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二百七十二章 第六轮

“小欣!”

萧耀阳一边向阶梯通道的上方招手,一边沿着通道向上走。他手里仍然拎着自己的背包,只不过,额头上多出一些来不及擦的汗珠。

“哥!”

刚好走到阶梯通道的边缘处的萧欣阳露出欣喜的笑容。她从自己的手包里掏出一把还没有开封的餐巾纸,再从之前买奶茶时附赠的牛皮纸袋里抽出一罐新买的冰饮料,把两样东西一同递到哥哥的手中。

“你没怎么喝水吧?喝一点儿吧。”

萧耀阳轻轻一笑,抬起手,摸摸妹妹的脑袋,接过饮料罐和纸巾包。他先把纸巾包打开,抽出两张餐巾纸,把自己额头、脸庞和脖子上的汗珠全部擦干净,随后才打开饮料罐,不紧不慢地喝饮料。

“耀阳,你怎么样?”

同样手握一罐饮料的江攀龙大步从过道的另一端走过来,走到萧欣阳身边。他伸出手,搂住萧欣阳的肩膀,看向萧耀阳的脸。

“我?我挺好的啊,”萧耀阳微笑着说,“五连胜。虽然刚打完的第五轮有点麻烦,差一点就要进入最后的三回合。”

“你的队友们呢?”

刚刚把自己手中的饮料喝完的冯必成也大步走过来,把自己手中的空饮料罐丢进摆放在阶梯旁边的垃圾桶里。跟随在他身边的娄志斌也把自己的手机放下,重新把它塞回到裤兜里。走在最后的宫嘉良仍然是一脸尴尬的表情。因为,翟梓慧正趴在他的后背上,还把两条手臂平放在他的肩膀上,整个身体几乎快要压到他的背上,指尖时不时地触碰他的脸颊和鬓角。

“他们几个?都还可以吧。”

萧耀阳摊开手,转过头,向自己的几位同伴看去。和他一样佩戴双色手环的几位玩家都围坐在会场边缘位置的几张空桌位上,有的人在低头玩手机,有的人倚靠在墙壁上聊天。

“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个人仍然有机会。没机会的,都已经离场了。”

“对啊。我们这边,也只剩下我们几个。”

江攀龙也转过头,向距离主席台最近的前两排桌位看去。会场中的人数仍然在逐渐减少,但前几排座位却变得更加拥挤。即便在休息时间里,在上一轮比赛中坐在前排的玩家们也大多不会立刻离开自己的座位,除非要去厕所,或者有其他什么急事。一道无形的墙已经把会场的前几排和余下的大部分空间分隔成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边热火朝天,一边冷冷清清。像他们这样组团前来参赛的外地玩家团体,已经几乎没有哪一个是全员都留在会场里面的。组团参赛的外地玩家们,要么都已经全部离开,要么只有仍拥有晋级淘汰赛希望的玩家继续留下。

“还剩下最后三轮。越到这个时候,比赛就越激烈。”

“对啊,”萧耀阳点头,“打网战的时候,我们都很难感受到这种气氛。真正开始玩实卡之后,我们几个才明白,什么叫紧张,什么叫刺激。”

江攀龙和冯必成对视一眼,随即顺着萧欣阳的视线往前看,向混沌苍茫战队的另外几名成员看去。他们两人打完第五轮比赛之后,混沌苍茫战队的其中一名成员便主动上前向他们问好,并分别和他们交流。作为较为资深的实卡玩家,他们自然希望看到更多的网络玩家能够加入实卡玩家团体当中。这对所有人都是好事。

“对啦!”萧欣阳突然伸出小手,轻轻地拉住哥哥的手臂,“哥,你到底是你们战队中的哪个角色啊?你的ID到底是什么啊?现在就告诉我,好不好啊?”

“哎呀,我不都和你说过了嘛,小欣?”

萧耀阳再次抬起手,先向正在往自己这边走过来的对手招手,随即轻轻地理顺妹妹的额发。

“等到预选赛全部结束,你们自然就知道我是哪一位成员啦。当然,如果你们能够在对局中提前碰到我,也就能够提前知道啦。”

“干嘛啊?”萧欣阳撅起小嘴,露出有些不开心和赌气的表情,“这有什么可保密的啊?还非要打完比赛再说?”

“我当然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啊,小欣。”

萧耀阳露出柔和富有亲和力的微笑。一般情况下,只有和妹妹在一起的时候,他才会露出这种几乎能够令所有人都能够感到温暖的笑容。

“不过,我没想到,你竟然会和龙皇老板一起参赛。而且,成绩还不错。”

“那是当然的啊!”娄志斌突然上前一步,摊开手,大声说,“这就叫‘夫唱妇随’嘛!”

围在一起的玩家们先后大笑起来。萧欣阳瞬间便从江攀龙的怀抱里挣脱出来,脸颊羞得通红,挥舞起两只小拳头,追打一脸坏笑的娄志斌。


“瑞士轮第六轮对阵情况已发布!请各位选手尽快入座!”

发令声再次从会场各处的音箱中响起。听到突然从音箱中传出来的声音,原本正在为主席台上的组委会成员们分发饮料的工作人员也差点被吓一跳。

继续比赛的玩家们纷纷低下头,抬起自己手中的手机,仔细观看发送到自己手机屏幕上的新对阵分布图。刚刚从工作人员手中租来充电宝的几名玩家更是“噔噔噔”地一路小跑,连忙从最远处的侧门边缘跑向自己应该去的位置,生怕耽误时间。


“啊?不会吧?”

看清自己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的画面之后,萧欣阳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她抬起双手,紧紧握住自己的手机。

“怎么啦,阳阳?”

“怎么回事,小欣?”

江攀龙和萧耀阳同时扭过头,低下头,向手机屏幕的中央位置看去。

出现在萧欣阳的头像的另外一侧的圆形头像,是一只白猫。这只白猫的双眼和江攀龙的两粒骰子一样,其中一只是明亮的炽红色,另一只则是深邃的幽蓝色。头像下方的ID,自然是“波斯猫”三个字。

“我的对手……竟然是那个猫娘啊?”

萧欣阳抬起头,向第一排桌位的中间位置看去。秦柏松刚好坐在其中的一张桌位上,正在和自己身边的两名同伴讨论一些事情。姚佳音依偎在他身边。她刚刚把自己的自拍杆收起来,正准备重新打开手机上的极战王官方APP。听到主席台上传来的发令声之后,他和她便一同站起来,与他们的同伴分散开,分别向每个人被安排到的桌位走去。

“是她吗?我看到过她的卡组。”

萧耀阳转过身,向正在沿着阶梯通道向上走的姚佳音看去。姚佳音被分配到的桌位,在第三排相对靠后一点的位置,也就是接近六十四强晋级区的位置。在瑞士轮预选赛进行到相对靠后的几轮时,这些桌位上的对局多半会成为最关键也最激烈的对局,比最靠前的几张桌位上的竞争还要激烈。

“她用的也是图腾神,和终结者一样。小欣,和她打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封锁她的怪兽,千万别让她召唤出最上级怪兽。”

“嗯嗯,”萧欣阳露出乖巧的表情,轻轻点头,“哥,你放心吧。我知道应该怎么对付图腾神呢。”

“阳阳,不要紧张,”江攀龙低下头,轻轻地理顺萧欣阳的长发,将她略微有些散乱的几缕秀发归拢在一起,“尽自己的全力,就好。”

“嗯嗯。”

萧欣阳踮起脚尖,轻轻地环住江攀龙的脖子,在他的侧脸上轻吻一下。


玩家们迅速地各归各位。除前三排桌位之外,会场内的其他各排桌位都或多或少地出现空缺的位置。越往后,空缺的位置越多。有些仍然被安排好比赛的桌位甚至是完全空着的,两位选手都没有到场。还有少部分已经放弃比赛的玩家没有立刻离场,而是坐到已经不再安排比赛的最外侧的几排座位上,和闲下来的工作人员们聊天,或者一同组队打手机游戏。坐到焦点桌上的“狙击手”雷旭和他的对手反而很快便进入状态,迅速地把对手的主卡组和生命牌分别切洗完毕。

“第六轮,开始!”

钟卓越再次举起自己手中的话筒,向全场玩家发令。发令完毕之后,他便将自己手中的话筒平放到主席台的边缘位置,端起摆放在自己座位前方的水瓶,喝下一大口冰水,随即把另一瓶尚未开封的冰镇矿泉水递给走回到他身边的纪强。

“啊……当裁判,还真是挺累人的啊……”

纪强绕回到主席台后方,接过水瓶,拧开瓶盖,用力喝下两大口冰水,坐回到主席台后方的空座位上。他眯起眼睛,看向接替自己站到焦点桌边缘的庞盛。

“干活嘛,哪有不累的呢?”

钟卓越转过头,向李俊德看去。李俊德聚精会神地盯住焦点桌,还时不时地把架设在焦点桌上的摄像头重新调整一下。

“你看看衰人,自从夺冠之后,连续三届大赛,他都主动申请当裁判。他不怕累吗?”

“切!他竟然还喜欢当裁判啊?”

纪强低哼一声,抬起头,一边晃动自己的脖子,一边环视会场前方的几排座位。他先后看到好几张自己比较熟悉的脸。

“今年的六十四强,想必是百花齐放吧?应该不会有哪一种卡组占到太大的优势吧?”

“应该是这样,”钟卓越点头,“兽皇、天演、图腾神,龙族、机械、天使族,各占一部分。在手牌不差的情况下,这几种卡组都各有各的优势。不过,报复社会类的东西应该不会有。”

“呵呵。”

纪强再次发出两声干笑,看向庞盛的背影。他看到,庞盛的后脑勺上隐约露出一小块范围不太大的头皮,像是有人将他的头发突然拔干净一般。


紧锣密鼓的对战持续进行。

由于精彩的对阵几乎全部集中在前三排以及第四排中相对靠前的位置,裁判们和工作人员们大都尽可能地缩小活动范围,以适当地节省体力。负责操作摄像机的工作人员们也开始向主席台的方向移动摄像机,或者调整摄像机的角度。

这一轮预选赛所花费的时间,似乎比前一轮都要更多一些。直到焦点桌上的比赛进入第二局,第一对结束比赛的玩家才从各自的座位上站起来,互相握手。等到这一对玩家先后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并从座位上离开之后,又有几位玩家先后结束比赛,并要求裁判确认他们的比赛结果。

江攀龙也在这几对迅速结束比赛的玩家之中。收拾完自己的东西之后,他才从座位上站起来,和对手握手,离开自己的座位。他没有立刻往上走,而是守在阶梯通道的边缘,等待距离自己不远的冯必成。

很快,冯必成也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收拾好东西之后,他便立刻赶到通道边缘,与江攀龙会合。

“怎么样?”江攀龙率先开口。

“赢了!”冯必成露出兴奋的笑容,抬起手,“那家伙费用不够,拆不掉我场上的三头咆哮虎!我把他的一张魔法卡无效掉,他就投降啦!”

江攀龙笑着抬起手,张开右掌,和冯必成用力击掌。清脆的掌声瞬间传入正在往他们两人走来的娄志斌的耳朵里。

“我也差不多。不过,Blake那边似乎还没有分出胜负。”


“我要支付两点费用,发动天演神术-命运裁决。”

面无表情的宫嘉良将自己紧握在手中的通常魔法卡打出来。在会场顶端的灯光照耀之下,貌似黯淡无光的卡图泛起微弱的银色光芒。

对手缓慢地点头,表示此动作可行。宫嘉良便翻开自己的卡盒,从中取出自己已经反复使用过多次的硬币。他把硬币摆放到自己的右手食指上方,用大拇指微微一弹,将硬币弹向正上方。

硬币在空中反复翻滚几圈,落回到卡垫的中央位置。朝上的那一面,是正面。

刚好走到宫嘉良身后的江攀龙、冯必成和娄志斌先后低下头,看向宫嘉良刚刚从卡垫上方拿起来的墓地卡牌。看到宫嘉良将三张魔法卡从中取出之后,他们先后露出放松的表情。

“我要把墓地中的三张‘天演’魔法卡除外,再从卡组召唤费用为3的天演神-星空主宰者。”

宫嘉良翻开自己的主卡组,将自己的天演神-星空主宰者摆放到怪兽区的中央位置。

“然后,我要发动星空主宰者的第二个效果。掷六面骰子,并从卡组顶端将相应数量的卡牌除外。”

坐在他对面的玩家再次点头,随即低下头,看向自己场上的两只怪兽。

宫嘉良用两根手指夹起自己的六面骰子,将它向前一扔。骰子在卡垫上方旋转,一直转动到场地魔法区域的天演星空图的边缘,才停下来。骰子顶端的点数是六。

“六。我要除外六张卡。”

站到宫嘉良身后的娄志斌忍不住挥动自己的拳头。一旁的翟梓慧更是差点尖叫出声——如果不是裁判及时地用眼神和动作制止她的话。

“六张卡中有四张‘天演’卡。我要抽四张卡。而且,这样一来,我的除外区一共有七张‘天演’魔法卡。所以,星空主宰者的攻击力和守备力都会变成6600。”

对手不得不露出苦笑,一边摇头,一边把自己的手牌在场上摊开,表示认输。他知道,即使是在一般情况下,攻击力为6600的星空主宰者,在其他的本家卡牌配合之下,也可以说是接近无敌。


“好样的,Blake!”

裁判确认完比赛结果之后,娄志斌立刻欢呼出声,张开巴掌,拍宫嘉良的肩膀。

宫嘉良也露出微笑,转过身,和自己的同伴们一一击掌。和江攀龙击掌时,他把自己的双手一同举起来。四只手掌在空中碰撞在一起。

“大龙,现在……只剩下暖阳了吧?”

冯必成把一罐饮料递给宫嘉良,随即抬起头,往萧欣阳和姚佳音所在的桌位一指。

江攀龙顺着冯必成手指的方向向前看,用力点头。他看到,许多玩家和好几名工作人员已经先后围到这张桌位周围,把整张桌位围得水泄不通。由于另外几张桌位上的比赛早已结束,一部分玩家甚至把其他桌位上的座位收起来,挤到桌边,只为看到两位女玩家的脸。


2020.4.4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271)无力回天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273)女玩家之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