐的味道,玩可乐的玩具,吃可乐饭碗里的食物。她倒是表现得像个小主人一点不畏惧这家中真正的“主人”。可乐也会被放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但是它经常神经紧绷,在Coco面前表现出个怪蜀黍的样子。

双方见面少不了“打架斗殴”,空气里都弥漫着战火的硝烟味儿。我扮演和事佬看到有争端就立马出面制止。仔细观察会发现,开始战斗前,双方会先虚张声势的示威,一种“就你声音大啊,我比你更大”的感觉。公猫和母猫示威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公猫的喉咙会低沉的震颤发声而母猫则是如老虎般‘哈’吐出一口气。这种声音搭上Coco极快的反应能力,几下就把可乐整趴下了。很明显可乐不是Coco的对手,经常被一股强大的气场吓得‘嗷嗷’叫然后躲到小角落里,所以它只有慢慢让步。

无奈脸

从第四天开始,Coco由于太小离开妈妈极度缺乏安全感,表现出来的暴躁脾气让我大吃一惊于是将她带到卧室适应新环境。这样带来的后果则是可乐对我不理不睬,见到Coco的时候更加不满,开始随时随地的跟踪监视,连进食都一直朝饭碗发出低沉的吼叫。这时候可乐的争宠行为在我看来是又搞笑又可爱。在陪它俩玩过几次玩具后,双方居然开始用嗅觉靠近对方,闻闻彼此还有没有火药味。

自拍45℃角

经历了一星期,情况逐渐好转。至少能一起进食,共用猫砂,一起玩耍,不过不能睡在一起。像之前所说,它们都喜欢睡在那件‘白色睡衣’上,于是,‘谁睡’,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Coco霸占时,可乐就在窝下守着时不时发出示威的声音,故意让Coco不得好睡。可乐睡觉时,Coco就会趴上去挠几下惹得可乐不得不跳下去。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后来渐渐增加它们见面和共处的机会,两只出人意料的躺在一起睡着了,就像之前的打斗争吵没有发生过一样。我当然很开心,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家里也恢复平静了。

“赏口吃的吧”

这次经历是对我的一次考验更是他们感情的升温剂,现在两只猫恨不得天天腻在一起,窝在一起,出双入对的看得我都羡慕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21评论 9 10
  • 直到现在我才决定要敲下这篇文字,逻辑、线索、主旨、体裁这一切写文前应该确定的基调,不知道是否因为太过熟悉,在面对我...
    三妮的叨叨阅读 206评论 0 1
  • 时常会觉得,想做的事情太多,反而无从下手。其实,这才是致命的缺点所在,一个人,无论有多少梦想,拥有看起来多么坚定的...
    NickyPanda阅读 184评论 0 1
  •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石头涨红了脸:“任性是要付出代价的。我的代价就是我得知了她的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她有...
    廉子阅读 393评论 0 4
  • 7月27日,星期四天气阴有阵雨,三二班李美灵妈妈 今天,赵老师在群里发出明天演出的安排,让我们家长帮孩子化妆...
    李美灵妈妈_四年级二班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