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榴莲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信好友列表从头刷到底,再从底刷到头,刘恋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说此刻心里话的。

午夜两点,她盯着手机屏幕暗了下去,解锁,依旧找不到一个可以再午夜两点诉说心事的人。

翻回聊天记录,刚李明笃的那句“我累了”赫然在目。

“我累了”,平平淡淡的一句,只三个字,却比吵架的恶语相向来的更有力度。

刘恋收到这条回复之前还心情美美的和朋友炫耀来着。可此刻只剩她一个人的落寞,如同塔克拉玛干的昼转夜,她和李明笃的感情温度那么高,却也降得如此之快,如此低,低到刘恋的泪滴水成冰,连哭泣都做不到。

桌上放着他快递过来的新鲜榴莲,颜色鲜亮诱人,却没有一点食欲。

一夜未眠,她把和他回忆好好的过了一遍。

第一次见李明笃的时候,刘恋是一只高傲的“胖”孔雀,最漂亮的羽毛展示在他面前。而他假寐着不屑一顾。

照班里其他男生的评价,刘恋是属于长残了的美女。有着高颜值的脸蛋儿,偏偏上天也给同样有分量的身材。

有着高颜值,所以她一直很高傲,总是高昂着额头。有着巨体型,也让她时刻充满着不甘心。

高傲如孔雀也会受人冷目。刘恋不甘心做一只“胖”孔雀……

从那以后的每一次,刘恋都尽力的在李明笃的面前展现出光彩照人的一面。可事情却总不如愿,似乎老天总帮着李明笃为难刘恋。

课间,她从他面前经过,纤细的手指,雪白的肌肤,轻轻从侧颈松掉皮筋,整个头发散开,长发飘散,像飘柔广告里的侯佩岑。她回头侧脸,这都很完美。

接下来是不完美的那部分,她回过头看李明笃的表情,正好撞在班主任的身上,扎扎实实。她的额头磕掉老师衣服格子衬衣上的花色扣子,正中眉心。

班主任是个年代感很浓的老师,古板,老派,守旧。

一个女生披头散发像什么样子!

她耷拉着头,涨红了脸,散乱的头发遮住红透的脸。

不是因为被老师训,而是因为在他面前出糗。

老师一直训着话,而她低着头,眼睛透过发丝缝隙偷瞄李明笃。

一会儿,那枚花色扣在从她额头掉落,惊得她直起脖子,头发从她脸颊滑过耳后。涨红的脸此刻一览无遗,他看得很真切,她知道他看得很真切,连同她额头的那枚扣子印儿。掉地上是扣子,也是刘恋那颗高傲的心。

她不服气,不甘心。

据刘恋自己说她以前是很瘦的,而且从小学习芭蕾,虽然她总这么说,但没几个人当真。

直到那天,李明笃说,真的吗,希望有机会看看你跳芭蕾的样子,那一定很好看。

好!

她看着他,眼睛里发着光,虽只说了一个字,但在心里已说了无数遍“老娘就等你说这句话哩”。

骄傲的“胖”孔雀这次真的准备要起飞了。

穿着紧身芭蕾服的刘恋,笨拙而臃肿,和天鹅无关,倒更像醉酒的呆鹅,晃晃悠悠。

看她跳天鹅湖,同学们拍着大腿狂笑,而刘恋却没有一点难过,虽然很难堪。因为她注意到李明笃看得很认真,最后露出浅浅的微笑,明媚暖心。

是呐,如果你在乎的人对着你微笑,你也会变得不在乎其他的目光和嘲笑了吧……

冬天来了,从饺子变粽子,大家统统换上厚厚羽绒服,刘恋却穿着短裙,光着两个大白腿,不是很细,却很直溜。

照她的说法是,冬天大家都变粽子,她就只有变成肉粽……所以宁愿穿得少一点,也不要变成肉粽!

老派的班主任当然得叫她吃些苦头。

不怕冷是吧,明天起在走廊站十分钟再进来!

每天早上她都到走廊上罚站十分钟然后再进教室。

彻骨的寒冷毫不留情的刮着,冷得她发抖。李明笃就坐靠窗边,偶尔扭头看看走廊里的刘恋。

偶有两人眼神对上的时候。不足片刻,便各自转向另一边。

冷吗?

李明笃问。

不冷!

刘恋打着抖说。

很好,高傲的样子很好,一如当初你额头的那枚扣子印儿。

被他这么说,刘恋词穷,瞪了一眼,推开他。

哼!

大冬天,刘恋依旧还是会在早上的十分钟在走廊上罚站,只是,不同的是十分钟后,会有一个人送来外套,给她裹住腿。

那个人就是李明笃。

就这样,高傲的“胖”孔雀完全的低下了高昂的头。

刘恋生日,她的朋友送了她很多精美的礼物,而他送了她一个大榴莲。

李明笃说,感觉她在他心里就是榴莲一般的存在,因为她的嘴和榴莲一样臭,但是心底却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女生。

他那么可恶,连送礼物都这么嘴不饶人。

他那么可爱,送的礼物都是满满的诚意,这对她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他给她的榴莲,也是对她的留恋。

从那以后,刘恋开始变得喜欢吃榴莲。

她说,我就算嘴巴变得再臭,总也有个李明笃愿意听,愿意闻,愿意吻……

是的,他们在一起了,“胖”孔雀没有能飞起来,却和一个嫌弃她嘴臭还给她榴莲吃的人在一起了。

他们腻歪在一起,口里说着“歪腻(我爱你)”。

榴莲很臭,日子却甜。

刘恋像吃不厌榴莲,因而她也有吃不完的榴莲,因为她有李明笃。

她笃定他。

很快班里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刘恋和李明笃在一起了。没多久就传到班主任的耳朵里了。

课间,李明笃先被单独叫到办公室,大概十分钟之后带着青色的脸回来,她看着他很想去安慰一下他,没等话说出口,她也被叫到办公室。

刘恋站班主任面前,老师推了一下他的老式黑色大框架眼镜,然后转过头对她说。

你成绩不好,没事儿,但是不要去影响李明笃。他成绩好,家里对他的期望很高,是希望他去北京读书的。所以你别去影响他,以老师的经验告诉你,你们现在这样是没有任何结果的。

晚上,李明笃送刘恋回家路上,他问她将来想去哪儿读大学。

成都!六月的青白江,有着最美的樱花,有着最浪漫的“秒速五厘米”。

他看着她的眼睛,定定的说。

我们就一起报成都的大学吧。

嗯……

高考结束了,她去了成都,他去了北京。

开始那段时间,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一千分钟的免费通话分钟数完全不够用。

到青白江樱花节了,李明笃坐飞机冲首都机场跨越一千多公里飞来成都和刘恋一起看樱花。

飘落的樱花很美,樱花树下的刘恋也很美。

如同樱花短暂的花期,李明笃在成都待了三天后匆忙回京。

他们还是互打电话,聊聊在学校里的新鲜事,然后互相讽刺,笑着挂断电话。

一年过后,两人都上大二了。

两人电话聊得越来越少,他说最近要忙了,刚当上了学生会副主席。嗯,她没有过多说什么。

有一天刘恋打电话给李明笃,不到两分钟,就被他以忙光速挂断电话。嘴里吃到一半的榴莲,像塞住了她的心。

她打电话查了一下这个月的消费记录。一千分钟的通话记录只用了五分钟。

这5分钟有1分钟用来打招呼,还有2用来相互客气的说晚安,剩下的是漫长的沉默。

两个人在一起,忽然某一天都相互客气起来了,大概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也就走到了尽头吧。

刘恋和朋友吃完晚饭,快递打来电话。她匆忙往宿舍跑,一大箱榴莲,李明笃寄过来的。

直觉告诉她,不对劲。李明笃每次都是一个一个榴莲的给她寄,这次这么多,肯定有问题。

稍晚些时候,刘恋收到李明笃发来的微信,没有多余的话,只三个字“我累了”。

那天是刘恋最沉默的一个晚上,她没有说一句话。

拆开纸箱包装,满满的榴莲。颜色诱人,却勾不起她半点食欲,她看着手机里的三个字“我累了”。呆了很久,没有眼泪。

她把他当成了习惯,像一块枕头,有他会心安,没有他就会失眠。

是的,这晚,刘恋失眠了,午夜两点,还是睡不着。

开心是他的,难过也是他给的,勇气也是他给的,那些深刻欢愉和痛彻心扉,也都是李明笃给的。她很简单,只想给他自己。

没有哭闹,偏执,纠缠,刘恋就这样和李明笃不再联系了。

像个失了魂的人。

和李明笃分开半年之后,刘恋突然暴瘦,原本的“胖”孔雀变成了白天鹅。

过生日的时候依旧吃着自己买的榴莲。

从那以后她身边的朋友都送她一个外号“榴莲姑娘”。

对呢,那些曾经相爱过的人,虽然最后没有在一起,但是他们给予彼此的东西大抵是他们离开的那刻开始生效。

这就是李明笃留给她最后的温柔,她这么想着。

她和他的故事里,没有背弃,她记得的是那年青白江樱花节,樱花飘落的“秒速五厘米”,她记得的是生日上榴莲的美味,她记得的是那个大冬天给她裹腿的外套。

这些都会成为将来她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和自己的最美好的理由。


文/西北西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