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二百六十八章 江攀龙对梅琦

“哎呀……”

翟梓慧一边摇头晃脑,一边唉声叹气。她像一摊软泥一样趴倒在一张空着的桌面上,双臂笔直地向前伸,两只手无力地耷拉在桌边,一张苦瓜脸紧紧地贴在桌面上。

“阳阳啊,你说,我还要不要继续打后四轮啊……”

萧欣阳忍不住发出“扑哧”一声,捂住嘴,笑起来。她轻巧地弯下腰,从摆放在桌边的纸袋子里抽出一杯原味珍珠奶茶,给塑料杯插上吸管,轻轻地用凉爽的塑料杯去碰翟梓慧的脸。

“哎呀,梓慧,你想打就打嘛……来,先喝口奶茶。”

翟梓慧费力地从桌面上爬起来,接过塑料杯,用力咬住吸管,深吸一大口,一下子把半杯奶茶吸进肚子里。响亮的吞咽声令围在她周围的同伴们都忍不住发笑。

“你不是赢过一轮吗,梓慧?”黄天伟倚靠在入口通道边缘的墙面上,慢慢地啜饮自己手中的柠檬奶茶,“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全国大赛,能赢一轮就挺不错啦。”

“那一轮是因为对手弃权!”翟梓慧露出无奈的表情,把塑料杯往桌面上一放,摊开双手,“我一个人在座位上干等半天,对手始终不出现!然后,裁判走过来,直接判我赢啦!”

同样倚靠在墙壁边缘的江攀龙也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他一边喝自己杯中的冰柠檬汁,一边看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来的照片。那是胡侃发给他的店铺内部照片。看到曹骏、何朗、蓝进泽,甚至裴大才和唐文光都在店里观看直播,他忍不住露出欣慰的表情。

“那不是挺好的嘛……白捡一场胜利……还能赚点积分呢……”坐在座位上大口喝冰镇橙汁的娄志斌也笑着说。

除了一直默不作声的宫嘉良之外,围成一圈的青年男人们都或多或少地露出调侃的表情,甚至是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容。江攀龙和冯必成的嘴角也分别挂着一丝笑意。他们都知道,大大咧咧的翟梓慧多半是不会真正在乎一些玩笑话,甚至是稍微有那么一点过分的话的。


清河玩家团先后把自己手中的饮料喝完之后,所有继续参加比赛的玩家们便全部回到会场内部。和往届大赛一样,相对于午休之前,午休之后的会场明显变得更加空旷一些,不再像刚刚开赛时那样人满为患。在排名相对靠后的玩家,也就是获胜场次小于或等于两场的玩家中,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玩家提前离场,放弃接下来的预选赛。当然,也有少部分想争取白捡一些积分或者只是纯粹想继续打牌的玩家继续留下。与之相对的,则是竞争更加激烈的前几排桌位,也就是最有希望晋级六十四强的选手们。几乎所有排名相对靠前的玩家都早早地吃完午饭,迅速地重新进入比赛状态,尤其是在第四轮比赛中还坐在前两排的选手们。主席台上的赛事组委会成员们和工作人员们更是早已恢复工作状态。

“瑞士轮第五轮对阵情况已发布!请各位选手尽快入座!”

钟卓越再次拿起自己的话筒,从主席台中央的座位站起来,向全场玩家发令。两个直播间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就位,准备开始解说第五轮的焦点桌对决。

“我去?”

看清自己手机上弹出的最新对阵分布图之后,江攀龙忍不住略微皱起眉头。

萧欣阳和刚刚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的娄志斌先后凑到他身边,向他的手机屏幕看去。

“怎么是悲剧之王?”

江攀龙略微把手机抬起来,展示给自己的同伴们看。对阵列表中最上方一栏右侧的头像,是一副完全由白色背景上的黑色水墨状线条所勾勒出的面具。这张面具像是一个中年人的脸,脸型修长,尖下巴,脸皮上满是皱纹,薄薄的嘴角往下撇,两只眼睛的眼角分别挂着一滴泪。头像下方的“悲剧之王”四个字显得略微有些不起眼。

“哦?那我和你差不多啊。我的对手是侯凯麟。”

冯必成也把自己的手机屏幕举起来,展示给周围的同伴看。他的对手的头像是一个身披盔甲的古代将军,留着长须,头顶上的头盔顶端还连接着一道红缨。头像下方的ID是“凯麟”。

宫嘉良默不作声地把自己的手机也举起来,并转动右臂,让自己的伙伴们都看清楚。

“哇——”

黄天伟、季晓平和娄志斌先后看清宫嘉良手机屏幕上的图像,并发出不同音量的惊呼。三个人同时张开嘴,瞪大眼睛。就连原本面无表情的耿博也露出惊讶的表情。

宫嘉良的对手的头像,是一片星空。不同的是,这一片星空是深蓝色的。五颗白色流星排成一条直线,从下往上徐徐上升,每一颗流星的尾部都拖着一条狭长的银白色光线。最引人注目的,是图案下方的“天道”二字。

“不……不会吧,小宫?”

刚刚反应过来的翟梓慧也忍不住把脑袋凑上前去,紧盯住宫嘉良的手机。

“这……这个对手,不就是……上届冠军吗?”

宫嘉良重重地点头,随即低下头。之前弥漫在他脸上的一点激动情绪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用担心,Blake。”

江攀龙站到宫嘉良身边,搂住他的后背,一边拍他的肩膀,一边把自己手机上的照片拿给他看。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你只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好。你看,小曹他们都在为我们加油呢。”

冯必成也走到宫嘉良身边,拍他另一侧的肩膀。萧欣阳和翟梓慧则双双对他竖起大拇指。

“嗯。”

看到握起拳头的同伴们之后,宫嘉良点点头,随即抬起头,向围在他身边的伙伴们露出笑容。


全场大部分的玩家们纷纷起身,开始重新寻找座位。江攀龙轻轻地搂着萧欣阳的纤腰,向他们的座位所在的区域走去。在这一轮,他和她的座位大体上在同一个方位,只不过中间相隔两排桌位。江攀龙的位置在第二排,萧欣阳的位置则在第四排。

把自己的小宝贝送到她的座位之后,江攀龙才开始动身,跟在几名上海本地玩家身后,向自己的位置走去。他先看向正在往第一排的边缘位置走的萧耀阳的背影,随后才抬起自己的手机,看向代表第五轮预选赛的提示框的中心位置,双眼盯住自动弹出来的“第16桌”。


“嗨!龙皇老板!”

江攀龙向16号桌位的方向看去。听到熟悉的声音之后,他便露出笑容,将自己肩膀上的背包摘下来,大步走到空着的座位前,坐下,迅速地取出自己的东西。

“悲剧之王”梅琦仍然是去年的样子。除了身上的衣服变得稍微更加高档一点之外,他整个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脑袋上顶着鸟窝头,大嘴里凸显出两颗门牙。看到江攀龙坐到自己对面的位置之后,他便将自己早已在卡垫上摆放好的主卡组和生命牌重新拾起来,迅速地重洗一遍。

“悲剧大佬这一次有什么追求啊?”

江攀龙微笑着把自己的主卡组和生命牌递过去,随即把自己的两粒骰子取出来。他注意到,梅琦的卡套外侧上方的图案,全都是不同的机械组主题系列怪兽的图案。他之前所遇到的四位对手所使用的卡套上方的图案全都和他们的卡组主题没有直接关系。

“嗨!我哪有什么追求?”

梅琦一边张开大嘴,一边摇头。切洗完江攀龙的卡牌之后,他抬起手,往主席台的方向一指。

“算上这一轮,还有四轮比赛呢!什么事都还有可能发生!”


“第五轮瑞士轮,开始!”

钟卓越的发令声再次通过音箱,响彻全场。大屏幕上的数字再次飞速变换。这一次,最终停留在屏幕上方的是个一位数:9。这是第一次有第一排的桌位被随机抽取到。

“请9号桌的两位玩家上台!”

站在焦点桌左侧的纪强接过工作人员递给他的话筒,高声向第一排桌位喊话。正在主席台边缘喝水的李俊德也扭过头,向正在往焦点桌走的两位玩家看去。


梅琦率先拿起自己的二十面骰子,将它掷出。骰子顶端的数字是3。

“哈哈。”

江攀龙忍不住浅笑一声。凡是面对那些至少已经和自己有一定的交情,而且还不怎么正经并拥有一定气量的玩家,他偶尔也会忍不住取笑他们一下。

梅琦也完全不恼,只是把自己的二十面骰子收起来,摆放到自己面前。他看到,江攀龙的骰子在卡垫表面“滴溜溜”地旋转好几圈,才停下。骰子顶端的数字是11。

“好的。我选择先攻。”

江攀龙从自己的主卡组顶端抽出六张卡。看清手牌之后,他露出满意的笑容,立刻将手牌最右侧的破坏龙突袭打出来。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突袭。”

梅琦微微点头,没有说什么。尽管在新限制卡表发布之后,破坏龙突袭这张卡的限额已经被压缩到两张,但还是有很多龙族玩家能够偶尔在第一回合便拿到它。

“我要召唤破坏龙-劲浪。然后,我发动它的效果,检索一张‘破坏’魔法卡。我要检索破坏龙的巢穴,并直接用劲浪带来的额外费用发动它。”

江攀龙直接将自己卡组中的破坏龙-劲浪取出来,放置到怪兽区中央,再将一张破坏龙的巢穴取出来,展示给梅琦看。梅琦点头之后,他再把它放置到自己的场地魔法区。

“我发动破坏龙的巢穴,并发动它的效果,检索一张破坏龙-烈焰。”

梅琦略微皱起眉头。他没有想到,江攀龙会选择把破坏龙-烈焰加入手牌。

“我再盖放两张卡。回合结束。”

江攀龙再次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两张卡,盖放到破坏龙-劲浪后方的魔法与陷阱区。

“好的。我的回合。”

梅琦微微点头,从自己的卡组顶端抽出七张卡。他和江攀龙一样,将自己的七张手牌迅速地浏览一遍。只不过,他从自己的手牌中抽出的,是一张费用为1、等级为4的怪兽卡。

“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召唤突击战车-巨龙号。”

江攀龙微微点头,向梅琦打出的这张下级怪兽看去。这只怪兽是一辆钢铁战车,通体呈铁灰色,前端的火炮口隐约做成龙头的形状。它的攻击力为1900,守备力也有1800。在费用为1的下级怪兽里,这个攻防数值几乎已经是最强、最完备的攻防数值——想要再高的数值,就必须要以某些负面效果作为代价。

“我要用巨龙号攻击你的劲浪。”

梅琦抬起手,指向江攀龙场上的破坏龙-劲浪。

“好的。劲浪被破坏。我受到200点伤害。”

江攀龙将自己场上的怪兽卡移动到墓地中,随即暂时停止移动卡牌,在自己手机上的对战计算器中输入“-200”。他知道,在这个时候,梅琦一定会发动他的那辆战车的效果。

“好的。在这个时候,我要发动巨龙号的第一个效果。每一个回合一次,当它对你造成战斗伤害时,从卡组中选一张费用和等级均不高于它的‘战车’怪兽,变成它的装备卡。”

梅琦翻开自己的卡组,从中选中一张怪兽卡,将它展示给江攀龙看。这张怪兽卡是一张费用为1、等级为3的怪兽卡,卡图是一辆在靠近海岸的海面上行驶的水陆两栖战车。这辆战车的规格大约比巨龙号要小一些,外形有些像鱼,也有些像潜水艇。它的攻击力和守备力都是1200。

“我要选择的是,渡海战车-飞鱼号。我要把飞鱼号变成巨龙号的装备卡。”

江攀龙微微点头。他知道,这一种组合机械怪兽卡组,也有一定的竞争力。和其他的几种以单一或两种卡牌系列组成的主题卡组不同,组合机械卡组的历史比较悠久。它目前的主流打法,是由今年发行的新卡包中的新系列和老系列中的几个关键部件所组合而成的,主打合成召唤和下级怪兽之间的相互配合。各种把怪兽当做其他怪兽的装备卡的效果,是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飞鱼号作为装备卡时,可以保护它的装备怪兽不会被不高于自身费用的卡的效果破坏。”

梅琦再次将自己手中的怪兽卡展示给江攀龙看,并看向自己其他的几张手牌。他的手牌中不仅有怪兽卡、普通魔法卡和陷阱卡,还有装备魔法卡。

“好的。你的这个效果,是连锁1。然后,我要发动墓地中的破坏龙突袭的效果。这个效果,是连锁2。”

江攀龙将自己墓地中的魔法卡夹起来,将它移动到除外区。

“请吧。”梅琦摊开手。


“我要召唤的是,破坏龙-疾驰。”

江攀龙翻开自己的主卡组,从中取出一张破坏龙-疾驰,将它摆放在怪兽区的中央位置。

“我要发动它的效果,从卡组将一张破坏龙送入墓地。我要送的,是破坏龙-光耀。”


2020.3.30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267)中场休息时的鼓舞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269)融合对合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