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比跟朋友一起更快乐的事情呢?

上周周五,去见朋友,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在同一个城市聚会,体验坐着公交上高速,历经2小时,终于抵达。我们约的是一家茶馆,才进门就看到了朋友,这次见面是两个朋友,朋友丽和丽的朋友芳姐。


进门后就见她们在跟茶馆的老板娘聊茶,这让我想起在上海的时候跟朋友去茶馆,喝了一杯茶粉泡出来的茶,当时的茶师跟我们聊了好多关于茶以及茶器的故事,那是1月,转眼间半年时间过去了,仿佛那发生在昨天。

摄影/夏麦


虽然我并不常喝茶,但我很喜欢茶器,曾经有半年多时间,每周都泡在图书馆里看古玩的图册。茶有时间感,茶器也是手艺人沉淀了时间之后的作品。

闲聊间芳姐聊起她自己一个月前历经的“神奇”的觉醒故事,之后又无意间接触了自闭症儿童,被他们治愈,1个月前甚至都不知道这个人群的存在,一个月后,却想要把它当做人生的使命,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听完在惊奇的同时也发现:当自己的内心放下自己只看到他人的时候大概就是佛里的“无我”,那时候是天地万物一体的时刻,也是能量巨大的时刻,每一个起心动念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东西。

摄影/夏麦


聊了一会儿,我们仨上楼,楼上有两个茶室,名字分别为【快乐】【自在】,超级喜欢快乐那个房间的感觉,有一种快乐到翘起脚丫的俏皮,那是纯粹的快乐的状态吧!进了茶室不由惊叹, 里面的每个器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美,而他们放在一起浑然天成的舒适感。


接着聊天过程真的是喜乐忧愁,一应俱全。

一开始是我在夸丽的耳环真的超级美,上次的翠绿色这次的鹅毛黄,超级美,优雅至极。芳姐接着说,丽是一个极其优雅的人甚至连哭的时候都不忘优雅!接着,芳姐聊起曾经去上心理课程的时候,自己在课堂上放肆地嚎啕大哭,旁边的丽却是小心翼翼地抹眼泪,芳姐说这一段的时候手舞足蹈,超强画面感,让对面的我笑到肚子疼。

接着丽就委屈地说,她小的时候就不允许嚎啕大哭,所以她做不到。因为小时候有太多的被束缚,也导致她现在面对孩子总是会担心自己给孩子留下的负面影响多过于正面影响,她很希望能够像别的父母一样带给孩子更多正面的影响。我说其实不管父母多么用心,负面影响和正面影响都是会留下的,这是不可避免的,你看到的别的父母,也许他们自己背负的包袱就比你小,而你已经尽了你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这已经就是超级棒的状态了。

摄影/夏麦


芳姐说:在我看来你儿子已经够优秀了,而你也是一个超级棒的妈妈,你每次说起这些都会泪流满面。

我说:也许是因为不合理的期待吧,我们对父母总是有不合理的期待,父母对我们也总是有不合理的期待,学会让自己放下对父母的不合理期待,也让父母放下他们对自己的不合理期待,很多事情就会变得轻松简单。

聊天过程里,我们仨发现,我和芳姐都是属于那种特别好奇,特别有探险欲的人,明明知道前面是悬崖,仍然想要用一只脚往前去探寻一下,而丽则是相反,她任何事情首先是会考虑安全,考虑他人,最后才会考虑自己。我欣赏芳姐那种不管任何时候都葆有自我,遇事坚决果断的魄力,也欣赏丽那种总是会看见他人,欣赏他人的看见能力,那是珍宝!

摄影/夏麦


后来,我说丽可以去参加表演课的学习,它会打破很多的框架,我的框架打破就是由表演课的学习开始的。讨论过程里,发现在不同的场合切换不同的角色,是一种需要练习的能力!

不知不觉3小时过去了,再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楼下有一个手鼓,我在上面敲着玩,听它声音的变化,还去看了店里的茶具售卖柜,如梦如幻!


走出来,落日余晖的撒在那参天大树上,紧密的树叶甚至没有漏下一丝光。走在路上的时候,芳姐说她特别喜欢开车放音乐单曲循环,可以让她沉浸在其中思考事情,单曲循环能形成一种流,我说这就是特别棒的方式,我写作的时候也会单曲循环,声音是一种能量,一首音乐就有一种能量状态,保持在某个稳定的状态是特别棒的。可以多多发现自己喜欢的方式,并且总结,就能找到调整自己频率状态的方式了!我基本上上每天早上醒来都会找一首主题曲,然后单曲循环,这对于一天的能量状态真的是有极大帮助呢!

后来进了一家餐厅,我们点了鸡胗酸辣藕尖、丝瓜腐竹、酸辣鱼头、艾草炖蛋,每一道食材都非常纯正。吃着饭的时候,芳姐和丽聊起他们之间的相识、产生矛盾到后来彼此珍惜的过程,或许这个过程就是时间的考验,能真正成为畅所欲言的朋友,需要很深很深的缘分。

摄影/夏麦
摄影/夏麦
摄影/夏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