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和雨天

by 话桑麻



大家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噢: zhangsangma

小仙女在天上看着地面温柔的送子观音相,文殊菩萨相,地藏菩萨,土地公的庙奉,十分生气,她可是忍着饥饿给大家送来了雷雨,洗涤万物,浇灌土地,甚至于得了厌食症,可人们唯一在影视剧里提到她,还是一副凶神恶煞的雷神模样,看得自己都要呕血三升。

小仙女决定要教训一下这群忘恩负义的无知人类,几个月不打雷不下雨,来让他们对自己有所敬畏。可是她做不到,因为在拯救一次气势汹汹的干旱饥荒之中,她几个月未曾进食,得了厌食症,而她如果继续不进食,肚子就会叫,伴随着雷会响,雨也会下。

小仙女决定下人间一趟,或许人间的伙食比天宫美味,能治好她的厌食症呢。

她从人间的西边飞到东边,面包干涩无味,蛋糕甜不耐腻,海鲜腥味有余,她想,自己的厌食症应该是治不好了。

小仙女决定,到最后一个国家中国看一看。

她看见中国北方一个城市—天津每天排着一条长达几条街地队伍,她好奇上前问道,“你们排队是买什么吗?”

前面一位大妈抛了个白眼说,“这你都不知道,我们天津最有名的煎饼果子啊,这家是做的最好的,香脆可口,更重要的是,这家的煎饼西施啊,长得那叫一个俊!这不你看,前面排了几天几夜的小女生啊,都是冲着他去的。”

小仙女没有愚蠢地加入人类的排队队伍中,待店铺关门后,她逮住从后门溜出的煎饼西施,确实是长得好看,天上的那些自诩丰神俊朗的仙人都比不上他。

小仙女见他手上提着一份香味四溢的食物,两眼放光道,“能不能让我尝一尝?”

他原准备把剩下的煎饼果子带回家当夜宵的,见这个女孩子一副几天没有吃过东西的模样,心一软就给她了。

小仙女接住递给她的煎饼果子,闻了闻香气,咬下一口,酥脆的香味在她的口中弥漫开来,她的味蕾终于得到了救赎,默默站在那,一点一点小心谨慎地吃完整个煎饼,她感受到前所未有地满足和幸福,胃终于不再空荡荡的。

煎饼西施最近很苦恼,这位小姑娘总是在他店铺打烊后守在后门,觊觎他的夜宵。

“你要是实在想吃可以去排队。”

我才不要和一群人挤在一起排队呢!“你跟我走吧。”小仙女十分想把他带回天上,就可以天天吃到煎饼果子了。

“你说什么?一个小姑娘家也不害臊。”他十分诧异道。

“你不愿意?那你教我怎么做煎饼果子好不好?”自己学会了再做着吃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莫非你是商业间谍,来盗取我的秘方?我们家传统的制作方法绝不外传。”他生气地走掉了。

之后的每一天,小仙女都蹲坐在他的店铺后门,连店铺帮忙的伙计都看不下去,和店长说,“不要辜负了人家小姑娘的真心,你看人家已经等了将近百天,你也老大不小,该找个媳妇了。”

煎饼西施又好气又好笑,搁置一个休息的牌子,走向后门,小仙女见他出来,赶紧拍了拍灰跳起来,“你愿意跟我走啦!”

他笑着摇了摇头,“真没见过你这样的商业间谍,我认了,我可以教你,每天晚上来这儿,别蹲在后门了,直接进来,我教你。”

就这样,小仙女每天晚上打烊之后都到煎饼铺子来,学做煎饼果子,还顺便蹭了蹭好吃的煎饼,她的肚子好久没有叫,于是人间也有几个月没有打雷下雨了,城市中的人们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可干农活的人可就开始犯愁了。没有雨水天气又干燥,,农作物大多都存活不了。

此时此刻,小仙女其实已经把报复人类这桩事给抛诸脑后,满脑子都是怎样偷师煎饼果子的做法。终于有一天她做出来一个极其接近于煎饼西施手艺的煎饼果子,她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出师回天上了。她激动地抱住西施,“谢谢你!我终于可以回家了。”

西施听到后竟有一分不舍,他想自己可能真的该娶个媳妇了。

“你家在哪?“西施问道。

“我家在······很远啦反正。再见。”她回头准备走的时候,突然想起她如果教训人类的话,西施会不会也包含在其中。

她回头又问一句,“你真的不要跟我走吗?”

他走向前,“要不你嫁给我吧,那你就可以天天吃我做的煎饼果子了。”

小仙女愣住了,月老告诉过她嫁娶就是男女终身都要在一起,西施长得很好看,煎饼也摊的很好,她很喜欢。她没有嫁过人,看月老红线上牵着的俩个小人都很幸福。她莫名地答应了他,点了点头。

煎饼西施很开心,抱起小仙女转圈圈。

小仙女和煎饼西施决定三个月之后成亲,不过这时候人间已经开始出乱子了,小仙女对煎饼果子的热爱一天比一天深刻,她的肚子再也没有叫过,已经将近一年所有地方没有下雨,城市农村都面临缺水的危机,更不用提那些荒漠地区,难民也遍布各国,争夺水源更成为国家间拔刀相对的诱因。


人们开始求神求雨,菩萨月老阎罗王各路神明都被求了一遍,可小仙女丝毫不知道,因为她没有供奉的人,还有她已经陷在爱情和美食的漩涡之中,丝毫不管人间事。

终于有人从道士那儿打听到,负责打雷下雨的仙女下了凡,才没有打雷,人们聚众找上煎饼铺子来,这一天正是他们俩的婚礼。

人们拿着刀棍,要挟煎饼西施把小仙女交出来,小仙女从西施要她藏好的房间里出来,站在大众面前。

“大家先回去,我完成今天的婚礼之后,一定开始下雨。”她语气平和地说。

可民众是最为盲目,他们要她现在就下雨,人群中还传着若是仙女和人类成亲可能就失去仙法,不能下雨。可小仙女才刚刚进食,不可能下得了雨。

他们不依不信,更是暴躁地开始朝夫妻俩扔东西,小仙女让西施赶紧先进去躲一躲,西施硬是把仙女护在身后,一块砖头砸到西施背上,小仙女立刻把西施护住,用仙法将人群定住,更是把朝西施扔砖头的恶人扔到下水道里。她扶着西施进房。

“我没事,你呢?”西施问道。

“我可是仙女,当然不会有事。”她笑道,“不过我们的婚礼应该完成不了了,我在人间用了仙术,上头的人肯定立刻察觉,我很快就要被他们带走了。”

“我跟你一起走。”他说。

“恐怕这次你不能跟我走了,”她笑了笑,“遇见你以后,我的胃里再也不是空荡荡地,原本以为是煎饼果子的功劳,当然它也有功劳,不过我知道胃里暖暖的温度应该是因为你。好好照顾自己。”

小仙女被带走了,住在孤独的云层里,她的胃又空了,一声又一声地叫着。

煎饼西施没有再卖煎饼,只是小仙女的相框被放在他床边,每天都有一份新鲜的煎饼果子。他看见窗外又下了雨,才哭了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地人提起天津小吃,往往会想到盛名在外的“狗不理包子”。可是对于天津人而言,最日常接地气的小吃,同时也是最神圣不可...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1,635评论 4 32
  • 我的女儿今年上二年级了,虽然没有正式要求写作文,可是已经有很多写话的作业。 每每看到女儿干瘪的文字诸如:“今天天气...
    若水瑶阅读 258评论 7 4
  • Redis 是目前 NoSQL 领域的当红炸子鸡,它象一把瑞士军刀,小巧、锋利、实用,特别适合解决一些使用传统关系...
    安静1337阅读 693评论 0 51
  • 很长时间没看小说了,最近读的多是理财、阅读、时间管理的书。然而实话实说,我真的更爱小说,尤爱长篇。 《解忧杂货店》...
    约我读书吧阅读 2,590评论 1 2
  • 我一直羡慕那些笔下生花,可以把看到的东西画下来的人。接触手帐以后,为了使自己的手帐看起来有趣一些,我开始学习简笔画...
    Chrissylian阅读 6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